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灌篮高手同人——办公室笑谈(六)

(一) (二) (三) (四) (五)

 

-------------正文分割线------------

 

 

神奈川夜晚,街角公园转角处的一个关东煮档口上,一个男人正边嚼花枝丸边看JUMP。


牧绅一:可以坐下么?
(那个男人没有回答继续的嚼着花枝丸,只是拿JUMP略微示意对方可以坐下)
牧绅一:想不到你也会看这么虚幻的故事。(坐下)
藤真健司:我的生活已经够写实的了,私下休息的时候就不想再看一遍自己的生活了。
牧绅一:你还是原来那样分得很清啊,不过我差点就认不出你了。
藤真健司:你还是那么好认啊完全没有变化,不过我也没打算让你认出来。
牧绅一:哦。
藤真健司:啊,要是我当初也能像这个故事里的女学生教练那样有一双透视数据眼该多好。
牧绅一:你自己也打过球的,这种事情你也信?
藤真健司:要是信我就不看了,就是因为不信才想看看故事里的人能做到什么程度。
牧绅一:哼。(笑着摇头)
藤真健司:啊,要是我当初也有个什么ZONE就好了,你一定不是我的对手。
牧绅一:你要是会那个什么ZONE,我也应该会的。
藤真健司:或者我也应该会个隐身术,为了球队我不介意做什么神秘第六人,你们都不认不出我也无所谓,就算不当皇牌也不当队长连教练监督什么都不要了也可以,只要我们能赢,哪怕赢一次也好。(捏JUMP的手有些微颤)
牧绅一:(不知道该说什么)呃,那个红头发的家伙快被你捏皱了啊...
藤真健司:(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哦,没关系他和你一样都很耐撞耐摔。
牧绅一:哎...
牧绅一:那我就直说了吧,是不是因为过去比赛的事不痛快,所以你总是看我不顺眼呢?
藤真健司:是有那么点。
牧绅一:你承认了。
藤真健司:不,你别误会,我个人是看你不顺眼,因为你这个人毫无意义,什么对求胜有着强烈的欲望,在我看来就是只看结果不管过程,还有你那种莫名其妙的打法,你们队的中锋有抱怨过你太抢镜么?你那个不合群的性格是有多欠打你知道么?换在翔扬我能抽死你信么?(一口气说完)
牧绅一:到底是谁不合群了啊,你说的是你吧!认识我的人从东京到名古屋,北海道到四国,连起来能绕湘南海岸好几个圈了好么!
藤真健司:(不理会)综上所述,你虽然有那么多令我看不顺眼的地方,但也仅仅是我个人私下的看法。
藤真健司:在公司里我有多不情愿都不会把这种情绪带进工作,所以你这么问简直就是在侮辱我的职业素养。
牧绅一:稍等,请容我再反驳一下。(实在忍不住)
牧绅一:我从来没有只看结果不管过程的时候,当初每一场比赛的每一个过程我们都是仔细分析研究过的,从未有轻视过任何一个对手;还有你说我的打法很奇怪么?现在的NBA中也不乏如此安排,我们的战术如此,这样做对比赛结果有利我为何不这么做呢?
藤真健司:你看,你还是承认了你只看结果不管过程。
牧绅一:你能不这么扣字眼么?
藤真健司:抱歉,不能。PG的责任就是在场上寻找每一处可以突破的破绽。
牧绅一:多亏了你不是什么神秘第六人。
藤真健司:你还不是一样不会开ZONE。
牧绅一:但我一样能赢。
藤真健司:现在我是部长,我看你今后还能不能赢!
牧绅一:你看你也承认了你确实在假公济私。
藤真健司:你还不是一样的也在扣字眼!
牧绅一:PG的责任就是在场上寻找每一处可以突破的破绽。这话可是你说的。
藤真健司:要不是你莫名其妙的从总部跑来抢了分部这些努力工作的人们翘首以盼的职位,我至于还要费力跟你玩什么甄嬛传!我可一点都不想在这和你这样的人回忆过去。
档口老板:(插话)客人,你们点的黄金墨鱼丸和昆布好了,请品尝。
牧绅一:(因为被打断而沉默)好了,我们都冷静一下。
藤真健司:其实我早就想通了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就像JUMP上已经刊登出来的漫画,无论有多大的瑕疵也都不能再让作者拿回去修改了,那一页早就翻过去了,不能影响到现在的工作,你信也好不信也罢,我没有半点因为以前的事想在现在为难你。
牧绅一:我相信。
藤真健司:不过你再怎么和我谈那五亿的总部采购合同我都不会想签字,这有违我的原则。
牧绅一:坦白说我理解,但...
藤真健司:(打断)你不能理解,你是总部直接天降来的课长不会理解分部的那些人的心情,我听说你去过鱼住桑开的饭店?
牧绅一:嗯,是去过,部门欢送会的时候去的。
藤真健司:那你一定听说过鱼住桑的事情。
牧绅一:听说他也曾是公司业务课的。
藤真健司:嗯,我刚调回神奈川时他就在业务课工作了,很卖力很能干的人啊。我被他的努力和诚信感动了,为他申请升职的机会,但一直被总部驳回,每回都是这样,我一申请,总部就会驳回然后另调一个隶属总部的业务课长来。
藤真健司:我一次次的向鱼住桑保证下一次一定是他,但每一次都令他失望,最后一次他申请了离职,我觉得自己很对不住他,但我能做的也仅是为他办理了提前退休而已。
牧绅一:我在调来神奈川之前倒也不是没有听说过地方与总部不合的传闻,只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复杂,我只是想完成自己的任务尽力做到最好而已。
藤真健司:如果这个世界只是打打篮球争夺一下全国大赛的出场机会也未免太轻松了吧。
档口老板:客人,您点的炸鸡好了,请慢用。
藤真健司:哦,谢谢。
牧绅一:...什么时候关东煮也开始有炸鸡了?(略显惊讶)
藤真健司:戚,少见多怪。打篮球都能开ZONE关东煮做个炸鸡有什么奇怪的。

