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妙不可言2【一】

 《妙不可言》第一部的链接  

妙不可言2【序】

-------------分割线-----------

 

 

“你跑什么跑,活没干完呢!”孟瑶对着一到点就收拾东西准备溜号的薛洋喊道。

 

“麻烦你看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该下班了”薛洋也没停下,退了CAD,叉掉天正,利索的按掉了音响,叠了图纸,正准备把电脑了关了走人之际被孟瑶一个反手按住了。

 

“你看看院里哪间办公室是到了点就走人的,事都没办好就想跑,你还能有点最基础的责任感么?”看表情孟瑶是有点急了。

 

薛洋却似被什么扎了手掌心一般的迅速抽了手道“诶诶,能不能注点意,你不知道现在快到15号了么?”

 

“那你还不快赶紧把事办了?都快15号了也不知道抓紧时间,你不把这些图纸画完,我们怎么接手深化啊?!”孟瑶不肯放了薛洋,仍旧狠狠的抓着他的手。

 

“那你先放手!”薛洋见孟瑶不肯松手,急道。

 

“不放,放了你就跑了,跑了这些图谁画?!”

 

“你不放我怎么画?”

 

“那你先放开关机键!”孟瑶的声音不容妥协,薛洋也仍在僵持中。

 

“要放一起放!”

 

“靠!你要不要这样!”

 

“谁让你先这样的!”

 

“好好好,我放我放,你也给我放了”薛洋往办公室窗外眺望,快速搜索着所长的身影,估量着他回到办公室的时间,终于做出了妥协,松开了关机键。“你看我放了,你赶紧的也给松开手”

 

孟瑶这才松了力气,放薛洋坐下。“早这样不就结了,今晚务必把这外观立面画好,不然你会连我们组的工作一起耽误”

 

薛洋无力,内心默念15号15号15号15号…

 

15号真是个这怨念的日子啊。

 

这是每个月,各个项目所签批绩效提成的截止日,以往这个日子对薛洋是个喜气洋洋的日子,所长蓝涣是个好说话的人,从不在绩效提成上对大家有所为难,但最近情况似乎有些不同了…

 

确切一点的说自从蓝所长与孟瑶好上之后开始,他开心拿绩效和提成的好日子就变得不那么容易了,蓝所长不是有事出差就是在工地上没空检查绩效提成这些办公行政琐事,总之签字全然没有过往那么爽快。

 

天!过往你不出差的么?你名字有那么长么?签个字很费时间的么,给你10秒够不够签完你的全名?薛洋费解。

 

思来想去,想来思去,他把蓝所长不好好签批他的绩效和提成的责任推给了孟瑶,一定是自己过往与孟瑶走得太近,蓝所长不乐意了,逮着这个机会警告自己。

 

既然如此,那就离孟瑶这个家伙远一点,薛洋自顾自的想着,也没跟孟瑶商量单方面的与他绝了交。

 

每当快接近15号这个敏感的日子,薛洋都自觉的远离孟瑶,早上不问好,吃饭不同桌,下班立马跑,工地不同行,总之不能让蓝所长有半点误会,就这样平安顺利的度过15号吧,薛洋眼望提成单,双手合十,态度虔诚。

 

“你这个位置能给个节点吗?”并不明白薛洋内心如此自娱自乐遐想自己与蓝涣的孟瑶突然坐着旋转椅划了过来,指着薛洋的电脑屏幕问道。

 

“不能”薛洋下意识的想离他远点。

 

“哈?你不画得详细一点,我怎么接的上啊”孟瑶觉得薛洋这是在存心偷懒。

 

“至少现在不能”薛洋靠着转椅往后退了一步道。

 

“那什么时候给?”孟瑶耐着性子问。

 

“15号以后吧”薛洋抬头望着自己办公桌前贴的那副“日行一善”的大红海报缓缓道。

 

 ---------------分割线-------------

病愈之前的昏言昏语~这个故事是用来吐槽和放松心情的,就不要跟我计较OOC啥的了~大家凑会看乐呵乐呵~

评论 ( 20 )
热度 ( 77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