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妙不可言2【二】

难得的周末,蓝涣提议一同去郊外走走,孟瑶起先并不是很愿意,交图deadline快要靠近,而图纸的进度却远远赶不上日期线的跳动,甲方的追魂夺命CALL此起彼伏,连一向淡定的晓星尘都快沉不住气了,这种情况下自己却跑去约会,这实在是…

 

“但人总是要吃饭的吧,图纸画完一套还有N套,工地完工一个还有N个,可我只有一个,怎么想都觉得我比图纸来得重要些吧”蓝涣如是说。

 

再一想自交往以来两人还未好好的单独吃过一顿完整的饭,心一软就答应了。

 

在一家郊外的田园主体餐厅,两人点了些特色菜式便寻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

 

蓝涣正想说最近新上映的电影挺不错,我刚好买了两张票,影院离这不远,一会吃完饭咱们可以去看看,可话还没说出口,孟瑶便开了口。

 

“这的设计挺好,门口的铁艺花架看着不错,一会我拍一张,门头的大理石看着有点意思,你说是不是岩板仿的?”

 

“哦,应该是吧。其实这的菜挺不错的,来之前我在网上选了很久,评论上说…”好容易的一次约会怎能被工作的话题打搅,蓝所长巧妙而英明的转换了话题。

 

“哦,那这么大片的岩板背后是钢挂还是木作打底?你看这个锈钢板的收口挺好的,这是什么工艺啊?还有…”

 

很可惜蓝所长话题转失败了,孟瑶仍旧不断的问着一些专业问题,蓝涣无奈,只好一一作答,换来对方恍然大悟的表情,有那么一刻他觉得自己仍在办公室里,面前好容易在一起的恋人仍旧是一个工作上的同事而已。

 

这并不是蓝涣期待中的约会场景,此时恰好一条短信插入,蓝涣拿起手机看“所长,图纸我都画好,也打印好装订好,等您回来审核”发信息的是薛洋,这个难得的周末他也还在加班,嗯,值得嘉奖,正当他准备回复“辛苦了”这几个字的时候,孟瑶发出了一声“啊”的感叹,而就是这声感叹让他暂时没有及时的回复薛洋的信息,并错过了薛洋的令一条信息“内什么所长,我的绩效单和提成单也和图纸一起放在您的桌面上了”

 

蓝涣放下手机循着孟瑶的目光扭头一看,魏无羡正冲他们招手。

 

“哈哈哈,大哥,敛芳,呃,孟瑶”魏无羡就这么大大咧咧的由大门处向他俩奔来。“这么巧啊,你们也在这吃饭呢”

 

孟瑶不说话,只是微笑。

 

蓝涣只能把话接了下去道“嗯,难得周末,出来走走,听说这家餐厅风评不错就来了”

 

“那肯定是不错的”魏无羡自然的搬了椅子在一旁坐了下来,“大哥好眼力,悄悄说一声,这的设计正是在下”

 

孟瑶的脸色明显不好了起来。

 

“哦?这里是你设计的?”蓝涣很给面子的说了下去。“确实不错”

 

“哈哈哈,低调低调”

 

孟瑶的脸色与桌面上的菜色快接近了。

 

“你看门头的那块仿大理石的岩板,大门口的铁艺花架,再看看这锈钢板凹制的门套,那都是我的创意,老板说靠着我的设计,这的客人络绎不绝,我是这永久的VIP会员,一会你们吃完,报我的名字,打折”魏无羡仍在得意洋洋。

 

孟瑶却似被他说的话呛到了一般,咳了起来。

 

“哦,那忘机也一起来了么?”蓝涣觉得再说下去,这饭都吃不了,赶紧的又转了个话题。

 

“来了啊,二哥哥一会就到,刚才他去附近的电影院买了票,准备一会我们吃完饭一块去”魏无羡脸上就快开花了。“诶,大哥,你们一会要去哪啊?”

 

“……”不愧是亲兄弟,连行程都安排得如此心有灵犀。

 

“我们一会回院里,还有很多图纸没画完”孟瑶淡淡然道。

 

“哎?难得的周末,难得出来约个会,这就回院里?”魏无羡说出了蓝涣的心里话。

 

“嗯,我们可比不了你嘛,自由之身,想几点工作就几点工作”孟瑶面虽带笑容可说出来的话却语带讥讽,听得一旁的蓝涣有些尴尬。

 

但魏无羡好似也不在乎,说道“也是,你们这么忙,确实难得有机会一起吃饭,我就不多打搅啦~我出去等二哥哥,你们慢吃,有空大家再聚”便笑嘻嘻的跑了。

 

可魏无羡一走,座位上的气氛就有些尴尬,蓝涣叹气道“你还真的要回院里画图啊?”

 

孟瑶点头。

 

蓝涣无奈,但又不好直接表现在脸上,只能一如以往一般的包容一笑,夹了一口菜放在孟瑶的碗里,轻声说“多吃点,工作再忙也不能耽误身体”。

 

孟瑶似有话要说,但又终没有说,只是看着碗里蓝涣为他夹来的那口菜,抬起筷子吃了下去。

 

归途中,蓝涣在车里放着《平凡之路》,孟瑶跟着有一句每一句的哼着。

 

蓝涣说“我老听薛洋在办公室放这歌,觉得还不错,适合开车听”

 

“嗯,他确实适合听这个,他这个人就够沸腾,够不安的,折腾了一辈子,这辈子是该学着平凡淡定一点”说起薛洋,孟瑶忍不住的露出不懈的表情。

 

“那我们呢?”

 

“嗯,我们也挺好”

 

“哦,那就好”

 

两人沉默了一会,孟瑶突然道:“蓝涣,你怎么都不生气?”

 

“我为什么要生气呢?因为你刚才在餐厅里的表现吗?”

 

“不止,是全部,我是不是做什么你都能这么憋着,装出包容我的样子呢?”孟瑶的声音很淡,但话却不轻。

 

“我没有装,也不想装”

 

“那你是傻吗?”

 

“可能吧,那你愿意和一个有点傻的人在一起吗?”

 

孟瑶沉默了一会道“不是愿意不愿意的事,我想可能真的爱上你了”

 

蓝涣笑了,笑得特别真。“那咱们还回院里画图吗?”

 

“难道你还真的开回院里了吗?那不是傻嘛”孟瑶也笑了。

“嗯,是有那么一点”

 

此时的办公室,正拿着手机等所长回信息的薛洋,抓耳挠腮,坐立难安,天,15号15号15号15号,今天就是15号!!!

 

 

评论 ( 27 )
热度 ( 52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