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灌篮高手同人——办公室笑谈(三)

(一) (二)

 

遣词造句已经简约到了剧本模式,只剩对话,算是早期一种写作方式的尝试,感觉挺带感的~哈哈哈

 

就是模仿日本上班族说话有点累~

 

------------分割线------------

难得的一个周日清晨,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的新晋课长牧绅一的公寓里想起了闹钟声,牧课长像往常一样睁眼醒来,但很快他发现自己无法像往常一样目不斜视的直立起床,因为连日疲惫的代人加班及莫名的精神压力终于在这个周日爆发。


他感到不甘心,试着离开温暖的被窝,但他没成功。


闹钟还在无情的响着,他继续努力,但被子仍旧纹丝不动,他没有放弃,还是失败...


最后他想通了,大周日的我这是何必呢?于是他从容的按掉了闹钟心安理得的缩回了被窝进入了梦乡,梦境中他身着西装手持公文包一路奔跑,围观的人群中有为他打气的也有叫嚣的还有送水送吃的,眼看就要到达终点了,突然发现前端出现了两个岔路口,一个路口站着总部人事部部长,另一条道上站着的是高中时代的老师,老师看着他慈祥的说“欢迎回家孩子”,而人事部部长则从身后抽出长如厕纸一般的档案很有节奏的边唱边跳“升职加薪,加完薪再升职,升了职又加薪”,


这两人都在向自己靠近,就在自己犹豫不决的情况下路边突然窜出两只猴子,一边一只的抱住他的双腿吱吱,吱吱吱的乱叫着甩也甩不掉。老师的脸也突然变成了神奈川本部长的脸,还用本部长特有的声调对他说“欢迎回来哦,孩子”...牧课长的三观顷刻崩塌...另一边还在唱唱跳跳的人事部部长也突然变为好友诸星的脸唱着“升勒个职,加勒个薪哟~”牧课长突然就很有一种冲动想往他这张滑稽的脸来上一拳...


噩梦啊!标准的噩梦!看来以后周日也不能放松自己,5:30前必须起床!事后严以律己的牧课长如此总结道。


但眼下一个手机来电拯救了被噩梦困扰的牧课长,接起手机前的那一刻他发誓无论对方是谁都要当成恩人来对待,但话没说几句他便开始后悔...


诸星大:啊哈哈哈,上任一个月的感觉如何呀?
诸星大:以后升勒个职加勒个薪后不能忘了我啊~
牧绅一:......
诸星大:今天周日有活动么?不会想窝在房间里吧?
牧绅一:当然不可能窝在房间里,我的业余生活非常丰富,说出来你会嫉妒的。
诸星大:哦哦~赶快说说,你好久都没有发生什么可以让我嫉妒的事了。
牧绅一:......
牧绅一:我现在在湘南海边准备冲浪,没时间和你啰嗦。
诸星大:早上6:30冲浪?!
牧绅一:(看了一眼闹钟)呃,是啊,不行么!
诸星大:这么早海边都没人也太安静了吧。
牧绅一:我就喜欢早上下水,你管得着么!(起床,打开录像,调大音量)
牧绅一:(把手机靠近音箱)听到了么?是海鸥的叫声,孩子们的嬉戏声,前面有人在玩沙滩排球,啊好球!
牧绅一:啊,我的生活实在太丰富太悠闲,跟你们这些快被东京榨干的人说也没用,那是你们体会不到的舒适。(装作很惬意)
诸星大:戚,休假的时候我也可以去,40分钟的新干线而已。
牧绅一:你不会有机会休假的,你们的时间都用来挤地铁和请人事部长吃饭上了。
诸星大:你还不是一样的不敢回家告诉父母你回来了!
牧绅一:不想和你这样被榨干了还不肯承认的家伙废话了。啊前面走来一个性感女郎,再见,我要去享受我的生活了。
诸星大:喂!等等!你别挂!魂淡!我...
牧绅一:(挂机,叹气)
(门外有人敲门,牧课长想起今天是垃圾收集日,但这几天忙得忘了分类垃圾,要如何与辛苦工作放入社区垃圾收集员解释呢,牧课长感到有些困扰)
牧绅一:抱歉啊,今天的垃圾有些麻烦。
诸星大:我看你麻烦的不止是垃圾吧。
(嘭!牧课长大力的把门关上)
牧绅一:错觉,一定是最近太累了出现了幻觉。
诸星大:你个魂淡!开门啊!
牧绅一:错觉,这是幻听。
诸星大:魂淡!我搭最早的一班新干线来探望你,你就这样对我吗!!
牧绅一:我一定是太累了,需要休息。

