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灌篮高手同人——办公室笑谈(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分割线------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推广部:


宫城良田:恭喜你!
木暮公延:恭喜你呀,樱木君。
三井寿:哥也是来恭喜你的。
赤木刚宪:说实话为这个事,我犹豫了很久,但最后还是这样办吧。
赤木刚宪:咳咳,那么我现在正式宣布,樱木花道君在公司实习的这三个月表现...表现得还算不错(突然变小声),我与人事部联名申请,经部长核准,樱木花道君成为RED公司的正式员工。
赤木刚宪:希望今后能为公司和团队贡献更多的力量。
樱木花道:哈~~你们这是在表扬我么~~(惊喜)
宫城良田:傻瓜,是你转正了啦!
樱木花道:撞正是什么意思...是撞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么?
木暮公延:就是说从今天起你的试用期结束了,是公司的正式员工了呢。
樱木花道:那我之前不是么...(满头问号)
木暮公延:呃,也不能说不是,但是还是有一些不同,比如编制,比如福利待遇,还有合同版本不同,嗯,能接触到的核心文件也不一样...
樱木花道:(满头问号)
三井寿:傻瓜,就是之前大家叫你新人,但现在可以称呼你名字了。
宫城良田:对,就是这样,花道。
樱木花道:那就是说我变得更厉害了?
流川枫:反正你转不转正都是大白痴的代名词,对我来说区别不大。
樱木花道:流川枫你这个魂淡!我可是撞正的人了,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这么说话!
彩子:人家比你早一个月就转正了好么!
彩子:还有是转正,不是撞正!正式员工都是靠实力干出来的,怎么能用撞的!
宫城良田:听到彩子小姐的话了么!就是这样的,花道!
樱木花道:流川枫那个家伙不过是因为比我早来了那么一个月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不服)
赤木刚宪:行了!既然转正了,那就拿出实力好好干吧。
赤木刚宪:记住了樱木花道,不要拖大家后腿。
樱木花道:知道了啦!大猩猩!本天才樱木花道会领导大家成为行业第一的!
赤木刚宪:混蛋!你说谁要被你领导啊!
流川枫:白痴没药救。(摊手)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人事课走廊上的公告栏边上:


越野宏明:好啦彦一,别哭啦。
相田彦一:我就是太高兴了而已,前辈...
相田彦一:终于可以留下做一名真正的服装设计师了呀。(激动的泪水)
植草智之:是不容易,让他激动一会好了。
福田吉兆:这让我又想起第一次接到转正通知书时的情形了。(浑身颤抖)
植草智之:(小声)不好,快走,不然他又该让我们表扬他了...
高砂一马:清田,你也激动吧?
清田信长:高兴是高兴了啦,但我才不会那么不淡定。
武藤正:是啊,可我刚才还看见你在天台手舞足蹈啊。
清田信长:没...没有的事啊!
宫益义范:“哦嘢!妈妈!我终于转正了啊!今晚吃红豆饭吧!”,”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Betty(信长家的狗)“
武藤正:哈哈哈哈哈哈。
高砂一马:哈哈哈哈哈哈。
清田信长:前辈!你们偷听啊!!
神宗一郎:信长,你那么大的声音已经不能算是偷听了呢。(笑)
清田信长:我真的没有不淡定了啦!!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前台:


赤木晴子:(拿起一支彩色水笔在新笔记本的扉页写下“赤木晴子,今后也要继续努力加油”)
赤木晴子:(微笑的对自己说)转正加油~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宫益义范:这真是个转正的季节啊...
武藤正:嗯啊,看着人事课走廊边的身影不禁想起了当年的自己。
高砂一马:是啊,说起来还有点小怀旧。
武藤正:但说到转正,我就想到了另一个词:聚餐。
神宗一郎:是呢,不错的主意。
清田信长:感谢各位前辈对我的支持,那么聚餐的费用就由我来承担吧。
神宗一郎:信长还真是懂事啊,但还是觉得不好意思让你这么破费。
清田信长:应该的嘛,不是前辈们的帮助我也没法撑过3个月的试用期哇。
宫益义范:唔,既然清田一片好意,那我们也不便推辞,那么我们聚会吧。
武藤正:同意~
高砂一马:呃,关于3个月转正聚会我想到了另一件事...
武藤正:啊...我也想到了...
宫益义范:不好,我也想起来了...(扶眼镜)
清田信长:哈?什么事啊,前辈们?
高砂一马:说起来真是不可思议...
武藤正:确实不容易...
宫益义范:勉强算奇迹吧...
清田信长:哈?在说什么啊,完全听不懂嘛...


