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随遇而安【一】

官道上立着一个黑衣人,只见他面上蒙着块黑布负手背对着车队。

 

大白天的蒙面拦道莫不是要劫财?但劫财谁人敢单枪匹马的劫秦盟主的家眷,莫不是路旁有埋伏?

 

秦管家凝神留意四周,确认了并无人埋伏与此,忙打马上前对着一个伶俐模样的家仆耳语了几句,到底是武林盟主秦沧海的家仆得了令后弃马借力上树几个轻快的登踏就不见了人影,这轻功快得让人直想叫好,但眼前的黑衣人竟也不去拦,只是缓步转身慢悠悠的向秦管家拱手道“素闻秦盟主治家甚严,手下家丁都可在江湖里排上名号,今日一见果真如此,令人佩服”。

 

“阁下既已知道为何还要拦车阻道?”秦管家义正言辞道,但却不急着立刻上前动手,一来是对方尚未动手,自己先手显得自己不够大气给秦盟主丢人,二来也能为那家仆沿途通风报信拖延时间。

 

“只因小生听闻秦盟主家中有二宝,十三年前陵夷老祖魏无羡所遗的配剑‘随便’,相传当年夷陵老祖手持‘随便’与鬼笛‘陈情’大杀四方一时间竟无人能敌,后被聂蓝金江四家所擒,蓝氏得其鬼笛‘陈情’,四大家争夺‘随便’而不得,最后被秦老盟主得了便宜拿了这天下第一配剑‘随便’,夷陵老祖死前放言说“谁人可得‘随便’及‘陈情’便可天下无敌。此所谓秦家二宝之一‘随便’。”

 

“哼,你这小贼果真是惦记起盟主的宝贝来了,只可惜你劫的不是地方,天下人都知道‘随便’在盟主府,有本事的自顾去拿,拿得到的算你本事!”那盟主府自然不是好去的地方,这十三年来,多的是武林狂士登门来夺,无一例外的不被挡在门外,这几年竟无人可破,是以秦管家自然是对眼前的黑衣人不屑一顾。

 

“哈哈哈,就算拿得到‘随便’又如何,没有‘陈情’‘随便’也就只能放在屋里当摆设,还得日日为其擦灰上油,很是无趣”

 

“你!”见自家宝物被人拿来消遣秦管家很是不悦,但又自觉大家出身不敢给盟主脸上抹灰只得安慰自己按下怒意不可这黑衣小贼一般见识。

 

“可不是吗?蓝氏的蓝忘机得笛‘陈情’不久后就连人带笛一齐消失不见,至此‘陈情’也就下落不明了,没有了‘陈情’我要那‘随便’有什么意思嘛,还不如秦府的第二宝呢”

 

“可不知阁下说的这第二宝是什么?”明知道这黑衣小贼是在胡言乱语扰乱自己阵脚,但秦管家为了再给援兵争取时间,只得耐着性子与其周旋。

 

“那自然是秦管家你身后的柄轿子里的天下第一美人,秦大小姐啦”黑衣人边说边笑,竟似不把这一队秦氏护师放在眼里一般。“也不知秦小姐肯否下轿让小生一睹芳容啊”

 

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见有人敢拿盟主爱女调笑,秦管家也不顾什么大家风范世家礼仪,纵马向前奔出,一剑刺向黑衣人胸口,这黑衣人反应奇快,一个转身便躲开剑锋怒气,由袖中摸出一柄短剑往马背上狠狠扎去,那马被利剑扎伤长嘶一声腾空而起,将秦管家整个人甩出马身,秦管家就势往地上一个翻滚,待他抬头的时候那柄短剑已经架在了他脖子上。

 

“你们最好都别动,不然秦管家可就成了这短剑的开刃鬼了”见秦管家被人拿剑抵着要害,其他护师都不敢轻举妄动,“你们都往后站点,退到路边的林子里去”黑衣人发令道,但无人敢动,“是不是非得见到点血才肯动?”言毕秦管家的一根手指被抛到了路边。

 

众人骇然,这才磨磨蹭蹭的都往林子里退去。

 

“这样才对嘛,现在你们再把自己的穴道封上”黑衣人拖着满手血淋淋的秦管家往女眷的轿子处挪动了几步。

 

“哎呦”的一声惨叫秦管家的耳垂不知何时也被切了下来甩在地上。

 

“我都说了把自己的穴道封上,你们这么不听话,让我怎么办嘛”

 

见识了黑衣人的毒辣手段,护师们赶忙七手八脚的封上自己的穴道,唯恐自己也惨遭毒手。

 

“早这样配合不就好了嘛,我最讨厌鲜血淋淋的场面了,看了晦气”黑衣人一松手给秦管家也封了穴道后就丢在路边,拿秦管家的衣袖擦了擦短剑上的血迹,便向轿子走去,拿刚擦了血迹的短剑挑开轿帘去看看那传说中的天下第一美人,秦愫。

 

“美人啊美人,你可比那‘随便’稀罕,让我看看你的真容,是否像传说中的那样,我定会…”

 

这黑衣人话未落下,背心却感一凉,背后正有人拿剑抵着他。“你定会如何啊?”

