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筑 心【十】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此后的好几天蓝曦臣都以闭关为由不见郑楠,对于自己外出探查郑之峰尸骨下落的事也只有一句“尚在调查中”,但好歹也没有再关着她,郑楠求之不得,并在心内盘算与其再呆在蓝氏浪费时间不如再去其他地方打探打探,说干就干说走就赶紧的,郑楠抄起筑心剑就想离开云深不知处。

 

但是临走之际,郑楠突然想到了一件麻烦事,这事说大不大说小又有些尴尬…自己跑来姑苏的理由是相亲,折腾了这好些日子,蓝氏若不给个体面一点的婉拒说辞怕是自己在家人面前不好交代,于是她又扭捏着摸去了寒室的大门,轻轻叩门道“知道您在闭关也不好打搅您,那弟子便在大门口向您辞行了,弟子这就离开姑苏了,感谢您这些日子的照应,关于我阿爹尸骨的下落今后还得劳您多多费心,日后有用得上我郑氏的地方,尽管开口,我们定会鼎力相助的”。

 

等了一会只听室内有人也轻叩桌板,似是在回应她,见泽芜君回应她便继续往下说。

 

“呃,就是还有一件事,也不是什么大事…哈哈”郑楠踌躇着用词尴尬道“就是,呃就是,我来姑苏的事,呵呵,烦请您写封信给我闽州的家人就说您觉得我们…实在不合适,还请用词上委婉一些,但意思上坚决一点,这样我也好跟家人交代”

 

郑楠在说这话的时候其实不曾想太多,只当是委婉拜托对方听的说辞,若是对方不搭理,那她也没得办法。没想到屋内却传出一阵笑声。

 

哎?这话有什么好笑的地方么?相亲这种事本就是小概率事件,你看不中我,我理解,但你看不中还取笑我,这就可气了,我郑氏虽地处偏远,小门小氏,现在还有事求你,但也不是能任你随意取笑还要忍气吞声之辈。郑楠憋红了脸就要抽剑了。

 

就在此时,门被打开了,不是蓝曦臣,一名身着玄衣头绑红发带的俊俏男子正负手看着她。

 

郑楠抬头一看房门上的匾额,登时羞红了脸,静室…

 

天!敲错门了…

 

“哦,好,那我好好想想这封信该如何写”魏无羡学着蓝曦臣平日里温吞水的说话模样对郑楠道。

 

“魏前辈…”郑楠此刻内心囧得恨不得立刻造出一条密道遁了。

 

就连筑心里的金光瑶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干爹你故意得也太明显了点吧,早不提醒我,在这等着看我笑话”郑楠对着筑心愤愤不平,但糗已出,作为一个受过点教育的世家女修能做的也就是努力弥补一点颜面了。

 

“那就只好有劳魏前辈了,写信时务必让我郑氏及蓝氏都能有点颜面吧”郑楠恭敬的拱了拱手道。

 

魏无羡心道,这小女修也颇有点意思,一般姑娘被人如此戏弄怕是已经又羞又臊,不能说话,她居然还能如此还转,有点意思。“行,我帮你写,你想我怎么写我就怎么写”魏无羡笑嘻嘻的看着郑楠,似是在观赏一件有意思的事物。

 

“你别跟此人多做纠缠,会惹麻烦”最近难得金光瑶会主动出声提醒,郑楠自是不敢不听,忙随口打个马虎眼道“随意吧,体面一点,不要伤了脸面,多突出年龄阅历上的差距而导致性格上的不合,适当表示遗憾,若还有闲笔就写写我的好处,比如…比如…”这猛的要说自己的优点郑楠竟然一句都说不出了…

 

“哎,随意了,按魏前辈的意思写吧”最终在金光瑶的白眼下她放弃了。

 

魏无羡听了更是忍不住想笑,更觉得这小姑娘有趣,正想再逗她几句,屋内走出一人道“别闹了”那人正是含光君蓝忘机。“大哥事他自会处理”。

 

郑楠和其他同龄的世家孩子一样,自小就听着长辈们“你再不听话,含光君就来了!”的教训长大,内心都觉得含光君蓝忘机是这个世界上除了凶尸恶鬼及施工大样图集外最恐怖的存在,但此刻,郑楠却在内心无比的感谢含光君,他出现按住魏无羡肩膀时的那一刻简直就是妈祖娘娘降世拯救了她一般。

 

有含光君解围,魏无羡也不再多话,郑楠忙拱了拱手,一溜烟不见了,只听得身后两人的对话“二哥哥,我不过觉得有趣逗一逗她罢了”。

 

当然还有那么几句她没听见。

 

“我当然知道大哥的事他自己处理,但我就是觉得她让我想起一个人”

 

“哦?”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敏感了,我觉得她身上有点金光瑶的影子”

 

“哦。”

 

快要出云深不知处时,郑楠又被一个声音拦下,“难道你就想这么一走了之了?”

 

这熟悉的声音让郑楠想起自己差点就忘了的事。于是她慢慢回过头,满脸歉意道“景仪啊,那多出了十遍家规你还够不够用啊?”

 

 

评论 ( 14 )
热度 ( 88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