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灌篮高手同人——办公室笑谈(九)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很多年前的一个坑,搬到LOF上~回忆了一下,自己这一路走来写过很多文章,各种题材各种文风,但自己敢说满意的竟然是这个未完成的坑~用最简约的方式表达其实挺复杂的事情,如果写作也有风格之说,那本文大约属于“LESS IS MORE的极简风格”。

 

实际操作时有一定的技巧,

1、比如尽量保持原作人物基本性格,但由于原作角色都属高中生,而本文都是现代上班族,这之间的性格延续;

 

2、在不写内心描述的情况下,仅靠对话如何表达人物的喜怒哀乐;

 

3、国度不同,文化差异,要模仿一群日本上班族说话的方式其实很辛苦,他们是出了名的‘表里不一’,即内心想法与口中所说不一致,这种情况如何让读者感知角色的真实想法亦是写作难点;

 

4、确定表达的主题观点,灌篮高手原作传达给读者的主题是“年轻不服输永不放弃的冲劲”,那么作为同人我也想延续这个主题,但成年人的世界里又有太多的限制,这个主题是否可行,其实也考虑了很久,但突然就觉得每个年龄段所承受的限制不同,但压力相似,或许这些角色可以在成年人的世界里用成年人的方式不服输不放弃,当想通了主题之后,很多写作思路就畅通了。

 

5、剧情设定,因为主题想通后,剧情就随之而来了,但说到具体设计情节也是有一番思量的,主角牧绅一的身份是第一个被确认的,他是个有人格魅力的领导,而与他相对应的便是人生路上总也避不开的对手也算朋友的藤真健司,两位主要角色的性格及相处方式确认后,剧情便可围绕他们展开,之后所有一切都顺风顺水~

 

--------分割线---------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推广部:


赤木刚宪:不对啊!
赤木刚宪:没有具体的调查数据,你的策划案是怎么写出来的啊!!
樱木花道:可是大家都这么写的嘛!
赤木刚宪:你只看到了别人写的策划案完全没看到他们为写这些策划案时幕后做的市场调查吧!!
赤木刚宪:你这样不符合市场具体情况胡乱写出的策划案是会害客户损失的啊!混蛋!
樱木花道:可是那些数字很无聊啊,而且除了我们部门的人其他人又看不到,真没意思。
赤木刚宪:(黑脸)你做的工作难道是做给别人看的么!
樱木花道:但是大家看不到的工作真是很没意义啊。(叹气不想干)
赤木刚宪:(黑脸加重)没有幕后的数据积累,任何营销或策划案都是不可靠的!你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
木暮公延:呃,赤木啊,你看樱木也是刚加入我们没多久,他还不太熟悉情况嘛。(劝解)
赤木刚宪:他现在已经转正是RED公司的正式员工!必须有正式员工的觉悟!
樱木花道:好啦好啦,不就是调查数据么,天才也是要抽空完成一些无趣的事情的。
樱木花道:我这就去调查数据。
木暮公延:是的是的,数据收集真的对公司很重要哦,赤木你看樱木君领悟到了呢。

赤木刚宪:这样才稍微像点样子。
木暮公延:樱木君在数据收集的问题上也可以多多咨询宫城,他比较有经验,也可以请教其他部门有经验的同事(如果他们愿意教你的话),多多沟通交流可以收益很多哦。
樱木花道:哦,好。天才不会辜负期待的,哈哈哈。
宫城良田:明明什么都不会,但这种莫名其妙自信是哪来的呢?
木暮公延:不过樱木君的领悟力还是很强的嘛~(和事佬)
樱木花道:当然~这是作为天才最基础的能力嘛~
赤木刚宪: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们见识一下天才的能力好了,开始工作吧。
樱木花道:呃,那么第一步我该做些什么?(摸头)
(推广部众人扑街)
宫城良田:真是好一个天才...
赤木刚宪:(摇头)转正之前果然还是高估了他...还是要从最基础的基础说起啊。
赤木刚宪:宫城,交给你了。
宫城良田:又是我?...
三井寿:因为这里你资历最低嘛。(挖鼻)
宫城良田:三井桑!
宫城良田:资历比我低的不是还有流川枫嘛!
流川枫:前辈我拒绝教白痴。(拒绝)
樱木花道:你才白痴!你们全家都是白痴!谁要你教啊!!
木暮公延:啊,其实希望宫城君帮带樱木君是因为宫城君的工作能力很强,对吧赤木。
赤木刚宪:哼!
木暮公延:之前也是宫城君帮的忙,所以这回还是拜托了,宫城君。
宫城良田:前辈都这么说了,不帮也不行了啊。
樱木花道:哦,还是你啊良田。
宫城良田:可恶的家伙!在彩子小姐面前不可以这么叫!要叫宫城前辈啊!
樱木花道:良田,那我们开始了吧。
宫城良田:喂喂!!
木暮公延:啊,哈哈,就是这样了呢,大家努力吧。
赤木刚宪:哼,这群麻烦的家伙。(用鼻子叹气)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推广部:


宫城良田:收集数据前,你要先明确自己为何要收集这些数据,是为了写活动方案还是评测竞争对手实力,还是为了调查活动的效果?
樱木花道:唔,这回是为了帮洋平他们的店写一份活动的方案。
宫城良田:哦,很好。目标明确了就开始分析这份方案所涉及到的内容,就是你是想让他们的门店打折促销还是新品推荐?或者是把他们的门店在那个街区进行整店的推广?
樱木花道:啊,这个嘛...我一下子也说不清啦。
宫城良田:那就要具体对这个门店进行分析了。
宫城良田:他们是新开的门店,现在的业绩如何呀?
樱木花道:刚开始的时候还不错,但过了一段时间就冷清下来了。
宫城良田:唔,冷清下来的原因是什么呢?
樱木花道:这个嘛...大约是店员不够好看吸引不来客人吧?
宫城良田:- -!这个确实也算是其中一个原因...
宫城良田:这样的话,最好是去业务课问问负责的业务,请他们帮忙分析开业后客流减少的原因吧。
樱木花道:啊?还要去找野猴子他们啊。
宫城良田:当然,公司是一个整体,没有哪个人或哪个部门能不需要其他人支持的。
宫城良田:这个道理你应该在入职时就听过的吧。
樱木花道:唔,是的,以前业务课的那个课长说过的。
樱木花道:那我去找他问问吧。
宫城良田:唔,我想你还是先别去找他的好,他就快离开分部回总部就职了,估计没心情搭理这样的事了。
樱木花道:哦,要走了啊。(摸下巴)
樱木花道:野猴子会难过的吧。(很小声)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员工休息室,午休时间:


清田信长:诶。(叹气,托腮)
赤木晴子:呃,清田君这是怎么啦?为什么这么无精打采的呢?(端着盘子坐下)
清田信长:唔,是晴子小姐啊,没什么啦。(不好意思)
赤木晴子:真的不要紧么?(小心的问)
清田信长:晴子小姐是行政人事助理,你知道我们课长要被调走的事是真的么?
赤木晴子:这个嘛,目前虽然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但似乎是有这个意向吧。
清田信长:诶。(叹气,继续托腮)
赤木晴子:清田君很舍不得呀。
清田信长:也不是啦...只是觉得不是说好了要呆满一年的嘛,感觉我们才刚开始要大干一场就被要求马上结束了一样。(低声嘟囔)
赤木晴子:嗯,不过我觉得呢,换一个角度思考其实也是件值得称赞的事呢。
清田信长:啊?
赤木晴子:牧课长原本就隶属于总部,能够提早回去就是因为在分部做得很好,总部有更重要的任务需要他来完成呢。
赤木晴子:那么能够令牧课长很好的完成分部工作的这份功劳就是属于业务课的大家了,这其中也包含了清田君你呢~
清田信长:晴子小姐这是...在表扬我么?
赤木晴子:嗯嗯,当然是了。
清田信长:啊,突然就觉得没有那么难过了。
赤木晴子:而且“再见”的意思并不是永远离开,而是“有机会再会遇见”哦~

清田信长:是啊,无论总部还是分部都是RED公司,我们还是在一起的嘛。(很容易想通的猴子脸)
赤木晴子:是吧,是吧,清田君现在是不是又觉得干劲满满了?~(真的很适合做人事)
清田信长:嗯!谢谢晴子小姐。(高兴的猴子脸)
流川枫:白痴都这么单纯。(摊手)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部长办公室:


藤真健司:两位请坐。(笑)
仙道彰:啊,部长今天心情不错呢。(笑)
藤真健司:不能和仙道君比,你每天看着心情都不错。(笑)
仙道彰:不敢和部长比呢。(笑)
藤真健司:这种事确实比不了仙道君。(笑)
仙道彰:部长您谦虚了呢。(笑)
藤真健司:是你客气了。(笑)
牧绅一:我说能开始正题了么?(黑线)
仙道彰:(笑)
藤真健司:(冲着仙道笑)
牧绅一:不然我先出去,等你们笑完了我再回来吧。
藤真健司:耐心是职场中人的美德,没有耐心的职场中人缺德。
牧绅一:好的,那您继续笑,不必停了。仙道君也请务必耐心的配合部长。
藤真健司:(没有发火而是边笑边抽出一张财务课的确认单)花型课长早上收到总部财务发来的确认单,上面的内容是...(忍不住的笑出声来)
牧绅一:要不我们还是出去一会,等您停下了再进来吧。
藤真健司:(忍住笑)不必了。
藤真健司:上面的内容是总部的业务诸星大君申请报销招待费,哈哈哈。(没忍住又笑了起来)
牧绅一:(不详的预感)
藤真健司:招待的对象是神奈川分部业务课的课长及研发分部的设计师,招待地点是...(笑得快说不下去了)
仙道彰:原来诸星前辈那天买单刷的是公司的卡呀,伤脑筋呢。(笑)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部长办公室:


藤真健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仙道彰:诶。(伤脑筋的笑)

藤真健司:3瓶冬佩利,2瓶97年的拉菲,1瓶 轩尼诗。两位好酒量。
牧绅一:哦。(觉得犹如置身修罗场)
藤真健司:天使小姐出场费。哦,你们很有品味嘛。
仙道彰:其实我个人更偏爱7号的玫瑰小姐呢。
藤真健司:这样的么,那为什么最后还是坚持了天使小姐呢?