档口老板:您点啤酒也来了,请慢用。
牧绅一:啊咧,啤酒都来了?!一会还会下雪吧?有什么人要回星星上去吧?是的吧一定是的吧!
藤真健司:有时间操这闲心不如想想自己的未来比较好吧,比如分部呆不下去又被总部嫌弃的话该怎么办。
牧绅一:办法我想过但需要配合。
藤真健司:不想和你这样的人配合啊。
牧绅一:如果我们让总部的采购组保证那五亿的新品不再退货呢?
藤真健司:嗯?
牧绅一:既然总部想进五亿的新品,那就让他们进吧,但必须签字销售不完不许退货。
藤真健司:为何?
牧绅一:只要他们肯签不退货的合同,我们既销售了五亿的新品还能保证将来没有库存,而且总部也不会想让自己的仓库里多出这么一大笔库存吧?一举数得。
藤真健司:这些我知道,我只是想问你为何要这么做,你不是应该站在总部那一头的么?
牧绅一:我是总部派来的不假,但我只对总部交待的任务负责,至于其他的纠葛我概不参与。我这回的任务是说服你签下总部采购的五亿合同,但用什么样的条件签下的那便是另外讨论的话题了。
藤真健司:你想怎么让他们同意不退库存?
牧绅一:需要你的配合,我们可以一起用不同的方式施加压力,双人联防。
藤真健司:那么之前你说的以分部的新品换取总部的库存真的只是试探?
牧绅一:嗯,大阪那边已经试探成功,总部也不是完全不肯后退的。
藤真健司:那你怎么能确认我不会为了挤走你再和总部唱双簧?反正公司的损失也不会记在我个人账上。
牧绅一:如果你还是我过去认识的那个藤真健司你就不会那么做。
藤真健司:(与炸鸡一起思考了一会后伸出一只抓过炸鸡油腻腻的手)家乡欢迎你回来。
牧绅一:(犹豫着一脸嫌弃的握了上去)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推广部:


樱木花道:良田,那些家伙是什么人啊,在这走来走去的好几天了。
宫城良田:这些都是总部来的采购小组,是来找部长谈合同的吧。
樱木花道:哦,那部长怎么还不召唤我?
宫城良田:部长召唤你干嘛?
樱木花道:当然是要依赖我这个天才来展示产品啊。
宫城良田:怎么肯能啊,你那两下子也就娱乐一下普通的加盟客户罢了,总部采购的可是大数目,你不去添麻烦部长已经很感动了啊。
樱木花道:我不会在意你们这些凡人的妒忌,啊哈哈哈。
宫城良田:我能代替部长惩罚你这个自认天才的白痴么。(内心怒)
樱木花道:你就继续妒忌吧,啊哈哈哈。
宫城良田:走啦!新人!彩子小姐叫我们去帮忙啦!(大力拍肩)
樱木花道:哦哦。(跟着离开办公室)
快递:请问哪位是三井桑?