(傍晚快下班时)
神宗一郎:课长,晚上有空么?
牧绅一:似乎没什么事。
神宗一郎:啊,大家想请课长参加聚会,就业务课的人参加。
牧绅一:哦,好啊。
牧绅一:是因为清田转正的事么?
神宗一郎:算是吧,不过埋单的就不是他了。
牧绅一:是照顾清田么,也对,他才刚毕业那么破费不好。
神宗一郎:也不是因为这个呢。
牧绅一:诶?
神宗一郎:似乎是前辈们当初打赌的结果。
牧绅一:哈?(不理解)
神宗一郎:总之课长您是会去参加的吧?
牧绅一:难得大家聚会,我一定准时参加。


神奈川樱木住所:


樱木花道:这是干什么?
水户洋平:大家的一点心意,穿上试试。
高宫望:必须强调我也是有份赞助的。
樱木花道:你们为什么送我这么贵的东西啊?

水户洋平:哈哈,为了庆祝你转正嘛。
水户洋平:上班族就要有上班族的样子,不能总穿T恤运动服,看起来太不专业了。
樱木花道:那有什么关系嘛,反正公司也是买运动装的。
大楠雄二:给你买了你就穿着嘛,别浪费大家的心意啊!
樱木花道:知道了啦!
大楠雄二:啊,看不出来这样的上班族套装穿在花道身上也是别有味道嘛。
野间忠一郎:是啊是啊,要是能把衬衫整理清楚一些就更好了。
高宫望:唔!就是这样!就像电视里上班族的样子!

野间忠一郎:不错嘛。
大楠雄二:哈哈哈,我们这些人中居然也能出大公司的上班族了,想想还真是很开心嘛。
樱木花道:可是总觉得穿起来很奇怪的样子。
水户洋平:习惯了就好了。
水户洋平:今后就这么穿下去吧,哈哈。
樱木花道:你们...
高宫望:喂,怎么了嘛,你要是不想要,我就拿回去退了,这些钱够我买好几天的盒饭了!
樱木花道:谁说我不想要了啊!!
樱木花道:高宫你这家伙还吃!再吃下去你就变成球了!
高宫望:那是我的事!你管不着!
樱木花道:可恶,你是我朋友!我当然要管!
高宫望:你就是管不着!
樱木花道:我就管!
大楠雄二:哈哈哈哈哈~打一架算了~
高宫望:打就打!以为我怕你啊!
樱木花道:大楠,你也过来,本天才一块管!
大楠雄二:谁要你管了笨蛋!
野间忠一郎:还是老样子,说了半天都不开打,没意思啊。
高宫望:野间你也过来一块打这个笨蛋!
樱木花道:你说谁是笨蛋啊!
高宫望:说的就是你!这个爱管闲事的笨蛋!
水户洋平:哈哈哈哈哈哈。
高宫望:洋平,你别笑!你也过来一起!
水户洋平:嗯,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致弥生姐姐:
展信佳。
姐姐,我在神奈川一切安好,请家里勿要担心。有个好消息哟~经过三个月的培训我终于获得了宝贵的转正机会,现在可以正式的称呼我为RED公司研发部的助理设计师了~我真是太高兴了呀~我之所以这么高兴也不完全是因为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成为RED公司的正式员工,还有我可以留着仙道桑身边继续向他学习,这是多么宝贵而又重要的机会呀~
那天收拾行李的时候翻出当年你给我买的运动服,这么多年了看着还是很喜欢,真不愧是仙道桑设计的作品。不过我拿出来给仙道桑看的时候,他很惊讶的问了我很多问题呢,比如什么时候买的?在哪买的?确定是在大阪买的么?真是很难得见到他这么惊讶的表情呢~嘿嘿,姐姐你说仙道桑是不是被我感动了呢?
最后祝姐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为了不让爸爸妈妈再唠叨,尽快找到姐夫。
那么就这样了。
弟:彦一字。
神奈川公寓内