仙道彰:想想排名上天使小姐更靠前,而且也更难得呢。
藤真健司:因为这样肤浅表面的原因就牺牲了内心里更加喜欢的玫瑰小姐了么?仙道君女人的价值可不是靠排名和得到的难易度来衡量的呢。
仙道彰:但是确实想知道排名靠前的是什么感觉,虽然觉得这样似乎就背叛了玫瑰小姐,但有时候还是忍不住的想感知外面新鲜的世界啊。
藤真健司:虽然不是很赞同,但是这种心情同为男人的我确实可以理解。
牧绅一:你们确定真的要这样的聊下去么!!这样真的不要紧么!!
仙道彰:难道牧桑没有这样的心情么?明明内心很在意一个人,却因为另一个人能提供更好的条件而暂时委屈那个在意的人。
牧绅一: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藤真健司:啊,他应该是那种明明内心很在意一个人,但却不能顺利说出口,还故意做出令人误会不爽的事,但实际上却暗自付出很多的那种顽固类型。
牧绅一:请不要自说自话的为别人做定义啊!还有你形容的其实是另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吧!
仙道彰:但这种顽固的类型有时候也是蛮可爱的嘛。
藤真健司:但大多数时候还是会令人感到不爽啊。
牧绅一:(沉默+黑线)(抢确认单)这个还是由我们自己买单吧。
藤真健司:(反应很快没被抢走)算了,确认单上说招待的理由是与分部商讨联系产品及客户的沟通问题。
藤真健司:我是个通情达理的部长,既然是大家讨论的是公事,那么就不要拘泥于在哪讨论,哪里效率高我们就在哪里讨论嘛。这个账单我签了,费用就由分部承担吧。好了,你们可以鼓掌了。
仙道彰:(鼓掌)部长,我个人觉得歌舞伎町效率最高呢。
藤真健司:嗯,孺子可教也。(点赞)
牧绅一:...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办公室,下班后:


樱木花道:咳咳嗯。
牧绅一:是樱木君,有事么?
樱木花道:啊,也没什么,就是路过而已,你还不下班么?
牧绅一:手上一点事情没处理完,稍微的加一会班。
樱木花道:哦。(没有要走的意思)
牧绅一:樱木君今天也要加班么?
樱木花道:不加班,本天才这么聪明有效率怎么可能需要加班!
牧绅一:哦。
牧绅一:那就请天才允许类似我这样的凡人独自的努力一下吧。
樱木花道:但你很幸运哦,本天才决定要帮助你完成工作~
牧绅一:真是谢谢啊,好意我心领了。(继续埋头工作)
樱木花道:真的啦!好歹我也在这里呆过的嘛!
牧绅一:(楞了一下)
牧绅一:(停下手中的活)哦好,你说吧,你需要我帮你什么?
樱木花道:是我帮你了啦!!
牧绅一:(看表)尽快说,太晚就会错过地铁,回家很不方便啊。
樱木花道:可恶!
樱木花道:这些数据是怎么弄出来的啊?(拿出几张皱巴巴的纸)
樱木花道:良田说要业务课的人帮忙分析,可是白天他们跑得不见踪影,下了班就更找不到人了!
牧绅一:(接过皱巴巴的纸张)哦,是需要老商业区水户君门店的业绩分析数据么?
牧绅一:其实财务课也是有的。
樱木花道:他们不给我啊!!说什么客户信息不可以随便借阅需要业务课提出申请!!
牧绅一:与财务沟通是需要技巧的啊。
樱木花道:都是些麻烦的家伙啊!直接给我不就好了么!非要绕这么大的弯!
牧绅一:(边看边说)制度是柄双刃剑,他确保大家的安全和规范,但某种程度上也制约这很多人的活力和创新性,大家总说的人性化大约就是在这两者间的平衡之术吧。
樱木花道:啊?你在说什么啊?那柄什么剑啊?
牧绅一:啊,没什么,随口说的。
樱木花道:哦。
牧绅一:看明白了,你是要为水户君写一份有助销售的策划案,但为了准确有效你需要业务课的具体数据对么?
樱木花道:是的。
牧绅一:我需要准备一下,整理好后交给你,应该很快就可以做好。
樱木花道:那谢了啊。
牧绅一:没什么业务课分内的工作,都是为了客户。
樱木花道:还有,你最近方便做这些么?
牧绅一:?
樱木花道:哦,没什么,我也是随口说的。
牧绅一:...
樱木花道:那么我先走了。
牧绅一:樱木君再见。
樱木花道:(点头致谢离开)
樱木花道:(走到门边,突然回头)喂!我说即便真的要调走也没有关系,晴子小姐说过的“再见的意思是‘还有机会再见到’”啊!
牧绅一:嗯,那么谢谢樱木君,也谢谢晴子小姐。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推广部:


清田信长:红毛猴子,你要东西。
樱木花道:唔,这是什么?
清田信长:我们课长让我拿来给你的啦,似乎是什么数据。
樱木花道:哦,他这么快就做好了啊。(翻开)
樱木花道:但是这些怎么看啊?
清田信长:就知道你看不懂,我来教你了啦!一会你可要感谢我哦。
樱木花道:神气什么啊!真是的!
清田信长:你看,这里是水户他们的首批进货量和进货系列,这里是开业当日的销售额,这里是首周的销售额,首月的销售额,还有...
樱木花道:那这里空白的格子是什么意思啊?
清田信长:这里是需要客户自己填写的数据,比如统计高峰期进店的人数还有成交数,以及一般时间段里的进店率和成交量,后面这份是顾客调查问卷,可以影印一些放在店里,请他们填写,这样就知道门店的消费主力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时间段业绩最佳,那款货品最受欢迎。清楚了这些数据后你再分析他们业绩下滑的原因嘛,这样就可以写出策划案了吧?
樱木花道:原来如此。(觉得很深奥的样子)
宫城良田:哦,清田君说得不错嘛。看样子有好好的做过功课啊。
清田信长:谢谢前辈夸奖了啊,其实都是我们课长临走前教我这么说的。
樱木花道:临走?他已经走了么?
清田信长:嗯,出差去了。
宫城良田:不会这么快就被总部叫走了吧?
清田信长:倒也没有那么快啦,课长这回去的不是东京是名古屋。

 

名古屋的宾馆:


诸星大:啊抱歉,临时有事,晚了点。
牧绅一:你晚的不是一点两点了啊。(黑线)
牧绅一:是8个小时零36分!如果不解释清楚我可是会忍不住要往你脸上来一拳的哦。(摩拳擦掌)
诸星大:啊,是人事部部长新买了房子临时找我帮忙参谋装修设计。
牧绅一:你还会设计?
诸星大:不会。
牧绅一:那你还去?
诸星大:但我会装成我会。
牧绅一:精通行为学的人事部部长居然没看穿你的伪装?!
诸星大:哪那么容易看穿,我功课做得很足的。即便看穿了也没关系,谁会拒绝一个面带好意的协助?(一语双关的看着牧)
牧绅一:(立刻听明白)嗯,好吧,感谢你这回特意陪我来名古屋的支持。
诸星大:谁知道你们本部长怎么就突然的把上回六本木的单买了
牧绅一:谁让你刷公司的卡消自己的费。
诸星大:我习惯了。
牧绅一:你没救了!
诸星大:以前我一样报销财务也没发过什么确认函,看来总部有人对我有意见啊,都是因为我和分部的人太亲近了。
牧绅一:要是藤真不签字确认,那你会怎么样?
诸星大:我不怎么愿意去想象...
牧绅一:以后注意一点就好。
诸星大:只注意是不够的,还有主动出击,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牧绅一:所以你装成设计师陪人事部长装修房子去了?
诸星大:随你嘲笑。
牧绅一:没有,这种事我笑不出来。
诸星大:所以说拿人手短吃人嘴短,我只好陪你来见客户了,算是还一个人情。
牧绅一:谢了。

 

 

名古屋大街上:


诸星大:这才是我的地盘~哈哈哈。
牧绅一:大晚上的别丢人了。
诸星大:我突然理解你为什么非要去神奈川了,回家的感觉就是好啊,我现在内心充满了力量,都是家乡带给我的。
牧绅一:嗯,你和家人联系了么?
诸星大:没有,就回来几天还是不说的好,免得麻烦到他们。
牧绅一:其实你引荐完那位客户后就可以回家呆几天,我自己可以应付,我回公司后也不会说什么的。
诸星大:不了,回去大家一定会问东问西,说一些我没法回答的话题,所以还是等我有所成绩准备好了后再回家接受温柔的质询吧。
牧绅一:我理解。
诸星大:这么晚了,今天是见不了客户了,我和对方约了明天的时间。
牧绅一:也只有如此了。
诸星大:那么现在就带你在我的地盘上参观一番吧,免费的,好了不必谢我。
牧绅一:迟到这么久的人也有脸让我致谢么?
诸星大:好了,初次来到名古屋的客人我们下面第一站荣地区&锦地区,让我们感受一下战国老城的活力。途中会经过许多景点,但在目的地未到达前请跟进导游避免迷路哟~
牧绅一:喂,我又不是初次来这里。
诸星大:你就配合一下嘛~


名古屋荣地区&锦地区的交汇处的一个大型运动专业卖场“森”:


牧绅一:真是个大家伙,虽然不如东京的壮观,但也很了不起了,这个时间点居然还有如此之多的顾客,果然是经营有道啊。
诸星大:嗯,这就是明天要见的客户。
牧绅一:RED的专柜的位置还不错,进门就能看见。
诸星大:这是爱知分部的功劳,他们分部也靠这里拿了大量的业绩。
牧绅一:等等,你是说这里货品其实不是总部负责而是由名古屋分部进货么?
诸星大:是的,因为“森”是在这起家的,起步之初是爱知分部的扶持成长,自然是与分部更有感情的。
牧绅一:嗯,但当他们试探性的想打进东京市场时就需要与总部打交道,于是你就签约了他们,是这样吧?
诸星大:嗯,时机上是这样的。
牧绅一:然后总部会劝这样打算全国连锁的大客户货源全部由总部进(总部会给于进货的优惠)。
诸星大:实话告诉你,确实是这样的,但只有名古屋对方拒绝了。
牧绅一:为什么?
诸星大:因为设立之初“森”还只是开在老街区的一家小门店,是这里的分部给于的支持才成长起来的,有些支持估计还是分部背着总部悄悄给到的。孩子养大了,总是会记得报恩的。所以基本上除了爱知其他地方“森”还是愿意与总部合作的。
牧绅一:谁说生意人就不讲感情了呢。
诸星大:讲感情也是要看对象的,“森”可以和一路栽培他的爱知谈感情,但对神奈川无情可讲啊。
牧绅一:谈不来感情,那就谈现实。
诸星大:现实是他们与总部合作能得到更多的支持和优惠,且神奈川离东京只有40分钟的新干线,物流方便到家,人家没有理由不与总部合作。
牧绅一:症结不在于此。
诸星大:愿闻其详。
牧绅一:说实话“森”的名气并不算大,不然我还在总部时就应该听说过,应当说是个新兴卖场,这种模式在国外或许已经有过,但日本国内还未有人敢尝试。
诸星大:确实如此。
牧绅一:但他的体量却如此庞大,发展的速度如此之快,我担心他们有盲目扩张,后方空虚的嫌疑。
诸星大:(挑眉)
牧绅一:名古屋的门店他们发展到这个程度用了多久?
诸星大:将近10年。
牧绅一:那他们在此开发了几个门店?
诸星大:全爱知大约3家。
牧绅一:这就对了,10年时间仅开发3家,但这3家门店的生意却能如此旺盛,说明他们在此扎根,底盘很稳。但在东京却短短几个月内就开发2家巨型卖场,这需要的不止是财力还有人力,而继续向外发展消耗得就更大了。
牧绅一:就像古时的战斗,表面上打的是两军的战术技能,可实际上拼的是后方的实力。
诸星大:你是说他们扩张得太快会拖垮自身的实力?
牧绅一:是的,即便总部在货品和货柜上进行了支持,但货品也不过是表面问题,总部再怎么支持也不是免费,无法解决快速开店中的消耗成本的诸多问题。
诸星大:那么明天你打算这么和对方谈么?
牧绅一:是有这个打算。
诸星大:万一客户被你说服,放弃了继续开店的计划,你会害总部很多人愿望落空哦。
牧绅一:你是怕连累到你么?
诸星大:那倒不会,东京的两个门店早已签约完毕,项目也在修建中,上次你就看到的,这个无法撤回。所以我的功劳谁也抢不走,我不担心。只是你让很希望看到业绩上升数据的人们落空对你没什么好处啊。
牧绅一:如果放任他们为了数据好看而去这么蛊惑客户轻易的扩张,这就是传说中的“杀鸡取卵”,对公司更不利!
诸星大:我说的是你个人,但你回答的是公司,你觉悟比我高嘛,哈哈哈。