 

闲逛的路上:


诸星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手上拎着分类好的垃圾)
牧绅一:......(手上拎着分类好的垃圾)
诸星大:(抬头)听到了么?是海鸥的叫声。
牧绅一:......
诸星大:(走过街道公园)是孩子们的嬉戏声。
牧绅一:......
诸星大:看前面有人在玩沙滩排球,啊好球!
牧绅一:你真够了!哪只眼睛看到有人在打沙滩排球!
诸星大:的确,我们这些被榨干的人是无法看到有人在打沙滩排球的。(抖了抖手中的垃圾袋)
牧绅一:(自知理亏)
诸星大:哇!前面走来一个性感女郎,我们快去享受生活吧~
牧绅一:(忍无可忍,但又必须得忍)
诸星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牧绅一:行了,垃圾分类站到了,感谢帮助,你可以回东京了,再见。
诸星大:靠!你以为我特意来神奈川就是为了给你分类垃圾的么!
牧绅一:哦,笑话也看完了,快回不送。
诸星大:可是我还没笑够哇~
牧绅一:(转身走掉)
诸星大:你老是这样没有娱乐精神,(跟上)其实呢我这回是出公差,上面派我来做先头部队。
牧绅一:?
诸星大:这个季节研发部该出新品了吧。
牧绅一:是的,不过总部的新品已经推出了吧,很多客户都签了预定合同。
诸星大:嗯,但是针对地方的补充产品还没推出吧?这是研发分部负责的。
牧绅一:那总是要先看看总部的新品预定的情况研发分部再做补充嘛。
诸星大:是了,神奈川和大阪的研发分部设计的新品已经完成了,马上就要开新品发布会了,我这回来就是代表总部看看情况探探底,方便发布会上总部向分部的采购。这样说起来牧课长,我也算是你的客户,今后要对我客气一点。
牧绅一:就知道你会在这等着我!
诸星大:要求不高,神奈川最贵的餐厅就好了~
牧绅一:那就神奈川最贵的方便面吧,客人。
诸星大:靠!对客户这么小气!你这业务课长怎么当的!
牧绅一:总部对分部研发的产品进行采购用的是内部最低的折扣价吧?都接近成本了,你们采购得越多我们越吃亏好么!你还有脸要我请客!
诸星大:采购价又不是我定的,你怨不着我。
牧绅一:啊,大的全国级业务渠道又都是总部把持着,我们这些地方分部的业务课真的很难做啊,只能考虑渗透本地的商场门店或者更不好把控的加盟客户。分部难得研发出一些产销品,你们又会跑来低价采购走,真是不好办呐。
诸星大:这就是游戏规则,我说才一个月你说话的口气就变得跟地方业务一样了,你是被你们本部长给洗脑了么!
牧绅一:我只洗头不洗脑,谢谢。
诸星大:我觉得你的情绪和立场都不对,你是总部下派的课长,你的人事关系在总部,你得时时刻刻为总部考虑,除非你不想升勒个职加勒个薪,出人头地步步高升,走向人生的巅峰。啊,过一段时间你不会告诉你又开始相信奇迹了吧?
牧绅一:放心,我不是17岁的热血少年,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诸星大:很好,那么立场坚定的大叔,我难得来你家乡一趟,除了垃圾分类站外我们还可以去哪转转?
牧绅一:去海边冲浪?
诸星大:啊,抱歉我一时心切,为了早一点能见到你就忘了带下水的道具,或者你不介意借我泳裤吧?
