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灌篮高手同人——办公室笑谈(四)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推广部:


彩子:相信大家都见过面了,那我就不多说了,樱木花道,开始工作吧!(大力拍肩)
樱木花道:嗯哦。
赤木刚宪:真是没办法,宫城,新人就交给你了。
赤木刚宪:宫城?
宫城良田:彩子小姐辛苦了,呵呵呵...(望着彩子的背影傻笑)
赤木刚宪:(低气压的出现)我刚才说:新——人——就——交——给——你——了!
宫城良田:是!老大!
樱木花道:喉哦~(摸下巴)
宫城良田:(夹起一叠文件)走吧新人。
樱木花道:(跟上)我不叫新人,我叫樱木花道,你也可以叫我天才的樱木花道。
宫城良田:新人,现在跟我去一趟研发分部,要是我心情好呢就会教你几招推广部的生存之道,心情再好一些呢还会教你几招公司的生存之道。
樱木花道:戚,本天才用不着你教,我可曾经是业务课最精英的天才人物,不需要考虑这些问题。
宫城良田:算了吧,业务课课长自己能否撑得过3个月都还是个问题。
樱木花道:嗯?
宫城良田:啊,我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算了,没什么。
宫城良田:总之新人,你要学习得还很多啊。
樱木花道:戚,能有多复杂啊。
宫城良田:对了,一直说话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宫城良田,是推广部的策划专员,负责公司活动的规划。欢迎你加入推广部。(伸手表示欢迎)
樱木花道:哦,良田你好。(握手)
宫城良田:要叫我宫城前辈啊!新人!
樱木花道:知道了良田。
宫城良田:是前辈啊!魂淡!
樱木花道:良田不要这么计较嘛。
宫城良田:彩子小姐怎么会叫我照顾你这没礼貌的家伙啊!可恶!
樱木花道:良田你就认命吧,哈哈。




RED公司神奈川研发分部:


宫城良田:池上课长好,我是来拿昨天预约好的服装样品还有发布会当天需要展示的货柜道具图稿的。
池上亮二:哦,是宫城君啊,已经准备好了,样品找越野拿,货柜道具的图稿在福田那。
宫城良田:谢了~
池上亮二:(盯着樱木花道)啊,他被正式被调去你们那了么?(小声的问宫城)
宫城良田:是啊,今天刚到。
池上亮二:(做了个深表同情的表情)
宫城良田:(陪笑)
相田彦一:啊啊啊!这不是樱木君嘛~怎么有空来我们这呀~
相田彦一:听说你被调去推广部了呀~
相田彦一:这样以后我们就会经常见面了呀~推广部和研发部是工作往来最频繁的部门了呀~
相田彦一:樱木君以后多多关照了呀~~
宫城良田:(对池上课长做了个深表同情的表情)
池上亮二:(陪笑)彼此彼此了...
樱木花道:我果然是极受欢迎的人么~哇哈哈。
宫城良田:做正事了,樱木花道。(拿文件夹拍樱木肩膀)
宫城良田:咦,越野人呢?
相田彦一:啊,宫城前辈找越野前辈啊?他外出有事呢。
宫城良田:这样啊,这么不巧。
相田彦一:不过他临走时把事情交待给我了,您是要来拿发布会要用的服装样品么?
宫城良田:是的。
相田彦一:那跟我来吧,我带您去取。
宫城良田:有劳。
相田彦一:都在这了。请挑吧。
樱木花道:哇,这么多的衣服?!(被研发样品间的服装惊呆了)
樱木花道:都是我们的么?
宫城良田:我们挑选发布会上需要展示的就行了,不必要都拿。
樱木花道:唔哦。
宫城良田:行了就这些吧。(拿起样品借出单准备签字)
仙道彰:唔,是推广部的宫城君么?能请稍等一会么?
宫城良田:是仙道君啊,什么事?
仙道彰:你挑中的这几款在制作上都还有一些缺陷,我想再修改一下,过几日再给你可以么?(笑)
宫城良田:啊!我就怕你说这句话!
仙道彰:其实很快的,修改好了就给你。(笑)
宫城良田:每次你都这么说,结果总是改个没完没了,推广部的进度都被你给拖光了。
仙道彰:但是看到自己设计的产品不完善的有瑕疵的展示给客户们看,我会很难受的啊。(笑)
宫城良田:大家只是预定了啦,看个款式而已,这些细节等正式生产的时候再修改不行么?
仙道彰:那样就实在太不好了呀(笑)
宫城良田:可是我们老这样被你们拖着也很不好的啊。
仙道彰:伤脑筋呀。(笑)
宫城良田:伤脑筋其实是我们吧!三井桑都快抓狂了。
樱木花道:啊?需要修改的地方很多么?
仙道彰:也不算多呢。(笑)
宫城良田:他骗人!!(似乎回忆起了过往的情形)
宫城良田:喂,新人!你不帮忙说几句么?!
樱木花道:啊?我啊?我只是觉得既然做就要做到最好,自己都觉得不完美的东西别人也很难会认同的吧。(摸下巴)
宫城良田:喂!你是在帮我么?你还是不是推广部的啊!
仙道彰:(一愣,笑)
宫城良田:(生气,对视)
仙道彰:(捏着样品不放,笑)
宫城良田:别再笑了!
仙道彰:(继续笑)
宫城良田:败给你了!再给你2天时间,过期再不好的话,我们可是会全部门出动来抢样品的哦!
仙道彰:那么感谢推广部喽。(笑)
宫城良田:福田君,昨天拜托的图纸好了么?
福田吉兆:早就好了,就等你来拿了。
樱木花道:良田,这是什么?
福田吉兆:配合新产品陈列的道具图纸。福田君设计得不错哇。
福田吉兆:谢谢...
宫城良田:(打断)停,我已经夸奖过你了。
福田吉兆:谢谢。
福田吉兆:陈列道具的样品我也打过电话给制造厂家了,他们保证发布会正式开始前到位。
宫城良田:(大拇指)你比仙道那个家伙的速度快多了啊。
福田吉兆:(浑身颤抖)谢谢啊...
宫城良田:行了,我们回去吧。
樱木花道:嗯。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推广部:


宫城良田:三井桑,真的被你猜中了,仙道那家伙真的又要拖时间啊。
三井寿:这还用猜?哥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要是有一次,哪怕只是一次准时交设计样品天上就会下硬币!海水会倒流!我们部门能分到一个女生!财务课肯报销聚餐发票!
三井寿:幸亏哥留了一手!告诉研发部交样品的时间被我提前了一周,不然真的会被那家伙坑死!
樱木花道:好狡猾啊!
宫城良田:这不是狡猾是策略,不然每回都得因为仙道那家伙害得通宵加班。
樱木花道:唔,这么麻烦啊。
三井寿:新人,学着点啊。
樱木花道:谁是新人啊,我可是天才的樱木花道。
三井寿:天才?骗谁啊,凭我三井寿阅人无数的经验告诉我自称天才的家伙大都撑不到文章结束。因为作者都会被你气得就此搁笔不再更新。
樱木花道:可恶不要污蔑作者啊!啊不是,不要污蔑我这个天才啊!你这个...你这个...(看了看三井胸前的工作证)小三!
三井寿:你叫谁小三啊!你这个毫无礼貌的新人!
三井寿:在这连赤木都得礼让我三分,你这个一头红色的家伙是怎么回事啊!
宫城良田:好了好了三井桑,不要和新人计较了,工作要紧。
宫城良田:仙道负责的产品会稍微推迟,那我们就先处理其他的事吧。福田君的道具出来了,不如先将这些排版进画册吧。
三井寿:嗯,就这么办吧。喂,流川,你的活来了。
三井寿:喂!流川!上班时间你也能睡!还想不想干了啊!
樱木花道:一定是昨晚醉成鬼了,今天上班都没醒过来~没用的家伙~
流川枫:白痴,昨晚我查资料晚了。
樱木花道:借口,我看到你醉得不省人事!全业务课还有晴子小姐和彩子小姐都是证人!
流川枫:(不想继续搭理对方,转身走开)
樱木花道: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么,哈哈哈,天才赢了啊。
宫城良田:这样也值得高兴么。
三井寿:今年的新人都不怎么可爱啊。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员工休息区,自动贩卖机附近的角落里:


牧绅一:(手里撰着资料,手机谈话中)这么说之前给你的那几个款号,总部也是有一定库存的喽?
诸星大:是有,但你这等于想拿分部的产品换总部的产品,之前没有这样操作的先例,再说你又怎么知道这回总部一定会采购分部的哪些款?
牧绅一:我看了研发部的设计我有信心总部又会大量订购,销售不完一定还会还给分部,又会造成库存,总这样下去分部就会变成总部的垃圾仓库,业务部也就每年都在搞促销无法推新品。
牧绅一:总部的渠道总是比分部的广,想要消化掉库存也比我们容易。
诸星大:你这是在给我找事做啊。
牧绅一:身为总部的业务你不就是干这个的么!再说总部也有躺在仓库里的库存,我让你查的那些款号都是分部稀缺但是在总部又是库存的货品。你们不是也在犯愁么?那么这回发布会上订货的时候就拿来交换吧。
牧绅一:拿总部作为库存可分部又缺货的款来还分部新研发的新款,怎么看都是你们划算。
诸星大:这事我一个人做不了主。
牧绅一:但这不是什么坏事也不违反原则,互惠互利没什么不好。
诸星大:那我试着说服其他人看看吧。
牧绅一:嗯,谢了。
诸星大:办成了会有什么额外的答谢么~比如Aragawa的神户牛肉什么的~
牧绅一:挂了,再见!
诸星大:不然六本木的夜店也行~
牧绅一:我说挂了,再见!!
诸星大:银座的酒吧也是可以的!
诸星大:浅草区的料理!
诸星大:最不济陪我吃涩谷的拉面也行啊!
牧绅一:(挂机)
仙道彰:啊,是业务课的牧课长啊。
牧绅一:(抬头发现有人正站在自动贩卖机前边喝可乐边和他打招呼,看样子似乎站了很久...)啊,你是研发分部的仙道君吧。
仙道彰:是。(笑)
仙道彰:我看您刚才在讲电话就没和您打招呼。(笑)
牧绅一:啊,没关系。
仙道彰:感觉你们关系不错,是在讨论东京的娱乐和美食?(笑)
牧绅一:(觉得有些尴尬)呃,算是吧。
仙道彰:哦,那我可以推荐几家,我从小在那长大,知道一些不错的地方你们可以尝试一下。
牧绅一:(不想与对方讨论这个问题,但又觉得要礼貌的对待,只好听着。)
仙道彰:Aragawa的神户牛肉不错。
牧绅一:......
仙道彰:银座的酒吧很赞。
牧绅一:......
仙道彰:涩谷有一家拉面馆风评也很好。
牧绅一:......
仙道彰:另外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我额外推荐六本木的夜店,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地方。(眨眼,笑)
牧绅一:(瀑布汗)其实刚才的电话你全都听到了吧?听到了吧!
仙道彰:玩笑话,牧课长不要介意呀。(笑)
仙道彰:(看了一眼牧手中的资料)牧课长在考虑发布会后订单的问题呀?(转移话题)
牧绅一:(因为不想再继续刚才的话题便顺着仙道把话题转移了)是啊,这一季神奈川有一些脱销的款,总部似乎还有库存。
仙道彰:哦,能让我看一下是哪些款脱销了么?或许可以帮到您一些。
牧绅一:(大方的递过资料)是这几款。
仙道彰:唔,果然是这几款。
牧绅一:仙道君也记得这几款么?
仙道彰:嗯,总部的新款总是比分部出的快嘛,所以我还是知道一些的,我记得设计这几款的这位设计师叫...叫什么来着?啊,北泽。
牧绅一:你确定叫这个名字?
仙道彰:是的吧,哈哈。(笑)
牧绅一:哦,谢了。(转身要走)
仙道彰:牧课长。
牧绅一:还有事?
仙道彰:作为产品设计师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自己设计的产品不能展示在货架上而是变成被人埋怨的库存躺在仓库里。
仙道彰:所以...
牧绅一:所以这才是我们存在于这个公司的理由。(坚定)
仙道彰:嗯。(笑)
牧绅一:那么告辞。
仙道彰:请再稍等。
牧绅一:请说。
仙道彰:请您有空时不妨再考虑考虑我推荐的东京娱乐与美食项目,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牧绅一:告辞!!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会议室:


藤真健司:新品发布会进入倒计时阶段,各部门任务都很重,关于这点我十分明白。所以今天召集各位开会就是想听听各位的进度。
池上亮二:新产品包括所有陈列用具已经全部OK,之前给部长您签过的。
藤真健司:是的,研发部做得不错,我很满意。
池上亮二:(面露得意)
赤木刚宪:(脸色黑青)戚。
池上亮二:赤木课长不要不服气嘛,我们可是按时交的样品。
赤木刚宪:你们按的是哪个时?美国?欧洲?还是大洋洲?
池上亮二:我们按的是日本东京时间!
赤木刚宪:东京时间会偏差那么远么?!
池上亮二:那是产品质量的需要!赤木课长就不要在这里计较了啊!
赤木刚宪:只是因为考虑产品质量的问题也就罢了,但你们提供的产品编号根本就是外星生物编写的吧!这种编号你叫我们如何编辑成手册?
池上亮二:那就是你们推广部的责任了,我没必要指导你们的工作!
赤木刚宪:以为这种拙劣的借口就能抵消你们的责任么!
池上亮二:那是时间有限的问题!请不要随意的对我的部员有什么职责!
赤木刚宪:你们这么拖延耽误的不止是我们推广部的工作!产品不到位,编号混乱就会让我在形象处理及给客户产品手册上延误时间的!没有宣传物料及必要的产品手册这样还会影响到业务课的工作,影响了业务课的工作那么客户的预定量也会跟着受影响,这样的责任谁负担得起!
池上亮二:但是!话不能只是这样说!
池上亮二:如果我们只考虑进度而忽略了产品质量,那么即使产品的形象包装得再美好,手册印刷得再精美,客户也一定会觉得不满意!认为我们公司就只会在形象上吹嘘浮夸!这样业务课的工作也一样会被影响到!难道这样的责任你就负担得起了么!
(针锋相对)
藤真健司:感觉无论怎样业务课都会受影响啊。
藤真健司:那么业务课的牧课长你怎么看呢?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会议室:


(好几双眼睛同时望向牧课长)
牧绅一:这本是研发分部与推广部内部需要协调的问题,我们业务课也不便直接插手。
牧绅一:但毕竟是涉及到了新品发布会,这是关乎整个神奈川分部的大事,既然部长咨询我的意见,那我也就只有直说了。
藤真健司:不必客气请直说。
牧绅一:谢部长支持。
牧绅一:我算了一下天数,目前时间到发布会正式开始只有整10天,而研发分部的产品才刚到位,且交接给推广部的过程也很不顺利。但事情已经进展到这一步了也无法再追究之前的责任。
池上亮二:牧课长!你这是什么意思!是在指责我们研发分部故意拖延时间么!
牧绅一:(不理会继续)那么剩下给推广部做形象包装及制作发布会需要的广告物料时间就更紧了,只有5天,最多6天时间。
赤木刚宪:等等!离发布会不是还有10天么?为什么留给我们部门制作的时间只有5-6天?
牧绅一:因为业务课需要时间来熟悉你们制作的手册及产品卖点,这样才能更好的销售研发分部辛苦研发出来的产品。
赤木刚宪:时间完全来不及!难道大家看着发布会现场粗糙不堪么?!
牧绅一:这是为了公司的利益请赤木课长理解。(淡定又不容拒绝)
池上亮二:没有见过哪个业务课熟悉手册和卖点需要这么长时间的,发布会当天看都来得及啊,你这也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无能才找的烂借口吧?
牧绅一:池上课长请冷静,我查看了以往业务课的记录,发布会后当月的销售额似乎并不理想,很多时候连目标量都未能完成。我猜想就是因为业务人员来不及熟悉产品及卖点的缘故,这就像是上场打战的士兵不带子弹不熟悉枪支,那如何能胜利?
赤木刚宪:但不管怎么说时间上都是来不及的!

牧绅一:所以说要请两位课长多多支持了。
池上亮二:你想要怎样的支持?
牧绅一:请两位部长在刚才说过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推广部的推广物料及手册务必提前4-5天交给我们,在发布会当日请研发分部的设计师与业务课的业务人员一同参与洽谈。
赤木刚宪:这根本做不到。
池上亮二:设计师如何洽谈?
牧绅一:以上就是我对部长您提出问题的看法。(望向部长)
赤木刚宪:部长!
池上亮二:我不想答应!
藤真健司:这样说来业务课这回的目标很高嘛,有信心完成目标么?
牧绅一:是的。
藤真健司:本回发布会公司定给业务课的目标是截止发布会本月月底回款五亿,那么您自己打算呢?
牧绅一:我们的目标是截止月底回款十亿日元。(毫不犹豫)
藤真健司:哦?(不露痕迹的惊讶)业务课很有信心嘛,我也感到很欣慰啊。但愿不是随口说说而已。
牧绅一:当然不是随口说的。
藤真健司:好!财务课的花型课长,劳驾你做记录,月底我们核对财务课的报表。
花型透:是,部长。
牧绅一:还请财务课多多支持。
花型透:(不理睬)
藤真健司:既然业务课夸下海口要完成双倍的目标,那池上课长与赤木课长也请配合着双倍的努力吧,不要输给他们呐。
赤木刚宪:是!
池上亮二:部长开口那我们也唯有全力一搏了!
牧绅一:那么感谢部长及各位的支持。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推广部:


赤木晴子:咦,这么晚了,推广部还有人没下班么?(探头)
樱木花道:啊,是晴子小姐么!(慌张)
赤木晴子:樱木君在呀,啊,推广部的大家也都没走啊。
相田彦一:唔,是前台的赤木小姐呀~
赤木晴子:研发分部的相田君也这么了不回去么?
相田彦一:诶,今天下午,池上课长开完会回来脸色就一直很不好看,要我们把新品的编号从新写过,连陈列的道具都要重新编号...还得在明天中午以前全部整理完毕...
相田彦一:当时所有人都奔溃了,现在的时间哪里来得及嘛...
相田彦一:但是池上课长说即使不吃不喝也要干完,现在我们研发分部里大家都还在忙着呢,我只是被派来把已经编好的部分产品拿来与推广部的核对而已。
赤木晴子:大家怎么突然都这么积极了呀。
宫城良田:那还不是托了个别部门的福,我们也全被留下加班。
三井寿:可恶啊,哥算好了仙道会迟交样品但却算不到被业务课卡了4-5天的时间!
樱木花道:小三的计划一落空就这样的消沉,真是没用啊。
赤木晴子:啊...
樱木花道:唔,我建议晴子小姐还是早些离开比较好啊,不让被那头猩猩抓住了会留下一起加班的啊。

赤木晴子:猩猩?
樱木花道:就是那个酷似动物园大猩猩的大个子课长,今天开完会回来就发了神经一样的看谁都不顺眼,晴子小姐为了你的安全还是远离那个危险又情绪化的动物啊。
赤木晴子:可...可是...那个人是...(尴尬)
赤木刚宪:樱木花道!不要在角落里偷懒!给我过来干活!
赤木刚宪:流川枫!你也给我坚持住!现在不是睡觉的时候!!
赤木晴子:不然哥...呃,赤木课长,也让我来帮忙吧。
樱木花道:晴子小姐~~我来和你一起工作吧。
赤木刚宪:既然这样,晴子,你去帮流川枫校对图片信息,顺便给大家搞一些醒神的饮料。
赤木晴子:是,赤木课长~(暗自高兴)
樱木花道:晴子小姐!!(想跟着去)
赤木刚宪:(抓住樱木)你给我去那边和三井拍产品的细节照片!
樱木花道:不要,我要和晴子小姐一起。
赤木刚宪:我只说一次:不许乱跑!(黑脸)
赤木刚宪:诸位,时间不多了,大家拿出点气势拼了!
推广部众人:是!
三井寿:要是这回发布会上的销售业绩不达标,哥一定要带人去业务课掀桌子!!!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第二日:


彩子:诶?怎么大家都这幅表情...