 

 

 

名古屋:


牧绅一:感谢你的帮助。
诸星大:先别谢我,你们最后谈得如何了?
牧绅一:目前看不出对方的想法,但我已经尽力的把我的想法都说了。
诸星大:谈了这么久还是没看出对方想法?你的谈判技巧有待提高啊。
牧绅一:第一次见面对方就把想法统统透露给我,这样的客户未免也太好说话了吧。把下面的时间留给客户吧,让他自己考虑。
诸星大:那你回去该怎么和你们本部长解释?
牧绅一:事实是怎样的,我就怎样解释。
诸星大:那总部那边你又该如何说明?
牧绅一:事实是如何的,我就如何说明。
诸星大:这样下去你会不会得人格分裂啊?
牧绅一:不会,因为我说的都不是假话,堂堂正正问心无愧。
诸星大:你好像话里有话啊。
牧绅一:想多的人听什么话都觉得话里有话啊。
诸星大:跟我说实话你们这么长时间都在聊什么?
牧绅一:没什么,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诸星大:据我所知,那位客户并不擅长聊天,你们第一次见面哪那么多话闲聊?
牧绅一:哈,真的没什么。(笑)
诸星大:不对!别逼我跟你友尽啊!
牧绅一:嗯,只是稍微聊了一点对于东京交通状态的担忧而已。
诸星大:什么?!
牧绅一:并对外地人第一次在东京这种大都会里开车内心的不安我们达成了共识。
诸星大:喂喂?
牧绅一:不管怎么说东京的街道都与老家不同呢,连东京的行人走路的速度都很惊人啊。
诸星大:你到底想说什么?!
诸星大:(愣了一会)啊,我知道了,行了别说了。
牧绅一:在陌生的东京街头开着车,突然一个神色冲忙的人由眼前窜出,再一抬眼那人就被撞到在车下了...
诸星大:够了!我叫你别说了!!
牧绅一:哈哈哈哈哈,终于轮到我嘲笑你一回了,我很高兴,比谈判成功还高兴,请让我再难得的高兴一会吧。
诸星大:可恶!我就说你们第一次见面只谈业务哪来的话题聊这么久!
牧绅一:你那次伤得不重吧?
诸星大:丁点事都没有的好么!
牧绅一:是吗?可是我听说你是被担架抬走的啊。
诸星大:那完全是夸张的描述!!你看我现在灵活得很!!
牧绅一:哦,是啊,我想起不久前你还像块垃圾一样的躺在家里不能上班啊。
诸星大:那是两码事好么!!
牧绅一:看来为了工作你真的付出很大啊。
诸星大:靠!那次并不是因为被撞伤才躺在家里的好么!!
牧绅一:哦,你终于承认被撞伤了么?
诸星大:承认个头啊!
牧绅一: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这样看你还是很有实力的啊。
诸星大:完全不是这么回事的好么!!
牧绅一:嗨嗨,总之感谢你的帮助,我与“森”卖场的经营者谈得很愉快。
诸星大:等等!你是下定决心不听我解释了是么!
牧绅一:不用解释了,你掩饰的能力太弱了。
诸星大:我刚才就不该让你们单独聊的!还有你们还聊了什么,和那样说话慢条斯理的客户摊得很愉快又是什么情况?
牧绅一:没什么,真的没聊什么,也就是说说车祸现场那个一脸血的家伙居然还能再站起来想追赶什么人,真是很有毅力啊。
牧绅一:虽然不知道你想追赶谁,但客户被你如此执着的样子感动到了啊。
诸星大:这完全是个误会!
牧绅一:你不要再谦虚了,都不像你了啊。
诸星大:这世界上还有人肯听我解释么!!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深夜:


牧绅一:这么晚了你还在办公室啊。
宫益义范:课长您不也是刚从名古屋回来就直接来公司了么。
牧绅一:手上还有一点工作想趁着没忘掉之前做完。
宫益义范:啊,我也是一样的嘛。
牧绅一:我们这些单身汉加班晚归不要紧,宫益桑家人那边会不方便的吧?
宫益义范:没关系的,孩子们参加了学校的远足旅行,老婆回了乡下的娘家照看生病的岳母,我现在暂时也算‘单身’吧。
牧绅一:嗯,辛苦您了。
宫益义范:课长,你太客气了,说实话我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这工作,至今也有十多年了,说句倚老卖老的话,我也算是见了办公室的故事,久而久之我也就习惯麻木了,我也记不得是什么时候开始把精力都放在了关注那些争斗上而忽略了工作的真正意义。
宫益义范:想想也真是可笑,明明我们这些人无论怎么努力在这里也都是无法往前晋升的啊。所以当初我们还真的不喜欢带着总部烙印来分部指手画脚的课长,最糟糕的时候我们也和部长配合着挤走了几个这样的家伙。
牧绅一:宫益桑不必说了。
宫益义范:哎,难得的机会,课长还是听我说完吧。
牧绅一:(只好听着)
宫益义范:有一天我突然就想通了一件事,就是明知道只是在分部是永远不会有晋升机会的我们还是选择了在这工作,也不完全为了证明自己有多忠诚或者只是找个混饭吃的差事,大家都知道在RED当过普通的业务换个公司都能成为主管。
宫益义范:说到底我们大多数人也不过是拿RED当了跳板而已。
宫益义范:想通了之后我也就不再纠结了(摘下眼镜擦了擦)。
牧绅一:(平静的在听)
宫益义范:您知道么,令我想通的人就是您。(看着牧)
牧绅一:哦?
宫益义范:您自己可能没有发觉,但您在这做的每一件事我们都看在眼里,谢谢您让我们又找回了工作的本质和方向。
牧绅一:嗯,应该说谢谢的是我才对(看到了宫益桌边垃圾桶里呗揉碎的竞争对手公司发来的录用函件)
牧绅一:感谢您对公司一直以来的支持的忠诚。

 

神奈川老商业街:


水户洋平:好大的风啊。
大楠雄二:这个季节吹这么大的风真是少见啊。
野间忠一郎:山雨欲来什么来着?(摸下巴)
高宫望:山雨欲来先吃饭。
野间忠一郎:你这只猪只知道吃么!
高宫望:不然呢?你们想被饿死么!!
大楠雄二:不然大家都来填写一下表格吧。
高宫望:拿玩意儿有用么?
水户洋平:嗯,至少我们知道了我们店里销售的最佳时间是周末和傍晚大家下班后到睡觉前的那段,还有周三。
野间忠一郎:很奇怪啊,为什么周三的生意这么好?
水户洋平:我想是因为这附近的学校周三是体育日吧。
大楠雄二:看表格,虽然进店的客人什么职业的都有但卖的最好的也是学生款的产品。
水户洋平:这样看来我们明确了目标的顾客,就该想办法针对他们做点宣传啦。
高宫望:这样看来花道那个家伙还是有点用的嘛。
大楠雄二:嗯,比某个只知道吃的家伙有用啊。
高宫望:你这家伙在说谁啊!混蛋!
大楠雄二:你这是在承认吗?
高宫望:你才只知道吃啊!可恶的家伙!
水户洋平:哈哈哈,明白了就干起来吧,我们也不能认输啊。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部长办公室:


藤真健司:啊,好大的风啊。
彩子:不然我帮您把窗户关上?
藤真健司:不必,这样凉快。
彩子:哦。
藤真健司:啊,好烫的茶水。
彩子:不然我帮您换一杯?
藤真健司:不必,这样喝着舒服。
彩子:嗯。
藤真健司:啊,好古早的电脑。
彩子:那我给您申请一台新的?
藤真健司:不必,后勤经费还是省一点的好啊。
彩子:诶。
藤真健司:啊,好...
彩子:部长,我觉得差不多了,办公室里所有的东西您都已经挑剔过一遍了,差不多可以签字了。(指着桌面的文件)
藤真健司:(转笔就是不签)
彩子:部长,您还没考虑清楚?
藤真健司:彩子小姐不要急,文件不是才到没多久嘛。
彩子:真不是我急,是总部的业务经理急,一天三遍的催,您知道被那种级别的人催促换谁都会受不了啊。
藤真健司:我就受得了.(换一只手转笔)
彩子:那是,因为他们不敢催您啊!
藤真健司:啊,彩子小姐不要把我形容得那么可怕嘛,我可是非常敬重总部的那些高层呢。(扣指甲)
彩子:完全没看出来啊。(小声)
藤真健司:总之有关业务课牧课长提前调回总部的文件先不着急,再放一放嘛。
彩子:但也得给总部一个理由吧。
藤真健司:随口编一个就好了嘛,人事部在人员调动上找不到借口不是天大的笑话么。
彩子:部长您这么说我们可是会哭的哟。
藤真健司:好了好了,你就说他手头工作尚未完成。
彩子:这个借口太普通了点啊。
藤真健司:这句不是借口,是事实!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前台:


赤木晴子:彩子小姐,收到总部发来的传真了呢。
彩子:又是来催部长签字的吧?不是说过了么,这种传真就当没看见丢给碎纸机就好了。
赤木晴子:嗯,但是这个似乎不是呢,似乎是总部人事变化的通知函。
彩子:哦?拿来看看。
赤木晴子:上面说总部的业务诸星大君因为表现突出被调往大阪分部当任业务课长。
彩子:啊,真是调动通知函啊。

 

 

老商业上的一家老字号饭馆:


藤真健司:“森”的人还是没有回复么?
牧绅一:嗯,他们暂时没有回话。
藤真健司:那么依你的经验觉得他们对我们的提议是赞同还是反对?
牧绅一:事实上我看不出他们对这件事有任何的看法,我提出的所有方案他们都没有反对但也不答应。
藤真健司:哦,这样看来他们是站在总部一方的喽?
牧绅一:(思考了一会)我感觉也不一定。
藤真健司:怎么说?
牧绅一:“森”的经营者似乎更重感情。
藤真健司:这是你少见多怪,这附近的商家都是重感情的,那种随意破坏这种感情的人哪里能算是重感情的经营者。
牧绅一:(叹气)和你就没法好好沟通啊。
藤真健司:是你沟通得不对,经营做买卖的人讲求效益太正常不过了,不需要你用‘重感情’这种蹩脚的说辞来包装他们。
牧绅一:(原本想说点什么但又咽了回去)
牧绅一:啊,虾卷怎么还不上。(转移话题)
藤真健司:美味的食物是需要有耐心的食客来品尝。像你这样只是为了果腹才来饭馆的人是无法体会到事物精髓的啊。
牧绅一:......
牧绅一:我看你不如尽快把我的调职文件签了吧,这样彼此都看不顺眼的日子也就可以结束了。
藤真健司:如果可以我恨不得立刻马上就签,但是你低能的办事效率让我不得不忍耐这样的日子,谈成了“森”我一秒都不耽误的签!
牧绅一:有时候我觉得你是故意的,故意装出这么令人讨厌的面孔不好好与人沟通(深吸一口气)如果你不是故意的那恕我无法配合。
牧绅一:老实说我不介意暂时呆在神奈川,反正一年的时间到了我会自动调回总部,半点不耽误升职加薪,还有什么难听的话就一次性说完吧。
藤真健司:总部才是故意的吧,知道分部都开始与“森”接触就想把你调回去,好让这事就此断档,然后由总部自己接收客户,我顶多是说得难听,总部是做得难看,我不知道其他分部是什么情况,但在神奈川不行!
牧绅一:据我所知其他品牌包括国外的知名品牌都在找机会接近“森”,目的和我们差不多条件只会比我们好,这种时候我们还在玩总部分部的内讧你觉得我们的胜算大么?

