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筑 心【十六】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我二更了,诶嘿嘿,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分割线------------

 

【“小弟愚钝,有些事还想请教”

 

“孟公子客气了,我落难在此没有被你嫌弃已是万幸,惶论什么请教,有能帮得上的在下一定尽力”

 

“哎,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随口问问,修仙都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啊?”

 

“嗯,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条件,有心向道愿行仁术便可”

 

“那…那修得像您这样的大仙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啊?”

 

“我可不是什么大仙,孟公子取笑在下了”

 

“诶诶,是我不会说话,蓝公子不要在意,天晚了,您先休息,明日再来讨教”

 

“孟公子留步,其实修仙之术有万千,蓝某不过仰赖家族门庭只窥得其中一道法门且其中许多深奥法理我连入门都算不上,不然也不至于落得如今这落魄样子,我算不得什么仙,你可千万不要这么想我…”

 

“蓝公子才是不要这么想,于我心中,你便已是仙了,无论落魄与否,莫非你们的修仙之道里不能允许暂时的低落?”

 

“那倒也不是”

 

“一般人每日拜神求仙,而我却能遇到仙,这于我而言就已经是三生有幸了。”】

 

 

等金光瑶从回忆中醒来,郑楠与思追已经行至官道,刚才那一群罗氏门生也都不见了身影。他忙探身出了筑心问道“那群闹哄哄的人都走了?”

 

“诶,都走了好一会儿”

 

“哦,好,走得好,免得一路上闹哄哄乱糟糟的让人心烦”一抬眼就瞧见郑楠的表情似有微妙,金光瑶又问“你和这个蓝家小子吵架了?”

 

“哎,甭提了,早先我还当蓝家出息了,终于出了个不那么死板的同辈,没想到竟也叫人失望”郑楠边说边扯着嘴角拿眼恨恨的去瞪独自一人走在前方的思追。“干爹你说这事干他蓝思追什么关系,他跟我置什么气摆什么脸色?!”

 

金光瑶感觉刚才自己陷入回忆之际错过了一些事,话到这当口了也不好不适当的关心一下这干女儿,忙开口问道“又怎么了?”

 

见干爹终于醒来关心自己的事了,郑楠赶忙接话抱怨道“罗大小姐说再过两个月,罗氏会在湖州开清谈会,罗宗主已经邀请蓝氏前往,泽芜君似是答应了,那罗大小姐便提及请‘蓝景仪’一定同往”

 

“哦,那他怎么答的”

 

“他说自己只是个晚辈弟子,清谈会这类大事要泽芜君和蓝老先生他们定夺”

 

“那他回答得很得体,既没应下也没回绝,两家面子都在,只是现在这清谈会越办越不值钱了,湖州罗氏不过这几年因为少了亭山何氏才得了风头的仙门后起之秀也敢说办就办,可笑可叹啊,二哥也是辛苦,若不是为你去打探之峰兄尸骨的事,罗氏怕是请不动他罢”

 

“这样啊”一听到与自己阿爹尸骨下落有关的消息,郑楠便将表情收敛了起来认真听道。

 

“是啊,所以还是阿楠你面子大”金光瑶哼笑道。

 

“那也是干爹您教导有方,女儿才能得蓝氏帮助,若能寻回阿爹尸骨,我给您在闽州妈祖庙盖长生祠孝敬您老人家”

 

“收了这些恭维话吧,我记得你这话不止跟我一个人说过了”金光瑶懒洋洋道。

 

“哪有啊,这话我也就还跟泽芜君说过,那这样寻回我阿爹的尸骨,我给你们俩在闽州妈祖庙合盖长生祠,我一块孝敬。”

 

“多嘴”金光瑶眯眼瞪了一眼郑楠也不多做反驳,转头再问“你接着说那个蓝家小子为什么跟你生气摆脸啊?”

 

“哦哦,就是罗大小姐一说要‘蓝景仪’也一同去她家的清谈会,他脸色就不大好看了,后来罗大小姐走了,我就跟他说要不就让景仪真的去吧,罗二小姐我见过的,虽然不如罗大小姐那般倾城但也算是标志美人,说不定也是段缘分,若能成也算我送了个姻缘给他,就当是弥补了抢他衣服偷他抹额的错,来日婚宴上我虽做媒人位但还会随个大份子,干爹你说我这样是不是够意思了?”

 

金光瑶听了不是很想理她…但仍然看在这一路上照应且这姑娘还口口声声叫自己一声干爹的份上耐着性子听了下去。

 

“你猜怎么着,他还老大不高兴,我就问他,一条抹额,事先又未曾言明,形式而已有那么重要么?他说于蓝氏之人而言重要至极,我又问他有多重要,他答有时重要过性命,我说他夸张了,那你的抹额不见了岂不是连命都不要了,他又不肯回答我了,我自然又要问啦,那我若是连你的抹额也摘了,你看我是对你们俩谁负责比较好啊?他居然还问我这是什么意思,你说我能是什么意思,当然是动手啦”

 

金光瑶忍住狠狠抽她一顿的冲动,皱鼻鄙夷道“你们还动手了?”

 

“那是啊,我就想看看万一我真把他的抹额也摘了,他会如何”

 

……

 

“哎,怪我功夫底子薄,打不过他,败了下来,他就气得不行,然后就这样跟我置气摆脸色,干爹你说他这个人真是,诶,干爹干爹,你怎么了?你怎么也不搭理我,怎么了嘛”

 

评论 ( 28 )
热度 ( 98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