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筑 心【十三】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分割线------------

 

由姑苏回闽州说远不远,不过长江头到闽江口而已,说近也算不得近,飞渡三省跨海越山好不刺激。郑楠小心收起筑心,拔出自己的佩剑‘栋楠’准备御剑,但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转头看向蓝思追。

 

“蓝师弟,你过往去过闽州吗?”

 

“惭愧,在下最南到过琼州,最北去过塞外,但惟独闽州一直无缘到访”蓝思追老实的回答。

 

“哦,甚好”

 

“不知郑姑娘的甚好是指?”

 

“没什么,随口说说的,师弟莫要在意啊”言毕便在心内嘿然大笑了几百回合,泽芜君真是百密而一疏哇派个新手师弟入虎口啊不入闽州,真乃天助我也!得意忘形之际郑楠竟忘了掩饰早已翘起的嘴角,率先御剑而飞。

 

但蓝思追却跟没见到郑楠那个就快隐忍不住的表情似的,不为所动般的跟着御剑而行。

 

御剑飞行这门功夫靠的是修者自身的灵力修为,修为高的可日行三千不带喘歇,修为低些的甚至刚起飞就得栽下跟头,郑楠自幼跟随父亲四处给百家设计督造建筑,少不得要御剑飞天,是以其他的功夫她敢偷懒,唯独御剑这事她不大敢,一来是筑物图纸不好耽误,送来递往的都是急件,唯恐送慢了耽误了工地建造,仙门百家哪一家他们都得罪不起,二来也是怕自己御剑不熟父亲叔伯外出不愿带着她。

 

故而郑楠对自己的御剑之术甚是得意,于是一得意她便催动灵力忽左忽右忽缓忽急的在空中打着转转,但每当她余光斜视同路的伙伴时,总能惊奇的发现无论自己如何的搞怪炫技那位蓝师弟总能稳稳的御剑,不差分寸的跟随在后。

 

郑楠觉得自己多年的努力和天赋受到了挑衅,先前的得意忘形瞬间转为不甘,于是她再催灵力御剑疾驰,身后的蓝思追见她突然加快的速度忙出声提醒“郑姑娘,你御剑太快了…”

 

思追后面的话她听不太清,也不想听,嗤笑的丢了句话在身后“你当这还是在蓝氏的云深不知处啊,禁‘疾行’姐姐我要的就是快,哼哼,有本事你也跟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惜郑楠话音未落人已先落,为了与蓝思追置气,盲目催动灵力,导致灵力不济控制不了疾驰中的御剑,从剑上衰落下来…

 

“御剑太快了,小心灵力不济容易落剑啊”直这时候她才听清思追刚才要说的后半句,好在人在坠落地面之前思追御剑赶了上来,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才使她免于面朝地栽跟头的惨状。

 

平安着落之后,郑楠第一件事便是查看身上的筑心有无差池,还好没丢,她稍微松了口气,但当思追把栋楠递给她时,她才觉悟到剑是没丢但人早已丢到上千高空中去了,但郑楠不愧是受了金光瑶指教过的,只面红了一刻便恢复表情,对站立一旁的思追正色道:

 

“姐姐刚才是在测试你面对危急的临场反应,师弟,表现得不错,还望来日再接再厉啊”

 

蓝思追也不愧是蓝思追,面对郑楠这般寡廉鲜耻的托词竟也面不改色对答自如“嗯,也是郑姑娘应变得当,望日后多多照应”

 

看着两个后辈少年如此心照不宣装腔作势的模样,筑心剑里的金光瑶也忍不住的发出‘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辈有人才出’的感叹。

 

“好说好说”见思追如此上道郑楠不禁喜笑颜开。

 

“也不知郑姑娘是否饿了?此趟路途还远要不要去附近的镇上补充一点干粮?”思追礼貌而有分寸的问道。

 

郑楠心道,这蓝思追心思确实慎密,明明是自己灵力不济掉落地面,现下无法再御剑而行,而他非但没有揭破反而为了自己的面子说成要去附近补充干粮,如此擅长察言观色,看来蓝氏也不尽是迂腐的书呆子嘛。

 

既然对方有心为自己留面子,那自然不可以辜负,郑楠也忙拱手抱拳道“师弟说到我心里去了,也不知咱们这是到了哪的地界上?”

 

“哦,我刚探了探,似乎是在亭山界内”

 

“亭山啊”郑楠深沉念到。

 

“莫非郑姑娘来过此地?”

 

“没来过”

 

“哦”

 

“只是这里似乎离湖州不远,让我想起一个朋友而已”

 

“郑姑娘果然是交友广泛之人”

 

“哈哈哈,哪里哪里,五湖四海之内皆存知己嘛”

 

 

评论 ( 31 )
热度 ( 91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