藤真健司:收起那些说教吧,这不能解决眼下的任何问题!
牧绅一:那我们就说眼下的问题,我赞同你提出的保护老商业区的客户利益与‘森’的改变模式的主意,这对公司对客户都是好事,双赢的局面,我举双手赞同,但我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换句话说我需要大家的支持,一支好的业务团队不是单兵作战而是能号召所有优秀资源共同作战,因此希望你能放下成见好好沟通,最起码听我把话说完。
藤真健司:请不要把我形容得这么小心眼,你哪句话我没让你说完了?
牧绅一:我那句话你让我说完了?
藤真健司:抱歉,大家都能看到你说的每句话结尾都用了句号。
牧绅一:也有省略号!
藤真健司:你自己不说出来我怎么知道你还有话要讲。
牧绅一:你当时的口气是让人把话说完的口气么?!
牧绅一:算了,总之为了最后谈判的成功,大家都配合一点吧。
店家:客人,你们点的虾卷好了,请品尝。(端来)
藤真健司:(看着虾卷)看来为了尝试美味,是要付出能与不顺眼的人一同忍耐等待的代价。(动筷子)
牧绅一:......
藤真健司:对了,如果你调回总部能得到什么职位呢?
牧绅一:还不知道,这还不是眼下应该当心的问题,出了成绩自然就会去更好的位置。
藤真健司:那应该不是大阪业务课课长这样的职务吧?
牧绅一:(停顿一下)
藤真健司:为总部引进了这么大的客户却只是去了分部做课长而已,这样的安排也太微妙了吧。
牧绅一:这也是升职的前兆吧。
藤真健司:哦,你是这么认为的么,那么恭喜他吧。(嚼虾卷)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员工休息室:


诸星大:终于交接完毕,今后贵分部的相关事宜就要联系其他业务了。
牧绅一:嗯,多谢了,还得劳烦你特意跑一趟神奈川。
诸星大:谁让你们之前签了不退货的合同,所以手续就多了。
牧绅一:你准备什么时候动身?
诸星大:我打算直接从这去大阪。
牧绅一:东京那边的事都处理好了?
诸星大:我管不了那么多了,随他去吧。
牧绅一:不管怎么样都是升职,这回我请客,神奈川最贵的餐厅。(起身)
诸星大:(坐着不动)可恶。(小声)
诸星大:无论怎样我都会再回去的!(不甘)
牧绅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办公室:


武藤正:突然就有些紧张了。
高砂一马:原本还算淡定的,被你这么一说我也开始有些紧张了啊。
宫益义范:诶,情绪会传染的啊。
神宗一郎:信长好安静啊。

武藤正:是被吓傻了吧?
宫益义范:还不都是你先吓他的。
武藤正:这也能怪我?连上半年业绩对比表都不敢看还怎么在业务课混啊!
清田信长:没有的事啊!我才没被吓到好么!前辈们别这么说啊!
神宗一郎:说起来我第一次看半年业绩对比表时也被吓住了呢,当时很紧张啊。
清田信长:神前辈也会紧张的么?
神宗一郎:当然会(笑)
宫益义范:说实话当初完全没看出来你紧张了。(托眼镜)
高砂一马:我也没看出啦啊,紧张的人不会那样微笑。
武藤正:同意以上观点。
神宗一郎:前辈们别这样,不是说好了要安慰信长的嘛(笑)
清田信长:哎呀呀呀,我真的没有在紧张了啦!
神宗一郎:啊,数据出来了。我们分部的业绩是全国第一!
武藤正:我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高砂一马:这种感觉真是...
清田信长:wonderful !我们真是太出色了!
宫益义范:感觉没走是值得的...
武藤正:诶?你要走?
宫益义范:啊,没什么,忘了吧。
高砂一马:阿神,你去哪?
神宗一郎:去找课长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啊。(笑)
宫益义范:嗯,是要告诉他,那我负责去鱼住餐厅订座。
武藤正:那我负责把喜讯通知每个部门的人。
高砂一马:那向总部确认数据并回函致谢这么荣耀的事就我代办了。
清田信长:那我呢,我呢?我负责什么?
武藤正:你负责兴奋就好了嘛。
清田信长:前辈T o T...

 

 

请不要这样随意的处理啊。
诶,我累了。
说这种丧气话可不像你的风格。
原来我还有风格的么...
不要做出一副故事才刚开始就要进入结尾,这个样子读者会抗议的。
啊,人总是要学会成长和面对失望的,抗议几次他们也就放弃了吧。(蹲下挖鼻)
喂!你这是准备破罐子破摔了么!!
首先我得先有一个罐子,还得是破的。
我看你整个人就是破的!!
随意了,反正今年的流行趋势也是不规则造型,破一点更带感也说不定。(继续挖)
(叹气)诶,不如意的事感叹一两次,颓废一两个晚上就已经够了,剩下的时间要要精蓄锐,争取更大的成绩才对。
我总不能每次都靠这种精神鸦片过活吧?鸡血打多了也会有副作用的啊。
那就早睡早起吧。
哈?
我是说别在熬夜了,早睡早起。
你话题转得太快,我有些跟不上哇。
我的意思是如果精神上暂时无法振作,那就先振作你的身体,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散发正面的精神力量。
听起来你是在为我好。
不止是听起来,我确实是为你好才劝你的。
谢谢。(想哭)
努力吧,怎么失败的就怎么站起来,何况我也没觉得你失败了。
嗯,我心情好多了。
那赶紧回家吧。
诶?
早睡早起啊。
哦哦!是!
那么再见。
哎!不对!我现在怎么回家?!我是在出差!
啊,也是,那么回旅馆吧。
不,太贵了。
公司是可以报销的。
我知道,但是报销的款被我拿去还了信用卡的钱...
你真是不怕死啊。
嗯,都这样了也没什么好怕的了。
那总不能干站着吧?
对,不能干站着,我知道你在这租了房子~~
抱歉我不接待拿公司出差报销款给自己还信用卡钱的家伙。
且,早知道就说是报销不下来了。
算了吧,你这家伙我太了解了...等等!你应该是没地方报销吧...目前你刚调离总部,分部暂时还没开始接收...那么...
行了,你非要说出来让我难堪才高兴么!
啊,这样说来,我确实在这租了一套公寓,你也去过的,诶?你去哪?诶诶?


......


(闹钟响起,牧课长梦醒,在床上发了很久的呆。)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前台:


樱木花道:晴子小姐好。
赤木晴子:樱木君好。(笑)
樱木花道:每天都能见到晴子小姐的微笑真的很好。(挠头笑)
赤木晴子:哈哈,樱木君真会说笑呢,你也很努力啊,每天都在为客户的事着想。
樱木花道:真的么!真的么!被表扬了啊。(好高兴)
清田信长:还不是每次都得向别人求助。(不屑的路过)
樱木花道:你这只野猴子不也来找我帮过忙的嘛!订货会的时候!
清田信长:陈年的老黄历就不要再提了啊!红毛猴子!
樱木花道:谁叫你先提的啊!
清田信长:我那是说出事实真相而已啦!
赤木晴子:(笑)感情真好啊。
彩子:我看不如再把你们调回一个部门好了。
樱木花道:不要!!!谁要再和这个家伙一个部门啊!
清田信长:不要!!!我才不想和你这个傻瓜一个部门呢!
彩子:要是公司办年会,你们可一定要上台表演相声呐。(笑)
流川枫:(小声)听白痴讲相声也会白痴起来的吧。(打卡)
樱木花道:我刚才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对的声音?
清田信长:我也觉得听到了!
流川枫:白痴,是时间到了,你们还没打卡。
(嘀嘀嘀)
樱木花道:啊啊啊啊啊!都是你这只野猴子害本天才一直说话忘了打卡的!(跑)
清田信长:我看是你害我还差不多!啊啊啊!这个月的全勤啊!!!(急速奔跑)
仙道彰:啊,这个月的全勤啊~(笑着打卡)
彩子:仙道君,这个月的全勤早就和你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了,而且不单是这个月,上个月,上上个月,上上上个月,啊,不对,你的世界里就没有全勤这个词啊。
仙道彰:不要说得这么直接嘛,彩子小姐。(笑)
彩子:笑也没用,发薪日你自己去部长那解释那么多的缺勤是怎么回事吧。
仙道彰:好伤脑筋的呢。(笑)
彩子:我帮不了你了,请我们吃再多的饭都没用,部长说了要亲自处理你的问题。
仙道彰:啊?部长要亲自处理么?这样就好办了呢。
彩子:哈?好办?你还真是不怕死,部长也不能总护着你啊。(叹气)
仙道彰:嗯,当然不能,只是最近部长应该忙得没空理我了才对啊,所以迟到缺勤这点小事还是请彩子小姐多多照顾了。(笑)
彩子:你的消息还挺多的嘛,你怎么知道部长最近很忙的?
仙道彰:这个嘛,我说了今天的考勤能否~~~(笑)
彩子:这个嘛,要看情报的价值再决定喽~
仙道彰:好说~我为何是知道呢,其实是因为...(边走边说“编”)
彩子:哦,原来如此,那后来呢...
仙道彰:后来吧,又因为...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部长办公室:


藤真健司:长话短说,短话快说,没话出去记得带上门。
牧绅一:算了,等你忙完了我再说。(转身)
藤真健司:等等,你有3分钟,然后记得带上门。
牧绅一:(想了想又转了一个圈来回的踱了几步再开始说)简单说来就是大阪分部签下了“森”,这里请注意是大阪分部签下的而不是总部,也就是说‘森’在大阪的供应商不是总部是大阪分部,原因呢,是因为(突然停下不说)
藤真健司:继续说啊?
牧绅一:(看表)哦,三分钟到了。(转身出门礼貌的把门带上)
(身后屋内可以听到笔丢门板的声音,牧课长则露出一丝疑似微笑的表情悠闲的走向休息区的饮料贩卖机)
仙道彰:是可乐呢,看来您心情不错。(笑)
牧绅一:(没发现仙道坐在角落被他突然的招呼吓了一条)唉,是仙道君啊,以前总喝咖啡偶尔也想换换口味。
仙道彰:啊,这样咖啡会感到难过的呢。(笑)
牧绅一:(看了眼手中的可乐)诶?
仙道彰:不过可乐也会因为多一个赏识他的人而开心,这样也不错。(笑)
牧绅一:(非常确定自己无法与对方进行对话)我想起手头还有一点事,那么先告辞了。
仙道彰:哦,也是为了去大阪出差的事么?
牧绅一: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大阪出差?
仙道彰:因为我也要去啊。(笑)
牧绅一:啊,这样啊...
仙道彰:嗯,那到时候还请多多关照了。(笑)
牧绅一:彼此彼此了。(捏了一下可乐瓶)

