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筑 心【四】

【一】 【二】 【三】

----------------分割线----------------

 

这几日郑楠都乖乖的坐在密室里等待消息,但却总也等不到半点消息,这让她不免有些心焦不安,总想亲自出去打探,但又碍于蓝曦臣没有明确的指示,她现下又不方便活动,故而只能困在密室里干着急。

 

“干爹…”

 

“嗯?”

 

“您…您冷不冷啊?”

 

“不冷”

 

“那您饿不饿啊?”

 

“也不是很饿,但即便是饿了你能寻着美食来给我么?”

 

“干爹,这蓝氏能有什么美食,您太难为我了,不如我们溜出去吃顿好的呗”

 

金光瑶单手支额侧卧在床榻之上,哼笑一声懒洋洋道“如你这般沉不住气,将来如何能刊大用?”郑楠那点小心思在经过大风大浪的金光瑶眼里简直不值一提,瞬间便被看穿。“人家都答应帮你了,你再如此不知好歹的私自溜出去,指不定就破坏了人家的计划,还会给帮你的人惹麻烦”

 

“哎,干爹误会了,女儿也没说这就一走了之,我不过是怕干爹在剑里呆着闷了,想带干爹外出走走看看,也算女儿尽点孝道嘛,之后咱们还是要回来的嘛,不然我跟家里也没法交代…”郑楠自知瞒不过金光瑶,但还是想着插科打诨的把这事也糊弄过去。

 

“这倒也是,我都快忘了你是来这相亲做客的,这好事将成自然是不好一跑了之的嘛”金光瑶笑着顺着郑楠的话说了下去。

 

郑楠敏感的觉得这话得小心应对,忙转了表情声带着股哭腔道“唉哟,干爹就别提这事了,我阿爹尸骨未葬,女儿哪有这份心思,只求能尽快寻得阿爹尸骨带回闽州安稳下葬,然后我便在闽州妈祖庙前守孝以慰阿爹在天之灵,妈祖娘娘保佑保佑”

 

“哦,那你这是拒了蓝氏姻亲?”

 

“呃,不是女儿想拒,而是事大从权,再说泽芜君那样子也不似对我有意,连帮个忙都推三阻四的”

 

“错,从他把墓图纸给你的那一刻他就已经是在帮你了,此后你们便是一条船上的蚂蚱,绑在一块了,你说无意,倒也不一定”

 

“哎呀,干爹要这么说女儿也不知道该怎么应了,女儿就只知道现在阿爹尸骨还未安葬,家中诸事还未有个定论,真的无心考虑其他”

 

“你这丫头也是有趣,仙门世家哪位仙淑名媛不是争着抢着想与泽芜君缔结良缘的,你又何必说这推诿的话。”

 

话说到这郑楠脸都快直了,这么个问题有必要纠结这么久么,但她又觉得这话今天不说清楚来日必有天大的麻烦,所以发挥了自己面对甲方临时加需求现场改稿件的小聪明,换了个表情道:

 

“哈,真要说愿不愿意,女儿也不是这般矫情的人,自然是愿意的,但泽芜君之于女儿就好比那金镶玉的首饰宝贝,有人赠我我自然是收着的,但若要我去跟别人争抢这宝贝,我倒也不想这么麻烦,有人喜欢拿去就是,女儿不惦记,嘿嘿。”直觉告诉自己如果这么说显得真实一些将来的日子也能好过一些,于是她又加了一句“再说了越金贵的东西越难养护,姑娘家嫁人求的是被人疼爱受人呵护,如若反过来要去讨好夫家这日子可就难过了,干爹你说是吧?”

 

“哼,你倒挺有理的”金光瑶似是被郑楠的话逗乐,哼笑几声对郑楠笑道“难得你一片孝心要带我外出散心,我也不好拂了你的好意,准备准备干爹领你上姑苏逛逛去”

 

“好咧”见他心情大好,郑楠终于松了一口气,“呃,干爹没有令牌咱们怎么出云深不知处啊?”

 

“哼,笑话,我想去什么地方还没谁拦得住”金光瑶挑眉笑道,颇有点当年做仙督的气势。

 

一人一灵悄咪咪的由之前的秘道再次溜出了密室,循着路摸到了一处门生住宿的路口,见有人正领了命要出云深不知处上姑苏办事,好机会,郑楠上前就是一个劈手,并眼疾手快的捂了对方的嘴免得他倒下前叫出声引来其他人,拖到僻静处一看,哎呀吗!真是太巧了,蓝景仪…

 

郑楠抽了抽嘴角发自内心的觉得自己对不住这个发小,总是连累他,但人也被劈倒了,不用白不用,只好心一横拔了景仪的衣服和令牌往自己身上套,边拔边道“对不住对不住,等事了了,我一定请你吃顿大的,你想吃啥吃啥,我绝不拦着,泽芜君罚你的二十遍家规我都替你抄好了,还多抄了十遍,我觉得日后你一定能用上,今儿还得麻烦你借我身衣服和令牌,我去去就回,回来就还你哈”

 

都整完后她把景仪拖回寝室拿被子盖好,装成他生病在床起不来床的样子,往他被子塞了那抄了三十遍的家规,再对着他双手合十的拜了拜就出了门,出云深不知处时,有个查岗的门生问道上哪去啊这是,“上姑苏办事”郑楠别过脸去粗着嗓子答道。

 

“那师兄什么时候归?”

 

“事办完了就归”

 

那查岗的也不多问就放她出了门。

 

天哪!重见天日!我郑楠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10 )
热度 ( 105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