三井寿:这里。
水户洋平:你的快件,请签收。(一叠报纸)
三井寿:啊,快递公司换人了啊。
快递:是,之前的那位前辈因为老家有事临时离职了,我是来代替他的。
三井寿:哦。(签字接收)
三井寿:报社的这些家伙,不教训一下就不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头版。(满意的看着头版广告)
赤木刚宪:三井,你以后也收敛一点,少对媒体的人那么不客气,我不止一次的收到他们的投诉。
三井寿:你们以为头版的广告和电视台采访是怎么来的啊?不是哥尽力摆平,以正常的速度能排到世界末日你们信不信!
木暮公延:嗨嗨,三井君确实辛苦了,赤木课长看在成绩也不错的份上就算了吧。(劝和)
赤木刚宪:(忍住)一个两个的都在给我惹事。(叹气)
三井寿:诶?快递小哥你怎么还在?
快递:抱歉啊,我就是想看看这个,这就走。(桌面上的加盟客户指南)
三井寿:你也想成为公司的加盟客户么?
快递:啊,我现在可没这个能力,就是随便看看而已。
三井寿:哦,那你拿一份回去看吧。(递手册)
快递:谢谢您了。(收下离开)
三井寿:喂快递小哥,等等。
快递:您叫我?
三井寿:你叫什么名字?
快递:水户洋平。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大楼楼下:


彩子:嗯,就是这些东西了,劳驾一起搬到行政部的仓库去吧,谢了。(笑)
宫城良田:是是,一定办到!(跟着笑)
樱木花道:啊!这么多东西都要搬啊!良田你个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鄙视)
赤木晴子:谢谢彩子小姐帮忙叫了人来,不然我一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呢。
樱木花道:啊?是晴子小姐的事么?(惊喜)
赤木晴子:行政部采购了一年份的办公用品,可是我一个人搬不动呢,只好拜托大家了。(笑)
樱木花道:是是,一定办到!(跟着笑)
宫城良田:喂喂!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哇。(鄙视)
彩子:那么开始搬吧。
宫城良田:好!
樱木花道:好!
樱木花道:咦,那边那个不是洋平么?
樱木花道:洋平!(大声喊)
樱木花道:居然不理我?奇怪的家伙。
宫城良田:是你认识的人?
樱木花道:唔,与我一起合租的家伙,他来我们公司做什么?
宫城良田:啊,你看三井桑也在那边,叫他一起来帮忙啦。
宫城良田:三井桑!(大声喊)
宫城良田:奇怪,也不理我?
樱木花道:小三看起来像是在打电话啊。
宫城良田:嗯,还气势汹汹的,我看还是不要打搅他的好,不然就该对我们气势汹汹了。
彩子:我说你们还搬不搬了啊!
宫城良田:搬~这就搬!(笑)
宫城良田:走啦新人。
樱木花道:唔。(向洋平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大楼楼下:


三井寿:(手机对话中)我说你们最近又惹事了吧?
三井寿:你敢说你们没去报社做过什么威胁别人的事么?
三井寿:混蛋!敢切小指发誓么!
三井寿:白痴!我只是打个比喻不是真的让你们去切!
三井寿:你们想害我再被投诉么!
三井寿:投诉也就算了,还要被那个猩猩一样的家伙抱怨!
三井寿:不是上野动物园里猩猩,这是个比喻你这个蠢货!
三井寿:报社这次是最后一次了,我想今后再听到类似的投诉!
三井寿:没人让你真的去切小指,也没人让你们去上野动物园!这些都只是比喻!是比喻!
三井寿:行了,就这样了。以后不许再惹事!
三井寿:(挂机)真拿这群只会惹麻烦的家伙没办法呀。(叹气)