牧绅一:(黑线)我很介意!
诸星大:哦,那么去神奈川最贵的餐厅吧~
牧绅一:不必,一会我会去买神奈川最贵的方便面,不过啤酒饮料你自行买单。
诸星大:你还能再小气一点么?!
牧绅一:你在给我寄东京最贵餐厅账单的时候也想过这个问题么?
诸星大:你记仇的哇!
牧绅一:啊,说着说着就走到这了。这是我在此之前对家乡最后的记忆,我的高中。
诸星大:海南大学附属高中,似乎有点名气,要不要进去看看?
牧绅一:我有十几年没回来这了,不晓得周日能否进去。
诸星大:哈哈,就说我们是RED公司派来与校方商谈体育项目赞助事宜的,100%能进,我有经验。
(两人进了学校)
牧绅一:知道吗?我过去在学校里是篮球队的。
诸星大:哦,真是很冷门的项目啊。
牧绅一:嗯,不过我们学校战绩不错,曾经拿过全国第二。
诸星大:我很欣慰啊,认识你这么多年终于见到你有今天这样略显高兴的表情了!
牧绅一:随你怎么说吧。
(两人走到体育馆前,听见里面闹哄哄的声音,忙上前去看)
清田信长:老师,嘿嘿~考虑一下我们公司的产品吧~质量真的很不错哦~
体育老师:我们是有考虑过想定制一批学生的运动服啦,不过我们订的量不会太多呢,没关系么?
清田信长:一点关系都没有。
樱木花道:怎么会没有关系呢!
樱木花道:老头,你们学校有那么多的社团,就不会多订购一些么!
清田信长:傻瓜!对老师说话要客气啊!
体育老师:呃,社团的经费也不由我们管理嘛...我们只能考虑体育课时的服装啊。
樱木花道:哈?那就去争取啊!去把社团经费争取过来啊!不要放弃啊!
清田信长:老师,不要搭理那个白痴!他是个傻瓜了啦!您需要多少就订多少,没有关系的!
樱木花道:你说谁是傻瓜啊,魂淡!
清田信长:你快给我闭嘴吧,我真后悔怎么会想要带你来的!
樱木花道:你才闭嘴呢!本天才来帮忙你应该高兴才对啊!
体育老师:喂喂...你们到底还谈不谈了啊,真是的。
清田信长:当然谈~
樱木花道:要多谈一点啊。
(体育馆门外)
诸星大:哈?这两个奇怪的家伙是谁啊?
牧绅一:是奇迹...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清田信长:有没有觉得今天课长对我们的态度很奇怪?
樱木花道:是吗?我怎么注意啊。
清田信长:以往他都很宽容的啊,可是今天似乎特别严厉,连我拿去财务课报销的发票没贴好都被说了...
樱木花道:(摸下巴)这么一说也是。
清田信长:难道说我们被嫌弃了么!不要啊!(紧张)
樱木花道:我知道了,一定是我们昨天去学校里拉的订单太少,他不满意了,我就说要多谈一些的嘛!
清田信长:傻瓜,你没看见那个老师的表情么!再要求多一些人家一件都不订了好么!
清田信长:不行,今天一定要更努力一些啊。
樱木花道:唔,野猴子...
清田信长:干嘛啊!
樱木花道:你是真的很想留下来啊。
清田信长:没...没的是!课长不是说了么,公司是个整体,每个环节都很重要啊!我们作为新人就是要有被调派到任何一个岗位的觉悟!
清田信长:不跟你说了,我要努力去了!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人事行政课:


彩子:啊,牧课长,稀客。有什么事么?
牧绅一:哦,我只是想问问关于我们课樱木君与清田君的转职手续如何了。
彩子:啊,关于这件事我也想说...
牧绅一:(打断)啊,真是希望手续可以尽快办理啊,真是麻烦不断的两人。
彩子:呃啊?之前您不是一直不希望他们被调走么?
牧绅一:哦,那个时候我刚新来没有实际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原来是他们的工作都是其他人代替完成的,现在交待他们单独完成工作的时候问题就暴露了,连简单的报销流程都没办法完成啊。(叹气)
牧绅一:没能及时察觉出问题就贸然的夸奖他们实在是我的失职。(继续叹气)
彩子:哈?...
牧绅一:不过这与彩子小姐无关,是我没能做好引导教育的工作。
彩子:果然还是这样的么...要这么说起来我也确实有责任,当初就不该...。(心虚)
牧绅一:当初?
彩子:啊啊,没什么没什么...(摆手)
彩子:我明白您的意思了,我会去处理的,请耐心等待消息吧。
牧绅一:那么多谢了。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部长办公室:


藤真健司:哦?他真是这么说的么?
彩子:是啊,我就说这么古怪的两个新人怎么可能是业务精英嘛。
藤真健司:不过他们确实通过了测试,而且能如此准确的判断出武园店的问题关键在于库存压力和店面形象不佳的症结,还及时的申请了推广部和研发分部的支援。
藤真健司:岛村小姐也指明要感激他们俩,说实话我还在内心感激过他们为客户做的事。
彩子:可是牧课长说是有人帮忙代做的。
藤真健司:代做?不太可能,业务部早就想过要替换掉岛村小姐的代理权,若是想拯救武园店何必等这个时候才救,而且哪个人愿意不计功劳为他人做嫁衣。
彩子:也是,啊,我都被搞糊涂了。
藤真健司:不管怎样我的原则是:再激烈的斗争都不能以牺牲公司利益为前提。
藤真健司:如果他们是人才就要为公司留住。
藤真健司:只是他俩是不是真的人才情形还不太明了。
彩子:那部长您还打算把他俩调走么?
藤真健司:调,也不调。
彩子:哎?

 

RED公司神奈川研发分部:


诸星大:唔喔,没想到神奈川分部藏龙卧虎啊!这款很有畅销品的样子哇!
诸星大:唔喔,那款也很有潜力的哇!
诸星大:唔喔,今年会是大丰收年么!
池上亮二:(小声的)啊,总觉得这家伙比彦一还吵啊。
仙道彰:(笑)过奖了啊诸星桑,总部的很多产品也很棒,之前见识过了。
诸星大:仙道君就不必客气了,主打款定出来了么?
仙道彰:这个么~(笑)
池上亮二:咳咳,咳咳咳。
相田彦一:啊咧?课长你身体不舒服么?要不要早点回家休息呀?
福田吉兆:(路过,叹气)
池上亮二:我身体好得不能再好了!(瞪彦一)
仙道彰:哈哈,关于主打款我们还在商定,等确定之后我们会上报总部的,请诸星桑放心。(笑)
诸星大:哦,那我就等着你们的好消息了,告辞。
(等诸星走远)
相田彦一:课长,我们不是早就定好了么,我这还有记录呀。
越野宏明:蠢货!这么快就告诉总部的业务我们的产品信息,不就是等于告诉劫匪我们的金库在哪了么!
相田彦一:可是,我们是一个公司的呀...
植草智之:这你就不懂了,总部的采购价比一般客户的采购价低得多,而且预定得还早,就因为是一个公司的我们又不能不给,他们订购量每次都很大,会抢了本地客户的份额呢,到时候业务课就会着急了。
相田彦一:订的量大不是好事么?多生产就好了嘛。
越野宏明:戚,有这么简单就好了!每次他们订的量都很大,可是销售不完就会退货,产生的库存就成了分部的烦恼,看着自己辛苦设计的产品变成库存躺在仓库里,这种心情你能理解么!
相田彦一:呃,确实很郁闷...
相田彦一:那我们为何不能与总部商量一下,既然是订购,那么销售不完的库存就不要退给我们了。
池上亮二:那是业务课该去谈的事,我们不要查手。
相田彦一:那我们就请业务课去谈呀。
池上亮二:(默不作声)
相田彦一:啊?不行么?还是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呀...(挠头)
越野宏明:(小声的)傻瓜,业务课的课长也是总部派来的,你让他去谈,你觉得谈得下来么!
相田彦一:呃,明明都是一个公司的,怎么感觉这么复杂呀...(挠头不解)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推广部:


诸星大:赤木课长好。
赤木刚宪:诸星君好。
诸星大:不算太好。
赤木刚宪:...哦。(装作没听见)
诸星大:我是来看看发布会准备情况的,这个应该是你们推广部负责吧。
赤木刚宪:目前还在筹备中,都是零散的物料,估计你看不到什么东西啊。
诸星大:需要我协助么?
赤木刚宪:嗯,暂时不需要,我们本部长已经特意加派了人手来协助了。
诸星大:哦,那么有关于新品的信息,我或许...
赤木刚宪:(打断)抱歉,这里是推广部,有关新款产品的所有情况请去研发分部了解。
诸星大:我刚从研发分部过来。
赤木刚宪:那想必是都了解过了,那我就不需要再多此一举的让你再看一遍了吧。
诸星大:...其实我只看了部分的样品,连主打款都没见到,所以想来推广部看看关于新品的宣传资料,别告诉我你这没有哇。
赤木刚宪:请去研发分部。
诸星大:我想先看看宣传样片也不行么?
赤木刚宪:请去研发分部。
诸星大:好好,我就只看主打款的宣传。
赤木刚宪:请去研发分部。
诸星大:那次推品呢?
赤木刚宪:请去研发分部。
诸星大:我只看一眼都不行么?!
赤木刚宪:请去研发分部。
诸星大:那我去看看发布会现场总行了吧!
赤木刚宪:具体会场的场地我们还没预定,估计你也看不到。
诸星大:......