越野宏明:我们还能活着就不错了,所以请彩子小姐就不要计较我们的表情了。(黑眼圈)
植草智之:我的眼前似乎有很多数字和字母在飞舞(晕)(黑眼圈)
宫城良田:彩子小姐早,我们也一样啊。(黑眼圈)
樱木花道:都是些没用的家伙,这点工作量就变成这样了!(黑眼圈)
赤木刚宪:你还不是和大家一样。(黑眼圈)
樱木花道:我这样精力充沛的人岂会承受不住这点压力,倒是小三和流川枫这个家伙半夜就坚持不住了,丢死人了。(黑眼圈+嘲笑)
三井寿:闭嘴!这个可恶的家伙,昨晚我就去休息了一会,拜托你拍的东西你是怎么搞的混蛋!我是叫你拍产品,不是自拍!你当这是街头的大头贴么!
樱木花道:戚,有本天才亲自上阵为产品做广告,你们还有什么不满的!
三井寿:混蛋啊!这可是订货时用的重要产品照片。你想害我们昨晚白加班么!!
宫城良田:让我看看。
宫城良田:噗,我说新人啊,你也太爱现了吧,产品照片只要拍出产品本身就行了,你穿在自己身上是怎么回事啊,哈哈哈。
赤木刚宪:这个白痴又惹了什么事。
流川枫:事先申明,白痴的照片我可不会排版进订货手册里。
樱木花道:可恶的家伙!谁要你排版了!本天才自己来!
流川枫:可你不会。
樱木花道:总有会的人!
流川枫:会的人不想帮你。
(毫无意义的赌气争执中)
宫城良田:但是别说,新人你穿着还挺合适的,尤其是配合你的红头发。
三井寿:可恶啊!真是一会不盯着就会出事的家伙!要害我返工么!(愤怒)
仙道彰:呃,能让我看看么?(笑)
仙道彰:哈哈哈,樱木君,你还挺上像的嘛。(笑)
三井寿:我说你是来幸灾乐祸的么!
仙道彰:啊,不是这个意思呢,我是觉得樱木君穿着这些产品挺合适的,不如就这样放进手册里吧。(笑)
流川枫:我拒绝。
仙道彰:啊,真是挺合适的呢。(笑)
赤木刚宪:仙道君,玩笑也要适可而止,订货手册关系重要,我们可不想在这个时候出什么岔子。
仙道彰:哎,我是很认真的呢。(笑)
宫城良田:完全看不出啊。
仙道彰:伤脑筋呢,我是真的很认真啊。(笑)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神宗一郎:课长,您对这回发布会的销售目标是认真的么?
牧绅一:你看我像是开玩笑的人么?
神宗一郎:完全不像。
牧绅一:只要大家都按计划执行,我向大家保证可以完成任务。
神宗一郎:明白了。
武藤正:直营门店的促销已经开展到位了,促销的效果也很不错。
高砂一马:直营商场及超市专柜的促销效果也不错。
清田信长:嗯,加盟的客户我也都挨个通知了近期促销的计划,他们大部分也都开展起来了。
牧绅一:干得不错,大家辛苦了。
清田信长:神桑,为什么这个时间突然都在做促销啊?又没到过节,很多加盟的客户都不怎么愿意呢。
神宗一郎:为了新品发布啊,你想如果你仓库里还有大量的库存没用卖出,那又怎么会想再进新款呢?
清田信长:可是现在预定的不是反季节的货品么?时间还没到啊。
神宗一郎:等时间到了再临阵磨枪不就晚了么。订货之前的促销会使客户在心理上产生库存已清理的感觉,可以刺激订货。
神宗一郎:(小声)再说业绩评定也是按当月来评,促销也算哦~
清田信长:原来如此。(恍然大悟)
清田信长:那这回总部也会来参与采购么?
神宗一郎:当然会。
神宗一郎:不过这就不是我们能够洽谈的层面了。
清田信长:那是课长负责么?
神宗一郎:不呢,这么大的采购量按规定需要部长亲自接待洽谈吧。
清田信长:哦。
神宗一郎:不过...
清田信长:啊?不过什么啊?
神宗一郎:啊,没什么。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业务课:


清田信长:真不敢相信!
清田信长:简直不敢相信!
清田信长:这一定是骗人的!
武藤正:推广部果然很准时啊。
宫益义范:不止是准时,还很大胆。(扶眼镜擦汗)
赤木刚宪:总之我们推广部的工作算是准点的完成了,下面就看你们的了。
清田信长:可...可是这样的手册怎么用啊!(手册里樱木花道穿着产品的服装)
赤木刚宪:咳咳,总之就是这样了。(想转移话题)
三井寿:对!就是这样!部长都同意了!
宫城良田:嗯,虽然我们不知道部长为什么会同意这样的事情...
樱木花道:喂喂!有本天才做模特你们有什么不满啊!!
高砂一马:十亿的销售量啊...
清田信长:我拒绝使用印着红毛猴子穿公司产品服装的手册!!那样客户才不会想采购呢!
流川枫:我头一次同意一只猴子的意见。
樱木花道:流川枫你什么意思!!
清田信长:流川枫你什么意思!!
神宗一郎:其实我想说樱木君穿着挺合适的啊。(翻手册)
清田信长:神桑!
仙道彰:啊,不愧是神君呢,我也这么觉得。(笑)
神宗一郎:你们看是吧,连设计师本人都这么说了呢。(笑)
仙道彰:有了樱木君的支持,我预感会大卖哦。
神宗一郎:嗯,不错呢。(笑)
宫城良田:审美品味很古怪的两个人啊。
三井寿:宫城,你当初也说过那个新人这么穿看着不错。你也很古怪么?
宫城良田:那...那批准了手册的部长不是就更古怪了么!!
三井寿:你确定部长不是故意的么?
仙道彰:他不是故意的呢,原本他也不太同意,但在我努力的说服下部长还是答应了。(笑)
清田信长:原来你才是故意的啊!!
仙道彰:嗯,我也不是故意的啊。(笑)
清田信长:我不信啊!
神宗一郎:信长,要礼貌哦。
仙道彰:但我是特意的呢~(笑)
清田信长:啊啊啊!这让我如何礼貌得起来啊!!
仙道彰:信长兄,没有一个设计师愿意他设计的产品卖不出去,所以这回的手册就让樱木君当一回主角吧~(笑)
清田信长:唔...额...那,那就...(被仙道看着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牧绅一:诶(扶额)既然已经如此,那也就只有这样干下去了吧。
牧绅一:要感谢推广部及研发部的支持,剩下的就看我们的了。
牧绅一:大家集合一下,集体学习了解一下产品手册,研究一下与客户沟通的话术。
清田信长:难道我真的要对着红毛猴子研究产品特点么...(想哭)

