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点梗文——阴差阳错】(二)

【一】

 

-----正文----

 

深夜了,蓝涣的小说也写到了高潮处,双目失明的晓星尘道长被混世小魔王薛洋所骗亲手杀了至交好友宋岚道长却不自知。

 

 “你一事无成,一败涂地,你咎由自取,你自找的!”蓝涣越写越激动,创作情绪空前高涨,大有不恁死晓星尘不罢休的意思。

 

而此刻单位大院里的另一个房间里,晓星尘也将键盘敲得噹噹作响,一篇新作即将诞生,众多粉丝翘首以盼。

 

“旷世虐恋,大大,您能回归实在太好了!”文章一经发出就有粉丝发出如此惊叹。

 

“大大,蓝涣为什么要在最后一刻戳伤他爱的人呢?大大,您的故事太虐心了,但我又极爱,怎么办大大?我的心好疼”

 

“大大啊,阿瑶死了,那蓝涣后来会怎样?”有粉丝心疼提问。

 

晓星尘看到这个问题只轻蔑一笑,回复道“终身闭关,身心俱损,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只见评论区一片惊叫哀嚎,大大你为什么要这么虐?!!

 

不虐他,我回归干嘛!晓星尘理直气壮的想。

 

就这样伴随着虐与爱的故事,两位各怀心思的作者进入了梦乡。

 

梦里蓝涣看到一群衣衫飘然的人们在他眼前来回的走动着,哎,最近小说写多了,梦境里竟也有小说的影子。

 

“二哥?”正晃神之际,蓝涣听到有人在轻声呼唤。

 

“你在叫我?”蓝涣循着声音望向一旁,只望见一个长相俊秀之人在看他,这人长得真是好看呐,有别于其他千篇一律自带仙气的修者,这人的好看似乎更平易近人但又不俗媚冒失,叫人忍不住想多看几眼。

 

“嗨,除了您泽芜君,这还有谁是我二哥呀”那张好看的脸说了话。

 

泽芜君是谁?我不记得我写过这样的角色,眼前的这人说我是他二哥,那想必我们还应该有个大哥,蓝涣如此想到,便开口问“呃,那大哥他人在何处?”

 

“二哥在找大哥呀?他就在那呀”说着那人往前方人群中一指,蓝涣也随之看去,这一看不得了,竟看到了…

 

晓星尘!!!

 

“二哥你怎么了”

 

看到这如怨念一般的身影,蓝涣感受了来自上天深深的恶意,自己连做个梦都会遇到晓星尘,简直就是诅咒。“你说他就我们的大哥?”蓝涣手指微颤不可置信的问。

 

“二哥你糊涂了吧,怎么会连大哥都认不出了,你指的那人是明月清风晓星尘,晓道长啊”那人哭笑不得道。“大哥在他身后啊”

 

蓝涣顾得不去细看晓星尘身后那个身形魁梧的男子,只想追问“等等,你说那人是明月清风晓星尘,那傲雪凌霜宋子琛可在?”这才是自己写的小说和小说里的人物啊。

 

“宋道长今日没上金麟台”

 

金麟台是哪蓝涣不知道,但自己写来恶心晓星尘的小说居然在梦里成真,这事真够玄呼的。

 

“那再跟你打听个人,你知不知夔州的薛洋?”

 

那人似是面带滞色,但眨眼的功夫便又恢复了笑脸,脆生应道“认识啊,他不就站在那边上么?”

 

蓝涣定睛一看,不远处的一个地方确实站立着一个俊朗少年,像极了他故事里描述的模样。

 

“二哥也认得薛洋?”

 

何止认得,那就他生的,呃,他笔下写就生成的。但面上还得客气的说“听闻过一些他的事情”

 

那张好看的脸突然就有些变了色,话带犹豫的问“那二哥也准备像大哥那样要我拿办了他么?”

 

“哎?”蓝涣没有听明白。

 

这边厢,晓星尘正亲切的与自己笔下人物聂明抉交谈,顺便了解一下自己所处的环境。

 

“一会我便引晓道长与我两位义弟认识”聂宗主爽朗之际,深得晓星尘满意,虽然这位大哥在评论区不受关注,但作为一位公正的作者,晓星尘的内心对这位大哥还是充满了敬意的,故而对话间忽略了在不远处正怒目直视的一对目光。

 

“曦臣,阿瑶,我给你俩介绍一下这位晓道长”在聂宗主声如洪钟的引荐声中,两位老同学才算是在梦里正式见了面。

 

一如当年在附中校门,理科班教室,B大宿舍,设计院旧楼大门一般,两人在内心都无限感叹着如咒怨一般的巧合,但面上又只能咬着牙“久仰,幸会”这样的客套。

 

“你的意思是,你写了一篇小说,但是小说现在成真了,我们都在你写的小说里?”感到事情有点不对劲的两人避开了众人的目光,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找对方问话。

 

“是,但我老觉得这里面有些人和事跟我的故事不一样,所以就想问问你的想法”晓星尘没好意思跟蓝涣说他故事里的主角就是蓝涣,而且在故事里被虐得死去活来的事,故而选择性的就交代了点故事背景。

 

“嗯,其实我也写个小故事,挺短的,肯定没你写的长,在这倒是听到也见到了几个故事里的角色,但就是不知道他们怎么就跑到你的故事里了”蓝涣想起自己故事里的结尾晓星尘惨死的模样,觉得此时还是不要透露太多为好,便也模凌两可的敷衍了几句。

 

“这么说我们不仅人在这相遇,连写的故事也相融合了?”晓星尘的直觉告诉自己事情没这么简单,觉得蓝涣一定有事瞒着自己。

 

“看样子应该是,要不你醒来后把你写的小说也让我看看?”一个梦而已,再糟糕醒来也就没事了,蓝涣不怎么担心,但他却很想知道晓星尘到底写了什么,直觉告诉自己这个故事与自己有关。

 

“哈哈哈,没什么,一个无聊消遣的小说而已,都没什么人看”晓星尘有些心虚,怕蓝涣真看了自己写的小说要跟自己拼命。

 

你这个样子很可疑啊,蓝涣眯眼看着正在跟自己打哈哈的晓星尘,原本想提醒他注意尽量远离薛洋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改成了“好吧,那你好自为之吧”。言罢便忿忿离开。

 

但晓星尘却在他身后大声的喊道“你也小心啊,小心那个金光瑶。”

 

“小心他什么?”蓝涣停下脚步回头去看晓星尘。

 

“小心别爱上他”就听晓星尘一本正经道。

 

……

 

 

“快点去你的义城!有多快就多快!”蓝涣忍无可忍的回敬道。

 

“去那干嘛?”

 

“等你的贵人,到晚了你会后悔的!”

 

“哈?”

 

“哈什么哈?我言尽于此,晓道长好自珍重!”蓝涣甩袖再度转身气呼呼道。

 

评论 ( 27 )
热度 ( 120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