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灌篮高手同人】办公室笑谈(二)

神奈川的某处公寓内,家具陈列简单但却异常的干净,地面上整齐的摆放着几个未拆封的箱子,男主人回到公寓,换上拖鞋将外衣脱下整齐的挂在玄关后的衣架上,走进客厅点亮烧水的水壶开关,不一会水壶便发出轻微的滋滋声,打开橱柜取出一包散装绿茶,汲取适量放入茶杯,再将茶叶小心收好,而关上橱柜的那一刻,水壶里的水刚好烧开,分秒不差。


男主人端着泡好的茶走向离窗台最近的沙发位,顺手点开一旁的电话答录机,静静坐下享受结束一天工作后的私人时光。


电话答录机:您好,我是牧绅一,请在听到嘟声后留言,我会主动联系您的。
(隔了一会)
电话答录机:啊,如果是诸星大,就不需要留言了,我也不会回复,就是这样,再见。
(男主人惬意的品了一口茶,继续享受第一天上任后的闲暇时光。)
电话答录机:你个混淡!我偏要留言!气死你!看你敢不回复!
(男主人没有理会,把头扭向一旁,看着窗外的景色。)
电话答录机:你还真敢不回复!
(男主人继续欣赏窗外的风景)
电话答录机:可恶!你居然还不接手机!
(男主人掏出手机调成静音)
电话答录机:你一定是给调成静音了是不是!我会继续打,震动死你!
(男主人将手机关机...)
电话答录机:靠!你居然关机!算你狠!
(男主人表情有些得意)
电话答录机:啊,这样的话我也拿你没辙,只好给伯父伯母家去电,问问他们是否知道他们的好儿子回家乡上任了,诶,真是拿你没辙啊。
(男主人惊慌失措的丢掉茶杯,抓起电话)
牧绅一:你真是有够无聊!
诸星大:是你先无聊的好么!谁家答录机会这么说话!
牧绅一:你哪弄来的我父母的电话?
诸星大:诶嘿嘿,我不是说了嘛我和人事部部长私交还行,查了总部人事档案里你的资料,亲属联系人里就有~
牧绅一:你这是滥用职权!
诸星大: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帮你收集有利情报,为你的神奈川就任之行铺平道路~
牧绅一:我不记得我有拜托过你做这样的事。
诸星大:我这是在帮你!别以为靠你一个人就可以摆平,你知道那的水有多深么?
诸星大:你心里也知道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不然怎么会连去就任都不敢告诉家人!
牧绅一:我没告诉家人不是不敢说而是还没想好怎么说。
诸星大:有区别么!
牧绅一:区别很大!
诸星大:等等,之前你说上任的地点是你自己选的,难道...你...你想今后就留在神奈川不回总部了么!!
牧绅一:我承认是有这个打算,我家人并不怎么希望我离开家太远,我自己也在东京呆腻了。
诸星大:远么!远么!这是什么烂借口!新干线40分钟路而已!
牧绅一:你可能无法理解,但对于有些家庭40分钟的新干线也相隔了好几年,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他们,所以拜托了。
诸星大:......
诸星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也只好尊重你的决定,祝好运。
牧绅一:嗯,感谢。
诸星大:第一天上任感觉如何?有收到什么下马威么?
牧绅一:没有,一切正常。
诸星大:神奈川的本部长没有做出什么为难你的事情么?
牧绅一:不要把每个人都想得那么阴暗,本部长人也不错,工作交接顺利,我人没到,他们已经替我把缺编的岗位都招齐了,还特意扩招了一人。
诸星大:你不觉得这才是奇怪的地方么?招人的事为何不等你这个部门的负责人到了再招?这是不给你招自己人的机会啊。
诸星大:还有新人的情况如何?我敢说一定很惊人,惊吓的惊。
牧绅一:......
牧绅一: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我不想接你电话就是这个原因。
诸星大:我可是过来人,斗争经验比你丰富好么!
诸星大:我查过了,你们本部长是个不好对付的人啊。
牧绅一:行了,我根本没想对付谁。
诸星大:藤真健司,神奈川人,算起来与我们是同期,大阪分部出道,当年大阪的业务明星。
牧绅一:这么说也是业务部出身喽。
诸星大:是了,不过在个人业绩最佳的那年申请转去财务部。
诸星大:真是神一样的转折!居然可以从业务部这样一个热情洋溢的可爱部门转去职能部门中最冷酷无趣的财务部!且次年居然还能升职成部门负责人!之后竟然升任神奈川分部这个是非之地的本部长!
诸星大:真是令人羡慕的简历啊,算是同期中升值速度最快的一个了。

牧绅一:我就是觉得他看着很眼熟,但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诸星大:嗯,虽说职能部门的人都很神秘,但我想大约是哪年的公司业绩年会上见过吧。
诸星大:不过总体说来这是一个有业务经验又出身职能部门的本部长,还是职能部门中的战斗机财务部出身的本部长,想玩死你这种纯业务部天降而来的课长真是分分钟的事啊,你的前途确实堪忧,这样想来你暂时不告诉家人来此赴任的决定也算是对的。
牧绅一:够了别扯上我家人,你还想不想让我明天好好上班啊!
诸星大:其实我想说....
诸星大:呃,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合适不合适...
牧绅一:啊,这世界上居然还有你犹豫不敢说的话,那一定很可怕啊。
诸星大:嘿嘿,你这么想也没错。
诸星大:一般总部调往地方分部的业务课长,名义上是去管理地方业务的,但实际上没人认真过,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不过是走个过长,去地方上呆个一年没发生什么大事回来就能直接升职,这是惯例,各地方的本部长其实也都心知肚明相安无事,只是你运气不好,神奈川的藤真部长计较较真,他大约看不惯这些总部派来走过场的课长。
牧绅一:哦,你这么一说我突然就理解了本部长。
诸星大:理解归理解,但他是真的不会客气,之前的几任课长就是被他挤走的,所以我想说的是他或许会针对你,但他针对的不完全是你,错不在他也不在你游戏规则如此无法改变,所以为了你的将来不要和他针锋相对,忍过了一年你就回来了。伯父伯母那边也一定还有其他的办法。
牧绅一:谢谢你的忠告,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诸星大:其实我觉得你并不知道。
牧绅一: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
诸星大:你管不着,反正我就是知道。还有必要的时候你还是可以动用总部的力量为你说话撑腰的,但记住,只能使用一次,次数多了总部也会认为你无能不堪大任,所以好自为之的保重吧。
牧绅一:嗯,你也保重。
(挂机后男主人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
(清晨醒来,开机时收到一条手机短信)
短信:为了帮你了解神奈川分部的信息情报,我以你的名义请人事部的部长在银座最贵的餐厅吃饭,饭局中我们增进了友情为你在总部增加了好感度,你感不感动~
(男主人看着短信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
(又收到一条短信)
短信:那晚的饭做得真好,环境也棒极了,人事部部长与我都感到十分的满意,部长甚至露出了升职加薪的笑容,你开不开心~
(男主人的笑容有些停顿,眉毛不自觉得向上挑了挑)
(又收到一条短信)
短信:PS:我们都很遗憾你没能在现场,不能与我们一同体会这种美妙的感觉,为了不使你感到遗憾,我将账单邮寄到了你的办公室,预计你今天上班时就能收到,请务必签收哦,感受一下我们共同的喜悦,想想是不是很欢乐~
(男主人砸了手机)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晨会:


牧绅一:以上便是本周我们工作的内容,期望与各位同仁一同努力。
牧绅一:还有新近职两位新人的简历我看了,我觉得都非常符合我的要求,真是非常的令人满意。
(业务课众人的惊悚脸)
樱木花道:那当然,我都说我是天才了。
清田信长:哦哈哈,课长真是太客气啦。(得意洋洋)
牧绅一:嗯,是的,那么大家就努力起来吧,晨会就此结束,大家分头工作吧。

众人:是!
牧绅一:神君,请留步。
神宗一郎:嗨,课长有事?(礼貌的)
牧绅一:新来的两名新人就拜托你先带着了。
神宗一郎:啊...好吧。
神宗一郎:樱木君,清田君,一会我刚好要出门拜访客户,你们也一起来看看吧。
樱木花道:唔,这是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需要来求助我这个天才了么?
清田信长:什么天才啊,前辈是要带我们外出学习了啦!还有你这个红头发怎么去见客户啊,实在有够难看的。
樱木花道:你还真是没见识,不知道公司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吗?红色啊红色!我天才天生就是这个颜色,你嫉妒不来的。
清田信长:真是的啊!谁要嫉妒你这样的家伙啊,你才没常识好么!你这样的形象去见客户简直就是失礼啊!
樱木花道:你以为你这一头杂毛就不失礼了么!长成这样了都不知道剪剪,小心小鸟迷路了在你头上筑窝。
清田信长:可恶!这是时尚是时尚,你懂么!你这个失礼的红毛猴子!
(樱木花道变成猴子的Q版)
樱木花道:你才是猴子!你这只不懂得打理自己的野猴子!
(清田信长变成猴子的Q版)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流川枫:一大早的,吵死人了!
樱木花道:你是谁?刚才开会的时候没见到你。
清田信长:傻瓜,你看他的工作证,不是我们部门的,是推广部的!
樱木花道:既然不是我们的凭什么插手我们的事!(不爽)
流川枫:没有和你们一个部门真是万幸。
樱木花道:你说什么!你这个可恶的家伙!(怒)
清田信长:可恶啊!我才不屑和你一个部门啊!(怒)
神宗一郎:嗨嗨,樱木君,清田君,我们要出发喽,与客户见面迟到可不好哟。
清田信长:戚,流川算你走运,不要以为部长夸过你几句你就可以得意了!告诉你有我在,你做不成最佳新人!
樱木花道:哼,本天才不在乎什么新人不新人的,我可是全公司最佳!
清田信长:吹牛也先打个草稿好么,别丢业务课的脸了。
樱木花道:你!
神宗一郎:...那么我去前台填写一下出入登记,你们俩直接下楼等我吧。
清田信长:是,前辈!
樱木花道:唔,前台?那就能见到晴子小姐了么?(脸红)
樱木花道:等等,请让我和你一起去前台!
神宗一郎:哎?
樱木花道:即便是天才也有想学习的地方嘛,比如前台的一些工作什么的,额哈哈。
神宗一郎:啊...难得樱木君这么有心,那就一起去吧。
清田信长:这个红毛家伙真是会给人添麻烦啊,果然业务课的未来还是要靠我。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走廊:


武藤正:...刚才那个新来的牧课长说对新人的简历很满意的话是真的么?...
宫益义范:他说得那么认真不像是假话啊...
高砂一马:如果这样,你们说这回这个课长在这能呆多久?
武藤正:本来就够困难的了,再加上这两个新人,我看够呛,我赌3个月。
宫益义范:我也赌3个月。
高砂一马:你们未免也太狡猾了吧!
高砂一马:虽然我也只想赌3个月。
武藤正:!!
宫益义范:!!
高砂一马:输的人请大家到鱼住桑的餐馆吃手握寿司!
武藤正:有意义么!大家都只赌3个月!要输一起输,你想办部门聚餐啊!
高砂一马:这才能体现咱们部门的团结嘛。
宫益义范:嗯,那等阿神回来我负责劝他也下注3个月。(认真)
高砂一马:......
武藤正:喂!团结不是这个意思啊!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前台:


神宗一郎:赤木小姐好。
赤木晴子:神桑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么?
神宗一郎:啊,我想带我们课新来的两人去门店现场查看一下,所以来做出入登记。
赤木晴子:嗯,请稍等。
樱木花道:晴子小姐好。(傻笑)
赤木晴子:是樱木君呀,你被分到业务课了么?
樱木花道:是啊是啊,哈哈。
赤木晴子:那么努力哦。(一边微笑一边拿出登记本)
樱木花道:咦,这是什么啊?
赤木晴子:这是外出人员的登记本,可以记录下大家外出的情况还有回公司的时间,便于行政部做绩效考核。
樱木花道:哦,很深奥呢~
赤木晴子:那么樱木君,请填写吧。
清田信长:啊,你这家伙懂得填写么?
樱木花道:我是个天才怎么不会了!(因为晴子看着所以特别生气)
神宗一郎:呃,第一次外出还是我还填写吧,下回有需要你们就可以自己填写了。
神宗一郎: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去拜访附近的客户,顺便去直营的卖场看看,回来的时间嘛,大约要下午三四点钟了。嗯,就是这样了,待会回来的时候,你们俩也在这个表上签字确认就可以了。
樱木花道:哦,原来如此,真的很深奥哇。
清田信长:傻瓜!你这就是承认自己不懂了啊。
流川枫:请给我一张外出登记表。
赤木晴子:啊...好...好的(紧张)
赤木晴子:给您。(双手递上)
流川枫:写好了。(停笔,单手旋转表格给前台,离开)
赤木晴子:辛苦您了...一...一路顺利。(脸红)
神宗一郎:哦,对了呢,就是像他这个样子的填写呢。(笑)
樱木花道:又是这个臭屁的家伙!(握拳)
清田信长:戚,流川有什么了不起!不过是个推广部的设计师而已,我们可是为公司带来最直接效益的部门呢!
神宗一郎:清田君,话可不能这么说呢,每个部门都很重要,没有推广部的支持又怎么会有客户肯与我们签约呢?
清田信长:唔,前辈说的是,只是那个流川太目中无人了,看着就让人不爽啊。
樱木花道:确实真的很令人不爽啊啊啊!!!
(樱木看到晴子仍旧盯着流川枫远离的方向满眼桃心)

