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曦瑶】妙不可言

【十 —— 买房】

 

【一】  【二】  【三】  【四】 【五】【六】【七】【八】【九】

 

含光君,呃不,应该是蓝湛来了,还带着魏无羡。

 

在进办公室的时候他看了看正在埋头画图的孟瑶,又看了看不远处墙上那副刺眼的“日行一善”,微不可查的皱了一下眉毛,如此细微的动作却逃不过薛洋的眼睛,薛洋用手碰了碰孟瑶,示意有故人来访,孟瑶却不肯抬头,继续埋首画图,直到魏无羡笑眯眯的冲他打招呼“好久不见啦,敛芳尊”,孟瑶这才不得已抬头。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魏公子就不必再提了吧,这个名号也还请不要再叫了吧”

 

“有些事过去是过去,但既然记得又有缘相遇就还是提一下的好嘛”

 

这意思是自己上辈子的事要这辈子偿还么?孟瑶心里一紧,只觉得沮丧,天地之大,时空之广,自己都转了一世还是没能逃掉,又想到自己这辈子似乎也没干过什么坏事,在设计院上班也老老实实兢兢业业,图纸也都认认真真不敢马虎更不敢拖欠,连晓星尘也赞过他经手的图纸失误率低,即便如此也无法抵消上辈子造的孽,哎,该来的还是要来啊。

 

孟瑶一时沮丧竟忘了接魏无羡的话。

 

见孟瑶愣在原地不肯接话,蓝湛忙问道“兄长在哪?”

 

这是拉着兄弟和弟…弟媳联手替天行道的意思么?

 

“所长去院长办公室了,你们去那找他吧”一旁的薛洋替孟瑶接了话。

 

...还要联合叔父啊…

 

孟瑶觉得自己仿佛身陷囹圄随时都有被蓝氏众人替天行道的危险,想到这孟瑶不由得扶了一下自己的右手,还在,呼,希望能一直都在。

 

“人都走了,你发什么呆啊”薛洋拿手在孟瑶眼前晃了晃。

 

“薛洋啊,你觉得我们换份工作如何?”

 

“哈?”薛洋觉得莫名其妙。

 

“这里薪水太低,我怕我有生之年都赚不到买房的钱,所以换份工作吧。”

 

“你想买房?要结婚?”

 

“呃,暂时没这个打算”

 

“你一个人住买房做什么?”

 

“不买房我这辈子就真接不了婚了,没房谁跟你!”

 

“那你还是想结婚”

 

“我没想结婚!”

 

“那你买房?”

 

对话进入了死循环…

 

“你就当我想赚钱买房投资好了!”孟瑶觉得这辈子跟薛洋缺乏默契。

 

“投资可以有很多种方式,不一定非要买房,你也算相关行业的业内人士了,现在的楼市你敢进?”

 

话题被扯远了,孟瑶努力尝试着跟薛洋解释,“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换一个地方,赚更多的钱,有了钱,买房也好,投资也好,结婚也好,想干什么都行。”循循善诱并递给薛洋一个憧憬的眼神。

 

薛洋想了想,焕然大悟道“原来你这么想结婚?”

 

……

 

评论 ( 16 )
热度 ( 118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