-----------------------------------------------------------------------------------------------
致彦一弟弟:
展信佳。
首先,先恭喜你成为RED公司的正式员工,爸爸妈妈也都为你感到骄傲,我也发自真心的高兴,你终于成长了。
然后可以在你所崇敬的设计师身边学习确实是件令人激动的事,干得漂亮。仙道君的才华无可挑剔,你可要用心学习哦。
那套运动服确实是在大阪买到的,不过现在告诉你也没关系,其实当时并不是在RED专卖店里买的,因为当时刚参加工作赶着出差,又要记着给你买礼物,所以就在车站旁的普通小店里买到的,真没想到能在那样的小店里买到RED的运动服,哈哈,你可不要介意啊。
最后还要什么叫尽快找到姐夫?这是弟弟和姐姐说话该有的态度么!!我的事情还不需要你来多管!
姐:弥生字
大阪老家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研发分部:


仙道彰:呃...彦一呀,我想稍微提个小意见可以么?
相田彦一:啊!仙道桑请说,请一定不要对我客气!
仙道彰:好吧,我想说你能否不要一直盯着我看呢...
相田彦一:哦,抱歉。这是仙道桑在我转正后的第一个要求,我要记下来。(认真记录)
仙道彰:(汗)真是伤脑筋啊...(笑)
仙道彰:不然这样吧,与其我们这样大眼瞪小眼的对看,不如带你出去钓鱼,啊不找找灵感,要知道灵感可是服装设计师的灵魂哟~(笑)
相田彦一:真...真的么!可以与仙道桑一同经历寻找灵感的过程!我太高兴了!(兴奋)
相田彦一:我真的不会打搅到您么?
仙道彰:不会的,只要你不大声喧哗,鱼,啊不,灵感是不会跑掉的。
相田彦一:可是仙道桑,你要带这么多东西去寻找灵感的么...
仙道彰:你是说这些?(指了指办公桌边的黑色渔具袋)那可是重要道具,没有它完全不行呢。
相田彦一:用鱼竿寻找灵感的设计师么?仙道桑果然与众不同呀~
相田彦一:但这个呢?
仙道彰:哦,这可不是水桶,是用来盛放灵感的装备呢。
相田彦一:哦哦!我还以为是钓鱼时用来装鱼的水桶呢。
相田彦一:那么这个像马扎一样的道具呢?
仙道彰:它可不是马扎,而是安慰我们这些寻找灵感的人心灵的重要工具。通常我们要寻找灵感可是一项需要耐心和平静之心的辛苦工作,不能一直站着不动,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得蹲着或者坐下,若有它的相助我们也能减低辛苦啊。
相田彦一:原来如此。(佩服)
相田彦一:啊啊!!那这个还在蠕动的盒子又是什么??
仙道彰:不要紧张,它可是诱引鱼,啊不,诱引灵感上钩的好东西~(打开盒子)
相田彦一:仙道桑,您确定它们真的不是面包虫么!!
仙道彰:彦一啊,设计师的眼光看世界不能这么的肤浅和表面,要看到物质外表下隐藏的实质,只有看透了这些,才真正的具备了成为优秀设计的能力呢。(笑)
相田彦一:虽然我很想记录下来,但这些面包虫...呃,这些诱引灵感的家伙实在是...实在是...(想吐)
仙道彰:那么我们出发吧!
相田彦一:嗯!(坚定)
越野宏明:池上课长,仙道这家伙明明就是又想偷懒跑去钓鱼了,您就不说说他么!
池上亮二:说也要有用啊。(叹气)
植草智之:都是总部调来的,待遇差别真大呢。
福田吉兆:是在说仙道么?背后说坏话可不好哦。
植草智之:啊,抱歉。
越野宏明:这有什么!植草说的是事实啊!只是仙道是部长特意从总部挖来的设计师,而业务课的课长则是总部硬要安插来的,待遇当然不同啦。
植草智之:但看起来业务课的牧课长似乎实力不凡嘛,工作成绩是很不错的哇。
越野宏明:戚,我们的仙道也很强的好么!他设计的产品可是连总部都想抢的产销品!
植草智之:越野,突然觉得你的立场很奇怪哇...
越野宏明:有...有什么好奇怪的啊!我是为了我们研发部说话的好么!
池上亮二:行了行了,都是为了公司,大家散了吧,工作工作起来。
福田吉兆:我们也是公司的一分子,为了公司我们也会拼了命的绽放最好的一面的。
池上亮二:福田啊,为了这几句话,我就破例再表扬你一次吧。(笑)
福田吉兆:谢谢课长。

 

 

神奈川湘南海岸边:


相田彦一:仙道桑,钓鱼,啊不,找灵感都是这么乏味的么...一动都不能动,好难受呀。
仙道彰:嗯,酝酿灵感是件辛苦的事,但灵感一上钩时的喜悦与快感却是任何事都无法取代的呢,啊,当然六本木的夜店除外。
相田彦一:哈?您说六本木的什么?
仙道彰:啊,没什么那也是汲取灵感的另一处要地,有点远在东京,以后有机会我们再去。
相田彦一:羡慕呀,仙道桑去过很多地方呢。
仙道彰:彦一啊,进公司前你都去过那些地方呢?
相田彦一:我啊?说来挺不好意思的,从小在大阪长大在大阪念书,家人工作又忙(父母是双职工)没空照看我们姐弟,所以大学以前除了大阪附近的地区哪都没去过。(挠头)
仙道彰:那令姐呢?
相田彦一:我姐姐啊?她当了记者倒是去了不少地方,而且愈发凶巴巴了。
相田彦一:(小声)难怪嫁不出去了。
仙道彰:那么之前你说高中时她买给你的那套RED运动服有没有可能是在关东地区买的呢?
相田彦一:这个嘛,我上次写信的时候问过她了。她说是在大阪当地买的啦。
相田彦一:而且还是车站前的不知名小店里买的。(撇嘴)
相田彦一:但不管怎么说是仙道桑设计的呢!我非常喜欢,就是因为喜欢那套运动服我才想来RED公司应聘的呢,面试的时候我也是这么和人事课的彩子小姐说的~
仙道彰:哈哈,多谢喜欢哦。不过嘛彦一,以后不要再在公司里提这件事了。
相田彦一:啊?为什么呀?
仙道彰:因为那套服装那个时间内根本不可能在大阪出售。
相田彦一:不...不可能啊。我检查过了那套运动服是正牌RED呢,而且姐姐也不会为这个骗我了啦。
仙道彰:不是令姐和服装本身的问题啦。
相田彦一:那?
仙道彰:是销售这个系列服装的人有问题。
相田彦一:哈?什么情况嘛?(完全不能理解)
仙道彰:那套产品是我刚进公司设计的第一款产品,所以我印象比较深,但我却记得那是只在东京,神奈川、崎玉、千叶这些关东地区销售的,但令姐却是在大阪买到的,这就令人觉得奇怪了呢。
仙道彰:我也查了当时大阪的进货情况,却没有发现这个系列的进货记录。
仙道彰:不过你刚才说令姐是在车站的不知名小店里买到的,我就理解了。
相田彦一:可是我还不能理解呢...
仙道彰:意思就是有人违规串货了。
相田彦一:我...我还是没听懂...
仙道彰:嗯,简单说来就是公司当年有人把不该在关西地区销售的货品私自发给了大阪当地的客户,而且按你的描述“车站旁的不知名小店”,那估计连加盟客户都算不上了吧。
仙道彰:这可是相当严重的违纪呢。
相田彦一:听起来好严重呢...那仙道桑我怎么办?(紧张)
仙道彰:这么多年过去了,即便找出当时违规操作的人也查无证据,反而会给公司带来不必要的烦恼,所以说彦一呀,你以后就不要再在公司里说起你那件运动服的事情了。
相田彦一:啊...这回轮到我伤脑筋了,仙道桑...
仙道彰:不要想太多呢,就当做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吧。(笑)
相田彦一:嗯,也只有这样了。
仙道彰:唔,一条大鱼上钩了~有点沉呢~
相田彦一:(思考)仙道桑...您特意带我来海边其实不是来钓鱼的吧?是想对我说运动服的事吧?
仙道彰:当然不可能是单纯的来钓鱼啊,彦一。(突然正经了起来)
相田彦一:就知道...
仙道彰:我们是来找灵感的嘛~哈哈。(笑)灵感可是设计师的灵魂哟~(笑)
相田彦一:仙道桑!!

