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曦瑶】妙不可言

【一】  【二】  【三】  【四】 【五】【六】

 

【七——藏书阁(上)】

 

今天薛洋桌面音响的主题曲是银魂的《修罗》,音乐动感十足,让人忍不住想要跟随节奏抖起腿来,孟瑶瞧见这几天难得呆在办公室的晓星尘的身体似乎也在微微的跟着抖了两下,但也就两下便十分克制的停了下来,然后就看他似乎难以容忍自己刚才情不自禁的行为似的,夹着图纸就往外走,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就碰到拎着早餐回办公室的薛洋。

 

办公室的门不大,没法让两个成年男子正面同时通行,晓星尘怀里揣着一叠图纸,顶着一张一看就是又通宵加班而显得憔悴的脸本能的往后退了一步,薛洋则端着刚买的豆浆慢悠悠的的吸了一口,没有要让开的意思。

 

孟瑶觉得再放任薛洋这么折腾自己的上司,实在妄为景观组的组员了,忙上前拉开准备站在门口把早餐吃完的薛洋,“薛洋过来帮我看看这设计,你觉得我在这加个休闲区怎样?”

 

晓星尘这才得以脱身,抬眼看了看孟瑶似有话想要对他说,但最终没说出口便抱着图纸出了办公室。

 

等再看不着晓星尘了,孟瑶叹了口气道“你说你这闹的是什么玩意儿”

 

“你也看到了,他现在连话都不肯跟我说一句”薛洋一边嚼着早餐一边往窗外看抱着图纸快步行走的晓星尘。

 

孟瑶知道自己劝不了薛洋,但也忍不住要抱怨他几句,“你不想让他插手这些事,其实有很多种办法,不是非要这样对他”。

 

“也只有这样他才不会怀疑,我在他印象里不就是这样的人嘛”薛洋又吸了一口豆浆,看着窗外晓星尘越走越远很快就脱离他的视线消失不见了。“不说他了,说说你现在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啊,还是要转回来谈自己最不愿意谈的话题。

 

“没这么快,我有些不记得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是什么模样的了”

 

薛洋笑了,“谁信?”

 

“我真的记不清了,不然你记得你来画”

 

“你知道我画不出来,你要是真的特别为难,我就找蓝启仁院长来画,肯定准确”

 

“行,你去,别客气,院长办公室就在那,每日开放,冬暖夏凉,你赶紧去,要是让他知道你这么算计他侄子我看看他帮不帮你。”

 

薛洋当然不会真去找蓝启仁,自己和孟瑶上辈子的死因说起来都与蓝家有那么点关系,他俩能在设计院呆下去得来其实不易,几次见到蓝院长都没能得到什么好脸色,想来蓝启仁其实并不想见到他俩,但也没开除的意思,想来是托了蓝晓二人的福,情况如此微妙,现在再去为蓝涣是否失忆找蓝启仁讨没趣,这样的事他也是不想干的,原本只想激一下孟瑶没想到他这辈子如此的油盐不进,真是比上辈子还难哄。

 

薛洋想了想还是换个大家都能轻松愉快的话题吧“那你打算怎么设计这个私人图书馆啊?”

 

“唔,还没想好,想通了就画得快了”

 

“行,你慢慢想”

 

薛洋一离开,孟瑶却有些乱了,这几日他满脑子都是上辈子自己去过的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想忘都忘不掉,当然忘不掉,这地方他明里暗里不知道来过多少回,更何况百年的藏书阁被温氏火烧后的重建他是出过力的,图纸也是当年他跟蓝涣一块研究出来的,这样的事哪能说忘就忘了。

 

 

评论 ( 4 )
热度 ( 86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