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阴差阳错(四)

 【一】 【二】 【三】

 

“阿嚏”街角某处被蓝涣用劲拉扯到此的晓星尘打了个喷嚏,闷闷道“谁在背后议论我,还有你拉我到这做什么?”

 

“救你!”蓝涣用一种救世主的眼神看着晓星尘。“你不知道就在刚才你差点就惹上了这辈子最不好惹的人”

 

“诶?”晓星尘被蓝涣说得一愣,惊慌道“难道甲方派人到这催图了?”

 

“…不是,但凶残程度也差不多”蓝涣想起睡前自己欠下的图纸不由得心中跟着一寒。“咳咳,扯远了,拉你到这主要是想跟你说,我刚观了天象,算出你命里有一道劫,这几日你不宜去义城,改去白雪馆吧”

 

“这大白天你是如何观的天象?”晓星尘抬头看了看连片云朵都没有天空不解道。

 

“你不懂,这是我新悟到的秘法,总之你快点御剑去白雪馆,找一位叫宋岚的道长,他会收留你的,你就在他那呆到梦醒就能将此劫化解,不然后果惨烈”蓝涣没搭理晓星尘的疑问径直把话说完。

 

“不是,我才刚定位好目的地,你就叫我改道,你这导航也太不靠谱了吧!”晓星尘举着霜华剑抗议道。

 

“我就是太靠谱才叫你改道的,不怕历劫的你就还按原路行驶”

 

晓星尘想了想,自己参与的故事毕竟是蓝涣写的,还是听点话的好,忙改口问“你刚才说的那个宋什么的道长好相处么?我这么贸然前往会不会打搅人家清修?要不要带点纪念品什么的留点好印象?”

 

“宋岚道长人品极佳,古道热肠,对花草鱼木颇有研究,拿出你那点在景观工程上的小聪明,根本不需要带见面礼对方自会照顾你的”

 

见蓝涣如此为自己着想,晓星尘也忍不住想提点他几句,只听他道“哦,那多谢蓝兄提醒了,我这也有一点不成熟的想法,蓝兄不妨也听听吧”

 

“请说”

 

“就刚才我掐指一算,竟算出蓝兄命里也有一劫要渡,莫慌,我已将破解之法想好,蓝兄按此执行即可平安渡劫”晓星尘装模作样的拈指于胸前,颇有专业人士之风。“按进度你那三弟金光瑶近日就要娶亲,这对你大大的不利啊”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想个办法把这婚约也拆了,你的劫也就解了一大半”

 

“这么做是不是有点缺德?常言道宁拆十座庙不毁一门亲”

 

“诶,常言是这样,但拆这门亲不缺德还积德”晓星尘表情诚恳不似玩笑。

 

“我现在很好奇你到底写了什么东西?非要我去拆人家姻缘”

 

“呃,这事解释起来有点费劲,但相信我,阻止他们”晓星尘仍旧担心蓝涣问多了会暴露自己故事里最终令蓝涣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虐恋结局,故不敢多说,忙拔出霜华调整了定位御剑飞走了。

 

留下蓝涣在原地纠结要不要拆了自己三弟的姻缘。

 

回了金麒台,蓝涣遇到了大哥聂明抉,想到晓星尘的劝谏忙问道“大哥知道三弟要娶亲的事吗?”

 

聂宗主却笑看着蓝涣“当然知道,昨儿我们还一起见了那位秦姑娘么?怎么你说得跟刚知道这事一样”

 

蓝涣只得道“最近事情多,忙得连三弟这样的大事都疏忽了,是我不周”

 

“你今天看着是有些恍惚,以往你老爱叫他阿瑶,今天却突然客气了起来,哈哈哈,看来你确实是累了”是谁说大块头就没有如丝的心思的,大家都该来认识一下这位聂大哥!突然蓝涣就想起之前称呼金光瑶三弟时他脸上微妙的表情,原来是这个意思。

 

“大哥,我有些记不清晰了,想问问阿瑶那位未过门的妻子是位怎样的姑娘?”

 

“不错的姑娘,挺温和贤淑知冷知热,咱们以前都认识的嘛,世家子女就那么些,都是熟识的,听闻是个不畏出身不惧流言蜚语的好女孩,阿瑶这是几世修来的福气”提起这姑娘连这位看着不苟言笑的大哥都难得展颜赞不绝口的,蓝涣怎么想都觉得是段佳偶天成的故事。

 

“那阿瑶若是不娶这姑娘会怎样?”

 

“嗯,恐怕未免有负秦姑娘一片痴心,还有秦公的期待,阿瑶他自己也肯定是舍不得的,难得有个得势的家族愿意与他结亲,怕是他做梦都想着这段亲事吧”聂大哥言语间虽然对金光瑶娶亲的目的颇有微词,但听得出对这段姻缘他也是带着期待的。

 

那就是说整个金麟台除了自己所有人都在期待这段姻缘喽,但晓星尘说自己要渡劫就要先拆了这段备受期待的姻缘,自己做得了吗?又做得到么?

 

“大哥,二哥,你们在聊什么?”说曹操曹操就御剑而来,话题当事人金光瑶笑脸盈盈的出现在二人面前。

 

“在谈论你的婚事”大哥言简意赅。

 

“谢大哥二哥好意,我代阿愫也谢过你们”金光瑶乖巧道谢。

 

“阿瑶”金光瑶再度听到这个熟悉的称呼忙回头笑着望向蓝涣,似在等待他的祝福或吩咐。

 

“你能考虑放弃这门婚事吗?”蓝涣似是斟酌许久才终于很努力的才把这话问出口。

 

评论 ( 22 )
热度 ( 86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