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曦瑶】妙不可言

  【一】  【二】  【三】  【四】 【五】

 

 

 

【六——有点麻烦】

 

晓星尘对图纸的要求很高,细致到丁丁卯卯,胶水粘合层都得画出来,放佛少一张节点工地就会停摆,地面就会下陷一般,但他对薛洋似乎格外的宽容,薛洋标错了材质,写错了物料单,他都暗暗的忍下自行加班默默修改,终于到了孟瑶也看不下去的地步了。

 

“你是故意的吧?谁会把汀步的间隙做到一米宽的?你是嫌人掉不进水里么?”

 

“嗯,不瞒你说确实是故意的”薛洋懒洋洋的敲着键盘,把图纸里凉亭飞檐的一角切开一个大口。

 

孟瑶抬头看了眼墙面上刺眼的“日行一善”又看了看被薛洋改得惨不忍睹的图纸,忍不住向晓星尘的座位投去了同情的目光,“重生一次都不容易,你差不多就行了,有缘相聚就好好相处,老记得过去那点事活得太累”

 

“不累,快活着呢,我就是看不惯他憋着不说,装清高的样子,有本事就把整个项目的图纸都改一遍啊!”

 

“亏我前几天还信了你的话,以为你真想做个正常人,我真是大错特错你跟过去比没半点长进啊,你们慢慢折腾吧,我画我的图纸赚我的钱去”孟瑶懒得再搭理眼前这个任性之徒。

 

“我是没长进,但至少不像某人还退化了,被一点蝇头小利就迷了眼。”

 

“你这话里有话的是几个意思啊?”

 

薛洋不应他,继续胡乱删改着图纸。

 

“就知道你嫉妒这事,留点给你画,设计费我们分就是了”没有旁人的时候,孟瑶对薛洋说话就随意得多了。

 

“谢了,我真不惦记这点钱,我只是觉得有些事有些不对,但目前又没什么证据,给你看个东西”说着薛洋点开了另一张图纸。

 

孟瑶一见这图纸突然就愣了神,这图纸造型再熟悉不过了,前世多少恩怨皆因它而起。

 

“你设计什么不好非要弄个瞭望台,这个新世界里可没什么妖邪需要靠它报警啊”

 

“不是我设计的!我特么才来几天啊!!有这闲工夫设计这个?!”薛洋像是急得要跳起来似的,“你就继续装吧,有这时间这精力还原得如此逼真的我们这还有谁?”

 

“你是说……”孟瑶做出一脸惊讶的表情。

 

“你是说晓星尘?难怪你故意画错他的图纸,原来如此”孟瑶故作淡定道。

 

“装,你继续装”薛洋似是在忍耐。

 

“不闹了,我知道你想说内谁,但他早就不记得过往那些事了,现在复原瞭望台的图纸对他也没什么用嘛,他总不至于想跑这当仙督吧”前世总总孟瑶实在不想多提,也懒得多想。

 

“靠!!!那点不给报销效果图和路费的设计费就把你收买成这样!你这辈子是有多缺钱啊!让你承认是蓝涣复原的瞭望台图纸有这么难么!”薛洋觉得自己忍不了了。

 

“不是承认这事难,而是没什么意思,这玩意在这个世界里使用度太低,就是真的建出来也就是一个没什么实际作用的景观造型,真的不值得我们去纠结”孟瑶觉得薛洋急了,但又不想真的深究这事,只好敷衍应答。

 

“我也不是在说蓝涣复原瞭望台的图纸想干嘛,我想表达的是他跟我们一样还记得前世之事,只是装失忆罢了!”怕什么来什么,孟瑶怕的就是薛洋的这句话。

 

“有意思么?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不想看到我们可以不录取我们呐,既然录取了那又为何装失忆?”虽然怕但也不能让人看出他在怕,甚至还得让人觉得他根本不在意,有时候连自己都相信了自己用的借口,这便是孟瑶。

 

“所以我才觉得奇怪啊,想调查一下”

 

“别没事找事了,正常一点,日行一善”孟瑶语调诚恳,还伸手拍了拍墙壁上的海报。

 

“能查清楚这事,就是大善”薛洋不肯退让。

 

“我倒觉得好好画晓星尘的图纸,别给他添乱才是你该行的善,就当是为你上辈子行的善”孟瑶想用晓星尘转移话题,好让薛洋别再纠结蓝涣的事。

 

“我改他的图纸就是为了不让他也跟着掺和这事,这辈子不想给他添这样的麻烦”

 

“……”话题又被薛洋绕回来了,孟瑶很无奈,“你连为人着想都这般,呃,这般麻烦…我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不必说,你配合我就是了,你不是在画那个室内的项目图纸么?我记得那个项目似乎是个私人图书馆”

 

“你想怎样?事先声明我这辈子就想顺风顺水,不想惹麻烦”孟瑶预感薛洋不会出什么好主意。

 

“没怎样,你还记得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是什么样的么?你也复原一个给他呗”

 

“打住,我还没答应你做这么无聊的事,也别打这个项目的主意”孟瑶知道薛洋想让他做什么,但那是个禁地,此刻的孟瑶并不想回忆触的禁地。

 

 

“别跟我说你不在意他记不记得那些事,凭什么我们仨都记得,就他一个人忘了,就算他真不记得了,爷爷我也会让他想起来的!”

 

 

 

评论 ( 10 )
热度 ( 1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