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风华正茂(曦瑶)【四】

【一】  【二】 【三】

 

别人的事再纠结缠绕也都不是自己能插手得了的,孟瑶很后悔自己偷听了那对兄弟之间的隐秘对话,这半截对话吊得他心痒痒,想知道事情的全貌但又觉得多管闲事日后会惹麻烦,这种感觉其实挺煎熬的,尤其身边还有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薛洋。

 

“诶”孟瑶轻叹了口气,继续听堂上讲师授课。

 

“基础美学课程包含了美学理论,基础素描,基础色彩等这几门美学相关的课程,知道你们某些人觉得这课不重要,不要想着将来工作了只用电脑就能行走天下了,不妨告诉各位,你们这辈子有空好好研习手绘的时间就只有这五年,毕业后你们得用一辈子的电脑,所以这门课很重要,谁要是缺席逃课的那就是对自己将来职业生涯的缺席逃课,我不拦着但日后你们一定会后悔”这段课前训话直到毕业好几年后孟瑶才深深的理解了老师当年的良苦用心。

 

“我要求不高,就看你们对美的要求和品味了,今天的课堂任务是画你身边觉得美的事物”讲师高声宣布任务,大家散座成圈开始寻找自认为是美的物件。

 

“我看窗外的风景就很美”

 

“嗯,书上鸟儿也是美的”

 

“其实我觉得我自己就挺美的,你们谁来画我?”会这样起哄的一定是薛洋。

 

“要点脸行吗?”会这样抬杠大概也只有孟瑶。

 

“这么美的脸我当然是要的,你画不?”薛洋嬉皮笑脸的凑了过来,被孟瑶一掌拍开。

 

“嗯,那我来画吧”一个不急不慢的声音向他俩靠近,是晓星尘。

 

“呃”意想不到的人做了意想不到的邀约,薛洋一时竟没反应过来,有点丢人啊。

 

晓星尘看薛洋也没拒绝自己就架起画夹往他身前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你也可以坐下,尽量不要动不然我怕时间太长你坚持不住”,他还这么说了一句。

 

薛洋罕见的没有胡闹乖乖的也坐下一动不动的让晓星尘画,场面十分和谐,不少同学也赶来围观。

 

“晓星尘画得不错嘛,挺专业”孟瑶小声的对蓝涣嘀咕道。

 

蓝涣没有应他,只是默默的看着被围观的两人不说话。

 

“我听说你们以前也是高中同学,他会画画,你是不是也会啊?”孟瑶见他不说话忙小声试探道。

 

蓝涣还是不说话,只是摇头。

 

“哦,你不会啊,这也没什么,又不是别人会什么自己也得会什么,你看薛洋会不要脸的耍赖,我就不会”孟瑶本意只是开个玩笑活跃一下对话的氛围,但没想到这话像是踩到了蓝涣一样,蓝涣猛地捉住了孟瑶的胳膊将他按在边上的一张椅子上,说道“我觉得你也挺美的,那我画你好了”,接着自顾自的搬来一把椅子也在孟瑶面前坐下,摆好画夹道“你不必紧张,即便动了也没关系,我一样能画好”

 

……

 

围观的圈子瞬间扩大了区域,带着一股酸腐气的火药味在专业教室里弥漫开来,大家纷纷私下讨论学霸之间的意气用事竟可以如此耐人寻味如此,呃,富有文艺气息…并感叹学霸到底是学霸一般人就做不到。

 

晓星尘对此只是抿了抿嘴就当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画,此时被当模特的当事人却有些微妙的尴尬,但夹在两位室友间又不好真的当众发难,只好坐着直到下课对方画好收了画夹,这事直到毕业后的很多年里还被当成同学聚会时回忆校园生活的一段笑谈被大家津津乐道。

 

“这叫什么事啊?”下了课薛洋扭着有些酸了的脖子嘟嘟囔囔。

 

“挺好的”孟瑶却看着手里的画自言自语道。

 

评论 ( 16 )
热度 ( 62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