 

 

神奈川夜晚的大街上:


诸星大:(电话)你交待的事我给你办成了一半。
诸星大:总部的采购小组近一半的人都同意了你之前的提议,拿你们分部的这回的新款换你们当地稀缺款。
牧绅一:那剩下的一半人呢?
诸星大:剩下的一半人表示密切观注局势的发展。
牧绅一:什么意思?
诸星大:意思是想看看你们两方(总部与地方)谈判的结果,谁占了上风就支持谁呗。
牧绅一:啊,都是不能指望的家伙啊。
诸星大:嗯,标准的墙头草。
牧绅一:那么你呢?
诸星大:密切观注局势的发展。
牧绅一:你也是棵随风倒的草啊!!
诸星大:逗你玩的~
诸星大:兄弟当然是支持你的,不然怎么会帮你说服那么多人~
牧绅一:嗯,这还差不多,谢了。
诸星大:我说,你可别输了啊,我在总部已经快被当成支持地方派系的人了,你要输了我会跟着一块倒霉的。
诸星大:我觉得我很冤枉,我根本就不是地方分部的支持者!
牧绅一:(停顿了一会)放心吧,我暂时还不会那么轻易的认输。
诸星大:我相信你。
牧绅一:谢谢。
诸星大:我相信你是个蠢货。
牧绅一:......
诸星大:你的目标销售额原本只有五亿,总部每年往分部采购的量都够五亿,这样的话即便你什么都不干闭着眼睛都能完成目标吧?你为什么要给自己找麻烦?
牧绅一:总部每年往分部采购的货品总是虚高,销售不完就退回分部,每年如此,看着一仓库的库存换做是你不难受么?
诸星大:换成是我丁点都不会难受!
诸星大:反正去分部只是走过场,呆满一年就可以调回来!那时候谁还会去管下一年的库存,那是下一任业务课长该担心的事!

牧绅一:就是因为我们总这样,地方分部才会不喜欢我们,你前段来过分部,应该能感觉得到。
诸星大:对此我不想多说什么了,但你若是执意非要这样不愿意往前看总部光明的前途,而非要回头盯着地方分部这些复杂纠结的烂摊子!
诸星大:那么我也就!
牧绅一:知道了,我无权干扰你的想法,我尊重你的选择。
诸星大:诶,虽然我也为此感到很遗憾...
牧绅一:今后不会再有令你为难的事了。
诸星大:虽然我个人感到遗憾,但...我还是要支持你的!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牧绅一:哎...
诸星大:有没有被我感动到啊~~啊哈哈哈哈~
牧绅一:......
诸星大:我的演技比李奥纳多如何啊~~
牧绅一:......
诸星大:我拿奥斯卡的那天,你要乖乖坐在台下听我说完演讲词啊~哈哈哈。
牧绅一:诸星,我们开新品发布会的那天你可千万别来啊。
诸星大:你不相信我?!我可是不惜快要得罪总部真心在帮你啊!魂淡!
牧绅一:嗯,就是因为你在帮我,所以我不希望到时候令你为难。
诸星大:呃?你想对总部的采购小组做什么?电锯惊魂还是德州杀人狂?
牧绅一:你电影看多了!!
牧绅一:总之找个借口不要参加这回的发布会,你就不会为难了。
诸星大:我相信你所以请你也相信我,告诉我原因。
牧绅一:好吧,我打算让总部采购后签字保证不退库存给我们。
诸星大:你这么异想天开你家人知道么?
牧绅一:我有信心可以办到。
诸星大:我且不论的你办法是什么,即便你做到了,那么到时候你就是在与总部为敌哦!
牧绅一:我不想和任何人为敌。
诸星大:这种事由不得你做主的好么!你还真的忘了自己的立场啊!
牧绅一:没忘,我是总部派去分部的业务课长,我的任务就是解决分部的销售问题。
诸星大:重点错了!【我是总部派去分部的业务课长】这句话的重点在于“我是总部派去”!
牧绅一:语死早,这句话怎么看逻辑重点都在“业务课长”上!
诸星大:谁跟你讨论国语了!
诸星大:那时候总部抛弃你了,你又该怎么办?
诸星大:你不会天真的认为你们分部的本部长会救你么?他会拍着手看你落入无间地狱的!
牧绅一:这点嘛,我还真的没这么天真,但如果成功了公司的业绩提高了库存减少了,对他也是件好事,我想他不至于不支持。
诸星大:你这么确定他不会为了挤走你牺牲一点公司的利益?
牧绅一:据我观察,我很确定。
诸星大:嗯。
牧绅一:我把我的想法都说完了,现在你还支持我么?
诸星大:你相信奇迹么?
牧绅一:不信,我只相信实力和把握时机的判断力。
诸星大:我信你。
牧绅一:谢谢了。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新品发布会现场:


赤木晴子:原来新品发布会的现场是这样的啊,好厉害呢。
樱木花道:晴子小姐看到了么,这都多亏我天才的樱木花道所赐~
赤木刚宪:你算哪门子的天才啊!
三井寿:完全不晓得你这个新人在卖弄什么。
樱木花道:小三你!
宫城良田:就是说啊。(叹气)
樱木花道:良田你说什么啊!
木暮公延:不过樱木君也干得不错,你看以你做主角的产品手册反响也不错嘛。(安慰)
三井寿:提到这件事我就生气!
赤木晴子:不过樱木君今天也穿着公司的产品呢,看起来很适合的样子~
樱木花道:是吗是吗~晴子小姐这么一说我突然觉得自己又帅气了好几分啊~哈哈哈。
赤木刚宪:赤木小姐你不该这么夸奖这个傻瓜的。
樱木花道:什么啊!大猩猩!你是在嫉妒我可以和晴子小姐夸奖么!你一定是在嫉妒我们!
赤木刚宪:(黑脸,忍住)我希望你能离赤木小姐远一点!
樱木花道:你看你看,你又在嫉妒了,晴子小姐千万不要搭理这只暴躁的猩猩,他发脾气的时候有可能会伤人的啊。
赤木晴子:呃,可...可是...
赤木刚宪:你说什么!!红头发小子!(就要爆发了)
木暮公延:(劝住)啊啊,现在可是重要的发布会啊,你们可千万别意气用事啊...
(针锋相对中,完全没听进去)
流川枫:大白痴。(摊手)
宫城良田:喂喂,新人,那边业务课的人在找你。
樱木花道:什么业务课!本天才现在没空!(仍旧针锋相对中)
彩子:(大力拍肩)我说业务课的人在找你!!!(大声)
樱木花道:诶诶...(被惊醒)
彩子:真是的!不知道正事要紧么!
宫城良田:就是就是,彩子小姐教训得对。(效仿彩子的表情)
樱木花道:知道了啦,真是的。(不情愿的离开)
三井寿:但是业务课找这个家伙干嘛?完全帮不上忙的家伙。
彩子:或许是产品手册有了效果呢~(眨眼)
推广部众人:啊!唔搜!(惊)

 

 

RED公司神奈川分部新品发布会现场:


神宗一郎:啊,樱木君来了,劳驾你换上这套服装好么?
樱木花道:诶?
神宗一郎:拜托啦樱木君,客户在等哦。(笑)
神宗一郎:啊,您看就是这套了(对着客户笑),这款的吸汗性很好而且还不易看不出汗渍,适合户外运动穿着。(笑)
神宗一郎:樱木君可以转个身么?(笑)
樱木花道:哦哦...(转身)
神宗一郎:从背后看也相当不错呢。(笑)
(客户在点头)
仙道彰:嗯,这款运动服设计的时候在胸锁关节及肩关节处做了特殊处理,所以运动时不会造成影响活动的摩擦,樱木君请稍微的运动一下。(笑)
樱木花道:哦,好的...(运动了起来)
仙道彰:倒也不必这么剧烈的运动啦。(笑)
樱木花道:唔...(不知所措)
神宗一郎:(对客户)那么您还满意么?(笑)
仙道彰:(对客户)那么您还满意么?(笑)
(客户瞬间感到眼前一片眼晕,不知不觉的签了合同...)
武藤正:樱木君,可以过来一下么?
樱木花道:哎?
高砂一马:樱木君,忙完了能来帮个忙么?
樱木花道:哦哦哦。
清田信长:那个...红...樱木花道!
樱木花道:干嘛!
清田信长:有点事找你了啦!!
(远处)
宫城良田:天啊,那个新人这么有人气的么...
三井寿:大家连模特走秀都不看了么?
流川枫:白痴也有幸运日。
赤木晴子:樱木君真是厉害啊,引起了全场的轰动呢。(高兴)
赤木刚宪:哼,不过是个麻烦的家伙而已。(不易觉察的笑)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