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妙不可言(曦瑶)【十七】

【一】  【二】  【三】  【四】 【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十五】【十五(下)】【番外】【十六】

 

魏无羡为人风趣爽朗,好开玩笑,认识他的人都深有体会,设计院上上下下几乎人见人爱,除了院长蓝启仁,原因和上辈子差不多,孟瑶是见过蓝启仁见到魏无羡时不甘心又没办法的内伤表情,那时候他就在心埋下一个愿望,今后千万别让蓝院长也这么对他。

 

所以这段时间他尽量乖巧的拿着图纸往工地跑,意在避开蓝涣,给双方一点时间冷静一下,或许蓝涣只是刚恢复记忆一时想不开魔怔了才会对他有那样的意思,冷静过后没准就好了,那时候这事也就过了,大不了一顿饭的时间解释解释,实在不行就道个歉,都是大男人谁也不会老揪着不放嘛。

 

可就在从工地回家的路上,他被一个声音耽搁了,“哎,那不是敛芳尊嘛,等等我”

 

这熟悉的声音,这熟悉的称呼,不用回头都知道是魏无羡,孟瑶装作没有听见加快了脚步希望能尽快远离麻烦的制造者。

 

“嗨,叫你呢,别装作听不见”可惜终究还是被对方一个疾步赶了上来。

 

“啊,我真没装,只是不知道你在叫谁,毕竟我今生的名字叫孟瑶。”

 

魏无羡看他如此计较称呼哼哼的笑着,“好吧好吧,孟瑶,今天这么巧在这遇到上了,既然这么有缘就让你看看好东西”

 

“你确定你要我看的是‘好’东西?”孟瑶本能的往后退了一步,没办法,两辈子都被眼前的这个人坑过,不防不行。

 

“有什么好不信的,本老祖的设计自然是好东西,一般人想请还未必请得起呢!”

 

哦,这话不假,魏无羡的作品办公室的电脑里有留档,可以说是相当的不错,颇有设计意味,每个设计都不重复,但他这个人很怪,不喜欢做大项目,旁人都希望自己经手的项目越大越好,什么体育馆,地标建筑,大型商业中心,那样才能才好扬名立万,但他就喜欢成天琢磨点没啥利润的小型建筑,小到咖啡馆,青年创意园,小教堂,甚至有段时间还着迷设计路边独立的公共卫生间…令人摸不着头脑。

 

薛洋就曾对着电脑认真研究过他留下的作品,看完后不禁感叹“你老祖就是你老祖,转了一世还特么是你老祖”,上辈子研究鬼道这辈子研究设计感极强的小型建筑都能如此出色惊艳,佩服!

 

所以在魏无羡难得不八卦的情况下,正经邀请孟瑶观摩自己的新设计时,孟瑶是接受的,还有那么点荣幸。

 

“这回设计的是?”还未进到建筑内部就被巨大的砂岩门头震撼到的孟瑶回头问道。

 

“你猜?”魏无羡神秘一笑。

 

“只看外表我猜不出啊”孟瑶诚实作答。

 

“那你经过它的时候有想进去的冲动吗?”

 

“这个还好,不忙的话确实想知道巨大的岩石里如果有东西,会是什么样的呢?”

 

“这就对了,我的目的达到了,其实里面是书店,有意思吧?人们常被事物的外表所蒙蔽,外表是粗矿无比的砂砾但内心却可以是柔和无比书籍,如果只被外表所惑就会错失内在的细腻丰富,人也是这样,你只站在外面看却不肯走进他的内心就永远不知道他的心里有什么,这样容易错过一些挺美好的事。”

 

“嗯,你说得挺对,但有些不喜欢看书的人被建筑外观所迷惑,进了店岂不是要失望了?”

 

“戚,这世上怎么会有人不喜欢看书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说实话我就不是很喜欢看书,字太多眼睛累啊”孟瑶知道魏无羡话里有话,也明白他所指为何,但自己谨慎惯了也没法直接给予答复。

 

“那是你没看到好书,进去,本老祖亲自给你挑!”说着就推搡着孟瑶进了书店。

 

书店内部的设计也颇有格调,虽与外观反差极大但又似有这千丝万缕的联系,总归一个词恰如其分。

 

“蓝湛的手笔,如何?”魏无羡语带得意的问道。

 

“无可挑剔”孟瑶回复得甚是干脆。

 

“识货!你且坐着,我给你挑本书”

 

孟瑶在靠窗的一个座位坐下,看着窗外的风景,想到魏无羡与蓝湛离开了设计院过得倒也潇洒自如,不必循规蹈矩遵守院里那些枯燥的规定,设计费也不用四六分,收多少都算自己的,当真是神仙眷侣么。

 

刚一抬头瞟见一人,孟瑶被吓了一跳,蓝涣?但见来人不苟言笑面色清冷,一想,哦,蓝湛。

 

这不奇怪,书店是他设计的,他自然会在这。只是魏无羡挑书的速度还能再快一些么?孟瑶实在觉得自己跟蓝湛呆在一处要说些什么,但既然人都在这了不说也实在不太礼貌,正当他要说点什么的时候,蓝湛倒是先开了口“一会兄长也来”。

 

……

 

孟瑶再一看不远处的魏无羡,他正拿着电话像是在对谁说些什么似的。

 

哦,你说挑书就是这么个挑法啊,孟瑶觉得过了一世,是个人都能把自己耍的团团转。

 

孟瑶也拿起手机,拨了一个给薛洋,对方占线,靠这时候占线!但他依旧面不改色的对着嘟声的电话说到“啊?什么?薛洋你说你出了什么事这么急的?慢慢说,现在啊,好的我现在就过去,你等我一会,我马上就到了。”然后自然的按掉仍是嘟声一片的手机一脸歉意的对蓝湛说“呃,薛洋拿似乎出了点急事,我得马上赶过去处理,临时的事实在抱歉,改日有空了我再来欣赏这的设计”说着就要起身。

 

却被一只手按回了座位,魏无羡拿着手机走了过来,在蓝湛的对面孟瑶的身侧坐下,只见他对着话筒说,“稍等一会”,再扭头对孟瑶道“薛洋在电话里说他现在挺好的,在家玩《纪念碑谷》都玩到第2季了,还让我跟你说他没事不急,让你好好看书别担心他”

 

……

 

评论 ( 18 )
热度 ( 114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