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筑 心【二十六(上)】

闹哄哄的宴会后的第二日,郑夫人便让郑楠拿出筑心剑,带着族老叔侄进了妈祖庙,郑楠正想跟上却被郑夫人拦住,严肃道“阿娘要与几位族长叔叔谈话,楠儿先在外面等着”。

 

郑夫人平日里一向温和无争,这难得的肃穆让郑楠不敢随意胡闹,乖乖在外候着,她也不是没有想过把金光瑶成为筑心剑灵的事告诉母亲,但这事太过离奇,多事之秋她又担心万一走漏了风声会更加连累家里,且金光瑶本灵也不答应,逼着郑楠发誓若将自己藏身于筑心剑的事说与其他人知道,便一辈子都寻不回父亲的尸骨。

 

能寻回阿爹的尸骨现下是天大的事,其他的事都能耽误,唯独这事不能差池分毫,如此之多的厉害关系相连之下郑楠不想也不敢把金光瑶的事说出去。

 

郑夫人郑重肃穆的双手捧剑就要进了妈祖庙,金光瑶只回头对着郑楠笑了笑,并无对话,可不知为何郑楠的心里却一揪,就如同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般,舍不得放不下,可她也一时无法说清是放不下这把剑还是舍不得剑里这个陪伴自己数日亦师亦父的剑灵。

 

庙门都被关上了,她仍是站立原地不肯挪地。

 

“别看啦,我理解你的心思,怕剑给人夺了去,连带着宗主的位置也给人抢了走”这声音轻轻巧巧,这人也窈窕伶俐,可就是这话听起来不那么是滋味。

 

郑楠转身一看才发现是五姑姑郑无峰,心想这下惹了个麻烦的主,忙详装嬉笑道“嗨,五姑姑说的什么话嘛,楠儿这是久没回家了,忍不住想起小时候在这庙里玩耍的情形了嘛,五姑姑您也带我来玩的嘛”

 

“亏你还记得姑姑的好,那时候哪能跟现在比啊,你爷爷当年还在的时候就老说啊咱们闽州不比那些中原的仙门,非要尊什么传男不传女的陋习,再说人家姑苏的蓝氏当年也是个女主掌家,还不是一样好好的,你再看看现在连迎剑奉剑的仪式都不让我们女人参与了,这叫个什么事嘛”这五姑姑还在抱怨那些老黄历,可郑楠却不敢在原地久待,怕五姑姑一旦话匣大开自己就脱不了身了。

 

得寻思着什么借口跑了才好,脑袋一转就是主意,忙开口大声道“五姑姑说得是,但刚听门生们在议论海边又有几个闲的慌的散修在海里装‘高人’,今儿风大,我怕那几个门生救不过来,我去帮把手哈,五姑姑回聊”说罢就想溜号走人,不想却被五姑姑拦下。

 

“你这孩子也知道今儿风大还赶上退潮,还跑去凑什么热闹?小心自己也给卷进去”

 

“呃,五姑姑不必担心,这不是还有蓝家来的蓝师弟嘛,他武功高啊”

 

说蓝思追武功高,这话放在姑苏蓝氏或许会有人不服,放在仙门百家里多半会有人不屑,但在闽州郑氏,大家是信的还颇为推崇,至于能高到哪里去也不会有人去深究,反正在这大家在意的也不是谁的武功修为高深的问题,只是理所当然的觉得以姑苏蓝氏的水平来说应该大致可能或许是很高的吧。

 

郑楠头一次发现姑苏蓝氏的名号这么好用,五姑姑听了这话竟也没像过往那样还拦着她不让走,郑楠很意外也挺得意,竟然真的找了思追道“师弟啊,姐姐得了空这就带你出海游玩”

 

也不管外面其实已初露风雨之色。

 

“以灵力御剑那是寻常修士,能以灵力御船而行那才是高手,若能以灵力御船于海上,我敬他是条英雄汉子,要是遇到了风雨天以灵力御船于大海之上还不挂帆的…那是疯子,得救”郑楠对头一次御船到海上的思追道。

 

“哦,那我们这回出海是?”思追诚恳提问。

 

“还不是为了躲开我那话匣子五姑!”但郑楠一想这么说似乎有欠妥当忙又加了一句“呃,也是为了挽救那些不懂事的散修和落难渔民,感恩妈祖娘娘庇佑”郑楠双手合十做虔诚模样。

 

“对了,记得只能救那些沉浮够三次的落水之人,不然会遭反噬给自己带厄运的,不听我的话妄动恻隐之心任性救人,招至厄运的,到时候别说我没提醒你”

 

“嗯,明白了,来闽州的路上你说过的”

 

-------------分割线-----------

我爱家乡,私心多写了一点闽州的段落,这几章写给自己的,就不打TAG了~

评论 ( 4 )
热度 ( 56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