 

午休时,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办公楼外的咖啡厅:


诸星大:我突然就有些同情起你来了。
牧绅一:你又抽风了?
诸星大:不是,我早上在你们办公区内转了一圈,有一种被所有部门嫌弃的耻辱感...
牧绅一:你的长相果然是不招人喜欢啊。
诸星大:别胡说了!我在总部人气可是恨天高的程度!未婚的女生们都哭着喊着要嫁我,已婚宁肯被骂狐狸精也不惜倒贴!男士们更是以与我称兄道弟为荣,以对我无礼为耻的好么!
牧绅一:完全看不出。(不以为然)
诸星大:连我这样人见人爱的总部人气王到了这都不受待见,可以想象得出,你在这地方是有多水深火热了。对此我深表同情。
牧绅一:我过得很好,还没到要你同情的地步。
诸星大:不跟你废话了,帮兄弟我做点事吧。
牧绅一:你终于说到正题了。
诸星大:我需要了解你们研发分部新品的信息,不需要太深入的资料,大概的产品卖点就可以了,我好拿回去交差。
牧绅一:你自己了解不到么?
诸星大:你们分部的人都拿我当家贼防着,我能看到什么鬼!
诸星大:我看不到不要紧,总部看不到就比较麻烦,不然你以为他们压着分部每年递上来的升职报告不理而派遣像你这样的业务课长去分部就职是为了什么?
牧绅一:哦,你说是为了什么?
诸星大:别跟我装傻,当然是办事方便!

牧绅一:哦。
诸星大:行了,你就说你帮不帮我这个忙吧!
牧绅一:哦。
诸星大:你哦什么哦啊,给个回答啊。
牧绅一:哦。
诸星大:......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彩子:啊,转职的调令终于下来了,拖了这么久才办好实在抱歉呐。
高砂一马:(小声)还是不行啊...
武藤正:(小声)唔...不晓得为啥我有些难过...
宫益义范:(小声)虽然都是麻烦的家伙但事到如今我多少也会不舍...
牧绅一:(镇定的)哦,彩子小姐辛苦了。
(翻开文件,准备签字)
牧绅一:文件件上显示只调走一人?
彩子:是啊,按编制来说之前业务课确实只缺编一人,所以为了不耽误业务课的工作就留下一人,这样牧课长就不必再去招人进来,推广部加编一人也足够应对工作了。
牧绅一:啊,还是人事部考虑得周全。(淡定)
彩子:呃,呵呵...
牧绅一:那么调走哪位新人呢?
彩子:这个嘛,要看业务课的需求了,您觉得哪位合适就留下哪位吧。
高砂一马:(小声)还真是为难人啊!
武藤正:(小声)这种决定谁有办法做啊!
宫益义范:(小声)被调走的那个人岂不是被默认为是业务课嫌弃而放逐走的么!会怨恨课长的吧?
牧绅一:这个嘛,我们需要时间考虑。
彩子:我很理解您的心情,但是新品发布会即将开始,推广部急缺人手,他们用人也很急,所以还请您尽快考虑。
牧绅一:知道了,我会尽快给出答复的。
彩子:辛苦您了。
(彩子离开后,业务课一片沉默)
(不一会儿,樱木与清田由外面兴高采烈的回来)
清田信长:哇哈哈,我就说我的办法可行的吧~哈哈哈。
樱木花道:还不是因为有我这个天才的协助~
清田信长:你算哪门子的天才啊,哇哈哈~
清田信长:课长~我们今天跑了好几所高校,终于又有2所大学愿意订我们的运动服了~您看这是他们签的同意订购单,哈哈哈太高兴了~
樱木花道:嗯嗯,若不是我的助攻,他们哪会订那么多!哈哈哈。
樱木花道:还有老商业街的叶子小姐也开始重新布置门店了,我们拿着内个什么书去了她店里...
清田信长:是研发分部出的店面形象指导书了啦!
樱木花道:对对,就是那个指导书,我们按里面说的帮她整理了一番还叫上了彦一,现在和以前完全不同了哇,虽然流川枫那家伙也在(不爽),但他完全没有帮到任何忙。
清田信长:神前辈也去了呢~
(看着眼前因为努力而感到喜悦的两人,牧课长决定把转职调任的事晚点再和他们说)