 

 

新横滨开往大阪的新干线上:


相田彦一:仙道桑!你要是再晚来一点新干线就开走了呢。
仙道彰:抱歉啊,我是想买几瓶可乐嘛。(笑)
相田彦一:这些我早就买好了,而且车上也有啊。
仙道彰:新干线上的可乐味道不一样呢。(笑)
相田彦一:哪里不一样了啊,从品牌到包装都是一样的啊。
相田彦一:其实您是睡过头了才会迟到的吧。(叹气)
仙道彰:嘘,小声点,被部长他们听到了就不好了。(笑)
相田彦一:这样的事他们想不知道也很难的吧,还有仙道桑我们出差为什么还要带着鱼竿啊?
仙道彰:彦一君,我不是早就教过你了么,这不单纯是鱼竿而是寻找灵感的工具。
相田彦一:可是到了大阪您哪还会有时间钓,啊不,寻找灵感啊?
仙道彰:对于真心想要得到灵感的人来说,时间不是障碍物。(笑)
相田彦一:我看您是铁了心的要来钓鱼了吧...
仙道彰:彦一,你想想在难波之地钓到鲑鱼,啊不寻找到灵感的感觉,是不是棒极了?
相田彦一:我刚才听到了“鲑鱼”,我是真的听到了这个词啊,仙道桑!
仙道彰:嗯,我是说真像和灵感有时就像鲑鱼一样隐藏在海里,但却也有悄悄游进河道被人发现的可能,我们要擅于寻找规律,这样才能有效的捕捉到他们。
相田彦一:我看您纯粹就是来钓鲑鱼的吧,真像和灵感什么的才是次要的吧...


(车厢尾的桌位)


牧绅一:这回去大阪出差的人不少嘛。
藤真健司:嗯,全国高校运动会在那举办,这么好的机会不推广一下公司的产品实在说不过去,他们人手也不足嘛我们去协助他们。
牧绅一:我听说全国的其他分部也申请去大阪协助,但都被大阪分部拒绝了。
藤真健司:当然要拒绝,换是我也会这样,只是一个高校运动会而已不至于忙成这样,大家不过是想借此机会来拉拢“森”而已。
牧绅一:诶,不要用这么不屑的表情,我们也是这个目的和其他分部没什么区别。
藤真健司:但我们得到邀请,而其他分部被拒绝,这就是区别。
牧绅一:好吧,希望我赞扬你的公关能力可以直说。
藤真健司:不必,我个人对大阪是很有感情的,高中毕业后直到调去总部财务课之前的那些年我都呆在大阪,现任大阪的本部长也是我当年颇有交情的同事。
牧绅一:这个早前就听说过,你们私交不错,只是不知道能到什么程度。
藤真健司:嗯,大约你和诸星的程度。
牧绅一:哦。(想说点什么)
藤真健司:交情归交情生意是生意,诸星到底是用了什么方法能把“森”拉去大阪?
牧绅一:我觉得我即便说了你也不会相信。
藤真健司:你不说怎么知道我不信?
牧绅一:你又想玩文字游戏?
藤真健司:不,这回是认真的想知道。
牧绅一:我觉得我无法在3分钟内说完啊。
藤真健司:现在在耽误时间的是你。
牧绅一:嗯,好吧,我解释。
牧绅一:之前我就跟你说过,在与“森”谈判的过程中我无法判断出他们的态度,但我却觉得他们是很重感情的经营者。
藤真健司:嗯,你是说过。
牧绅一:又是这种表情,你不信我也说了也没意义。
藤真健司:你请继续,我确实想知道真实情况。
牧绅一:虽然只是一种感觉,但我觉得“森”是凭着感情在判断合作者。
牧绅一:你先别做反应,听我说完。
牧绅一:当年爱知分部给了“森”支持,他们成长之后回报给爱知分部的早已超出了公司的预计,想必这回跟风来申请支援大阪的分部中没有爱知吧?
藤真健司:确实没有,但这也不能解释诸星为何能在总部已经给出优惠条件下,“森”依然坚持与大阪合作的原因。我相信诸星的个人能力,但我觉得这不是全部理由,土屋我了解他也没有这个能力。
藤真健司:我会和交情好的朋友吃饭旅游甚至借钱给他,但不会把交情放在对生意的判断上,那太儿戏了。所以我觉得这里面一定还有我们所不知道的条件。
牧绅一:你还是不信,虽然我自己一开始也不怎么相信,但我觉得“森”就是单纯的凭着感情选择的大阪。
藤真健司:那么诸星与“森”的经营者有什么交情?
牧绅一:这个嘛,不好说,但确实有那么一点。
藤真健司:你们不是朋友么?他没告诉你?
牧绅一:嗯,不好说。

 

 

RED公司大阪分部:


藤真健司:哈哈哈哈哈。
土屋淳:哈哈哈哈哈。
仙道彰:哈哈哈哈哈。
牧绅一:仙道君也认识土屋部长?
仙道彰:不认识。
牧绅一:那你在笑什么?
仙道彰:我看部长在笑,所以配合一下嘛。(笑)
牧绅一:......
土屋淳:那要多谢仙道君的配合了。
仙道彰:啊,您认识我?
土屋淳:当然认识,仙道君的大名大阪分部的人都知道。
仙道彰:感觉很荣幸呢。(有些意外)
土屋淳:其实当初是我们想向总部申请仙道君来大阪的研发分部的,但还是被神奈川抢先了,哈哈。
藤真健司:抱歉呐。(得意的笑)
土屋淳:哈哈,论快速进攻砍分你比较强。
藤真健司:过奖。(更得意)
土屋淳:那这位一定是牧课长了。久仰大名今日终于得见本人了。
牧绅一:您不会也想过要挖角我吧?
藤真健司:哦,这位倒可以白送,尽管拿走不要客气。
牧绅一:......
土屋淳:哈哈哈,挖得动早就挖了,能在神奈川分部活下来的业务课长一定是了不起的人。
牧绅一:感谢理解。
土屋淳:不过我的运气也不错,得到一位能干的业务课长,你们都认识的,诸星君。
藤真健司:确实认识。
牧绅一:认识。
仙道彰:认识。(笑)
土屋淳:诸星君现在外出办事,晚一点他也会回来的。
土屋淳:哦,这位是相田君吧。
相田彦一:咦!您连我都知道么?(惊讶)
土屋淳:当然,我们都是大阪的同乡嘛。看来神奈川魅力非凡啊,人都爱神奈川。
相田彦一:昂比利巴布鲁呀!我居然被大阪分部的部长记住了呀!(受宠若惊)
土屋淳:各位远道而来辛苦了,晚上我们设了宴席款待大家。
藤真健司:那我们也就不客气了。
土屋淳:客气,你们是来帮忙的,刚好给我们展示大阪人热情的机会,对的吧,相田君。(笑)
相田彦一:对对!!(难以抑制的兴奋)

 

 

RED公司大阪分部:


相田彦一:土屋部长说陈列规范应该是这样的呢。
相田彦一:哦,土屋部长说面料的颜色有些暗呢。
相田彦一:啊,土屋部长说陈列道具那样摆放会更协调呢。
相田彦一:土屋部长说...
相田彦一:哎,仙道桑,你说我们部长今天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啊?
仙道彰:呃,大约是看到你这么热心的"协助"大阪分部有些激动吧。(笑)
相田彦一:诶,是我做错什么了么?
仙道彰:倒也不算是错只是,哈哈,算了继续干活吧。(笑)


牧绅一:工作的时候请不要摆这么难看的表情,我完全理解相田君的想法,任何有知觉和最起码判断能力的员工都会觉得土屋部长更好配合。
藤真健司:啊,你这么说是在报仇么?
牧绅一:诶?
藤真健司:因为我对土屋说你了,所以你不痛快。
牧绅一:这我不否认,确实不痛快。
藤真健司:你承认了。
牧绅一:何止承认简直就是公认!你非得要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不合才痛快么?
藤真健司:知道不痛快就快点把“森”的正事办了,到时候大家一拍两散眼前清静就痛快了。
牧绅一:要是合作得这么不情愿,无论是“森”还是“岛”或者其他的什么,也是无法痛快的办好的,希望你能真的明白这点。(掉头离开)

 

 

大阪街头的小酒馆:


牧绅一:我了解了你们大概的工作量,我觉得你们自己就能应付得来。
诸星大:嗯,确实不算太难,借着高校运动会搞的产品发布而已。
牧绅一:那么你们允许我们来此“支援”是真的想帮我们拉拢“森”喽?
诸星大:也不完全是,之前你们分部的新品发布会很成功,我们也想借鉴一下,比如迫使总部签约了不退货的协议,还让产品设计师参与客户谈判等。
牧绅一:我说为什么仙道也会来大阪。
诸星大:嗯,当然依照土屋部长与你们本部长的私交默许你们效仿大阪的方式与“森”接触也不是不可能。
牧绅一:那么大阪到底是用了什么方式与“森”签了合约呢?
诸星大:嗯,让我想想哈。
诸星大:吃饭的方式。
牧绅一:哦。(若有所思)
诸星大:是真的。
牧绅一:嗯。(若有所思)
诸星大:我早就知道我说了你们也不会相信。(无所谓)
牧绅一:那你方便说得详细点么?
诸星大:详细就是我一个人到了大阪,空虚寂寞无聊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问我合同的细节,我只好无奈解释我被调往大阪,以总部名义签的合同今后就与我无关了,可是对方不信。
牧绅一:你去大阪之前没和客户交接这事么?
诸星大:交接了,但对方不信啊。
牧绅一:那之后呢?
诸星大:没过几天,我居然在大阪的街头遇到对方。
牧绅一:啊,日本太小了...
诸星大:所以我们一起吃了顿饭,对方这才相信我是真的被调来大阪了。
牧绅一:然后呢?
诸星大:也没什么然后,我们随意聊了聊天。
牧绅一:哦,饭桌上的生意。
诸星大:你可能不信,其实我们一句业务相关的话都没聊到。
牧绅一:那你们聊什么?
诸星大:聊名古屋老家,学生时代参加的社团活动,追过的女生,被女生甩掉的经历还有一些很琐碎的小事。
牧绅一:和客户聊这些不觉得不合适么?
诸星大:哼,那个时候他已经和总部签了合同理论上是不会与我们这些地方分部有什么瓜葛,我根本就不必拿他当客户看,那个时候他不过是路上巧遇的名古屋同乡而已。
牧绅一:这么说你根本没想到他会撇开总部单独与大阪签约了?而是他们主动要和大阪合作了?
诸星大:我知道我说了你也不信,其实我能感觉得到连土屋部长都不肯相信,认为一定是我在幕后做了其他的工作。
诸星大:但其实我真的什么都没做,但捡来的生意说出来又很难听。
牧绅一:其实我信,而且我认为你也不是什么都没做,只是你没发现而已。
牧绅一:“森”想全国发展大阪是必经之路,以爱知为核心辐射东京大阪是顺理成章的事,他们想在大阪站住脚,卖给你一点顺水人情你会一直记得他,今后免不了要照顾他们一点。
诸星大:这个我知道,但“森”也可以与总部合作直接由东京发货至大阪,他们怎么可能会为了卖我一个人情就放弃与总部的合作。
牧绅一:还有就是“森”的经营者认为县官不如现管,东京离大阪新干线也要6个小时,直接与大阪分部处好关系能得到的好处比远在东京的总部要来得多,所以何必舍近求远。
诸星大:其实这些我们都分析过了,但我还是认为这些不足以支撑他们放弃总部的做法。
牧绅一:哦,当然具体接洽的业务人员也是关键,“森”大约认定了你这个人了吧。
诸星大:诶?
牧绅一:说明在他们眼里你是个出色的业务人员,他们愿意和你合作,所以他们才不肯相信你调离了总部,甚至特意跑来大阪找你交涉,虽然你们没谈到什么业务相关的话题,但那次聊天应该让他们确认了你这个人是值得托付的吧。
诸星大:不得不承认你说得我很感动。
牧绅一:是你自己干的好。

