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曦瑶】妙不可言

【一】  【二】  【三】  【四】 【五】【六】【七】

【八——藏书阁(下)】

 

设计的逼格体现在原创而非模仿,但客户聘请设计师的目的大都是看着别人的不错自己也想要一个的从众心理,听起来有些矛盾但设计师这份职业就是为了中和这种矛盾而存在的。

 

“所以你就把这个私人图书馆设计成这种现代轻奢风格么?”薛洋看着孟瑶的效果图一脸灰暗的问,梦瑶并没按之前的约定设计成云深不知处的模样,气得他斜眼瞪向边上的那两人。

 

“嗯,大气中透着不俗,东方浪漫情怀与西方简约雍容的经典结合,看这富有前瞻性的设计笔触,给予胆色和前瞻性的生活品位,使得这个空间在平淡和谐中凸显强烈的感触…”蓝涣则对着效果图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赞不绝口,听得站在墙角里的薛洋内心忍不住的一个哆嗦。

 

效果图前的孟瑶则面带微笑宛若前世,等蓝涣把溢美之词都说完后,他才开始以一种淡定的口吻开始解释自己的作品,“其实,对于这个设计我还是有其他的一些想法,比如利用技术成熟的智能设备去实现一些功能”说罢他便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玉牌,真是一块眼熟无比的玉牌啊,但此时它是一把钥匙,能开启某些关键点的钥匙。

 

“虽说是私人图书馆,但你可以把钥匙给你信得过的朋友或兄弟,这样即便方便他们随时来访,与主人一同分享读书的心得,这是何等风雅的事啊”孟瑶对着蓝涣笑笑,面不改色的继续说了下去,“当然不必担心把钥匙给了朋友,日后翻脸吵架了收不回,只要改了这玉牌里的口令,对方自然就打不开了,这样既安全又方便,还能体现主人对朋友视如己出的情谊,很适合现代逢场作戏的商务场合,想想看把这当礼物能收获多少人心啊,觉得这个朋友不合适的时候换个口令的代价又如此之小,我觉得我们的客户会喜欢这个创意。”孟瑶把玉牌在蓝涣面前晃了晃。

 

这话听得墙角里的薛洋一愣,他隐约觉得这里面有事,但又不清楚具体什么事,只好站在一旁静观其变。

 

“所长,那么您觉得这个创意如何?”孟瑶淡定的看向蓝涣。

 

而蓝涣像是在思考什么,也看着孟瑶,目光里却读不出想法来。

 

“我觉得你的想法不错,但既然是将钥匙当作礼物送了人,再改口令的做法实在有些不妥,未免有送礼不诚的感觉,很多年前我也设计过类似的建筑,但我现在不会这样设计,这太令人尴尬了,我再也不想这么做了”

 

“那您觉得这个设计要怎么改才能更妥贴不尴尬呢?”

 

“去掉这些花里胡哨的功能,它只是一把单纯的钥匙,再给这个钥匙设计一个盒子,尽量好看一些,让屋主人直接送人,送的时候诚恳一些,告诉对方除了他自己的那份,给你的这份是世间独有的。”

 

 

评论 ( 4 )
热度 ( 103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