 

神奈川牧绅一公寓:


牧绅一:给,你要的新品资料。
诸星大:效率!给你点赞!
牧绅一:收回你的赞,我只想知道你会怎么感谢我呢?
诸星大:哦,这样啊,那不然我把全神奈川最贵的方便面匀给你一点吧。啊,张嘴~(表情夸张的捞起一筷子面条)
牧绅一:这方便面还是我买的好么!
诸星大:你嫌不够?那不然再给你加根香肠吧~
牧绅一:(伸手要收回资料)
诸星大:好了好了,有话好好说。(按住资料)
诸星大:但话要先说清楚,你也是总部出来的,内部规矩你懂得,我们这些干活的人没有什么实权,所以很多事情我没法给你承诺。
牧绅一:我知道,所以不为难你,你只要回去之后帮我查查这些款号的货是否有库存就行。(递过字条)
诸星大:(接纸条)就这些?
牧绅一:嗯,就这些。
诸星大:没有其他附加条件?
牧绅一:没有。
诸星大:行!兄弟够义气,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先敬你一碗面!(举起杯面)
牧绅一:(一脸嫌弃)你自己吃吧。
诸星大:好,先干为敬!(一口气把面汤喝完)
牧绅一:诸星,我问你,你有害怕的事么?
诸星大:有。
牧绅一:是什么?
诸星大:吃方便面的时候没有调味料。
牧绅一:我在正经的问你!
诸星大:我也没不正经的回答啊,你愿意吃没调料的方便面么?
牧绅一:晚安!
诸星大:不闹了,我害怕的很多,比如业绩变差,女友闹脾气,房租上涨,上司发飙,还有你不给我弄到你们研发分部的新品资料 and so on...
诸星大:这些我都害怕。
牧绅一:哦。
诸星大:你呢?
牧绅一:以前不觉得,但现在我有些害怕做选择。
诸星大:诶?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牧绅一:世界上最难的问题是什么?哥德巴赫猜想?相对论?黑洞理论?厄尔尼诺现象?经济危机?股市崩盘?下一期彩票的中奖号码?明天的天气?女人到底在想什么?这一届的首相能否坐满任期再下台?男人要做到什么程度女人才会满意?李奥纳多什么时候才能拿到奥斯卡奖?
武藤正:我觉得是如何正确避免父母逼婚。
高砂一马:我倒认为是房价降到我能买得起的程度。
宫益义范:诶?难道不是孩子上学的问题最困难么?私立学校的学费啊...啧啧...
神宗一郎:课长您觉得呢?
牧绅一:(看了一眼樱木与清田)我觉得是在两个天才中选一个更天才一点的天才。
樱木花道:那就是在说我喽?~(得意)
牧绅一:或者说是从两个麻烦中选一个更麻烦一点的麻烦。
清田信长:对,说的也是你。
樱木花道:你才是麻烦!大麻烦!
清田信长:你比我麻烦!更大的麻烦!
牧绅一:(扶额叹气,起立)其实我是想说的是对我而言目前最困难是要在两位优秀的雇员中做出选择,坦白说这不是我的力量所能做得到的事,我无法选择,但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在等待我们去做,所以又不得不选择,我不是个称职的课长,解决不了这样的困难,所以
牧绅一:(掏出一枚硬币)请上天帮忙吧,正面樱木去反面清田去,但我要说无论选中哪位,你们都是业务课最无可取代的新人,请代表业务课在其他部门继续努力的工作吧。
(终于要来了众人皆屏住呼吸都盯着课长手上的硬币,神情紧张。只见硬币向上弹去画出一道坚定的直线后开始向下坠落,最后落到一个宽大的手掌上,这个手掌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在众人都没来得及看清硬币朝向之前合上了手掌。)