 

 

大阪大学附近的小吃摊:


藤真健司:啊,果然还是这里的味道最正宗。
土屋淳:大阪烧当然还是大阪的最正宗喽。(笑着拿起一块)
藤真健司:没想到这么多年了,这里还能保持着我们走时的样貌,令人怀念啊。(嚼)
土屋淳:嗯,因为大学附近的老街很多都是私人产权,开发商几次想拆迁重建都被拒绝,所以才能保持住原来的模样,也托了他们的福我们才能又吃到这么正宗的大阪烧。
藤真健司:啊,要是其他地方也能像这里这样就好了。
土屋淳:那地产开发商就要头疼了吧,世界总归是向前进的,总沉浸在怀旧之中人也就很难上进了。
藤真健司:你怎么也说这样的话。
土屋淳:啊?还有谁也说过的么?
藤真健司:(嚼)没什么,无关紧要的人。
藤真健司:对了,你们是怎么做到令“森”的人放弃大阪区内与总部合作的机会转而与你们分部合作的?
土屋淳:你还是这么直接啊。
藤真健司:跟你就不需要拐弯抹角了吧?
土屋淳:其实其中的细节我也不是很明白,因为直接经手人是诸星君。
藤真健司:你没参与谈判么?
土屋淳:参与了,但到我谈的时候对方合作的意愿已经非常强烈了不需要我再多说什么,只是谈了一点后续的细节。
藤真健司:也就是说前期谈判你没参与?
土屋淳:嗯,说实话我根本没想到“森”会考虑与我们合作,再说那是业务课长的工作,我没必要跟得那么紧吧。
藤真健司:但他是总部派来的人。
土屋淳:只要他能替大阪分部带来业绩不就好了么?
藤真健司:那你怎么向跟着你苦干这么多年的部下交代?
土屋淳:(放下筷子)藤真,有些事急不来。
藤真健司: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这么淡定,有些气实在难以下咽。
土屋淳:分部与总部的矛盾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你我刚进公司时就已经是这样的,我们好不容易才拼到了现在的位置更要稳重沉着,我觉得现在还没到快攻砍分的时候稳住自己的阵脚是关键。
藤真健司:(嚼)你的方式太慢了。
土屋淳:我还是觉得你太冒进了,现在总部选拔业务人才都以能在神奈川撑过3个月为标准了,你也太显眼了啊。
藤真健司:我觉得还好,气势和必要的抗议还是要的。
土屋淳:症结在总部高层的那套陈旧的制度,但你却为难那些往下派驻不过1年的业务课长,你这样做不仅没有达到你想要的效果还令总部觉得你是眼中钉肉中刺,他们现在只是没空集中火力针对你而已,时间长了他们如何能忍得下去?
藤真健司:请不要把我形容成在任眼前飞来飞去的蚊子。
土屋淳:这可不是我形容的啊,是你的过激做法令他们产生的想法。
土屋淳:而且托了你的福,令总部的大人物们对各分部要求得更严格了,你们发布会后的几天奈良分部的部长和我通话说他们接到了一份总部发来苛刻的销售计划书,我想你们关东地区的其他分部也都收到了吧。
藤真健司:(想了想)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做?前辈。
土屋淳:现在已经不是你刚毕业进公司做业务那会的情况了,我也不是带着你去敲客户门的前辈还能解答你问的问题,我们大家都过了只对自己负责就够了的阶段,所以我没法明确回答你啊。
藤真健司:嗯,我明白了,谢谢前辈的教导。

 

 

大阪街头:


相田彦一:仙道桑,这位就是家姐弥生。
相田彦一:姐姐,这位就是仙道桑了。
仙道彰:相田小姐好。(笑)
相田弥生:仙道君好。(很斯文微笑)

相田彦一:姐姐你今天怎么突然变了一个人啊?(不解)
相田弥生:说什么呢彦一,我平时不是一直都是这样的么~(温柔)
相田彦一:(不相信的表情)
相田弥生:啊,说起来仙道君是第一次来大阪么?
仙道彰:之前倒也来过几次,不过都没有好好逛过。
相田弥生:啊,这样啊,你算是找对人了,实在没有比我更加了解和热爱这里的人了。这几天就请让我来做你的导游吧。
相田彦一:姐姐,你不是还要上班的么?
相田弥生:彦一你实在是太不懂得大阪人的待客之道了,仙道君大老远的来了,我怎么能不拿出一点诚意来呢。
相田彦一:可是姐姐家里来客人也没见你这么积极过啊。
相田弥生:(十字青筋)你还是没领悟到大阪人热情的精髓啊,彦一!
仙道彰:哈哈哈,大阪人确实很有热情啊,我已经领悟到了呢。
相田弥生:是吧是吧。(变脸微笑)
相田彦一:可是仙道桑,我们毕竟是来工作的啊,这样跑去游玩不好吧?
仙道彰:哦,彦一劳逸结合很重要呢,有好的精神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嘛。(笑)
相田弥生:仙道君说得对~(笑)
仙道彰:啊,对了,相田小姐。
相田弥生:仙道君也可以叫我弥生。
相田彦一:姐姐...
仙道彰:啊,那弥生小姐,你还记得给彦一买的那套运动的车站小店在哪么?
相田弥生:嗯,好长时间了呢,我想想,或许到了车站我就能想起来了。仙道君要去么?
仙道彰:嗯,想去看看呢。
相田彦一:仙道桑,你不是说这件事就不要再提的么?
仙道彰:嗯,我是说过,只是我们不要在神奈川提嘛。(笑)
相田彦一:诶?那仙道桑是想调查当年这件事喽?(兴奋)
仙道彰:也没有那么严肃,但好奇心是有的。
相田彦一:(柯南手)真像只有一个!凶手是!
仙道彰:彦一,动画片都不是真的呢。(笑)
相田弥生:那我们出发吧?
仙道彰:嗯,出发,劳驾弥生小姐带路了。(笑)

 

 

RED公司大阪分部会议室:


土屋淳:麻烦神奈川的各位大老远的跑来大阪支援,再过几天高校运动会就开幕了我们将赞助获得奖牌最多的学校及选手一笔奖学金及产品,并选出一款主打品作为这次活动的代表款与各个高校合作,所以今天讨论的就是这个产品。
藤真健司:(小声)仙道君,相田君去哪了?怎么没来参加会议?
仙道彰:呃,抱歉啊部长,是我忘带了东西麻烦他回去替我拿所以才会令他迟到的。(笑)
藤真健司:仙道君,你知道这是很重要的会议吧?
仙道彰:抱歉部长,都是我的错,今后不会再犯了。(笑)
藤真健司:希望如此。(严肃)
土屋淳:嗯,藤真部长那有什么问题么?
藤真健司:没事,请土屋部长继续。(看了一眼仙道)
仙道彰:伤脑筋啊。(摸出手机看着一直没有彦一回复的短信)
土屋淳:上次神奈川的新品发布会相当的成功,我听说重要的原因是现场加入了产品设计团队的辅助谈判,我觉得这个想法相当的有创意,这回的活动我们也想如此进行,所以想请仙道君为我们讲讲经验。
土屋淳:仙道君?
牧绅一:咳咳。(轻轻推了仙道一下)
仙道彰:(放下手机)啊,抱歉啊,还请您再重复一遍。
藤真健司:(表情很严肃的看着仙道)
土屋淳:(略尴尬)啊,是想请仙道君讲讲与业务配合谈判的经验。
仙道彰:嗯,也谈不上什么特别经验,只需要把自己设计时的想法理念还有产品突出的卖点协助业务人员告诉客户就可以了,当然还要注意一点就是谈话时不要把自己当成主角,毕竟与客户实际签约的业务课,设计师只是辅助而已。
诸星大:我正想问这个问题,若客户撇开业务人员不断追问设计师岂不是本末倒置了?
牧绅一:这个嘛就要看业务人员的水平和设计师的默契度,如果业务人员本身就已经对产品信息很了解,那么自然的就会掌握谈判的主动,设计师只需要从旁协助补充说明就好了。
藤真健司:精美的产品手册也会为发布会加分。
诸星大:神奈川当时的手册我们见过了,确实挺”特别“,尤其在对模特的选择上...
仙道彰:哈哈,樱木君很不错吧,靠他的展示谈判也可以顺利许多。(笑)
土屋淳:樱木君是?
藤真健司:我们推广部很优秀的专员。
土屋淳:原来如此,神奈川果然是人才辈出藤真部长令人羡慕啊。
藤真健司:过奖过奖。(自豪脸)
土屋淳:很感谢各位的经验分享,那么下面我们...
相田彦一:(小跑进的会议室)抱歉...我迟...迟到了...
仙道彰:(抢过话头)啊,谢谢彦一帮我回宾馆取回样品。
相田彦一:诶?样品?
仙道彰:嗯,谢谢啦。(拉住彦一坐下)
藤真健司:(皱眉看着仙道)
土屋淳:哦,那我们继续吧。第一阶段,我们需要有人去高校运动大会现场,然后再有一组人去...(会议正常的继续下去)