 

神奈川客户门店前:


神宗一郎:雨村先生的意思我明白了,我会向上汇报的,那么新一季的产品还请多多关照了。
加盟客户雨村:新产品的手册我看到了,有满意的我会订的,但我订货之前务必要先帮我解决我之前库存的问题,不然我是不会再预定新货的!
神宗一郎:嗯,您的心情我明白,不过按照合同我们其实...
加盟客户雨村:我才不管什么合同不合同的!不按我的要求处理,别想让我再进一分钱的货!
樱木花道:喂,你是什么情况啊,都这么客气的和你说话了还大声嚷嚷。
神宗一郎:樱木君,先别说话。
清田信长:我也有点看不下去了其实,不按合同还想怎样啊。
神宗一郎:清田君,你也别说了。
加盟客户雨村:这两个怪模怪样的家伙是什么情况啊!是来吵架的么!你们还想不想做生意了啊?魂蛋的家伙!(粗鲁)
神宗一郎:啊,雨村先生请不要生气,他们是今天刚来的新人,还不太懂得业务,请原谅他们的话吧。
加盟客户雨村:不懂的话,我倒是可以教教他们啊!(卷袖子要打人)
樱木花道:怕你啊!
清田信长:神桑,这种不懂礼貌的客户不要也罢!
加盟客户雨村:你们说什么!!你们部长都不敢对我如此放肆!你们算什么啊!敢这样说话!
神宗一郎:哎哎,大家都冷静下来吧!
......




神奈川去直营门店的路上:


清田信长:神前辈一直都不说话,是不是生气了啊,都是你先惹的事...
樱木花道:不是我的错,是那个家伙太令人火大了啊!
清田信长:啊,光顾着火大了,但却令神前辈为难了啊,回去会不会被课长骂啊。
樱木花道:别吵了,我都说了我不是故意的了,还有你也有参与的啊!
清田信长:现在争论这些有什么用啊!
......
樱木花道:喂,那个...业务课的前辈...
樱木花道:祸是我闯下的,回去就说是我干的,与其他人无关,责任什么的我担着吧!
(神宗一郎停下了脚步)
清田信长:樱木花道...
清田信长:哎哎,其实也有我的问题,闯祸什么的也算我一份吧,这与神前辈无关,都是我们俩的错!
神宗一郎:哈哈哈。
樱木花道:啊?
清田信长:神前辈...
神宗一郎:真的很爽快啊!我是说你们骂了雨村。
神宗一郎:其实我早就想这么做了,哈哈。
清田信长:前...前辈...你不生气了么?
神宗一郎:我为什么要生气,你们帮了我呀。(笑)
樱木花道:喉~
神宗一郎:只是没想到却被你们俩给抢了先,有些不甘心啊。
清田信长:这样的啊!谢谢神前辈!
樱木花道:真的没关系么?
神宗一郎:嗯,不要紧的,业务课的人都不喜欢那个客户,但是工作又不能耽误,只好忍耐,没办法呀,若是大家知道你们俩为大家出了头,是会高兴的吧,课长那边我来应付就行了。啊,今天真是痛快啊!
神宗一郎:那么借着这个愉快的劲头,我们去下一家门店看看吧~
清田信长:好咧!
樱木花道:嗯!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直营门店A-1:


相田彦一:呜哇,橱窗真是漂亮极了!哟可库呀!
相田彦一:呜哇,原来是这样陈列的啊!哟可库呀!
相田彦一:呜哇,面料经过这样的处理之后能有这么好的效果!哟可库呀!
仙道彰:......
仙道彰:彦一君,努力做记录是个好习惯,但是呢服装设计的工作还是得在实践中掌握啊。
相田彦一:呜哇,仙道桑说得太好了,哟可库呀!
仙道彰:......真是伤脑筋啊...
神宗一郎:唔,仙道君你也在这呀,巧合呢。(笑)
仙道彰:是神君,确实好巧。(笑)
神宗一郎:我们部门来了两个新人,所以带他们来直营店看看。(笑)
仙道彰:那更巧了,我们部门也来了一个新人,池上课长拜托我带来门店学习。(笑)
神宗一郎:那还真是巧合了呢。(笑)
仙道彰:是啊。(笑)
神宗一郎:(笑)
仙道彰:(笑)
清田信长:看他们说话,不知为何我有一种头晕的感觉。(晕)
樱木花道:嗯!有同感。(晕)
相田彦一:哟可库呀!
流川枫:劳驾借过。(面无表情)
樱木花道:怎么到哪都能见到这个家伙啊!
相田彦一:呜哇,这不推广部的黄金新人流川枫吗!哟可库呀!
清田信长:什么黄金新人,戚!
相田彦一:最近一期公司的宣传广告就是他设计的呢,相当出色,连部长都夸奖过他!
樱木花道:我说那个流川枫他现在这是在干嘛啊!
相田彦一:当然是在测量门店广告位的尺寸了,这样方便他准确设计海报嘛。
樱木花道:你又是谁?
相田彦一:哦,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相田彦一,是RED公司研发分部的,目前还只是产品设计助理。嘿嘿,我和你们俩还有推广部的流川君都是同期哦,今后还请多多关照啦。
清田信长:哦哦。
樱木花道:嗯。

 

回公司的路上:


神宗一郎:今天只是带你们稍微逛了一下附近的门店,大致了解了一下业务课的情况,我们还有其他很多地方没去,有机会的话我会再带你们查看的,现在就回公司吧。
樱木花道:哦,好。
清田信长:神桑,我们今天逛了门店还有商场的专柜,那些都是公司开的么?
神宗一郎:嗯,不完全是,有的是公司直营,有的是加盟客户代理。比如第一个门店就是你们吵架的那家就属于加盟代理的客户,我们提供货品和店面形象还有产品卖点的指导,具体经营由客户自行负责。之后遇到仙道君的那家门店就是公司直接经营的门店了。还有商场超市的渠道,新品与旧款的渠道店。
樱木花道:听起来越来越深奥了啊。(摸下巴)
神宗一郎:没有关系的,时间长了你们就明白了,其实并不复杂,有耐心有毅力就可以做好。
清田信长:对了神桑,刚才遇到仙道桑时,那个叫相田彦一的助理说他们是研发部的,研发部是做什么的呀?
神宗一郎:嗯,研发部就是研究开发产品的部门,你们看到的产品还有展示货架及道具都是他们开发的,理论上是设置在东京总部的,不过为了适应不同市场的不同需求,一些大的重点区域也会设立研发分部,我们公司的话,神奈川和大阪都设有研发分部。
樱木花道:那个叫仙道的人很厉害么?
神宗一郎:仙道君么?虽然职务不高但他是从东京总部调来的产品设计师,我们看到的许多畅销款就是他设计的,要说厉害嘛也确实挺厉害呢。不过仙道君人倒是很和气,好沟通。
樱木花道:那他和那个流川枫设计同样的东西么?
神宗一郎:哦,感觉樱木君对流川君很感兴趣嘛。
樱木花道:才没有!我就是想知道那个家伙到底是做什么的,本天才该用什么方法打败他!夺回晴子小姐赞赏的目光。(握拳)
神宗一郎:诶?
樱木花道:啊,没什么,我随口说的。
神宗一郎:不一样呢,研发部理论上来说是隶属于总部管理的,他们设计产品相关的东西,推广部则是由我们分部部长直接管理呢,他们设计的都是推广产品及门店的广告相关,差别很大呢。
樱木花道:哎?
神宗一郎:简单说,仙道君设计服装,流川君设计海报及产品手册,虽然都是设计师,不过差别还是很大的。
清田信长:东京总部调来的...总觉得很厉害的样子啊...
神宗一郎:啊哈,要这么说咱们课的牧课长也是从东京总部调来的啊。
清田信长:啊呀呀!原来我们课长这么厉害!!!我好崇拜他!
神宗一郎:哎呀,这话可别在公司里说呀尤其别让部长听到,会给课长带来麻烦的。
清田信长:为什么啊,能有什么麻烦啊?
神宗一郎:这个嘛...哈哈...以后你就知道了。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牧绅一:(电话中)嗯,明白了,那么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剩下的我会交待相关的业务负责人与您联系。
(放下手中的电话)
牧绅一:各位同仁,劳驾暂停一下。(起身)
牧绅一:我刚接到一个加盟客户的电话(雨村),对方在电话里向我们课的神宗一郎君及樱木花道君,清田信长君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三人在业务上的支持,他们决定按合同履行他们的义务不再向我们施加退库存的压力,并且答应与我们续订合同。
牧绅一:(提高音量)雨村说一定要我向樱木花道君,清田信长君代转他的谢意,正是你们让他领悟到了销售的意义。
(众人大眼瞪小样)
牧绅一:啊,真是感谢部长为我们招聘了这么出色的新人。好了,大家为这三位优秀的同事鼓掌。(带头鼓掌)
(掌声一片)
清田信长:课长...(难以置信+受宠若惊)
樱木花道:哈?我就说我是天才嘛,啊哈哈哈哈(得意忘形)
牧绅一:好了,那么后续合同事宜就有劳神君跟进了。
神宗一郎:是,课长。(若有所思)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部长办公室:


彩子:部长?
藤真健司:啊,彩子小姐来了。
彩子:部长有事请吩咐。
藤真健司:最近还有什么部门缺编么?
彩子:暂时没有。
藤真健司:你再仔细的想想。
彩子:想过了,真的没有。
藤真健司:奇迹是人创造的,空缺也是可以人为挖出来的。
彩子:部长,您到底想说什么啊?(问号)
藤真健司:我想问还有那个部门可以再塞进两个人?
彩子:哈?
藤真健司:我觉得业务部新来的两人不太符合公司的要求,无法代表公司的形象。
彩子:(黑线)当初不是您亲自定的么。
藤真健司:可是推荐他们的人又不是我,我只是无辜的点了一下桌面而已。(抠指甲)
彩子:部长!!!
藤真健司:好了好了,彩子小姐帮忙看看还有哪个部门还能塞得下这两个人。
彩子:但是部长,他们现在似乎干得挺好的啊,牧课长逢人就表扬他俩能干,还感谢部长您对他工作的支持。
藤真健司:彩子小姐,你觉得我对业务课的工作很支持么?
彩子:部长,您这叫我如何回答啊?
藤真健司:你回答我哪个部门可以转移走那两个能干的新人就行了。
彩子:诶...
彩子:推广部吧,最近出新产品快要上市了他们加班的频率也挺高,勉强还能塞下两人吧。
藤真健司:嗯,很好。
彩子:但我要怎么跟牧课长说突然调走两名新人的事呢?
藤真健司:公司需要。(锭源度造型)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神宗一郎:信长,你怎么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啊。
清田信长:哎,好不容易才和大家混熟了,就立刻要调去别的部门,我有些难过。
神宗一郎:啊,即便是去了其他部门,我们也还在一个公司啊,每天也还是会见面的嘛。
清田信长:可是神前辈,我还是舍不得啊,你都叫我信长了,舍不得呢。
神宗一郎:哈哈哈,难道你去了推广部就会改名吗?我还是可以叫你信长啊。
清田信长:哎哎,我也说不清楚啊,但还是有些不一样啊。
清田信长:是不是我们出的错太多了,课长嫌弃我们啊?
神宗一郎:啊,这个嘛...这个我倒没听说过,但你也看到了课长也很舍不得呀,为了你们也尽力向人事部挽留了呢。(安慰)
清田信长:那我们为什么还得调走啊?
神宗一郎:人事部的彩子小姐不是说了么,公司需要。
清田信长:这是什么理由啊,我真的一点也不想被调走哇。
神宗一郎:诶...(为难)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前台:


赤木晴子:咦,是樱木君吧。
樱木花道:嗯嗯,被晴子小姐发现了啊...
赤木晴子:听说樱木君要被调到推广部了呀~
樱木花道:(脸红)大家...大家都知道了啊...
赤木晴子:嗯嗯,(悄悄的说)我的工作职责里也有人事行政助理的部分呢,所以会知道一些。
樱木花道:很丢人吧,才来不久就要被调走。(羞愧)
赤木晴子:哈?怎么会呢樱木君?这可是一件大好事呢。
樱木花道:哪里好了嘛,连那只野猴子都觉得不是好事,整体愁眉苦脸的。
赤木晴子:诶?(压低声音)我所知道的情报可不是这样呢。
樱木花道:呃,晴子小姐知道了什么情报?
赤木晴子:千万不要对外人说哦(神秘的说),我听彩子小姐说是因为你和清田君太优秀了才会被调走的呢。
樱木花道:啊?我和野猴子...我们太优秀了?
赤木晴子:是呢(肯定的),你不知道么?你们业务课的牧课长平时逢人就说你和清田君很优秀,结果引起了大家的不满,就只好把你们调走了。
樱木花道:真真...真的么?...
赤木晴子:当然是真的,前段你们不是还联手处理了前辈业务们都觉得棘手的客户么(雨村),大家都觉得你们很厉害呢,是公司的未来之星~
樱木花道:啊哈哈,这样啊,啊哈哈哈,我就说嘛。(得意)
赤木晴子:而且啊,你们要调去的推广部这是相当重要的部门呢,他们负责将产品的理念和公司的经营理念让所有的客户们知道,从而喜欢上我们的产品并愿意与我们公司合作呢。
樱木花道:哦,这么厉害啊!那么他们能为公司带来很多的钱么?
赤木晴子:嗯,这方面虽然不像业务课那样直接带来效益,但是就像神桑上次说的那样,若是没有推广部的支持业务部又如何能签约到客户呢?
樱木花道:哦哦哦,我明白了,是个很重要的工作对吧!
赤木晴子:嗯嗯呢,而且流川君...流川君也是推广部的呢...(脸红)
樱木花道:流川枫!我一定不会输给他的!
赤木晴子:其实我哥哥...呃,没什么啦。(摆手)
赤木晴子:总之樱木君加油。
樱木花道:嗯!撇开那只野猴子不算,我天才的樱木花道一定会好好努力!请晴子小姐一定放心!(豪气冲天)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部长办公室:


彩子:呼,终于搞定了。
彩子:部长,我终于说服牧课长放人了,您也真是的,人家用得好好的突然就要调走,让我感觉欠了业务课好大一个人情呢。(递转职资料)
藤真健司:彩子小姐辛苦了。(提笔正要签字)

彩子:业务课还为此办了欢送会,我也被邀请去了呢,看来是真的舍不得他俩啊。
藤真健司:哦?(停笔抬头)

彩子:是啊,真看不出来,面试的时候以为只是两个毫无常识又没礼貌的家伙,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适应工作还做得如此出色,嗨嗨,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藤真健司:有意思。(笑)
彩子:部长,转职文件可以了么?
藤真健司:哦,既然业务课这么舍不得,那就不要着急着办嘛。
彩子:诶?
藤真健司:没事了,你先忙你的去吧。
彩子:哦,那么我先出去了。(一头雾水)
藤真健司:(拨桌面电话)伊藤君,劳驾财务课查找一下加盟客户中业绩最末位的客户资料,请影印一份送到我办公室来。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前台:


藤真健司:赤木小姐好。
赤木晴子:部长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么?(紧张)
藤真健司:请给我一张外出登记表。
赤木晴子:是,这就给您准备。
藤真健司:填好了。
赤木晴子:部长慢走。(鞠躬)
(收回表格)
赤木晴子:哎?(自言自语)好奇怪的组合呀...
彩子:啊咧,晴子酱你在看什么?
赤木晴子:啊,彩子小姐。
赤木晴子:没什么,部长外出来填写外出登记表。
彩子:那有什么奇怪的,部长也要以身作则接受绩效考核的嘛。
赤木晴子:我是说,部长还帮樱木君和清田君填写了外出登记表...好奇怪的组合呢...
彩子:呃...啊哈哈哈(干笑)可能是部长想关心基层员工...所以...所以特意亲自出马与新人打成一片,啊哈哈...哈...(虚弱的笑)
赤木晴子:哦?真的么?(听到心里去了)
赤木晴子:这么说樱木君和清田君很受重视喽!(信以为真)
彩子:算...算是吧...呵呵..呵...(尴尬的笑)
赤木晴子:我就说他们很优秀的嘛。(认真)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牧绅一:神君,那两个新人呢?
神宗一郎:我也在找他们呢,一大早就不见人影了。
高砂一马:是不是跑到其他部门去了?
神宗一郎:没有呢,我刚从推广部回来,研发分部也问过了,不在那呢。
牧绅一:手机打得通么?
神宗一郎:试过了没有回应。
武藤正:啊,正式的转职通知还没到人就已经坐不住了么?现在的年轻人啊。
神宗一郎:应该不会啊,信长前几天还在和我说他不想被调走。
牧绅一:或许他们只是外出走走,大家不要多想了都忙自己的去吧。
众人:是,课长。
(牧绅一很自然的慢慢走出业务课办公室,往部长办公室方向看去,灯是暗的部长不在办公室。定神思考了一会牧绅一忙快步走向公司前台。)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前台:


(即将走到前台的牧绅一停下脚步调整了一下呼吸,再自然慢步走到前台)
牧绅一:赤木小姐好。
赤木晴子:牧课长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么?
牧绅一:我想外出一趟,请给我一张外出登记表好么。
赤木晴子:好的,请稍等。
牧绅一:啊,抱歉,总部的表格与分部的有些差别,之前我在这的登记表格都是神君替我填写好的,我有些不熟悉,能否借看一下其他人的表格让我参考一下呢?
赤木晴子:嗯,好的,我帮您找一份。
牧绅一:最好是填写规范的人的表格,我好学习参考。
赤木晴子:啊,那就给您参考部长的表格吧,他最以身作则了,填写得很标准呢。(递表格)
牧绅一:(接表格)感谢。
牧绅一:(看表格)真不愧是部长,果然是以身作则的典范。(放下表格)
赤木晴子:诶?牧课长,您的外出单不写了么?
牧绅一:来不及写了。(离开前台)
赤木晴子:诶?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牧绅一:神君,请找一下一位名叫岛村叶子的加盟客户资料。
神宗一郎:是,课长。
神宗一郎:岛村叶子小姐开的武园运动品牌店在老商业街的中断,理论上说是个不错的位置,但是近年来因为地价租金的上涨,人工费用的提高还有自身经营的问题,业绩一直不是很好,去年开始我们就打算取消她的代理权,但是考虑她是我们的老客户了所以一直留着没有取消。
武藤正:啊,就是这样的客户最令人为难了,配合度和认知度都不错,门店地段也挺好,但就是自身经营素质不高业绩上不去呢。
神宗一郎:是啊,财务课也发来建议说要更换客户了,但在人情上说还真不忍心这么做。
高砂一马:诶,可是从财务报表上看那个数据确实不好看,算是最末位的客户。
牧绅一:那么这位客户现在是谁在负责?
神宗一郎:嗯,之前缺编的情况下由我暂时接管,但樱木和信长来了之后大约就要移交给他们了吧。
牧绅一:(自言自语)这么说倒也符合常理。
神宗一郎:呃,课长您说什么?
牧绅一:没什么,那么神君,麻烦你去财务课影印一份他们的数据资料然后交给我。

