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阴差阳错(九)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月黑风高夜,一伙盗墓贼潜进了一片单一树种的林子,为首的头头拿起风水罗盘念念叨叨了一阵便吩咐手下把不知从何处倒斗来的宝物往地下埋,一个新来的菜鸟问首领“老大咱们为何辛苦跑到这老远来藏宝?”

 

“此处一看便知是仙家宝地,咱们得来的东西带着晦气,且得在这埋些个时日才好”首领答道。

 

“这地方仙在何处啊?我看到处都一个样”菜鸟又问。

 

一旁负责挖坑的听了这话不等首领再开口就把话接了过去“哼,可别小看我们头的眼力,他说仙那就是仙,仙得能把死人复生”

 

话音都还未落地,地面上就特别应景的伸出了一只手。

 

“呜哇,我信了,头说得对,这真是仙家宝地死人复活啦!”倒斗菜鸟又惊又喜又害怕的叫喊道。

 

那伙盗墓贼也不算没见过世面,但就还真的没见过如此的世面,那只努力伸出地面的手继而带出了肩膀,脑袋和整个身体,最后是一柄长剑,浑身黄土披头散发模样比起在地下墓室掩埋千年的老干尸也好不到哪去。

 

盗墓贼们如临大敌,纷纷掏出家伙事做防备状,可这复活的老尸似乎并不想攻击这些打搅他地下清修的贼子们,口里不断发出呲呲声,却又不成句子,一伙人谁都读不出这老尸的意思,只有那个菜鸟大着胆子上前探了探,呼的那老尸提起了手中的剑,大家伙吓了一大跳,以为小菜鸟就此命断与此,但没想到这老尸只是拿剑在地上写了‘晓星尘’这三个字。

 

“啊,大尸啊,你说你叫晓星尘?”小菜鸟倒斗前在村里私塾上过几年课认得几个字,觉得这三个字拼在一起像是个人名,又见这老尸没杀他就又大着胆子问了这一句。

 

可这老尸却没应他,只是摇了摇头。

 

“那你要找这个人?”小菜鸟又问。

 

老尸点头。

 

见这老尸无伤人的意思也不说话那头目心下了然,怕是死前被人割了舌头说不出话了,那他写下的这个名字八成也是行凶人的名字,这时候出现怕不是要大伙为他报仇吧。这头目正寻思着呢,突然就听小菜鸟大声呼喊“这人没死,他还活着呢”,只见这胆大的小菜鸟伸手去探这老尸的鼻息,又摸着他的脉搏。

 

!!!!!!

 

天!这是什么样的生命力,这人对行凶者竟有如此深的恨意,竟以此为念不肯赴黄泉硬生生的挺回了阳间,这个叫晓星尘的又究竟是什么仇什么怨把一个人害到如此地步。头目对此甚是感慨生生在脑中补出了一折江湖恩仇杀的戏文来。

 

“老大,我看他快不行了,要不咱们帮帮他吧”小菜鸟天真道。

 

“别闹,咱们原本是来埋宝去晦气的,现在又带上一个晦气,那不是晦上加晦”团伙中有人不满道。

 

“可我看他好可怜呐”小菜鸟搀着快要站不住的老尸看向正在出神脑补戏文的头目道。

 

“赚死人的钱,救活人的命,也不枉咱们兄弟们江湖聚义一场了”那头目也不知道脑补到了什么场面突然慷慨激昂了起来,“这个人我们保了”

 

“好咧老大!”小菜鸟高兴快跳了起来,冲着老尸兴奋道“大尸,你有救了”

 

这老尸似是也明白了一样略微躬了躬身体,像是在感谢大伙。

 

头目仍旧沉浸在脑补戏文中还未出来,只见他脸色微沉笃定的对老尸说道“这位‘尸’兄不必谢我,江湖上的事我们按江湖规矩走,那个叫晓星尘的人谋了你的性命,我等定会助你报得此大仇”。头目被自己的话感动了

 

但老尸却身体一颤,提剑在地上又写了“不要伤他救他”这几个字。

 

头目瞬间凌乱,这唱的是哪一出啊,见过死而复生的就没见过想救杀害自己仇人的,头目瞬间又脑补出一出精彩纷呈的恩怨情仇苦情戏来,不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诡异笑意。

 

“老大那咱们还救他吗?”

 

“救,那种事我们帮不了,但命还是要救的”头目认真回应道。“对了,还未请教这位‘尸’兄尊姓大名”

 

老尸又用剑在地上一笔一划的写下‘宋岚’二字。

 

 

---------------------------------

本章没有曦瑶,但本文真.曦瑶文,且本章乃曦瑶铺垫之重要伏笔,所以还是打任性的了TAG,感谢理解哇~~

 

 

评论 ( 13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