神奈川旧车修理厂的角落:


大楠雄二:我大约有50万円 (掏出一张存折)
野间忠一郎:我还有妈妈要照顾,我只能出30万円。
大楠雄二:高宫你呢?
高宫望:10万円。
大楠雄二:你也太小气了吧!这可是合伙,合作你知道么!
高宫望:我也有妈妈要照顾的好么!
野间忠一郎:算了吧,你妈妈不是每月还补贴你不少的么。
高宫望:你好意思让妈妈总在补贴你么!
大楠雄二:你这个总吃家里的肥猪也知道说这句话!
水户洋平:好了好了,不勉强大家。我这攒了大约100万円,合起来的话就是190万円,按这本加盟客户指南上的要求,想要成为RED公司的客户似乎还差了100多万円。
高宫望:洋平我们为什么不找花道借,他现在进了大公司,薪水比我们都多。
水户洋平:他还得还家里的欠款,也不比我们宽裕到哪去,再说花道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也在好好的努力着,就不要在这种事上打搅他了。
水户洋平:我们自己的目标就自己来实现吧。
高宫望:唔...
大楠雄二:好吧,那我再抓紧时间多修两辆车。
野间忠一郎:那我晚上再多兼两个职吧。
高宫望:那我一会再去小钢珠店碰碰运气吧。
野间忠一郎:喂!你这个白痴,上次就是因为你把我们一年的积蓄都用完了!!
大楠雄二:是啊!你这只拖后腿的肥猪!
水户洋平:啊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这些闲人。
高宫望:洋平!你说谁是闲人啊!
大楠雄二:就是啊!我们每天打工都累得快散架了好么!
水户洋平:嗯嗯,知道了知道了,哈哈哈哈哈。
野间忠一郎:真是的,你光笑是什么意思嘛。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会议室:


总部采购组组长:藤真部长,话已经说来那么多,我也不想在浪费彼此的时间了。
藤真健司:真是彼此彼此啊。
总部采购组组长:那么你还是决议不肯签这份合同么?
藤真健司:我很想签字,但上面的数字不对,我实在不能贸然签字。
总部采购组组长:同为采购大区,大阪已经签字,你为何不签?
藤真健司:大阪是大阪,神奈川是神奈川,差别还是有的。
总部采购组组长:我们也应允了你们要求的以总部旧有的畅销品来换取部分新品的要求了,这已经是最大的改变了,你们还有什么不能答应的?
藤真健司:啊,根据我们的计算,以往总部采购分部的新品销售量是三亿,那么这回要求采购五亿,必然是要剩下两亿的库存,我为何要为本来就可以避免的库存买单?
总部采购组组长:你也太小看总部的销售渠道了,这可不是你们这些分部可以比拟的,你又如何知道我们一定会剩下两亿的库存品呢?难道我就不能五亿都销售出去么?
藤真健司:啊,这种没有保证的话,我听了不止一遍了,今年我不会再老实上当的。
总部采购组组长:胡说!你从来就没用老实上当过好么!
藤真健司:哦,那么您也承认了确实欺骗过我们这些弱小的分部喽?
总部采购组组长:可恶!你又在给人设圈套!
藤真健司:不敢,我们这些任人宰割的分部岂敢给总部下套。(抠指甲)
总部采购组组长:哼,谅你也不敢!
藤真健司:对,是您自己往套里爬的。(犀利)
总部采购组组长:你!
牧绅一:咳咳,咳。(给藤真使了个差不多就行了的眼神)
藤真健司:抱歉,刚才是我不对,我还什么都没用,您就迫不及待的往套里跳,都怪我没劝住。(把眼神犀利的甩回给牧)
总部采购组组长:你!你真是欺人太甚!!(被气坏了)
牧绅一:诶...(扶额)
总部采购组组长:牧君!你作为业务课的课长难道也认为我们的采购量不合理吗!
牧绅一:哦,不,我觉得您的采购量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很合理。
总部采购组组长:嗯,这才像话。(略感安慰)
牧绅一:但是恕我直言,谈判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天,若是还是没有一点进展这无疑也是对双方都不利的。藤真部长无法销售出货品,而您也无法完成采购量,这不是什么好的情况。当然对我个人而言就更不利了,所以无论如何我都希望可以将这批货品销售出去。
总部采购组组长:嗯,很中肯。
藤真健司:只是中肯而已,没有解决实质问题。
牧绅一:实质问题就是库存问题,我们集中讨论库存的解决方法就好了。
总部采购组组长:库存的解决方法就是卖掉库存。
藤真健司:好方法(鼓掌)虽然跟没说是一样的。
总部采购组组长:你!那你说怎么解决!
藤真健司:我说了你们就照做么?
总部采购组组长:你能解决,我为什么不做?你敢签字,我就敢接招!
藤真健司:这话是您说的哦,伊藤,记录!
伊藤卓:是,部长。
藤真健司:总部进的货由总部自行承担库存,销售不完不许往分部退货!
总部采购组组长:这不可能!
藤真健司:伊藤,你把你刚记录下的话再念一遍给总部的采购组长听听。
伊藤卓:是,部长。刚才总部的采购组长说“库存的解决方法就是卖掉库存。”,然后您说“好方法(鼓掌)虽然跟没说是一样的。”,然后总部的采购组长又说“你!那你说怎么解决!”,然后您又说...
牧绅一:(扶额)这孩子太实在了...
藤真健司:行了伊藤,别念了!咳咳,总之就是这个意思了!
总部采购组组长: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们偷换概念!
藤真健司:你想抵赖?伊藤再念一遍!
伊藤卓:是,部长。刚才总部的采购组长说“库存的解决方法就是卖掉库存。”,然后您说“好方法(鼓掌)虽然跟没说是一样的...
牧绅一:停,伊藤君我们都知道意思了,不必再念了...
牧绅一:我觉得为了双方的共同利益,不如就按部长的意思签约,否则谈判无限延长对谁都不利,二位觉得呢?
总部采购组组长:我不同意!大阪方面可没有这样的情况!
牧绅一:呃,您的意思是神奈川要与大阪同一步骤么?其实...
藤真健司:(打断)他的意思是担心被签约大阪的总部业务抢了风头,自己回总部时脸上无光吧?(嘲讽)
牧绅一:(叹气,同时递给藤真一个为什么非要说出来作死的表情)
藤真健司:对不住,实在没忍住。
牧绅一:(在内心为诸星叹气)


会议室外:


崛田德男:咪酱,哎哎,我是特意来解释的,我们真的没有对电视台的人怎么样啊!
三井寿:够了!你们闹够了吧!这里是办公室,你们先出去!
崛田德男:你一定要听兄弟们解释啊!
赤木刚宪:真是一天不安静你们这些家伙就内心不甘么!!
三井寿:赤木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崛田德男:咪酱,你听我说,是电视台的家伙不好,他不肯播你们公司的广告,我和铁男听了很气愤,但我们真的没有动手啊!是那家伙一见到铁男就被吓坏了,结果自己撞上了汽车,真的不是我们干的!
赤木刚宪:上次是报社,现在是电视台,这回都闹出人命了么?三井,你真是不知道收敛二字是怎么写的啊!!
崛田德男:等等,这事与咪酱无关,是我门自作主张。
三井寿:喂喂。
樱木花道:洋平!
樱木花道:你怎么来这的?大楠,你也在啊?
水户洋平:啊,花道啊,我在做快递公司的兼职嘛,刚好有你们的快递就来了,大楠是顺路跟来的,顺便看看你。
大楠雄二:呃,洋平这不是那天差点打起来的家伙么?(指着崛田德男)
崛田德男:是你们这些家伙!(惊叫)
樱木花道:哈?什么和什么啊?
木暮公延:啊?怎么办?今天可是部长与总部谈判的重要日子,这下要怎么办啊?
赤木刚宪:糟糕,竟然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出事了。
流川枫:白痴聚会可真是会挑时间啊。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会议室:


藤真健司:外面是什么声音这么吵?伊藤你出去看看。
伊藤卓:是,部长。
总部采购组组长:藤真部长,你是怎么管理这个分部的,竟然放任属下这样吵闹。
牧绅一:神奈川的员工确实都很有特点,虽然大家表面行事夸张胡闹了一些但办事的时候确实都很卖力敬业,而且他们内心对部长也都十分尊崇。
总部采购组组长:哼。
伊藤卓:报告部长,我询问过了,似乎是一名职员为了让电视台播出我们的广告而杀了拒绝播放广告的电视台员工,刚巧另一位曾经有过黑道经理的员工正好与这位杀人者有过节,所以他们正在外面对峙。报告完毕。
总部采购组组长:纳尼?!(受到严重惊吓)
牧绅一:(胃疼的表情)所以说他们虽然行事作风有写夸张胡闹,但是...
总部采购组组长:这也太夸张了好么!
牧绅一:(淡疼的表情)其实他们只是比较敬业卖力而已...从另一方面看他们...(快编不下去了),这些都是误会吧,玩笑话而已吧。
藤真健司:(眼珠一转)不是误会,这些都是真的。
(外面仍在吵闹着,时不时的传来几声“就算是我干的那又如何!”这样粗鲁的叫喊)
藤真健司:我们早就习以为常了,不肯与我们合作的家伙都是这个下场,不过几条人命嘛。(云淡风轻)。
藤真健司:伊藤出去告诉他们,不要太紧张,才一条人命而已,又不是第一次了。
伊藤卓:是,部长。
藤真健司:诶?我们刚才谈到哪了?您说您不同意把库存都拿走?
(会议室外传来“早说嘛,那伤人的医药费呢?”“活埋?还是直接丢海里?”的粗鲁叫喊声)
总部采购组组长:(吓得不敢说话了)
藤真健司:真的不肯让步?
总部采购组组长:(看牧的方向)
牧绅一:啊,神奈川的员工们内心都对部长十分的尊崇,说一不二,执行能力很强。
总部采购组组长:我让!这就改合同!库存我不退了!
总部采购组组长:只要让我快点回东京!我一秒都不想在这多呆下去了!!!

 

下班后神奈川夜晚,街角公园转角处的那个关东煮档口:


牧绅一:感谢你的配合,全国级PG的实力果然还是在的。
藤真健司:是你助攻得好。
牧绅一:你都开ZONE了。
藤真健司:你也当了一回幻之第六人。
牧绅一:你时机把握得准,反应够快。
藤真健司:那是托了推广部的福,老天保佑。
牧绅一:你变客气了啊。
藤真健司:你演技也渐长了啊。
诸星大:......
诸星大:阿诺,你们能说一点我听得懂的话么?
诸星大:从刚才就一直在说些我听不懂的话,你们说的是标准日语么?我们都是一个公司的吧?还有为什么我们要坐在一起吃这些东西,嗯?这样的组合很奇怪的吧?
藤真健司:我说那个总部来的家伙,不是你一直坚持要跟来的么?
诸星大:什么叫总部来的家伙啊?难道你不是总部认命的分部部长么?我能把这个称谓原封不动的返回给你么?一定可以的吧?一定可以的吧?
藤真健司:唔,那就叫你“总部来的但是其实是被总部嫌弃的家伙”如何?
诸星大:这不是更奇怪了么?!你平时会用这么长的称谓来称呼别人的么?还有什么叫做其实是被总部嫌弃啊?我这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总部人气小天王为何会被嫌弃啊?
藤真健司:不喜欢么?那这么说你还是更满意“总部来的家伙”这样的称谓么?
诸星大:哪个都不喜欢好么!你是故意的吧!故意的吧!
藤真健司:啊,确实是故意的。
诸星大:你为什么承认得这么干脆啊!(快炸毛)
诸星大:阿牧!你就这么看着么!!
牧绅一:不,我不想看,我只是在吃花枝丸而已。(事不关己的表情)
诸星大:(捶桌)岂可修!被总部莫名其妙的扣了地方分部支持者的帽子就已经够倒霉的了,来这还要受气,受气还没人帮助,这日子没法过了!
藤真健司:啊,所以你还真是被总部嫌弃了啊。(补刀)
诸星大:靠!受了伤还要被补刀!采购组的组长也真够绝的,签了合同就跑回东京,剩下的事都让我一个人善后!不退库存对你们是胜利,对我就是插刀,现在库存的压力丢给总部的业务了,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但看他们的表情这基本就是我的事了好么!
牧绅一:你不就是干这个的么,有什么好抱怨的。
诸星大:你们以为我一个人是怎么签下大阪四亿合同(还可以退库存)的啊?!
诸星大:我可是拍着胸脯向大阪分部的本部长保证一定会优先销售完大阪分部的货品,虽然这个保证没写进合同,但这是男人之间的承诺,做不到今后人品就负分了好么!
牧绅一:你是担心大阪和神奈川的货品都压在你的头上无法完成任务么?
诸星大:我当然担心啊,虽然总部业务课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但今年的任务压力翻倍,主导人又是我(大阪合同的签约者及神奈川合同的善后者),我有一种鸭梨变异大丰收的感觉。
牧绅一:哈?
诸星大:鸭梨山大!!
藤真健司:噗!
牧绅一: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嘛。
诸星大:你以为我是漫威公司那只会吐丝的小动物么!总部的研发部的产品要销售就已经很是问题了,现在又因为被扣了“分部支持者”的帽子而要多加两个分部的工作量。
诸星大:老天啊!还有没有天理了啊!!
藤真健司:(抬头望天)啊,你来晚了,天理睡着了。
牧绅一:算了,现在是下班时间不想这么多了,难得的放松一下吧。
档口老板:客人,你们点的啤酒和炸鸡好了,请慢用。
诸星大:什么情况?关东煮也有啤酒和炸鸡?
诸星大:有谁要回星星上去么?一会要下雪么?有人会时间禁止么?会的话请我去把合同改一下,再顺手抽那些推卸责任的混蛋几个耳光。
牧绅一:是吧,你也觉得奇怪吧,关东煮居然卖这些奇怪的东西。
藤真健司:都是些少见多怪的家伙,世界是在不断前进改变的,没有东西是永恒不变的,人总不能永远活在回忆里吧,做出适应生存的改变有什么不对,有时间抱怨困难不如想想如何解决问题。
诸星大:你说得好像挺对的,但我就是觉得哪不对了...
诸星大:你是在教育我么?是在教育我吧?
藤真健司:你要是觉得自己被教育了,那就是被教育了吧,不用谢。
诸星大:我已经到了需要被教育的程度了么?
藤真健司:我看是的。
诸星大:诶?你是认真的么?认真的么?我们是从属关系么?我与坐在你旁边那位装作不认识我们大口吃着花枝丸的男人是不一样的吧,不是的吧,不是这样的吧。
牧绅一:其实我是真的认识你们。
诸星大:闭嘴吧你!
藤真健司:闭嘴吧你!
牧绅一:这下是真的完全不认识了,老板,一会单独结账吧。
诸星大:老板,一会我的账由那个最黑的家伙结!
藤真健司:老板,一会我的账由那个由看上去最老颜的那个家伙结!
牧绅一:抱歉,你们叫什么来着?为何会坐在这?我们似乎不认识吧。

 

神奈川鱼住餐馆内:


樱木花道: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井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彩子:原来是这样啊,当时可真是吓人呢。
宫城良田:彩子小姐千万不要害怕,有我在。
水户洋平:实在是抱歉啊,令大家受惊了。
崛田德男:啊哈哈哈,没想到都是自己人啊,哈哈哈。
水户洋平:嗯嗯,都是误会。
赤木刚宪:你们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们,真是完全不看时候和场合啊。
木暮公延:啊,但是最后部长也没有追究,事情也算是过去了。
赤木刚宪:但是电视台的人受伤现在躺在床上是真事!
木暮公延:我代表公司去慰问过了,幸亏只是皮外擦伤不太要紧。

彩子:而且部长也说了,公司会报销医疗费的。
赤木刚宪:就是因为你们总是袒护这些魂淡,才会发生这样的事!
赤木刚宪:赶紧反省吧!
三井寿:听见了么!赶紧反省!
崛田德男:是,咪酱。(反省)
赤木刚宪:我说的是你啊!三井!
樱木花道:对,小三,赶紧反省啊!
三井寿:你说什么!赤木!(不服)还有你这个新人!闹事你也跑不了干系!

