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发一点我喜欢的电影哈,看看有没有同好~

1《四个婚礼一个葬礼》
无论过多久都看不厌的喜剧,我最喜欢的国外编剧理查德柯蒂斯的巅峰之作~94年这个电影大年里居然可以被奥斯卡提名!12年伦敦奥运会被当作英国电影的代表作投屏,休格兰特颜值无话可说,对话妙语连珠,我太特么的喜欢的!

2《天堂电影院》
温情脉脉的西西里岛喜剧,以电影纪念电影本身,主角的成长映射了电影的发展,太妙了有木有!意大利手语为电影增色不少。

3《大话西游》
这还用得着说嘛!电影里的每一句台词都可以被拿出来反复使用,荒诞的表面藏着世俗中编导对人本身的理解,刘镇伟不亏是我最爱的香港编导,“当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爱上自己讨厌的那个人,那才是最要命的,爱一个人需要的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要吗?不需要吗?”

4《教父》
有人说没看过教父就不配成年,吓得我赶紧连看三部。

5《辛德勒的名单》
童心与沉重同体的导演,很有力量又很收敛的电影。

6《霸王别姬》
在吐槽陈凯歌成为一种风尚的时代,我依然觉得他是位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导演。

7《珍爱至上》
对,每个圣诞节都可以看一遍的大型豪华版温情喜剧mtv,但谁叫他的编导是理查德柯蒂斯。

8《笑傲江湖》
胡金铨与徐克联合版,金马奖哦,沧海一声笑就出自于此哦, 午马,林正英,许冠杰,张学友,简直了!

9《东成西就》
早期的香港演员就是有这样的能力,演得了飞侠大亨扮演得了喜剧小丑,难为这些香港黄金一代的电影人了,一天东邪西毒,一天东成西就,不容易啊。

10《千与千寻》
大师作品,直把当年其他动画片逼到墙角,现在想来他的长处在于把小孩当做成年人看待,而其他动画作品角色虽然是成年人但却把成年人当孩子看……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