 

RED公司员工休息室,午休时间:


彩子:最近的新人是怎么回事嘛,才刚转正,一个个的都摆这种难看的表情。
宫城良田:彩子小姐教训得是!
宫城良田:不过花道他是因为写的预算被财务课退回太多次而有些不耐烦的吧。
彩子:那还真是不能太责怪他,花形课长审核预算的标准确实不低。
宫城良田:嗯,说多了都说泪...(泪)
彩子:但清田是怎么回事?也一副食欲不振的模样...
流川枫:猴子们的感观是想通的。
宫城良田:喂喂,流川,你这话要让他们中任何一个人听到就又会闹得全公司鸡犬不宁啊。
流川枫:哼。(摊手)
神宗一郎:真不愧是同期,流川君还真是了解猴,啊不,了解他们呢。(笑)
神宗一郎:信长也因为递交预算被退回而烦恼呢。
宫城良田:啊,这种事有时我们这些老员工都应对不来,他们新人做不好也是正常的。
神宗一郎:也是呢,宫城君。(笑)
彩子:啊?连研发分部的彦一君也这幅样子就太奇怪了吧?
越野宏明:不,彦一算是正常的,和仙道呆久了的人没有出现这种症状才算是奇怪呢。
福田吉兆:啊,越野,一不注意你就又在背后说仙道坏话了。
越野宏明:戚,我说的不是坏话,是实话!
宫城良田:是啊是啊,反正等别人接着话题也开始数落仙道的时候,他又会跳出来跟你急。(习惯了的表情)
越野宏明:喂!别把我说得跟人格分裂了似的!(激动)
宫城良田:这种自家孩子只能自己骂的心情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啊,越野君。
福田吉兆:喉哦,理解。(摸下巴点头)
越野宏明:真是越说越过分了啊!这是什么比喻啊!我哪有这么令人伤脑筋的孩子啊!
神宗一郎:噗,想想也挺形象的嘛。(笑)
福田吉兆:确实。(继续点头)
越野宏明:喂!这有什么可笑的啊!还有福田!你到底是不是研发分部的啊!真是的!
福田吉兆:嗯,不闹了。神神,你们业务课最近如何?先前新品发布会上斩获十亿的销售额确实令人赞叹。
宫城良田:啊,那次发布会也有我们推广部的功劳哦,花道可是牺牲了个人形象卖力卖萌的为你们做宣传啊。
越野宏明:我们研发分部的也有功劳啊!就连仙道那家伙也很卖力耍帅的在会上推销自己设计的产品呢。
神宗一郎:啊,是得感谢各位的支持呢。(笑)
神宗一郎:不过我们也不敢躺在之前的业绩上睡大觉,最近也陆续的在挖掘新的销售渠道了,到时候免不了还要大家的支持帮助呢。(笑)
福田吉兆:客气了。
宫城良田:好说。
越野宏明:也不知道总部能不能把签约走的那五亿货品销售完。
宫城良田:这个你还担心什么?部长和业务课长都和总部签了不退货的合同,即便销售不完也不再是我们神奈川分部的压力了。
越野宏明:这种话是对于业务课的人说的,在我们研发部的人看来货品销售不完都算是库存!管他是躺在分部的仓库里还是总部的仓库里,对我们来说都说一样的。
福田吉兆:是这么回事。
神宗一郎:嗯,不过总部既然签了不退货的合同,那么他们一定会为此更加努力的销售吧。他们所掌握的销售渠道终究是比我们分部多的,所以研发分部的大家也不要太担心了,无论是总部还是分部,都没人喜欢库存躺在仓库的感觉。
神宗一郎:总部的业务会想到办法的。

 

 

RED公司东京总部业务课办公室,深夜电话:


诸星大:我能有什么办法?
诸星大:我的办法就是白天腿脚利索点,跑得快点,态度再孙子一点的去见客户,请他们支持我的工作多进点货,晚上再留在办公室里寂寞孤独的加班。
诸星大:搞业务又没有捷径。
牧绅一:我只是有点事想拜托你而已,不必冲我抱怨。
诸星大:靠!我帮你做事,难道连冲你抱怨的福利都没有了么!!
牧绅一:我拜托你做的和你抱怨的又不是同一件事。
诸星大:不管!反正都是帮你了,你必须听我抱怨!
牧绅一:随你,那么你继续。
诸星大:算了,我突然忘了刚才想抱怨什么了,先给我记下,你欠我一次抱怨!
牧绅一:你简直就是无聊的代言人。
诸星大:你有聊!你父母要给你寄东西时,怎么不叫他们直接寄到你住的地方,还非要寄来东京我接收,再交还给你?
诸星大:我今后能称呼你为兜圈子大师么?
牧绅一:就让你帮我接收一个包裹,你怎么这么多的废话!
诸星大:抱歉,因为我爱知老家要给我寄东西的时候,我都是欢乐大方的亲自签收不需要别人代签。
牧绅一:我现在还不想他们知道我人在神奈川。
诸星大:嗯,所以我有权嘲笑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牧绅一:我不想和你继续废话了!总之包裹就由你代收了,我会找时间去东京取回的,还有不要随意拆开,不然我会找你算账的!
诸星大:这个无法保证。
牧绅一:你敢拆!
诸星大:我敢向伯父伯母告状!
牧绅一:我挂电话了!
诸星大:你敢挂!
牧绅一:你敢拆!
诸星大:我敢向伯父伯母告状!
牧绅一:那我真的挂了!
诸星大:你敢...
路过的人:业务课的诸星君,即便加班也请小声一些!你这样是会令其他人困扰的啊。

