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妙不可言(曦瑶)

【一】  【二】  【三】  【四】 【五】【六】【七】【八】【九】【十】【十一】

 

【十二】

 

孟瑶这几天过得很忐忑,蓝涣恢复记忆了,总总迹象让他觉得自己会因为上辈子的事被蓝氏清算,先前与蓝涣还能相处自若是因为他觉得即便过往再荒唐,与一个失去记忆的人相处等同于重新来过。但现在不同了,他都记起来了,可怕的是他自己也拿不准蓝涣是从什么时候记起来的,万一被薛洋那乌鸦嘴说中他根本就没忘,那与自己相处的这段时间竟能隐藏得如此滴水不漏,实在是…连蓝涣也变得这样让自己看不懂了,这世界真可怕,更可怕的是孟瑶还未想好如何应对这一情况的方法。

 

怎么过了一世蓝涣的智商情商涨得如此迅速,而自己却连反应都慢了半拍,啊,这个世界果然好可怕呀。

 

“孟瑶也不必太担心,这个图纸虽然有误差,但是现场跟施工员放样确认也是可以的,记得回去要改过来”若不是晓星尘善意的提醒,孟瑶怕是仍旧沉浸在蓝涣恢复记忆的忐忑之中。

 

“诶,好的,我回去一定记得改”孟瑶赶紧抽出笔在现场的图纸上勾勾画画记录了图纸与现场不同的地方,准备回去为薛洋前段莫名任性而留下的烂摊子擦屁股。

 

薛洋这个中二症晚期,明明是想为了晓星尘着想却搞得对方凄凄惨惨,上辈子这招就失败了这辈子还不长记性,喜欢一个人可不就得使了劲的对对方好嘛,谈个恋爱而已啊,都搞得这么令人误会这么别扭难堪的,还连累了自己,简直人生失败。一想到薛洋孟瑶就忍不住的头痛。

 

“你不舒服?”一旁的晓星尘见孟瑶的表情似有不同,忙过来关心。“工地太乱,你要是不舒服,可以先回办公室”

 

“多谢晓工啦,我没事”孟瑶一想眼下正在工作,旁的其他事情也得等正事忙完了再去纠结惆怅啦。

 

晓星尘若有深意的看了一眼孟瑶,便随孟瑶的意思,继续在工地忙自己的事去了。但由工地回办公室的路上,晓星尘有意不叫车来接,约孟瑶步行回办公室。孟瑶心里一想这工地到设计院大约有14公里,走回去就直接下班了吧。但一想到回到办公室得面对蓝涣,他又觉得还是陪着晓星尘比较无害一些,于是两人步行。

 

“呃,图纸上的失误,我回去就改好给您”孟瑶觉得既然步行,那就还是说点什么比较好。

 

“哦,辛苦你了,这本不是你的错,我会跟院里申请多补贴你一些的”

 

“那多谢晓工啦,其实薛洋他也不算是故意的”孟瑶说这话的时候自己都替薛洋觉得不好意思。

 

“我知道他是故意的,也知道他这么做是不想让我卷到那些有关上辈子的事里去”

 

“诶,您都知道啊”孟瑶没想到晓星尘如此直接。

 

“嗨,一个办公室就这么点人这么点事,怎么会不知道呢,我也不是上辈子的少不更事,他这点想法我还是知道的”晓星尘对孟瑶坦诚至极。

 

“那您?”孟瑶觉得自己这辈子想不清的人实在太多了。

 

“你若说我一点都不计恨,这话我都不信,但毕竟过了一世,我又多活了一倍的年岁,很多事我都学着慢慢去理解去接纳甚至去遗忘,人总要学会成长,越成长就觉得周围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我也不知道这样的成长是否算是好事,但至少我比过去更看得通人情世故了,

其实这点蓝涣就做得不错,我们同窗这么些年,我都被他骗了”

 

虽然早就觉得这样的步行谈话一定会涉及到他,但突然提到蓝涣还是令孟瑶心里一紧,但他实在不想谈论这个人,只好转了个话题“那您现在怎么看薛洋呢?”

 

“哈哈哈,用眼睛看啊,看他勉勉强强的日行一善,上蹿下跳的修改图纸,明明心已动却口是心非的替人着想,这些都看在眼里都是明白的”

 

佩服,孟瑶突然就理解了世人常说的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俗语,任薛洋如何红尘翻滚中二做作,这一世晓星尘就是不动如钟,他强任他强,清风抚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好一个明月清风晓星尘,你练过九阴真经是吧。

 

“那他这辈子在您这还有得救吗?”孟瑶最后为薛洋问了这个问题。

 

“用不着救他,他不是一直都活蹦乱跳的嘛”晓星尘冲孟瑶笑笑,一如当年的明月清风。

 

评论 ( 9 )
热度 ( 101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