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风华正茂(曦瑶)【三】

【一】  【二】

 

“土建601蓝涣,有人找”舍管阿姨用浓重的本地腔在楼道喇叭里大声喊道。

 

“一定是妹子”薛洋断定,“是个汉子他直接上楼就好了,没必要让阿姨喊得这么大声”

 

宿舍楼舍管阿姨的喇叭在那个手机还未普及的年代被大家视为幸福的号角,原因与薛洋说的一致,喇叭一响必有异性来访,尤其在土建这种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学院,能被阿姨手中的幸福号角催促的简直令人羡慕!

 

“还真不是”把脑袋往窗外探的孟瑶看到了站在楼下等蓝涣的人,“是他弟弟”之前军训的时候孟瑶远远的看过他。

 

“他弟弟为什么不直接进来,扭扭捏捏的在楼下等是怎么个意思?”薛洋也跟着将头探向窗外,边看边打趣道“你别说长得还挺像,我都不知道蓝涣还有个孪生弟弟啊,藏得够紧的嘛”

 

“他们不是孪生兄弟,他弟弟蓝湛比他小了一岁,是跳级上了高中才跟他一届的”晓星尘默默的应道。

 

“哟,你知道的还挺多,以前认识啊?”

 

“嗯,我们过去,过去是高中同学”晓星尘声音越说越小,像是在说什么不愿意回忆的往事一般。

 

薛洋与孟瑶对视了一眼,便寻了个理由拉着孟瑶出了宿舍到了一处安静位置“你觉不觉得他们有点怪?”

 

孟瑶知道薛洋想说什么,但那是别人的隐私,自己和薛洋都没有理由去干涉,背后八卦的意义也不大,弄不好还会让自己陷入与室友的尴尬中,毕竟是要一起生活5年的,平安顺利比较重要,所以他想劝薛洋也淡定消停“嗨,晓星尘平时就是这个样子,你就别老欺负人家了”

 

“不是,我不是说他怎么了,我是说他跟蓝涣还有他弟弟都是高中同学这事为什么不早说?你见过哪个高中同学是这么个相处方式的?”可偏偏薛洋是个喜欢找事的性子。

 

“你当所有高中同学上了大学都跟你一样的喜欢来事么?之前大家也都相处得好好的,没见他俩有什么矛盾啊,就你喜欢瞎想瞎折腾,累不累啊”

 

“不是,不一样的,来了这么久,你见过蓝涣主动跟晓星尘说过话么?”

 

“呃,我没注意这事,可能人家在我们不在的时候对过话”

 

“你摸着良心说,你说这话的时候心里虚不虚?”薛洋觉得孟瑶一直在敷衍自己,有些恼了。

 

“我不虚,就算他们过往相处不顺,现在两见相怨跟我有什么关系?跟你又有什么关系?你操这心干嘛?做个通情达理的好室友不要多管闲事吧”话虽如此,可孟瑶越解释自己内心却越为蓝涣担心,这种情绪很复杂他自己一时也弄不明白,但就是希望薛洋不要插手捣乱,如今这样和睦的相处其实就很好,孟瑶并不想有什么波澜搅乱了这种美好。

 

“你也是个奇怪的人啊”薛洋目光奇异的看着孟瑶,似乎想从他的脸上看出一丝线索一般。

 

“你更奇怪,总盯着晓星尘,你无不无聊,说你对他有好感吧,你又老欺负人家,说你讨厌他吧,你还总关注人家,你能总结一下你这是什么心态么?”对付薛洋只能用比他更不要脸的方式直戳他内心模棱两可的深处,这样可以让他短时间内知难而退。

 

“呃…”这招果然奏效了,薛洋被问得说不出话来开始思考自己是否像孟瑶说的那样用心不良,这很好,孟瑶满意的留薛洋在原处静静思索,自己则溜下楼去暂时避开这波纠结。

 

溜达至图书馆前的一尊雕像处,听见一对情侣正在雕像前轻声呢喃“你看这尊雕像多有意思啊,就像我俩一样肩并肩一同读书一同相处”女生娇羞的往男生肩膀上靠了靠。

 

“哪里像了?这一男一女左手拿着书右手高举托着鸟,分明是在说读书顶个鸟用,我俩哪能跟这比”男生耿直的说出了心里话,惹得女朋友小拳拳拍胸,嘴里直喊“你坏你讨厌”然后被男友揽着腰带走了。

 

一旁不小心偷听的孟瑶竟觉得这男生并不坏也不讨厌,还在无意间说出隐藏在全国高校图书馆前雕像里的秘密。这位男同学能把事情想得如此透彻是哲学院的吧,孟瑶不由得向他投去了赞赏的目光。诶,等等,这对情侣身后站着的不正式刚才还在话题漩涡正中心的蓝氏兄弟么?偷听人说话不是好习惯,孟瑶很想离开,但两兄弟已经越过那对情侣向自己方向走来,这时候走似乎有点不合适,孟瑶只得被迫躲在雕像一角静待二人离去。

 

“嗯,我也没想到会跟他上一所学校一个专业还住同一间宿舍,天下竟有如此巧合之事,中奖也没有这么巧合了。”蓝涣在说话,怎么听着像在描述晓星尘。

 

“大哥还在为我的事恼他么?”这是蓝湛。

 

蓝涣不说话,露出像是默认的表情。

 

“那是我跟魏婴自己的事,其实不赖他”

 

蓝涣还是不说话,一旁的孟瑶虽然听得断断续续,但却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消息,不由得心跳加快。

 

评论
热度 ( 59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