诸星大:(捂着电话)额,实在抱歉...打搅了。
牧绅一:哈哈哈,你也有被人教育的时候啊。
诸星大:(捏着电话,压低音量)可恶!看在我桌面还堆着那么多东西要处理的份上,暂时不和你计较!你的包裹我帮你收了,记住你又欠我一次!
牧绅一:加你的班去吧。(挂机)




神奈川街道,深夜:


牧绅一:(看表)啊,都这么晚了。
牧绅一:啊,忘了问重要的事了...
(想重拨电话,但想了想又收起了电话)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部长办公室:


藤真健司:依你以往的经验来看,你觉得总部会优先推销哪部分的产品?是我们的还是大阪分部的?
牧绅一:根据我的经验,总部会优先推销总部自己研发的产品,实话实说,无论我们还是大阪,分部的产品只能作为补充品,还不能代表整个公司的水平。
藤真健司:那你觉得总部的业务们在销售完总部自己研发的产品后还会有精力在推销我们或者大阪分部研发的产品么?
牧绅一:恕我直言,除了被指定要完成销售分部任务的人外,基本大家是没心情再考虑分部研发的产品。
藤真健司:但总部却掌握着比分部多得多的销售资源,你觉得这公平么?
牧绅一:分工有序,这谈不上什么公平不公平的。
藤真健司:哦,抱歉。
牧绅一:您在抱歉什么?
藤真健司:抱歉我忘了你到底还是总部派来的人,和我们还不是一条心啊。
牧绅一:您这么说,我也不晓得该如何回答了。
藤真健司:你不必回答,我了解。
牧绅一:我不了解您了解了什么?
藤真健司:我就是了解了你了解我了解了什么。
牧绅一:那您到底了解了我了解的什么呢?
藤真健司:我没有义务非要告诉你我了解你了解我了解的什么。
牧绅一:那您为什么不能告诉我你了解了我了解您什么呢?
藤真健司:(拍案)总之我就是了解!你管不着!!
牧绅一:是是是,您了解,您了解,您什么都了解...(想尽快结束这个无意义的话题)
藤真健司:其实今天找你来就是想了解你是否知道总部除了自己研发的产品外在我们与大阪分部之间会先推销谁的产品?
牧绅一:这个不好说,要看具体负责人是什么态度。
藤真健司:据我所知,分部产品的销售负责人是你的朋友吧?上次我们还见过的。
牧绅一:我们的友谊仅限私下,诸星虽然负责这回分部采购产品的销售,但具体到工作安排我无法影响到他什么。
藤真健司:倒也不是想你去影响他什么,我只是想了解些情况而已。
藤真健司:按照常理来说他们已经和我们签了不退货的合同,而对大阪分部仅是口头承诺,为了新款季过后不留库存,他们是会优先推销我们的产品。
牧绅一:我倒不这么觉得。
牧绅一:与我们签了不退货的合同是事实,但合同是冷的,男人间拍着胸口的承诺有时比合同更有分量,若是做不到自己的承诺,这个业务的未来就等于被标上了没有诚信的标签,那么他将来的谈判都不会再有信誉。
牧绅一:所以我认为任何一个优秀的业务都不会做这么有损人品信誉的事。
藤真健司:你的意思是诸星君有可能会优先安排大阪分部的产品,而宁可放下我们的产品成为库存喽?哪怕受损失的会是总部自己。
牧绅一:对一线的优秀业务来说是有这种可能性。
藤真健司:这么做除了他本人的信誉得到维护外,对他自己的职场升迁也没有什么好处。
牧绅一:对于优秀的业务而言,信誉就是职场最大的好处。
藤真健司:那么你觉得那个饶舌的诸星君是个优秀的业务么?
牧绅一:这点毫无疑问,相当的优秀。
藤真健司:(想了一会)了解了。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武藤正:真是惊人...
高砂一马:不愧是总部...完全没看出来啊。
清田信长:什么呀?前辈?
宫益义范:是总部传来的消息。
清田信长:什么消息呀?
武藤正:上面说总部的业务与一个新兴的运动卖场签了战略合作的大合同,准备大量的上我们的货。
清田信长:不愧是总部呢!斯郭咦!
高砂一马:新兴的运动卖场,算是拓宽的业务的新渠道吧,以往我们进的都是百货类的大型商场或者商业街的专卖门店。
宫益义范:但是这种签约是牺牲了周边商业街的专卖店,尤其是加盟客户的利益。
清田信长:为什么呢?明明都是在卖我们的品牌啊?
武藤正:因为加盟商通常都是经营小型门店的嘛,商业街附近猛的开了那么大的运动大卖场,谁还会去小门店里购买运动产品啊?这不是逼着那些加盟客户关门嘛。
高砂一马:但这么做确实能够增加公司的业绩嘛,对总部来说服务一个大客户的成本总是比服务N个小客户的成本低嘛。换我做总部业务我也会这么做的。
清田信长:话是这么说没错,不过那些被牺牲掉的小客户也挺可怜呢,辛苦经营那么久却要被大型的运动卖场给挤掉。
武藤正:啊,人生就是这么残酷啊,不努力就会被排挤掉。
清田信长:我想起了以前学校里的兔子Betty...
清田信长:都是我没好好保护它,才会被人偷偷的解剖掉的T T。
武藤正:你那个兔子Betty本来就是用来做解剖的好么!
清田信长:可是它也有想活下去的权利啊。
武藤正:我为什么会蠢到要与你争论这个啊!
清田信长:前辈 T T...
神宗一郎:信长你怎么又哭了呀?
清田信长:啊,没什么,我想起了过去的一些小事。
神宗一郎:不要因为课长不在就放松自己哦。
清田信长:才不会呢!我这就去商业街拜访客户!
高砂一马:唔,课长今天请假么?很难得啊。
神宗一郎:似乎不是请假,是接到通知去东京总部述职了吧。
宫益义范: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预感哇。(镜片闪烁)