高砂一马:诶?
宫益义范:你这是?
武藤正:?
清田信长:红毛猴子你干嘛啊!抢课长的硬币!你这是要作弊啊!
樱木花道:闭嘴野猴子!(紧紧撰着硬币)
樱木花道:喂,课长!我想问你一句话,你得回答我真话。
牧绅一:你问吧。
樱木花道:你是真心觉得我们很优秀么?
牧绅一:(郑重的)我是发自真心的这么认为。
樱木花道:这就够了,我也不喜欢做选择题,我们又不是市场的货物要被选来选去的,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决定才对。
樱木花道:野猴子,你留下吧。(把硬币的正面按在桌面上)
清田信长:樱木花道...
樱木花道:记住本天才可是自己主动要求去的推广部,可不是做选择题换来的。
牧绅一:嗯,我会一直记在心上的,樱木君。(看了一眼那枚硬币,认真的回答)

 

鱼住寿司店,业务课欢送会:


樱木花道:啊!流川枫你怎么也来了!
流川枫:你以为是我自愿的么!
彩子:是我叫他来的啦。今后你们就是同部门的了,要好好合作哦~
樱木花道:谁要和这种家伙合作啦!
流川枫:这是我要说的话。
樱木花道:你这个可恶的家伙!
赤木晴子:樱木君加油哦~
樱木花道:晴...晴子也来为我这个天才打气送行的么!(惊,大喜!)
赤木晴子:嗯嗯,樱木君今后也要加油哦~
樱木花道:突然觉得好幸福~(飘了起来)
彩子:唔,清田,你在哭什么啊?
清田信长:我哪里有哭啊!这是酒,就酒水了啦!
神宗一郎:信长你喝酒喝到眼睛里去了么?
樱木花道:野猴子真是没出息,这么大的人居然当众流泪。
清田信长:可恶!你才没出息呢!才做了一点事情就要逃跑!
樱木花道:啊啊~我果然是备受期待的天才,你们没了我就干不成事情了么~哇哈哈,果然是这样的呢。
流川枫:完全没有期待过你。(摊手)
樱木花道:闭嘴啊!流川枫!
清田信长:闭嘴啊!流川枫!
彩子:呃,还真是整齐啊...
清田信长:红毛猴子,去了推广部也不可以给我们丢人啊!绝对不能输给这个流川枫!
樱木花道:戚,这还要你交待。
清田信长:流川枫你给我听着!我是绝对不会输给你的!
樱木花道:流川枫你给我听着!我是绝对不会输给你的!
牧绅一:那边的,安静一点行不行!
清田信长:唔...
樱木花道:哼...
流川枫:两个白痴!
鱼住纯:久等了,你们的菜来了。
武藤正:话说回来,咱们也好久没来这聚会了,鱼住桑,生意如何呀?
鱼住纯:托大家的照顾,生意还算兴荣,你们慢吃,我再去看看其他的菜。
高砂一马:那有劳鱼住桑了。
鱼住纯:客气。(笑着退下)
彩子:啊,鱼住桑还是和以前一样呢,记得以前公司聚会都是鱼住桑在替大家张罗。
牧绅一:哦?店老板过去也是我们公司的职员么?
武藤正:是啊,早些年鱼住桑也和我们一样在公司就职。
牧绅一:那是哪个部门呢?
武藤正:呃...
宫益义范:(扶眼镜看其他地方)
高砂一马:(低头吃菜)
彩子:哇啊,今天的鱼子酱真不错啊...呃,哈哈...
神宗一郎:业务课,很早以前鱼住桑以前也是业务课的一员。
(寂静...)
清田信长:啊?这个大个子老板也是业务课的么?那他为什么不干了啊?
彩子:(抢话)退休了呗,哈哈,到了年龄就退休了呗...呵呵...
彩子:啊,你们看鹅肝看着好新鲜啊,清田别说话快吃。
(牧课长感觉出了一点什么,本想追问,但又觉得场合不对,便放弃了已经到嘴边的问题)
赤木晴子:(小声)彩子姐,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部门聚会呀(虽然不是自己的部门),总觉得好紧张,害业务课的前辈们多出了这么多的花费。
彩子:唔,既然这样,我会向部长申请这顿餐费报销的。(大声)
高砂一马:唔哦!那我要多点一份章鱼烧!
武藤正:我也要点一份金枪鱼刺身!
宫益义范:你们这点出息!来一大份神户牛肉!
彩子:喂喂!你们这样报销的时候万一被花型课长退回去别怪我没提醒哦!