 

“这位英雄,这话让我怎么跟你说呢”黑衣人也不怕,笑嘻嘻的应到。

 

“我不需要你说,你这样的人不说话最好,死了的人就不会说话,你最好就是这样”身后之人将剑移到了黑衣人的脖颈。

 

“我死是可以,但死前也得知道我是死在了哪位英雄的手上”

 

“你这样的人不配知道”

 

“哈哈哈,得看你有没有这个能力了”说着一个反手弯腰竟躲开了脖颈上的利刃,两边的剑也缠绕在了一起,上下飞舞煞是好看。黑衣人定睛看了与自己对弈的人,一身鹅黄长衣,腰间束着白玉色腰带,白净脸皮面容俊俏,算得上是位英俊的佳公子,于是笑道“看身手,莫不是兰陵金氏子弟?”

 

来人并不答复,只是手上的剑出招更快了。

 

“我听闻兰陵金氏近日刚收一义子,文武双全,风采斐然,为人最是体贴妥当,是众多怀春少女的心里人,瞧公子的模样在下可是金光瑶,金公子?”

 

“哼,你这小贼倒也聪明,只可惜命不久矣啦”说罢由腰间又抽出一柄软剑缠向黑衣人,黑衣人料之未及躲闪不开生生受了这一剑,可惜这一剑出力不重,黑衣人未受大伤,只得绕到林子处,朝金光瑶一拱手道“金公子手段高,今日在下就不在此打搅了,来日有缘再来讨教”。言罢就要逃走,江湖有言“穷寇莫追”,金光瑶想着秦小姐安危更重要也不再追击这黑衣人。

 

不想正当息事宁人之际,忽地飞出一把剑直穿黑衣人肩膀,将他钉在林子一颗老树之上,好臂力,“小心”一个声音也随剑飘出,紧接着一个宛如谪仙的白衣人款款而至,金光瑶自然是认得此人,蓝曦臣…

 

又是蓝曦臣,这几个月来,只要自己有心做点什么,蓝曦臣必然出现,如影随形不胜其烦。这回自己英雄救美他也要来管,真真气煞我也!

 

剑已到人亦到,“金公子无碍吧?可曾被这小贼伤了?”只见蓝曦臣衣袂飘飘来在了金光瑶面前,身后跟着之前逃去找援兵的家仆。

 

“无碍!”金光瑶没好气的应了一句,蓝曦臣正要解释点什么,只听树上被剑挂着的黑衣人闷哼了一声,竟生生用手将剑拔出,顺势脚踏树枝一个翻身滚落至地面,隔着蒙面布往地上啐了口血仍是笑嘻嘻的说道“都说蓝氏剑法天下第一,还没打过不知道,但这掷剑的准头,啧啧还是欠了点火候啊。”这话说出来未免有些托大,以姑苏蓝氏的剑术百步内想取这黑衣小贼的命实非难事,只是蓝曦臣出手一向留有余地故而只扎中他肩部不取要害部位罢了。

 

“光天化日下挡车伤人,阁下这又是为何?我见阁下功夫不俗,想是也修习了多年得来不易,目下伤势也不轻还是束手就擒听待秦盟主发落,免得落个死无全尸的下场。”蓝曦臣闻言倒也不怒,只是对着黑衣人义正言辞道,金光瑶则不动声色的向秦小姐的轿子处退了几步。

 

“巧了刚才那位金公子也想让我死,但我也还是那句话,看你有没有那本事了”言罢遂将那柄名动天下的朔月剑还掷给蓝曦臣,可剑指向的方向却是秦小姐的坐轿处,蓝曦臣忙回身去接剑,像是突然想到了些什么,喊了声“不好”。

 

“正好”,立在轿前的金光瑶刚好寻着了个机会能在美人面前表现一回,心里正美着呢,只见他一个漂亮的飞身避过锋利的剑锋,以左手抢过剑柄向上一抛右手顺势接住,这一抛一接利落漂亮,煞是潇洒!

 

刚才擒贼不利被蓝曦臣抢了风头的不快也都在这一抛一接中消逝不见了,正当金光瑶得意的刷了个剑花准备装模作样的把剑还给蓝曦臣时,忽的就双腿跪地吐了口黑血。

 

“小心剑上有毒”蓝曦臣的话终究是到了晚些…这黑衣人为了拖住蓝金二人竟往朔月剑上抹了毒粉,等回神注意过来的时候黑衣人已逃匿得不知所踪了。

 

被这黑衣小贼戏耍的金光瑶怒不可制起身似是要追,大呼道“他往哪逃了?”在场之人纷纷摇头,小贼的身手着实是快,无人看清他的动作,蓝曦臣忙拉住他轻声劝道“你中毒了先不要动怒,来日再作计较”。

 

这一劝不要紧,竟让金光瑶听出了些许瞧他不起的意思,美人轿里坐金光瑶哪里肯听甩开蓝曦臣的手执意要追,哪知毒物发作整个人都瘫软了下去,不偏不倚刚好软在了蓝曦臣的怀里…

 

正在这微妙的情况下,轿帘缓缓打开一条缝,一双美目正望向轿外这精彩一幕,“刚才的情形阿愫在轿内都瞧见了,多谢蓝公子搭救,阿愫在此谢过”

 

见美人挑帘,金光瑶顾不得毒物在身弹了起来,关切道“秦小姐无恙便好”。

 

“也谢过金公子的仗义施救,阿愫也感激在心,蓝公子可曾受伤,连累了蓝公子阿愫甚是不安。”软软糯糯的声音甚是好听,只是你真的都瞧见了么?瞧见了吗!?受伤的不是他蓝曦臣是,是…诶,这等丢人之事不提也罢,金光瑶忿忿的想着。

 

 

评论 ( 12 )
热度 ( 43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