 

 

东京:


(电话中)
牧绅一:我到了。
诸星大:哦。
牧绅一:述职结束。
诸星大:嗯。
牧绅一:我去述职的时候看到关于你的嘉奖了。恭喜你签了大客户。
诸星大:谢谢。
牧绅一:(看表)时间还早,你怎么听着像没睡醒?
诸星大:凑活。
牧绅一:你没事吧?今天白天在总部就没见到你。
诸星大:我很好。
牧绅一:哦,我的东西寄到了么?我方便现在去拿么?
诸星大:不方便,你的东西我会给你寄去神奈川的。
牧绅一:诶?
诸星大:哎。
牧绅一:那我回去了。
诸星大:再见。
(结束通话)

 

 

东京某公寓:


牧绅一:开门,我知道你就在里面。
牧绅一:你再不开门我就踹门了。
(屋内没有回应)
牧绅一:我说差不多闹够了吧,我来一趟也不容易。
(依旧没有动静,牧绅一叹了口气,开始在门外搜索着什么,终于在公寓走廊上悬挂的第二副装饰画后摸出了一把备用钥匙打开了房门,推门进屋的那刻屋内一片漆黑,牧想借助走廊上微弱的照明灯找到屋内的电源开光,好让屋内能够亮一点,却被一个声音阻拦了。)
诸星大:别开灯。
(灯还是被打开了,但屋内犹如被强盗打劫过的景象却吓了牧一跳,好几天没洗的碗筷歪歪扭扭的散在地上,分不清是干净还是待洗的内衣外套被塞在电视柜的角落里,早已没了坐垫的沙发上摊着许多被揉得不像样的文件纸张,茶几上叠满了各式快餐盒,里面正向外淌着吃剩的酱汁,喝完或没喝完的啤酒罐更是随地可见)
牧绅一:...需要我帮你报警么?
诸星大:不用,谢谢。(微弱的熟悉声音)
牧绅一:(像翻垃圾一样的把声音的主人由沙发背后的脏衣服堆里挖了出来)
诸星大:(像一块抹布一样)你的东西在那,自己拿。
牧绅一:(顺着诸星的目光看到不远处书架下的一个包裹,这是个被包装得很好的包裹,至少看起来还很干净整洁,也正因为如此与屋内的其他物件相比显得有些突兀)
牧绅一:(没有急着去拿自己的包裹,用力拨开地面的垃圾,陪着诸星在沙发背面坐下)
牧绅一:什么时候开始的?
诸星大:从大阪回来之后吧。
牧绅一:和你一起住的女友呢?
诸星大:早就搬走了吧。
牧绅一:什么时候?
诸星大:我去神奈川出差之前。
牧绅一:啊...
诸星大:嗯。
牧绅一:你喜欢这工作么?
诸星大:有时候喜欢。
牧绅一:什么时候呢?
诸星大:取得成就的时候。
牧绅一:那你现在还喜欢么?
诸星大:有点复杂。
牧绅一:怎么说。
诸星大:你要是听了我的话乖乖回神奈川今晚没来找我,没看到我这个样子明天我就会很得意的告诉你我签约了大客户,开辟了新渠道,兑现了之前的诺言。我真是爱死这份工作了!
牧绅一:那你需要我为此道歉么?
诸星大:无所谓了。
牧绅一:好吧,其实我也不想道歉。
诸星大:那你还问?
牧绅一:因为不问的话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一阵沉默)
诸星大:我以为你会说我被东京榨干了,哈哈。