(会议结束后)
相田彦一:刚才实在抱歉啊仙道桑,是我不好迟到了,一会我就去找部长道歉,该怎么惩罚我都自己承担。
仙道彰:不必了,既然我已经承担了再去找部长解释会使事情更复杂,只是这么重要的会议你跑去哪了?
相田彦一:(压低声音)其实是我发现了一点事情,但又来不及和仙道桑说。
仙道彰:莫非是新的钓鱼地点,啊不,寻找灵感的地点?
相田彦一:不是- -!
仙道彰:难道是酒吧街打折?唔,心意我领了但是为了这个就缺席重要的会议还是有点不合适啊。
相田彦一:仙道桑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啊!!根本不是这些事啊!!
相田彦一:我找到车站附近那家卖串货产品的小店了!!
仙道彰:(捂住彦一的嘴)嘘,要低调呢。
(无人处)
仙道彰:啊,想不到彦一对那件事这么在意呢。
相田彦一:当然啦!仙道桑在意的事我当然也要在意啦!上次我和姐姐没找到那家店,回去后我们一直觉得挺过意不去的,所以我说什么也要找到啊。当然啦,我自己也很像知道到底是谁在利用仙道桑的产品做这么低劣的事!被我知道了一定要好好教训他!(愤怒)
仙道彰:嗯,谢谢呢,彦一。(表情舒展的笑)
相田彦一:不用谢了啦!一路上仙道桑教了我很多东西,能帮到仙道桑我自己也觉得挺高兴的呢。
仙道彰:既然如此一会我们就去那家神秘的门店看看,然后嘛。
相田彦一:然后怎样?当场逮捕嫌犯么!(兴奋)
仙道彰:哈哈,彦一,我们真的不是警视厅的人呢。(笑)
相田彦一:诶,我也就是随意想象一下嘛。
仙道彰:哈哈哈。

大阪全国高校运动会主场馆:


藤真健司:几天后这里就会发生好几场激烈的比赛。
诸星大:还会诞生好几个奖牌球队及明星运动员,公司就会以赞助他们体育生涯为理由登上各个媒体的头版,我们再借此营销一番业绩又可以翻翻。哦也!大阪万岁!
藤真健司:嗯,这样你或许还能赶得上与这个家伙一起回总部。(看了一眼远处的牧)
诸星大:无所谓了,大阪也挺好。
藤真健司:骗人,你心里绝对不是这样想的。
诸星大:不,还真不是骗人,只是单论上司我的情况实在好得太多了。(也看了一眼远处的牧)
藤真健司:(正想发作像是想到了些什么又停下了,淡淡的说)哦,是么。
诸星大:诶?你的反应不对啊。
藤真健司:什么不对?
诸星大:你不是应该反击吐槽回来么?你这样平静的“哦是么”更令我担心啊。
藤真健司:哦,是么。
诸星大:啊啊,我真的更担心了啊。
藤真健司:你是不被骂就不痛快星球来的么?
诸星大:不是,只是我连还击的话都准备好了却不能使用,你这样令我很为难啊。
藤真健司:没什么,只是有人告诉我总是为难你们没什么意思。
诸星大:请务必告诉我这个了不起的人是谁?请让我有机会替曾经牺牲在神奈川分部的业务课长们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
藤真健司:你的表情太夸张了啊,说不定一会我又改主意了。
诸星大:我能说实话么?
藤真健司:请说。
诸星大:可是我觉得你根本就不会改啊。
藤真健司: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诸星大:我说你是在耍我吧,是的吧一定是的吧!
牧绅一:你们刚才在聊什么?(由远处走近)
藤真健司:哦,没什么,我们在聊同事之间的无间合作。
牧绅一:那有什么结论么?
藤真健司:为了共同的目标表面上的工作很重要啊。
牧绅一:诶?
诸星大: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大阪车站前的商业街深处:


相田彦一:仙道桑就是这里了!
仙道彰:啊。(有些惊讶)
相田彦一:嗯。(目光坚定)
仙道彰:你不惜会议迟到被部长责骂也要调查的门店就是这里么?
相田彦一:堵上大阪人的全部热情,不会有错的!
仙道彰:但这里怎么看都是药店啊。
相田彦一:我料定这只是表面的伪装!药店的深处一定大有文章!
仙道彰:诶?
相田彦一:那天我亲眼所见药店的老板穿着和我那套一模一样的运动服走进走出,神色可疑,我怀疑他们白天是药店,晚上就非法贩卖违禁产品,比如...
仙道彰:呃,抱歉呐打断一下,还有虽然我们怀疑有人违规操作串货销售,但还没到违法的程度,不要说得像是我们要去围剿毒贩的样子吧。
相田彦一:可是违规就是违规,敢把仙道桑精心设计的产品拿来做这样的事情关是想想就无法忍受啊!所以既然决定要调查了,就要仔细认真的调查,仙道桑你也要配合的啊。
仙道彰:啊,其实我对大阪人的热情还是很认可的,只是我们也不能因为人家穿了一套运动服就指认对方是凶手,啊不,有违规嫌疑啊。
相田彦一:不要放过身边的细节啊,仙道桑这还是你教我的呢。
仙道彰:啊咧?我真的有教过你这个么?还真是伤脑筋啊。(笑)
药店店员:我看两位在门口站了很久,是要买什么东西么?(大阪腔)
相田彦一:啊,抱歉,其实我们是来...
仙道彰:哦,是来买点治闹肚子的药。(打断彦一)
药店店员:听口音不是本地人,东京来的吧。
仙道彰:哈哈,被你发现了啊,我们是来大阪出差的,发现肚子有些不舒服看到有药店就进来了。
药店店员:你这是水土不服,没必要吃药,去隔壁买两块豆腐吃了就行。
仙道彰:啊,原来是这样啊。
药店店员:要是还不行就尽快回东京去吧。
仙道彰:多谢指教。(离开)
相田彦一:仙道桑,你刚才干嘛拦着我问他们啊!而且那个店员的态度好恶劣,简直就在给大阪人的热情抹黑啊!(生气)
仙道彰:哦,因为没什么好问的啊。
相田彦一:怎么会没什么好问!我们可以问问他这个店是什么时候开的?这样我们算算时间才能知道是否与那批串货时间吻合啊!还有他们除了药品还经验什么?我们甚至可以问问他本人是做什么的?!
仙道彰:我都已经问过了。
相田彦一:骗人!我怎么没听到?
仙道彰:(拿出一张卡片)刚才顺手拿到的药店送货卡,上面有店主的姓名和电话还有门店的信息,啊,这家店叫“南龙升堂”,以门店的面积来说不会有太多员工,哦估计刚才那位就是店主了吧,叫南烈,那我们打本区的商业管理会就可以知道他们开业的时间了嘛。
相田彦一:啊!仙道桑斯郭亦!!!
仙道彰:彦一,你的声音太大啦。(笑)
相田彦一:抱歉啊,我以前一直以为仙道桑你不上心的,没想到你这么认真呢,真是令我感到意外啊。
仙道彰:这个嘛,大约是被大阪人的热情感染到了吧,哈哈(笑)
相田彦一:诶?哦哦,大阪万岁!
仙道彰:对了,我们的私下调查千万不能被部长他们知道哦,不然会给很多人添麻烦的呢。
相田彦一:一定一定!

 

 

大阪高校运动会男子篮球赛场边:


藤真健司:回传啊!这个后卫在干嘛?!
牧绅一:不不,这个时候回传太危险了!
藤真健司:再不传出去会被断走!
牧绅一:队友无法接应,时间不多了,强行突破!
藤真健司:会被造犯规的!
牧绅一:篮下只有1人,好机会!
牧绅一:啊!进了!
藤真健司:啊!犯规了!
牧绅一:不过打出气势了,差距不大还是有机会的。
藤真健司:刚才明明有机会,浪费了一次进攻。
牧绅一:那种时候就算是传出了队友也未必就能进球。
藤真健司:至少不会增加犯规的次数。
牧绅一:特殊时候需要特殊处理。
藤真健司:完全没看出刚才的情况有多特殊。
牧绅一:哦,你的视力不要紧吧?最近有做过检查么?
藤真健司:多谢关心,我的视力一向很好,好得可以看清篮球上塑胶颗粒的间距尺寸了!
牧绅一:哦,这么好的视力竟然看不出场上的局势,我真是为你感到惋惜。
藤真健司:哦,你的听力不要紧吧?最近有做过检查么?
牧绅一:多谢关心,我的听力一向很好,好得快可以听到更衣室里教练的战术安排了!
藤真健司:哦,这么好的听力竟然听不到我刚才对那个犯规球的预测,我真为你感到痛心。
诸星大:啊喏...打断一下。
牧绅一:(停下)
藤真健司:什么事?
诸星大:我觉得吧你们比赛场里的人还激动。
藤真健司:不想和无法理解竞技精神的人沟通。
牧绅一:难得同意一次。
诸星大:我们的关注点难道不是公司赞助的学校是否能获胜么?
藤真健司:那我们都赞助了哪所学校?(指着场上的球员)
诸星大:哦,两所都赞助了。
牧绅一:有差别吗?!!
藤真健司:我就说了不想和不懂竞技精神的人沟通。
诸星大:所以我不像你们这么激动,我是在用商业的眼光来欣赏这场比赛。你们看到的是挥洒汗水少年,我看到的移动的营销文案;你们听到的是鞋底摩擦地板的声音,我听到的是点钞机哗啦啦的流水声。
诸星大:哈哈哈,老实说这回80%的学校都是我们赞助的,包赚不赔啊~想到这里我也确实有点小激动哇,哈哈哈。
牧绅一:哦。
藤真健司:嗯。
诸星大:你们这是什么表情?你们不会也是那种活在商业世界里享受它便利的同时又鄙视它的清高一族吧?
藤真健司:当然不是,只是在这种场合里说这样的话太煞风景,令我心情不愉快了而已。
牧绅一:嗯,难得同意藤真一次。

 

 

大阪高校运动会场馆外的小饭馆:


诸星大:比赛都结束了,你们高兴一点不行么?
藤真健司:我没有不高兴。
诸星大:可是你的表情就跟输了球的人一样。
藤真健司:我只是不想和不懂竞技精神的人沟通而已。
诸星大:你是在说我吧,一定是在说我吧,一定是的吧?
藤真健司:(用力吸了一口饮料)
诸星大:随你们,反正该说的我刚才也都说了,不强求你们能够到达我的境界。
牧绅一:(盯着窗外看)
诸星大:你在看什么?
牧绅一:啊,没什么,只是看到仙道君和相田君了而已。
藤真健司:(跟着看向窗外)我看起来一定是那种极其宽容的人。
诸星大:完全不是!
牧绅一:这是错觉。
藤真健司: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仙道君和相田君就是如此认为的!(捏杯子)
诸星大:啊,我在想当时我拿公司的卡刷自己的单被总部发现时,他们的样子是不是就是这样可怕啊...(看着藤真)
牧绅一:你还有脸说这事啊!
牧绅一:不要因为他们出现在大阪街头就认为是在偷懒,也许是在办很重要的事呢。
藤真健司:什么事重要得比协助大阪分部销售更重要?!(杯中的冰块被捏得快融化了)
诸星大:哦!一定是这个样子的,一定是的,我再也不敢偷刷公司的卡了!
牧绅一:你安静一点吧!(对诸星)
牧绅一:仙道君平时或许看起来散漫了一些,但据我观察他还是比较有原则的,不会故意耽误公司的大事,或许真的有其他的原因。
诸星大:嗯,我当初偷刷公司卡也不是无缘无故的嘛。
牧绅一:你能不添乱吗?!
藤真健司:(把被捏化的冰水一饮而尽)那就听他的解释吧。
诸星大:天呐!我当初就是这样被丢来大阪的么?!
牧绅一:(不想搭理诸星了)
藤真健司:(被冰水冷静了下来)你之前不是说大阪挺好的吗?
诸星大:嗯,直升总部更好。
藤真健司:你终于说实话了。
诸星大:(看了一眼牧也不说话了)
藤真健司:(似乎明白了什么的表情)