樱木花道:本天才也没打算跑!
赤木刚宪:你们这两个蠢货真是丢了公司的脸!
三井寿:部长都没说什么,你想怎样啊!
赤木刚宪:替部长把他遗忘的事做好!(黑脸想揍人的表情)
(三人对峙)

木暮公延:又来了...
流川枫:白痴。(摊手)
水户洋平:哈哈,这个公司的员工都是怪人么?
樱木花道:洋平别在一旁说风凉话,快来帮忙啊!
水户洋平: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各位。

三井寿:有什么好谢的啊,又没真的帮你什么。
水户洋平:可能你们没有察觉,但不知不觉中,我已受益良多了,花道现在很努力,我也知道今后的路该怎么走了,都是托了大家的福,谢谢大家。
樱木花道:洋平!本天才可是一直很努力的啊!
三井寿:喉。(看了一下洋平)
三井寿:既然如此那就敬有目标的人。(举杯)
崛田德男:咪酱!我也是有目标的人啊!
众人:敬有目标的人。(举杯)


(后台)
鱼住:有目标么?哼哼。真是好呢。(笑着独饮一杯)
花型透:结账。
鱼住:(放下酒杯)哦,来了。
鱼住:零头就不必给了,算是熟人的折扣吧。
花型透:这可不行,不符合财务课的风格。(递出有零有整的几张钞票,数目刚好吻合)
鱼住:好吧,我便不客气了啊。
花型透:相当不错的晚餐,您辛苦了。(点头)
鱼住:客气了啊。(退出)
鱼住:(小声+Q版)真是一点都没变啊。


(大厅)
彩子:唔,那不是财务课的人么?
彩子:花型课长~(招手)
花型透:(只是回头礼仪性的点了一下头便离开了,财务课其余人也跟着离开)
清田信长:唔,财务课还真是冷淡啊。
彩子:啊?清田!你是什么时候来的啊!这么吓人!
武藤正:下班刚好来这聚餐,没想到遇到你们了。(很自然的坐下)
宫益义范:也遇到财务课了。(加入)
清田信长:不过之前真是完全不想和他们打招呼啊...(跟着凑进来)
高砂一马:那是因为你的报销单总是被退出来的缘故吧。
清田信长:诶...(被戳中)
三井寿:写报销单哥有经验。(一脸得意)
武藤正:求传授!
高砂一马:求传授!
清田信长:求...求传授了啦...
三井寿:大家听好了,就三个字“看人品”。
武藤正:......
高砂一马:......
三井寿:哥说的不对么?没人品你如何通得过财务课课长冰冷眼镜下的审查?
宫益义范:唉哟,同戴眼镜的中枪。
清田信长:前辈!你说了等于没说啊!我报销还是通不过啦!
樱木花道:哈哈哈哈~就知道野猴子一定不行啦~

清田信长:红毛猴子!你别得意!你就没被退回过报销单么!
樱木花道: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在本天才身上!
宫城良田:算了吧,那是因为你就没写过报销单!没写过怎么会被退啊?
樱木花道:本天才客户都搞得定,一个小小的报销单有何难嘛!
宫城良田:报销单是不难,不违反公司章程,有人签字就OK。财务课退回也不过是因为大家不够细心而已,不是大碍。
宫城良田:难的是预算书的通过,花型课长看预算时整个儿都在发寒光,我老觉得他下一秒中就会卍解或者打出钻石星辰拳...
武藤正:深有体会!
高砂一马:深有体会!
宫益义范:诶,被财务课退回重做的预算书都快有我高了。
宫城良田:诶,那也没多高么。
宫益义范:你这是什么意思!!
樱木花道:猩猩?大猩猩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三井寿:一定是回忆起被退预算书的心酸。
崛田德男:啊?做个上班族原来要这么辛苦的么?看来我的选择没有错啊。(看着赤木难看的脸色庆幸到)
水户洋平:这样的话,花道,你也要递那个什么预算书么?
樱木花道:唔?(满头问号)
宫城良田:他还早着呢,在此之前他先学会怎么写预算吧。
樱木花道:喉?(仍旧满头问号)

 

 

评论 ( 2 )
热度 ( 9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