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曦瑶】妙不可言

【一】  【二】   【三】

 

【四】

 

 

朴树和韩寒曾经说过“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远地离开 我曾经堕入无边黑暗 想挣扎却无法自拔,我曾经象你象他象那野草野花 绝望着 渴望着 哭着笑着平凡着。” 

 

我觉得他俩说得太对了,简直唱出了我两辈子的故事,前世那些荒唐的故事最终只能归于平凡,我像这个新世界里普通的文艺青年一样惆怅了一小会,就踏上我的“土拨鼠”(一种公路自行车)哼着《平凡之路》向着新生活驶去。 

 

刚进设计院的老楼,我构思了无数种与新同僚介绍自己的方式,第一印象很重要,这决定了日后同僚对你的态度。上辈子我走的是市井俏皮的路线,凭感觉这招在新环境下不太合适,设计院主体建筑项目部助理似乎应该更加稳重些?但在升任正式的主体建筑师之前我是不是应该灵活恭敬一些?我想起了前世那位很有名的朋友,按他的处世之道在这估计能如鱼得水吧?不提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我的人生我做主,新世界做好准备我薛洋来啦!

 

我面带微笑满怀豪情迈进办公室。

 

 ……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耳机里朴树还在唱着他和韩寒的平凡,我却凝固在现场恍如隔世… 

 

这特么的是什么情况?

 

晓星尘完好无损的坐在办公室的角落里被一堆植物盆栽环绕,那样子看起来有些…有些傻气…旁边居然站着我那位很有名的朋友,一时间我们六目相对,无人出声,好不尴尬… 

 

“抱歉,走错地方了”我很本能的想离开这个修罗场,突然感觉肩膀被人按住了,扭头一看,我更加震惊,蓝曦臣…

 

只见他微笑着对我说“你就是新来的助理薛洋吧?你没走错啊,我是这的所长蓝涣,欢迎你的加入。” 

 

我忍不住又看向那位有名的朋友,而他此刻也在看晓星尘,晓星尘则盯着蓝涣,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他看蓝涣的表情有些不悦,这都图什么许的啊,我此刻的内心难以描述。 

 

“对了,我给你介绍一下其他同事吧”蓝涣说。 

 

“不必了吧,大家不都认识的嘛”我也不想掩饰,破罐破摔吧。 

 

“诶?你们都认识的吗?”蓝涣似乎有些意外,现场另外两人没有反应。 

 

难道他不记得过去?我仔细看他表情不似说谎。 

 

“我是说…呃,我是说我跟这位…”我看了一眼墙上的外出工地去向板,确认了一下那位有名的朋友今生的名字“跟这位孟瑶是认识的,没想到我们居然在这又见面了,真是人生无处不巧合啊”说着我上前去搭他的肩膀,用力的扯出办公室,这招我使得很是熟练,上辈子用惯了。

 

“呵,确实认识…”看得出他不怎么想承认,但好歹也没否认。 

 

 “所长,我和老朋友出去叙个旧,很快就回来” 我得弄清楚眼下这是什么情况。 

 

就在我扯着孟瑶出门的时候听到身后蓝涣正用温和的声音问晓星尘“这个新来的薛洋居然认识孟瑶啊,那你们俩也认识吗?” 

 

评论 ( 18 )
热度 ( 104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