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你看过复联3吗?

昨晚,我把复联3给看了,看到一半锤哥和洛基竟然想起了曦瑶观音庙一战,嗯,是真的。

所以利用午饭时间把脑洞写了下来,看过复联3的朋友们一定知道我在写什么~~哈哈哈哈哈~我不是在剧透~

 

---------------正文分割线------------

 

观音庙前被仙门百家各派宗主拿剑抵住的蓝曦臣低声对不远处的金光瑶说“阿瑶,不要把阴虎符交给他们”。

 

为首一人却将手中的剑有意的靠近蓝曦臣的咽喉处,并磨出了一道细细的血痕来,仿佛随时可以要了他的命。“结义兄弟的头和阴虎符,你选一个”那人藐视的对金光瑶说。

 

而这边见惯了大场面,常年处变不惊的金光瑶也露出了难得一见的严肃表情。似是思考了一会他沉声道“我选阴虎符”。

 

“哦?你当真不在考虑一下了么?到时候后悔可就晚了”那人手中握剑的力度又大了那么一丝,只见蓝曦臣颈间的血痕越来越长,血水正顺着剑锋往下落,而蓝曦臣本人似是不畏疼痛早已看破一般。

 

“我杀我大哥之时尚不知道后悔,此刻就更不会了”金光瑶依旧面似沉着。

 

“哈哈哈,也对,跟无耻之徒又讲什么情谊,那我便先送你义兄上路吧”说着那人便抽剑作势要向蓝曦臣头上斩去。

 

危急时刻金光瑶忙出声喊道“停,我们交易,我拿阴虎符换我二哥性命,这与你们来说是笔划算的交易”

 

那人本就没有非杀蓝曦臣之心,见状忙自寻了个台阶下,对蓝曦臣的态度竟也恭敬了几分,说“也罢,你交出阴虎符,我就放了泽芜君允你兄弟二人团聚”

 

“不,阿瑶,你不能把阴虎符交他们”蓝曦臣听了此话却惊觉不妥,大声呼喊就怕金光瑶为了自己交出了阴虎符。情急之下为了让他不再顾惜自己甚至想到了骂跑金光瑶的坏主意,“你你,我,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义弟?我们就此恩断义绝”

 

“二哥…”

 

“这声二哥今后你还是不要再叫了”

 

蓝曦臣话还未说完就被人用封止之术禁了言语,被人反剪了双手无法动弹,此刻他只能睁大了双眼瞪着金光瑶希望他明白自己的意思。

 

金光瑶未尝不懂蓝曦臣的意思,只是这回他有他的主意,只见金光瑶由手指间幻化出一块黑色玄铁,人群中不禁有人发出‘啊’的感叹。他看向他的二哥满脸愧色道“事到如今亦非我所想,二哥珍重”,扭过头又似在自言自语“你们有你们的心思办法,可我也亦有”话到此处金光瑶有意停顿了一下,忽的一个人影闪过,一阵诡谲忧异的笛声想起,几个走尸摇摇摆摆的踏进了庙内,“我也亦有夷陵老祖啊”见后排的几个修士被走尸拖走在庙外响起了几声惨叫,金光瑶这才慢吞吞的把后面那句话补完。

 

夷陵老祖魏无羡虽失了金丹使不了剑,却仗着鬼笛陈情大杀四方令在场之人心有余悸,不敢动手,可既然百家敢围剿观音庙必是做足了准备来的,一阵骚乱后魏无羡竟被人偷袭得手,翻到在地,就在有世家家主准备用剑刺杀入腹之际,早前就已被打倒在地的苏涉却用了自己最后一丝灵力将魏无羡整个人抛出庙外,并留下一句他生平最不愿说的话“快去找含光君”。

 

“你不该如此做事,但你后悔也晚了”刚才那位想用剑刺杀魏无羡未遂的家主一时气不过,拔剑直戳向了苏涉的心脏处,瞬间苏涉血流如注,但临死前他望向金光瑶站立的地方一字一顿的说“我未曾后悔”。

 

目睹了这一切的蓝曦臣口不能言体不能动,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看着一个个惨剧在自己眼前发生着,自己却毫无办法,内心苦痛焦急却又无处疏解,只有定定的看着金光瑶,指望他在见了这些血淋淋的惨状后不再把阴虎符交给这些人。

 

此时的金光瑶却没有了慌张只是整了整先前有些歪斜的衣领,露出世人熟悉的笑脸从容的走向为首之人,坦然道“仙门百家既然都在,我便在此坦诚我的每一个身份,我金光瑶是兰陵金氏上代家主金光善与云梦孟诗之子,我是兰陵金氏现任合法的家主,是仙门百家的三尊”说到这他看了一眼已经完全被制住的蓝曦臣,只是一眼而已,继而他又一步步走向那人继续说“也是仙督”。

 

可蓝曦臣仔细一看分明看到金光瑶的手默默伸向腹部像是要做些什么,等等他这是要,“不,不行”可蓝曦臣怎么也喊不出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的二弟由腹中抽出一段琴弦想套住为首那人,可无奈却被早已化为凶尸的聂明抉一手掐住脖子,像揪着一个布偶一样的将他整个人由地面拎起,金光瑶努力的想要扒开凶尸的手掌无奈这世间无人能做得到,只看得他的脸越来越发青,嘴角慢慢渗出血水,从旁看来恐怖至极,蓝曦臣几乎咬破了舌头也发不出任何一个音节,看着金光瑶痛苦的模样眼角的血丝也越渗越多,可再怎么样挣扎都是无效的。

 

而仙门百家的人也不再关注金光瑶的死活,他们正忙着争夺被金光瑶抛出的阴虎符,就快被凶尸掐死的金光瑶吊着最后一口气对着抢作一团的仙门修士们投去一个轻蔑的冷笑“你们永远都成不了仙”,随之便闭上了双眼,被凶尸一把摔在地上,蓝曦臣终于冲破禁术扑向满脸青色已经断了气的金光瑶,泣不成声。

 

“阿瑶…”

 

此后无人再应。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39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