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一步之遥(曦瑶)

【一】  【二】

 

【三】

 

看着眼前的阵势不得不说这些凡修是尽了力的,这棺封得像模像样,我似乎还从中嗅到了一丝魔气,我记得当时一同参与封印的还有魏无羡,但他修的是鬼道,这魔气又是从何而来?

 

“薛洋来过”霜华星君表情了然,闷闷的吐了这几个字。

 

看霜华的表情这趟是非救瑶光星君不可了,动手吧,说着一道亮光由我指间溢出,几颗桃木钉隔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凡修符咒飘然而起。

 

“瑶光星君,好久不见”我寻思着这种情形这种场合该如何跟这位故人打个招呼,先前我虽不记得天庭上和他的过往,但毕竟再见面我们皆已脱离肉体凡胎,想了想还是以天庭之礼想称更得体些吧。

 

“瑶光星君?”我连唤了几声都无人应答。

 

“这?”我望向霜华星君想讨个办法,可他也只是站在一旁干着急的模样,诶,还是得我自己来,我清了清嗓子用凡间肉身时的声调轻唤了一声“阿瑶”。

 

果然棺内隐有仙光闪现。

 

“瑶光星君”我试着又唤了一声,突然仙光就跟赌气似的收了回去,急得一旁的霜华直瞪我。

 

我怕霜华等急了赶忙连唤了好几声“阿瑶”。顿时仙光大盛,照得原本漆黑一片的墓室犹如白昼。

 

“泽芜君,霜华星君,好久不见”仙光散去后,瑶光星君终于现身,果然还是女仙,只是他向我们行的是凡间男子礼,我仔细打量觉得这样貌与他与凡胎金光瑶差别不大,不过是面目再清秀些,身形轮廓再柔和些罢了,可饶是这样近距离的看他我也依旧一点都记不得他这般模样在天庭上的风采。我到底是做了怎样的蠢事才会把这样一位仙君忘得如此彻底啊?

 

“瑶光星君在此可还记得有其他人来过?”霜华是真的急了,急得连寒暄的过程都省了直接进入主题。

 

瑶光星君看了一圈四周,苦笑道“能进得来这里的怕是除了你们这样的仙就是魔了吧。”

 

霜华显然是被瑶光这话激到,整个人都忍不住一颤,“那瑶光星君可曾,可曾见过薛洋?”

 

瑶光没有立刻回答,只是眯起眼来似笑非笑的看着霜华,这样子真是像极了他那个凡胎金光瑶,我还是蓝曦臣的时候就见过。

 

“霜华星君想找薛洋又何必非要拖着泽芜君?”

 

“我是怕…”

 

“霜华星君不必担心,我瑶光说过的话还是算数的”

 

霜华不再说话但脸上还是挂着担忧和焦急。我总觉得这里面有我的事,但又不知道该从哪问起,他俩又不像是想要告诉我的样子,只好继续装什么都不知道。

 

“薛洋就在云梦,算上时间现在怕是快坚持不住了吧”

 

“求瑶光星君带我去见他”眼看霜华就快给瑶光跪下了。

 

“霜华星君不必如此,你手里的残魂不就可以为你引路么?”

 

只见霜华由怀里小心翼翼的取出一个瓶子,瓶子里有一丝残魂正发出微弱的荧光。“可我巡遍了天下都找不到他,我又怕误了时辰,万般无奈只有来求瑶光星君你了,还请看在泽芜君的面上助我找到他”

 

看在我的面上?我这么大的面子?霜华你拉我下凡启封救瑶光其实只是为了让他看我的面子?有些事我可以装糊涂,但若是被当真糊涂耍这事我还是要计较的。“等等,这样似乎不妥”我不再一言不发假装透明,我期待一个解释。

 

“好,就看在泽芜君的面子上,霜华星君,随我来”瑶光星君没等我把话问完就应了霜华星君,样子还颇为豪迈。

 

 

评论 ( 3 )
热度 ( 75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