神宗一郎:是,课长。

 

神奈川老商业街武园运动品牌店:


樱木花道:我说一大早的就叫我们来这是做什么啊?马上就要转去推广部了,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忙呢!
清田信长:红毛傻瓜,对部长说话要客气啊!
藤真健司:樱木君不必心急嘛,转职的手续还没办理清楚前,你们依旧还是业务课的员工,今天让你们来也算是处理一下业务课的分内工作,所以务必配合。
清田信长:部长,我想请问,若是我们干得好,还能继续留在业务课么?(小心翼翼)
藤真健司:哦?你想留下?
清田信长:我只是问问而已啦。
藤真健司:那么樱木君的意思呢?
樱木花道:对本天才来说,任何一个位置都难不倒我,哪都一样。(天才样)
藤真健司:哦喉,那么一会就让我见识一下天才的实力吧。
岛村叶子:客人好,请问需要购买什么样的运动服?
藤真健司:您好,我是您代理的RED运动品牌公司的藤真健司,感谢您多年以来对公司的支持,今次特意来拜访您。
岛村叶子:啊,是藤真部长...(惊讶),那么里面请。(不安)
樱木花道:唔,怎么觉得这个女人很紧张。
清田信长:这个店的环境感觉不好呢,完全没有上次神桑带我们去的直营店有氛围嘛,连那个雨村的店都不如呢。(小声)
岛村叶子:既然您来了,那我也就直说了,这家店对我很重要请不要收回我的代理权,拜托了。(鞠躬)
藤真健司:啊(没有料到对方会如此快的直奔主题)
岛村叶子:您想说的我大致都能猜到,但无论多困难都要守住这家店也是我与未婚夫的约定,请您谅解。
藤真健司:岛村小姐,我明白您的难处,其实...
岛村叶子:(打断)我知道我的业绩数据很差劲,可是我会拼命努力的,需要做怎样的配合我也会尽力完成,请再相信我一次吧。
藤真健司:岛村小姐,我不是不相信您,我想说的是...
岛村叶子:(再次打断)我会向银行贷款,购置新款产品,所以拜托了不要收回我的代理权。
藤真健司:啊,为什么女人们都不愿意听男人把话说完。(默默叹气)
岛村叶子:请不要收回代理权。
藤真健司:岛村小姐,不妨先听我把话说完吧。
岛村叶子:抱歉,您请说。(不好意思)
藤真健司:您可能有所误会,我从财务课的表报上看到您的相关数据,进货和库存情况确实不太理想,但回款的情况却很好,说明您是位很讲诚信的客户,但做生意并不能完全只靠诚信还得有必要的经营手段。
藤真健司:我看了您的门店,地段和位置都很不错,按理来说业绩不该如此。我想来想去觉得这大约是我们的服务没有到位,所以特意带了业务部的两位同事来协助您的工作,今后几周内他们会帮您的门店焕然一新,达到最佳业绩。
岛村叶子:这是真的么?(难以置信)
藤真健司:当然,这可是堵上他们未来前途的测试,必定是要拼尽全力的协助。(笑)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大家围着课长看武园的报告)
武藤正:啊,都亏损到这个地步了还在坚持,不得不说是这个有毅力的女人啊。
宫益义范:也难怪财务课会建议我们取消这个客户了,再坚持下去,无论是对她还是对公司都不是什么好事。(扶眼镜)
高砂一马:可惜了啊,从配合度上来说是个不错的客户,不过留不住的还是趁早放了吧。
宫益义范:是啊,不然也会占用公司的资源,那带附近其他有实力又有经营能力的商家也不会少吧,再考虑新的客户吧。
牧绅一:(沉默了一会)那么神君,你怎么说?

神宗一郎:我听从公司的安排。




神奈川街头,回公司的路上:


清田信长:啊,那样的店要怎么改造才能业绩翻番啊。
清田信长:还是回去和前辈们商量一下的好。
樱木花道:等等傻瓜,你这样回去了会被当成笑话的!
清田信长:你说谁是啥瓜啊!魂蛋!
樱木花道:你没听到刚才那个部长说的么!是赌上我们未来的测试啊,就是说他是想考考我们。
清田信长:我当然知道这是测试啦!所以才会着急啊!要回去和前辈还有课长他们商量啊,难道坐在这等死嘛!
樱木花道:既然是测试就要自己来完成,交给其他人算什么本事!本天才会亲自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让大家都见识到我的实力!
清田信长:如果吹牛也有比赛,你拿第二没人敢当第一!
樱木花道:妒忌的话作为天才是不会介意的,但你得答应我不要告诉业务课的人,谁都不能讲,不要让人瞧不起,我们要靠自己完成测试!!(握拳)(认真)
清田信长:反正最后还是得靠我来支撑大局。哼!勉强信你一次。。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神宗一郎:啊,樱木,信长。你们俩早上跑哪去了?到处找不到你们。
清田信长:神桑,我们去...
樱木花道:咳咳...咳。(挤眉弄眼)
清田信长:啊...我们只是想起之前神桑你带我们去的直营门店,想再去看看,所以就去了,没和大家打招呼抱歉啊...
神宗一郎:哦?是真的么?樱木君。
樱木花道:那是当然...天才怎么会撒谎呢...呃哈哈哈...(心虚)
牧绅一:那么樱木君,清田君去了哪家直营门店呢?
清田信长:百货专柜店!
樱木花道:步行街店!
牧绅一:嗯?
清田信长:步行街店!
樱木花道:百货专柜店!
牧绅一:啊?
樱木花道:笨蛋!(冲清田)
清田信长:其实我们都有去了啦...
牧绅一:哦。
樱木花道:是...是啊,都去了。
牧绅一:那么你们有什么收货么?或者需要大家的帮助么?
樱木花道:完全不需要!我们自己干就行了!(提高音量,很认真的)
牧绅一:(挑眉)这么自信的啊。
樱木花道:天才自己能办到的事情决不求助别人!
牧绅一:那清田君?
清田信长:我...我也是,交给我就放心吧!
牧绅一:(叹气)好吧,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说出来,也不一定就有人会来帮你们,但记住遇到问题的时候要说——出——来。明白了么?
清田信长:明白。
樱木花道:知道了。
(两人转身走开)
武藤正:啊,他们俩为什么不肯承认是跟部长一起去的武园店啊?(小声)
神宗一郎:可能是不甘心吧。
武藤正:哈?不甘心什么?
神宗一郎:啊,没什么,我失言了。(起身离开)
宫益义范:不过看他们激动的样子,部长是不是不打算取消这个客户啊?
高砂一马:但是不打算取消又为什么要背着我们课长带两个新人去门店啊?
武藤正:当然是不想给课长好看的啦。(低头小小声)
高砂一马:但是新人们又搞不清状况,不说出来大家怎么帮他们啊,真是的。
宫益义范:诶,3个月。
高砂一马:诶,3个月。
武藤正:还是3个月啊...

