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看了张佳伟张公子的日志才知道原来前几天是王小波的忌辰,作为“王小波门下走狗”总想写点什么纪念这位影响我最多的作家,每到下笔之时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罢了,感觉他也不是喜欢这种纪念方式的人。

粗浅的说些我对他的看法吧,他是位浪漫的小说作者又是位理智的杂文作家,他的小说天马行空忍俊不禁,可杂文却条理分明逻辑明晰,仿佛是把完整的人一分为二般的神奇。

我的阅读习惯也受了他的影响,看杜拉斯,王道乾,虽然也读张爱玲但却学着王小波的样子不以为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十足的粉丝嘴脸。

当然这只发生在对象是王小波的情况下,比如虽然我也喜欢王硕,但对王硕看不上金庸这事并不在意,金庸我还是爱的不会因为王硕不喜欢就不看。春上春树还推崇杰茨费拉德呢,我也没立刻就扑上去翻《了不起的盖茨比》。

但王小波在我心里的位置是不一样的,如果非要说我追过星,那我追的就是他这个爱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3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