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总结一下自己写过的曦瑶文。

发现有个共同点,无论现代文还是古装文,蓝涣与晓星尘一定是认识很久但却只肯维持君子之交的别扭朋友。因为一直觉得某种程度上他俩的人设有点重合,都属于被动后知后觉的类型。但其实他们做不成朋友的真实原因是三观不合,晓星尘不喜欢门阀关系,崇尚无门第偏见的组织,而蓝涣本人就是一派宗主,两人自然只能风流人物不相往来的情况啦。

文章的变化是掌握在另两个角色身上,金光瑶与薛洋,恶人之间不谈三观,反正本来就没有三观嘛,所以他们关系不错。这种变量其实很有趣味,有耐心有精力的话可以写得很好。

我自己最喜欢《一步之遥》和还没写好的《随遇而安》(没来得及更新是因为故事略复杂需要静下心思考),但大家似乎都不看好……

反倒是一开始闹着玩的《妙不可言》似乎热度更高些,哈哈哈哈,无心插柳柳成荫呢。

评论 ( 5 )
热度 ( 12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