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筑 心【十一】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今日抛开缠身的俗事,双更~我自己都感动了。

 

------------------分割线--------------- 

 

“大哥,怀桑的病可是真的?”寒室内,几个人正就这几日发生的事谈论着。

 

“是真的,看上去似是受了不小的惊吓”蓝曦臣论及正事时的表情肃然得如同其弟蓝忘机。

 

“哦?是什么样的事能令他如此紧张”魏无羡自入住蓝氏后,每与蓝曦臣对话都将自己原有的秉性收敛几分不敢造次,众人都云他见蓝启仁也未必有如此恭敬过,其中三分是出于他是道侣蓝忘机的大哥蓝氏宗主的敬重,剩下七分他不愿言明,但心里却知道这是蓝曦臣自身散发出的气息所致,这是一种令人敬仰但又令人无法放轻松,猜不透一派温煦的外表后他又在想些什么的气息,令人无法靠近。

 

是不是当了宗主的人都这样?魏无羡闲来无事的时候也思考过这个问题,但他想起江枫眠曾经的总总又不觉如此,再一想江澄那副刻薄阴隼藏不住心思的模样连忙打消了这个念头。

 

“似是与封棺墓穴被打开的事有关”蓝曦臣还是慢悠悠的吐字。

 

但这话却令魏无羡有些惊讶,他道“他也去了封棺墓穴?”

 

“这还不好说,湖州的罗宗主说阿楠去墓穴的时候他正陪怀桑在清河论道”

 

“他论道,真有趣,论的什么道”魏无羡想起求学时对于道学最为头疼的怀桑忍不住笑了起来。

 

蓝曦臣没搭理他的玩笑径直说了下去。“罗宗主对此似乎知道些什么,但又说不清或者说是不肯说”

 

“现在聂氏正在风头上,自然有人会去倒贴,甚至帮着刻意隐藏些什么”见蓝曦臣没有与自己玩笑的意思,魏无羡知趣的收了笑认真道。

 

“我问了景仪,在墓穴中是否看到过什么异像,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但他见到郑楠的时候,她却似是如被人附身操控了一般自己走出的墓穴,这点我一直想不透”蓝曦臣又道。

 

“被人附身?”魏无羡敏感的问道。

 

“是,我曾以为是她手中的筑心剑有问题,但我曾检查过那柄剑,并无异像,之峰兄我过往接触的时候也并未觉得那柄剑有什么特殊之处”说罢他有犹豫了一下,斟酌后又道“如若不是剑有问题,那便是人有异样”。

 

一直沉默的蓝忘机此时与魏无羡对视了一眼,仿若是在说“原来你刚才的想法是真的?”

 

“看来忘机也同魏公子想到一块去了”蓝曦臣淡淡道。

 

魏无羡再次唏嘘自己看不懂蓝氏兄弟间的对话,你知道我想了什么?你又知道忘机和我想了什么一样的东西,万一我想的是今晚带着二哥哥翻出云深去喝一壶天子笑呢?你也能如此淡定的说话么?当然当面他不敢这么说,只是说“是是,我同二哥哥一向心意想通,嘿嘿,我就说她有点熟悉的感觉,莫不是她进了封棺墓穴后被内谁附了身?”

 

虽未直接听到那人的名字,但蓝曦臣面无表情目光深邃,又陷入旁人无法看出想法的状态。

 

过了半饷蓝忘机问“那兄长为何要放郑楠离开?”

 

“我何时说要放她离开了?”蓝曦臣的表情这才有了些不同。

 

蓝忘机又看了看魏无羡。

 

在蓝氏双壁齐齐的目光注视下,魏无羡这才目光躲闪的喃喃道“呃,二哥哥,不是你说的‘大哥的事他自会处理’嘛…”

 

……

 

云深不知处的一处,有两个人正在进行着一场严肃的论道。

 

“你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蓝景仪怒不可遏,恨不得上前胖揍一顿这个不靠谱的发小。

 

“我知道错了,所以这不是自罚多抄了十遍家规给你嘛,完全按你的字迹抄的,你一定用得上”郑楠仍旧不着调的跟景仪瞎闹,全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引起了怎样的麻烦。

 

“简直不可理喻!”景仪气得快说不出话来了。

 

郑楠心道这回自己是做得过了一点,忙又诚恳道“不然我也请回你吃顿好的,翠月轩二楼包厢,你选贵的点,买单时若是皱一皱眉我跟你姓。”

 

“你!”蓝景仪其实很想跟郑楠好好解释一下自己生气的理由,但又因为自己气在火头上一时解释不清楚,就只会‘你你你’的怒道,看得郑楠有些不耐烦。

 

“我错也认了,饭也说要请了,你这人怎么死抓着别人那点小错不放啊?我记得你小时候不这样的,这人越长越大,心眼反倒越长越小了,你这个样子,以后怎么办啊?”郑楠一边叹着气一边做担忧状,这副模样让景仪更是气结,差点昏厥过去。

 

“郑姑娘,还请留步,宗主有请”两人正纠结之际,一个声音飘然而至,郑楠扭头一看也是熟人,蓝思追。

 

“诶?”不知为何郑楠心中涌起一股不是那么吉祥的复杂预感,手里的筑心剑握得更紧了…

 

 

 

评论 ( 28 )
热度 ( 112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