 

午休时间,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员工餐厅:


赤木晴子:哥哥。
赤木刚宪:都说了很多次了在公司里不要叫我哥哥,别人听到不好。
赤木晴子:但是现在没有别人啊。(回头四处张望)
赤木刚宪:要养成习惯。
赤木晴子:是,哥哥,啊不,是赤木课长。(淘气的敬礼)
赤木刚宪:行了,最近工作还顺手么?
赤木晴子:很不错呢,彩子小姐对我很好哟,藤井和松井也很帮忙,总之托赤木课长的福,我干得还不错呢。(顽皮的笑)
赤木刚宪:嗯,那就好。(往嘴里扒拉几口饭)
赤木晴子:对了,要恭喜赤木课长,推广部即将迎来两位能干的新人。
赤木刚宪:这哪里是什么喜。平时就够忙的了,哼,以后还得对付这两个麻烦。
赤木晴子:才不是麻烦呢,樱木君和清田君可是备受好评的新人呢,业务课都舍不得他们走。
赤木刚宪:啊,业务课演技真好。
赤木晴子:可...可是部长也觉得他们不错呢。
赤木刚宪:啊,部长演技更好。
赤木晴子:诶诶,哥哥!
赤木刚宪:你又忘了。
赤木晴子:赤木课长,他们真的是很优秀的新人呢。(认真)
赤木刚宪:(不以为然)你看他们那个样子就知道是麻烦的代言人。
赤木刚宪:优秀的新人不是那个样子的。
赤木晴子:赤木课长,你有偏见。(可爱的撇嘴)
赤木刚宪:真正优秀的新人应该是像你喜欢的那个流川枫一样,那才是真的优秀。(喝汤)
赤木晴子:啊啊!赤木课长你在说什么呀!(脸红+不好意思)
赤木刚宪:好了,午休结束。(起身离开)
赤木晴子:什么嘛,这个哥哥。(鼓着脸的自言自语)
(但想到流川枫赤木小姐又忍不住陷入幻想中,满脸通红)
赤木刚宪:前台的赤木小姐请回去工作吧。(远处传来)
赤木晴子:嗨嗨嗨,这就来了。(由幻想中惊醒)

 

樱木花道住所:


水户洋平:呃,花道你这是在做什么呀?
樱木花道:本天才要用自己的方法拯救一家濒临倒闭的门店。
水户洋平:就用这个么?(哭笑不得)
樱木花道:是的,就用这个。(自信满满)
樱木花道:对了洋平,明天你和高宫他们也一起来帮忙吧,来见证我这个天才创造奇迹的时刻,哈哈哈。
水户洋平:抱歉啊天才,明天还得打工所以帮不了你了。
樱木花道:呃?可是我记得你明天明明休息的啊?
樱木花道:洋平!你跑什么?!
樱木花道:可恶啊你们这些家伙!都不相信我啊!等着瞧吧,本天才会证明给你们看的!


神奈川老商业街武园运动品牌店:


清田信长:啊!(惊讶的指着对方)
樱木花道:啊!(惊讶的指着对方)
清田信长:你穿的是什么啊!!(套着动物套装)
樱木花道:你穿的是什么啊!!(套着玩偶套装)
清田信长:你抄袭我的创意啊!
樱木花道:你才是抄袭本天才的创意啊!
樱木花道:我这可是洋平他们之前超市打工时穿的道具,每次他们穿这个都能招来很多人,这可是本天才想到的点子!

清田信长:谁抄袭你了,我这是向大学社团借来的学园祭的道具服装!以往学园祭上人气最高的摊位就是我们办的!这可是我的原创!道具服装都是我亲自设计的呢!
樱木花道:你抄袭!
清田信长:你才抄袭!
(两个“动物套装”在老商业街上打闹起来,但周围还真的慢慢聚集了围观的人群...此时对面街拐角处的阴影下,一个男人正暗自叹着气,默默离开)

第一天武园运动品牌店门口挤满了围观“两只动物”的路人,第二天人慢慢变少,第三天人们习以为常...“两只动物”愁眉不展的坐在店门口。店主叶子小姐端着茶走了出来:


岛村叶子:两位辛苦了呢。
清田信长:哪里,感觉没有帮上忙呢...(羞愧得不好意思接茶杯)
樱木花道:(低头不语)
岛村叶子:(笑着把茶杯塞到两人手上)其实没有关系,你们很努力了呢,或许这家店也到头了,是我自己不好,没有办法经营下去呢。(声音越来越低)
岛村叶子:原本只是想努力一下,让小田君回来的时候能够看到门店还在,我们可以一起经营下去,但现在看来是等不到了呢。(强颜欢笑)
樱木花道:请不要这么说,我们一定还有办法的!(认真的看着叶子)
岛村叶子:(似乎被两人的眼神感动)嗯,那就让我们再试试看吧。




第四天武园运动品牌店门口:


流川枫:两只宠物让一让。
清田信长:你说谁是宠物啊!混蛋!
樱木花道:怎么又是你流川枫!真是阴魂不散!
流川枫:宠物闪开不要妨碍我工作。(进店拍照,测量尺寸)
樱木花道:你怎么会来这工作的!这是我们的工作用不着你来插手!
流川枫:白痴,自己下的联络单自己都忘了么?
清田信长:什么联络单,我怎么不知道?
流川枫:(白了两人一眼,继续工作)
樱木花道:你这是什么态度哇!
相田彦一:呜哇,你们都在这啊。
樱木花道:你不是那个什么“发疯”部的么,你怎么也来了啊!
清田信长:是研发分部啊,傻瓜!
相田彦一:啊,樱木君清田君,你们真是贵人多忘事啊,你们自己下的部门联络单,你们都不记得了么?
清田信长:哈?
樱木花道:哈?
(两只动物面面相觑)
相田彦一:就是这个啊。(掏出一张表格)
樱木花道:(抢过来看)这是什么?
相田彦一:哈哈,你们两真爱开玩笑,这个就是部门联络单啊,就是用来联络其他部门协助工作用的,比如你们昨天向我们研发分部下了联络单,申请研发部派人来这家门店查看门店的货品陈列和室内货柜及橱窗整改的事情啊。今天池上课长就派我来现场拍照,我回去后他们会根据我的照片提供相应的指导报告呢。
清田信长:那流川枫也是接到了部门联络单才来的喽?
相田彦一:我想应该是吧,哈哈,两位一会再聊那我先进去工作喽。
(两只动物呆立在店门口)
樱木花道:我可没写过什么联络单!喂!野猴子是不是你出卖我们的!
清田信长:出卖你个鬼啦!我这几天都跟你一起在这呆着,哪有时间跟其他部门的人说话啊!魂淡!
樱木花道:我没写你也没写,那到底是谁写的啊啊啊?
清田信长: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呢...这种感觉似曾相识哇...
清田信长:总感觉上一次(雨村)也是这样呢...
樱木花道:难道是...
清田信长:难道是...
樱木花道:难道是销售之神在保佑我们!
......

 

第五天武园运动品牌店门口:


流川枫:拿好,这些是特卖物料还有指导报告,你们按着这上面写的做就行了。
樱木花道:(没反应过来)
清田信长:这是什么?(指着一地的特价板和条幅)
流川枫:你们自己申请的东西都不知道么?
清田信长:又是我们申请的?(头晕)
流川枫:还要不要了?(面无表情)
清田信长: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怎么要啊!
流川枫:你们真的是业务课的么?(摊手)
清田信长:(生气但又说不出什么话)
流川枫:(自己行动了起来)宠物们闲的话就过来搭把手。
清田信长:谁是宠物啊!
(两人跟着流川枫把满地的促销物料安装到店里的每一处指定的位置,忙了一上午终于安装完毕)
流川枫:好了,你们俩现在可以到门外去装宠物了。(丢给两人一叠宣传单后离开)
樱木花道:你这是什么意思啊!(生气)
清田信长:红毛猴子快出来看...
(两人站在店门口往里看,感觉整个门店的气氛都不一样了,红色的促销牌立在货柜醒目的地方,大门醒目的地方放在促销的展示架,天花板上挂着印有SALE的吊旗,连地板上都贴着指示标,就像新年前的促销一样,让人有一种想钻进去把所有平时买不到的折价货统统搬走的欲望。)
樱木花道:好像是有些不同了...
清田信长:是很不一样了好么!
樱木花道:都是我们做的么?
清田信长: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是得说其实是流川枫做的啦...
樱木花道:可是安装上去的人是我们啊!
清田信长:虽然还是很不情愿,但也都是流川枫带着我们安装的...
樱木花道:可恶!你为什么老涨他人志气!
清田信长:你以为我想啊!但这是事实啊!魂淡!
樱木花道:实在太可恶了!我们也不能认输!走吧,我们去街上发传单,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里!
清田信长:你说谁认输了啊!真是的!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部长办公室:


藤真健司:(电话中)哦,岛村小姐真是太客气了,您的门店能够度过难关也是您坚持的结果,感谢您对公司的信任。
藤真健司:嗯,我会向樱木君和清田君转达您的谢意,其实那都是他们份内的工作您不必这么客气。
藤真健司:我向您保证您还是我们最真诚的客户之一。
藤真健司:感谢您的信任,今后还请继续关照。(挂机)
(旋转座椅,思考,笑)
藤真健司:(拨电话)彩子小姐一会有空了请来我办公室一趟。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牧绅一:短短两周时间,武园店的销售业绩就上去了,虽然新款的进货量仍旧不足,但旧有的库存被清理了一大部分,这就像是一个胃胀的病人因为消化不好,再美味的食物他都难以下咽一般,你们两位做得很好,找准了客户的病因,及时的向推广部下联络单,组织了特卖活动,这就相当于喂客户吃了消化的药,再恢复几日,病就会好起来的,病愈之后就可以重新签订新款进货的合同了。
牧绅一:樱木君,清田君,你们做得很好。
樱木花道:是...是么...(若有所思)
清田信长:哎,谢谢课长。(没精打彩)
牧绅一:有什么问题么?
清田信长:其实...其实事情都不是我们做的啊,都是流川枫,啊不,都是推广部的功劳...
牧绅一:清田君,樱木君,我必须说明一件事,公司是一个整体,分工有序且明确,没有哪个部门或者哪个人可以独当一面不需要别人的协助,在正确的时间向正确的部门申请协助也是重要的学问,那是对你们判断力的考验。
牧绅一:研发部研发设计产品,生产部加工生产产品,推广部推广介绍产品,业务部在一线向客户销售产品,财务部核算我们的成本支出,人事部行政部保障我们所有人的后勤,这其中缺了哪一环我们的公司都将无法运转。
牧绅一:既然你们是公司的一员无论今后你们会处在什么岗位上做什么样的工作都不要说出这样任性的话。
清田信长:是!课长!
樱木花道:知道了啦。
樱木花道:那就是说我们在正确的时间做出了正确的判断么?啊哈哈哈,本天才果然实力非凡!
清田信长:你这个家伙又来了,什么天才不天才的!
樱木花道:啊哈哈哈哈,那也就是说我们的测试通过喽?(得意忘形)
牧绅一:哦?原来你们还有测试?
清田信长:白痴啊!(冲樱木)
樱木花道:啊啊,没了啦!我是说“试吃”,一会和野猴子去试吃一种水果,猴子都喜欢~
清田信长:你说谁是猴子啊!你才是猴子啊!红毛猴子!!
樱木花道:笨蛋!走了啦!
牧绅一:稍等,在你们去吃猴子水果之前,要顺便带个东西给武园店的岛村小姐。
牧绅一:这是研发分部池上课长一早发给我的报告,是你们上次下单申请的指导报告,等岛村小姐的特卖结束后请岛村小姐按着这份报告重新布置门店准备新款。那时候她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你们可以和研发分部的一起去门店协助,记得不要自己单干。(递报告)
清田信长:啊,原来我们申请了这么多东西啊...
牧绅一:别废话了,快去吧。
神宗一郎:(路过,看了一眼牧课长,离开)



 

评论 ( 5 )
热度 ( 19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