牧绅一:(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好,停顿了一会起身把家人寄来的包裹拿来)
牧绅一:你还真的没拆开啊。
诸星大:我那是没力气,不然早拆了。
牧绅一:唔,是家里做的核桃小饼,我高中的时候经常能吃到,今天算你好运。(伸手递给诸星一块)
诸星大:(没接稳,核桃小饼掉在地上碎成一片)
牧绅一:别浪费啊。(又递了一块,又没接稳,递到第三块时,诸星放弃了)
诸星大:啊哈哈哈,我还真是被榨干了呢。
牧绅一:(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又做不出安慰的表情,只好面无表情的继续翻包裹)

(包裹的最底层是一本相册,牧小心翼翼的将它拿出来)
牧绅一:唔,真是令人怀念的东西哇。
诸星大:那个,我能稍微的嘲笑一下你的高中生活么?
牧绅一:不能。
诸星大:抱歉,我已经笑出来了,哈哈哈哈哈。
牧绅一:......
诸星大:除了外套不同,你和高中时代有区别么?那时候有人喊你中年人或者大叔么?哈哈哈。
牧绅一:喂!刚才连拿核桃小饼的力气都没有的人没有资格嘲笑别人的青春!
诸星大:哈哈哈,完全是你的残酷青春为我注入了能量,哈哈哈。
牧绅一:闭嘴吧!
诸星大:唔,这个家伙是谁?
牧绅一:你猜?
诸星大:你高中的队友我怎么会认识。
牧绅一:这是秋体联合集训时拍的,这个人你还真认识。
诸星大:干!难道是你们分部的本部长?!
牧绅一:你还是有点眼力的嘛。
诸星大:我能笑么?
牧绅一:这回能。
诸星大:哈哈哈哈哈哈哈。
诸星大:那个犀利的家伙也有过这样的偶像剧似的青春岁月,哈哈哈哈哈。
牧绅一:我也记得当年他似乎挺受女生欢迎的。
诸星大:嗯,他现在的样子也不差嘛。
牧绅一:不过当年我可是神奈川联合队的队长。
诸星大:但现在他是你的部长。
诸星大:也许过一段你就被调回总部做区域管理成为他的领导,然后他会继续升任常务,再然后你成为总务,他被吸收为董事成员,你又被提拔为常务董事,再然后...呃,似乎也没有什么然后了,都该退休了。
牧绅一:那你呢?你又在哪?
诸星大:我会比你们先一步登上最顶点,然后俯瞰你们争斗,微笑着扇个风点些火~~
牧绅一:做梦吧!最顶点又是什么?进入董事会?成为董事长?到了那时候又还会有新的目标,人就是这样无法满足,即便进了首相府上了月球也不是最终的终点啊。(叹气)
诸星大:不要因为你长得像中年人就真的一副老头子的口气!
诸星大:看破世俗想要归隐不是年轻人该说的话!
诸星大:连山腰都没爬到的人,有什么资格说高处不胜寒的话!
诸星大:只要还有力气就应该都使出来!
诸星大:被榨干了又能怎样!道是自己选的路也是自己走的,没什么好抱怨的!
牧绅一:看来你恢复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嘛。(笑)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