三人沉默...刚才在场内比赛的球员经过了咖啡厅。


牧绅一:嗯,不错的比赛啊。(打破沉默)
藤真健司:确实不错。
诸星大:真好啊,真的很精彩。
藤真健司:你是指移动的营销文案精彩么?(揶揄)
诸星大:都很精彩,营销案精彩比赛也精彩。(少有的正经表情)
诸星大:啊,还是年轻人好啊,球赛胜利就可以喊万岁。

藤真健司:喉?
诸星大:别这样看我,我当年也是校队的队长还是爱知之星呢!
牧绅一:(忍不住笑了出来)
藤真健司:哈哈哈哈哈(很不客气的笑了出来)
诸星大:是真的!真的是真的!
诸星大:算了,你们不信也无所谓,到今天我自己都快不信了。
藤真健司:(还在笑)
牧绅一:没什么我理解,我也快忘了自己年轻时最有活力的样子了。
藤真健司:这太不应该了,你和那时候完全没有变化,想忘了都很难吧?
诸星大:哈哈哈哈哈,我同意!我看过你高中时的照片!
藤真健司:(跟着笑)
牧绅一:你们就笑吧。
诸星大: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忘的呢?进了公司,相升职加薪还是大学毕业,或者比这更早?
牧绅一:我是从去了东京上大学开始。
诸星大:这么早?!你还真是没有对不起你成熟的长相啊。
牧绅一:和长相没有关系!
牧绅一:我当初只是想试着改变一下。
诸星大:一个高中生想试着改变自己的人生,好励志的故事,请讲!
牧绅一:算了,无聊的故事,我没什么好说的。
诸星大:无聊也可以说说,反正我们更无聊~无聊的人听无聊的故事,绝配啊!
藤真健司:说吧,我大学是在大阪上的,回来后几乎没和以前认识的人来往,所以我不会说出去的。
牧绅一:(想了想)好吧,你们是怎么考上大学的?
诸星大:转折也太突然了吧!
藤真健司:靠大量题海撑过来的,哦,你可能忘了,我们球队有一个考东大的学霸,训练结束后他就带着我们复习高考内容。
牧绅一:你就这么考上了大阪大学?
藤真健司:当然我加了不少体育分,沾了一点光。
诸星大:我和你差不多,名古屋大学考得也不容易,好在我当时是爱知之星。
诸星大:是真的!
藤真健司:那你呢?我记得你上的附属中学,保送生才会有空去海边冲浪吧。
牧绅一:我放弃了保送。
藤真健司:哦,也是以你当时的情况想去其他更好的大学也不算什么难事,可以用体育生的推荐表。
牧绅一:我也放弃了体育生的推荐。
诸星大:诶?
牧绅一:虽然考上的学校很一般,但当时确实是尽了全力,这点一直被我视为荣耀。(隐约可见的微笑)
藤真健司:啊。(很平淡的发出一个单音)
牧绅一:当然我没觉得当特长生有什么不好,只是我想试着改变一下自己,如果我不打球会是什么样,没有体育的附加分我会考进什么样的大学?
诸星大:原来你真的年轻过啊...
牧绅一:这是什么话?
诸星大:冲动和不为后果负责是年轻人的特征,顺便问问你哪个时候还是相信奇迹的吧?

藤真健司:所以这就是最后一年你没有参加冬选赛的原因?
牧绅一:可以这么说。
藤真健司:就这么简单?
牧绅一:我觉得这并不简单,一个内迷茫的少年徘徊在理想的边缘做出改变人生的重大选择,这样复杂的事怎么能只用“简单”二字来形容。
诸星大:不要用“少年”这个词,画面实在对不上啊。
藤真健司:啊,原来只是这样啊。
牧绅一:不然你以为是怎样的?
藤真健司:也没怎么样,只是现在知道真相后觉得好笑罢了。当时我们学校全体三年级可是憋了一口气都坚持留到了最后,就是为了冬选一搏,那时候真的以为你不参加是因为看不起我们,想想就生气啊。
牧绅一:误会了,我从来就没有看不起过任何一位对手,赛场上每个细节都不敢放松,更何况是像你们这样强大又认真的对手,真是一丝一毫不敢怠慢。
藤真健司:哦,那就好。(意味深长)
诸星大:那之后呢?
牧绅一:恶补所有功课,每周参加6次辅导班,每天只睡3小时。
诸星大:玩命啊这是!
牧绅一:确实比训练还累,不过我不喜欢半途而废。
诸星大:很难想象你戴着眼镜埋头功课的样子,会很吓人吧?
牧绅一:习惯了也还好。(笑)
藤真健司:家里人知道你的决定么?
牧绅一:填写志愿的时候知道的。
藤真健司:我可以想象他们的表情了。
牧绅一:嗯,那段时间确实因为这件事有些紧张,不过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意见。
诸星大:那么你最后达成了你的目标了么?
牧绅一:嗯,考上了。(自豪)
诸星大:改变人生成功!你真励志!
藤真健司:但是你明明拿着体育推荐表可以去更好的学校,你不后悔么?
诸星大:请不要对这么励志的故事泼冷水好么?!
牧绅一:确实后悔过。(淡定)
诸星大:你要不要这么不给我面子!!
牧绅一:有些辛苦你们这些身在名校的人是无法理解的。我也在想当初折断自己的长处辛苦那么久是为了什么?
藤真健司:那假如再给你一次机会呢?
牧绅一:我会努力打球参加冬选打败你们登上顶峰再拿着漂亮的体育推荐表去东京大学办理申请入学手续选择最热门的专业入选国家队在帝王大厦顶层办公想见我要提前一个月预约。
藤真健司:醒醒吧,大白天的说什么梦话。
诸星大:这样一说,当初我若是也申请...(陷入脑补)
藤真健司:你也醒醒吧!
诸星大:哦。
牧绅一:世上没有后悔药,自己做的决定自己要买单,我用了很多精力和时间来弥补我当年冲动带来的后果,所以今天可以和你们这些名校毕业生坐在一起。
诸星大:确实不容易。
牧绅一:但有时我又很怀念当初可以拼尽自己全力去努力的日子,虽然对未来没有精确的计算但就是觉得要这么做。
诸星大:被你这么一说我也有些怀念,当初若是我也申请...(再度陷入脑补)
藤真健司:(不出声的又干了一杯饮料)


三个成年人在小饭馆陷入脑补...

 

RED公司大阪分部:


前台:啊,先生没有预约登记您是不可以进去的,先生...(为难)
南烈:我说过了我就是想找这里的负责人。(不理睬往里走)
前台:我们部长今天不在,您这样会令人很为难的呀...(拦不住)
南烈:谁是这里的负责人?(在办公区大声)
(办公区内大家都停下手中的活)
诸星大:(看看四周没有比自己职位更重要的人了,只好起身)哦,我们部长今天不在,我是这里的业务课长,请问有什么事么?(严肃,并示意大家继续工作)
南烈:也就是说你不是这里的负责任了?
诸星大:(觉得对方来者不善)我是可以听听你想做什么的人。(想把南烈往外引)
南烈:(不为所动)我只和说话管用的人谈。
诸星大:(看了一眼门外的保安压低音量)如果您坚持这样不配合,我也是可以破例说话管用一次的。
南烈:(微眯眼语气生硬但表情也确有妥协)我希望你们能管好自己的人,别到处给人添麻烦。
诸星大:这么说您是来投诉的?
南烈:好眼力。
诸星大:请问您记得他们的样貌和工号么?这样我们方便找出具体员工进行处理。
南烈:我不知道具体是谁只知道其中一个有东京口音,但是最好告诉他们少到商会去调查我们,必要的时候我会提起公诉的!
诸星大:哦,那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您,我们这没有东京口音的员工这里可是大阪,关于假冒我们员工的事我们会负责调查的。
南烈:最好没有。(冷冰冰)
诸星大:那么您还有事么?


(此时土屋、藤真、牧三人并肩进办公室)
土屋淳:诸星君,发生什么事了么?
诸星大:哦,部长您回来了,刚才...
南烈:是你?


(几人对视)
南烈:(头也不回的走掉)
诸星大:诶?
土屋淳:怎么了?
诸星大:没什么,一点小事。(心有疑惑)
土屋淳:哦,那大家继续吧。(走开)
牧绅一:(拍了一下诸星)喂,发什么呆?
诸星大:啊没什么,只是在想一会下班了吃什么。
牧绅一:你平时真的有时间思考正事么?
诸星大:有的,我连休息的时候都在积极思考工作问题。
牧绅一:所以你把上班时间用来思考私生活了么?
诸星大:我是不是很勤奋?
牧绅一:你很不靠谱。(鄙视)
仙道彰:啊,在讨论下班后吃饭的问题么?我知道几家不错的。(突然出现)
牧绅一:又一个不靠谱的。(小声)
仙道彰:啊,牧课长,我听到了呢。(笑)
牧绅一:听到了就好,一会部长找你谈话解释你这几天都跑去哪里的时候也好有个准备。
仙道彰:啊,我们去办正事了呢,伤脑筋啊...(笑)
诸星大:啊,东京口音。(没来由的)
牧绅一:诶?
仙道彰:哈?
诸星大:下班后我们到底吃些什么呢?

 

 

大阪,下班后一个偏僻的小酒馆里:


牧绅一:你是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
诸星大:这里安静没人打搅,适合说话。
牧绅一:哦?你好像有话要说。
诸星大:嗯,就喜欢和你一起吃饭,不仅有人买单而且一点就透。(点赞)
牧绅一:事先声明,今次我有没买单的想法。
诸星大:急什么,我话都还没说呢。
牧绅一:你说吧。
诸星大:记得今天早上来公司闹事的那个高个子么?
牧绅一:来闹事?
诸星大:嗯,不过被聪明勇敢的我制止了,才使得公司的颜面得意继续光辉的闪耀着~
牧绅一:然后呢?(不耐烦)
诸星大:然后你们就回来了,只可惜错过了我展示智慧的瞬间。
牧绅一:对此我一点都不觉得遗憾。
诸星大:但据我敏锐的洞察力,我觉得那个家伙认识我们部长!
牧绅一:哦。
诸星大:你一点都不吃惊么?
牧绅一:在大阪的地界上土屋部长认识一两个人没什么好吃惊的。
诸星大:但是仙道君也认识那个家伙就很奇怪了吧。
牧绅一:我在听。(示意诸星继续)
诸星大:我去查过了那个来闹事的家伙叫南烈,大阪车站老区南龙升堂的店长,他投诉我们公司有人擅自去商会查访他的资料,而且非常确定对方有东京口音。
诸星大:我记得藤真之前抱怨过仙道自出差以来就不见人影,现在想来这里面是有一定联系的。
牧绅一:(只是在听没有发表意见)
诸星大:我现在也想知道仙道君到底在查什么?(盯着牧)
牧绅一:或许是这个叫南烈的家伙卖了假药给仙道君,仙道君想投诉他。
诸星大:你回答得未免也太敷衍了。
牧绅一:不然你以为会是什么惊天大事?
诸星大: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头绪所以才来找你。
牧绅一:我看你就是想得太多。
诸星大:不,这回不一样,直觉告诉我大阪分部也不是表面上的一团和气。

 

 




 

评论 ( 6 )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