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风华正茂(曦瑶)【五】

【一】  【二】 【三】 【四】

 

【五】

 

“哎呦,蓝涣居然在外语角这装学霸”傍晚吃过晚餐正打算回宿舍的薛洋路过外语角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并拿手肘捅了捅一旁的孟瑶。

 

“看清楚,这不是蓝涣,是他弟弟蓝湛”孟瑶忙纠正道。

 

“哦,也是,我说刚才下课才听他说要回专业教室自习的,怎么突然就跑这了,啧啧,你说他俩长得真像。”

 

“嗯,是挺像,但仔细看还是分得出来,哥哥面相温和,弟弟比较,嗯,怎么说好呢?比较…”孟瑶正寻思着如何形容蓝湛平日里惯用的表情。

 

“比较装”孟瑶还未想好形容词薛洋已经脱口而出。

 

“这可不是我说的,将来蓝涣知道有人这么说他弟弟,可与我无关呐”孟瑶极力撇清关系。

 

“你这个人就是滑头,我替你说出了你想说又不敢说的话,你还做出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你也是装”薛洋不屑道。

 

孟瑶只是笑不承认也不反驳,认识薛洋这么久了,知道他的性子也就懒得跟他计较。

 

“不过同样都是装,我更喜欢你这样让人舒服的装”见孟瑶不跟他计较薛洋倒是愈发的来劲。

 

“哈哈哈,我该说这是我荣幸吗?行,冲你这句话,今天这话我就自己吞下了不告诉蓝涣你背后说他弟弟闲话的事”孟瑶跟薛洋混熟了倒也不客气。

 

“嗯,你看刚说你会装,你这就装上了,装得不错我喜欢,再接再厉啊”薛洋边笑边闹。

 

“我以为你喜欢晓星尘那样不装的,没想到你这想法又变了,嗨,跟你当室友还真难啊”孟瑶假装感叹道。

 

“谁说我喜欢晓星尘的?谁说的?你瞎说什么?”孟瑶原本只是跟薛洋开个不正经玩笑而已,没想到却把薛洋点着了,就看到薛洋跟个炮仗一样在那嚷嚷,还惊动了英语角里正在用各国语言神秘交谈的一群人。

 

“我就是开个玩笑,你这么当真是做什么,咱们快走吧。”孟瑶见四周聚焦自己和薛洋的目光越来越多了,忙压低声量想把薛洋劝回去别在这丢人。

 

“不是,孟瑶,你在这把话说清楚,谁喜欢晓星尘了?你怎么会这么认为的?”可惜无奈薛洋不是听劝的人。

 

“咱们先回去吧行么?这人太多,你让我怎么说?要说咱们回宿舍说行吧?”孟瑶觉得自己真是尴尬了,但薛洋依旧没有消停的意思,仍在原地纠缠不清。急的孟瑶只好说“好好好,是我喜欢晓星尘,行了吧,我觉得他这人不装,特别有意思,行吧?咱们回去吧”

 

孟瑶如此自毁形象的胡说八道终于换得薛洋停手,摸着下巴故作惊讶道“原来是你喜欢他,你的品味很奇怪,还有他这个人看起来不装实则装得不得了,作为你的高中的老同学我劝你不要沉迷其中”。

 

孟瑶哭笑不得,但又怕他再闹事,只得违心的应道“是是,高中老同学说得对,我虚心接受,那咱们回去吧”,并在内心腹诽道‘同样的话我原封不动的还给你都不带委屈你的,你才是本世纪最大的装X犯!’。

 

正当孟瑶以为息事宁人,可以回宿舍休息的时候,听到后面有人叫他,回头一看是蓝湛。

 

“我听见你们在说晓星尘?”蓝湛问孟瑶。

 

薛洋抢过话来“是又怎样?”语气甚是不善。

 

孟瑶怕薛洋又闹事只好挡在薛洋前面对蓝湛说“你是蓝涣的弟弟吧,军训的时候见过,我们和你哥还有晓星尘都是一个宿舍的,你有什么事吗?”

 

“没,只是听大哥说起过你”蓝湛的风格果然与蓝涣截然不同,不苟言笑惜字如金,之后他又看了看孟瑶和被他拦在身后的薛洋点了点头转身走了。

 

“他这是什么意思?”薛洋对蓝湛的行为莫名的不爽。

 

“他的意思是蓝涣跟家里人提起过我”孟瑶回应道。 

 

评论 ( 5 )
热度 ( 71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