欢送会结束后:


樱木花道:晴子小姐...你...你回家么?
赤木晴子:是啊,樱木君。
樱木花道:我能送你回去么?...(脸红挠头)
赤木晴子:可是樱木君的家似乎和我不同路呢。

樱木花道:没有关系,我可以散步...
赤木晴子:这样就太麻烦你了呀。
武藤正:啊,清田,你吐成这个样子了啊...
宫益义范:早说了你不能喝还非要喝这么多,真是的啊。
高砂一马:这个路段计程车不好拦呢。
武藤正:拦住了也不会被允许上车的吧。(看着一地的呕吐物)
宫益义范:诶,怎么办啊。
彩子:樱木,你送清田回家吧。
樱木花道:呃,不要啊...我刚答应了要送晴子小姐回家的...
赤木晴子:嗯,不要紧的,我自己可以回去。
彩子: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回家不方便吧?要不,流川枫,你送晴子回家吧。
赤木晴子:啊...(脸红,默认接受)
樱木花道:怎么可以呢!!让流川枫这个家伙送野猴子吧!我要送晴子小姐!
彩子:真是的,流川枫,喂,你醒醒啊!你怎么也醉了?!
赤木晴子:要不我送流川君回家?
樱木花道:那绝对更不可以!
神宗一郎:那不然我送信长回家吧。
宫益义范:阿神,你一个人可以的么?信长已经吐得不成猴,啊不,不成人型了。
牧绅一:那我来陪神君一起送清田回去吧,今天很晚了明早还要上班,大家都早些回去休息吧。
樱木花道:那我就来送晴子小姐吧。
彩子:顺便也把流川枫送回去吧。
樱木花道:为什么啊!
牧绅一:那么彩子小姐,你一个人不要紧么?
彩子:我没问题的,会有人来接。(神秘一笑)

 

送清田信长回家的路上:


牧绅一:啊,这小子今天是喝了多少啊。(肩膀上搭着清田的一只胳膊)
神宗一郎:可能是激动的吧。(肩膀上搭着清田的一另只胳膊)
神宗一郎:激动自己有这样的好伙伴。
牧绅一:嗯。
神宗一郎:但又不好直接对樱木君说感谢的话。
牧绅一:想不到这样大大咧咧的家伙也会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神宗一郎:可能每个人都有不便说出来的一面吧。
牧绅一:神君也有这样的情况么?
神宗一郎:我也是普通人不能免俗嘛。
牧绅一:神君知道刚才那位老板,就是鱼住桑的事么?
神宗一郎:只是知道一点,我刚来到公司不久他就退休了。
牧绅一:这样的年龄退休未免有些可惜。
神宗一郎:嗯是有些早了,但他也已经错过了能得到升迁的黄金年龄再工作下去也没什么意义了,后来听说是想继承家里的餐厅就提前办理了退休,部长特批了。
牧绅一:啊,这确实是有些无奈啊。
神宗一郎:不过课长您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吧。您是总部调来的,怎么样都能回到总部,不会有那样的情况发生的。
牧绅一:总部不是保护伞,没有实力的家伙在哪都不会得到重用,自己身处的环境不是放弃努力的借口,即便世道不公也要用自己的实力来争取公平。
神宗一郎:课长,这话好耳熟啊。
牧绅一:呃,这是我的心里话,100%原创。
神宗一郎:嗯,知道,但我听另一个人也说过这样的话。
牧绅一:谁?
神宗一郎:部长。
牧绅一:啊...
神宗一郎:(停住脚步,放下清田的胳膊)课长。
牧绅一:(也停下,回头看着阿神)
神宗一郎:1年。
神宗一郎:我赌1年。
牧绅一:诶?
神宗一郎:我赌您会在业务课呆满1年,或许会更久,因为您希望呆多久我就会支持您多久。
牧绅一:谢谢。
此时瘫在地上的清田信长嘴里含含糊糊的吐出几个字:加油...努力...

 

 

评论 ( 4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