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风华正茂(曦瑶)

毛爷爷说过“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觉得毛爷爷说得对,隧取了风华正茂的名字,欢迎观看一个娓娓道来的校园故事~~

 

--------正文的分割线-------

 

【序】

 

远处飞机平稳落地,机场外歪坐驾驶位待客的出租车司机顿时来了精神,生意上门喽。

 

不一会儿,一个衣着不凡的男子缓缓走来,机灵的小师傅忙开了车门一步抢上前去想为客人拉行李箱,不想却扑了空,“咦,先生,您的行李呢?”

 

男子笑笑说“没有行李,你就不载我了?”

 

“先生说笑了,我哪会做这等买椟还珠的事嘛,您上车”小师傅殷勤的为男子打开车座后门。

 

一路上小师傅将本地司机热情幽默的特点发挥到极致,从地方神话传说到坊间风闻八卦一通神侃,乘客也极为随和,两人一搭一合竟将这原本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变得不那么无聊了。

 

“先生,我看您是从国际航班楼出来的,那么远路途您说您也不带点行李,这合适么?”聊熟悉了,小师傅胆也大了起来。

 

“我走的时候也什么都没带,为示公平所以回来的时候也就什么都不带了呗”男人笑容不变淡淡应道。

 

“哈哈,先生您真幽默,哦对了,现在这个点从市区去设计院有点堵,咱们能从南大那绕个短路吗?”小师傅声带抱歉的问。男人并没有马上回应。

 

“先生?咱们可以从南大那走么?”小师傅又问了一遍,像是担心客人觉得自己刻意绕远路加钱忙又补了一句“我主要是怕耽误您时间,要不到了地方我少收您一点。”

 

“不必,之后的路怎么走都按你的意思吧,该多少还收多少”

 

“好咧,就知道先生您是爽快人,瞧好吧,我一准妥妥的送您到地方…”小师傅一高兴又开始嘻嘻哈哈的闲话家常,但乘客金光瑶却不再接话已然陷入对往日的回忆中去了。

 

金光瑶觉得如果自己的故事是一副画,那么南大无疑是承载绚丽美好的画布,如果自己的故事是一栋高耸入云的建筑,那么南大便是那一叠厚厚的图纸,一切皆由这里开始而后才有了日后各自不同的历程。

 

 

 

 

 

 

 

【一】

 

大学录取通知书是用挂号信寄来的,邮递员跑了三趟才在楼下附近的超市见到正在打零工的孟瑶本人,忍不住说了句“孩子别担心,有了这个日后你会好起来的”。

 

这句话孟瑶记了很久,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遇到为难的事他都拿这话来安慰自己,世上还有什么事能比自己考上大学更难的?如果有那就是遇到了蓝涣,蓝涣之于当初的孟瑶乃至日后的金光瑶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不知遇到他究竟是幸还是不幸,能想透其中道理真真是比深陷沼泽泥潭还能考上211要难得多啊。

 

“我看了宿舍的名单,你叫孟瑶吧,我是你的上铺蓝涣,今后我们得相处5年,多多关照了”这是蓝涣对孟瑶说的第一句话,表情温柔和煦至极,令初来新环境的孟瑶多少有了点安慰,很多年后每当孟瑶想起蓝涣时都是这个场景,虽然简单但却沁人心脾。

 

“你喜欢上铺啊?”孟瑶觉得一个大高个挤在上铺实在令人费解,但刚认识又不好直问,蓝涣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笑着说“上面空气好”。

 

好借口,你不过是嫌下铺经过的人多容易弄脏吧,孟瑶懂事的略过这话题在蓝涣的下铺收拾起东西来,“咱们这是四人宿舍吧,好像不止我们俩报道了”

 

“嗯,你对过的下铺也到了,刚出去,一会回来你们就认识了”

 

孟瑶忙翻了翻宿舍名单,土建院601室蓝涣、孟瑶、晓星尘,还有…正看着呢一只胳膊往孟瑶的肩膀上搭了过来,“哟,好巧,看我遇到谁了”,这声音这动作,“薛洋”。

 

孟瑶回过头看了看新室友,高中同学薛洋,反射性的应了句“居然是你”。

 

“嘿,一个暑假不见而已,你小子居然对我用了‘居然’两字,这是不想见到我的意思么?”

 

“不敢不敢,只是没想到你也选了这个专业”孟瑶高中时与薛洋交情并不深,知道他性格乖张,而孟瑶平日里素来低调,对于薛洋这样的他确实不敢主动招惹,只是没想到上了大学竟在一个宿舍遇见了。

 

“嗨,志愿我是瞎填的,看了半天,觉得建筑学能在学校多赖个一年就填了,没想到也就这么被录取了还碰到你了,看来我与你还挺有缘分的嘛”孟瑶心想这话听起来荒唐但确实颇有薛洋的风范,像是他会干的事。

 

“呵呵,是有缘”孟瑶为了配合薛洋也干笑了以示友好。

 

正叙旧呢,一个男生拎着一袋水果进了宿舍,连自我介绍都没有大家就开始熟络分他的水果,这种感觉很奇特,就像大家放佛已经认识许久,只是各自被什么事耽搁后的重逢一般,不一会儿,整袋水果就被分干净了,见薛洋似乎意犹未尽的样子,晓星尘望了望自己手上最后一颗苹果,递了过去,薛洋一愣也就伸手接了过来,却只拿在手上把玩一直没舍得吃掉,孟瑶则一边忙着收拾大家吃剩的水果残渣一边跟大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蓝涣在一旁微笑的看着大家,再拿起桌面上的宿舍名单,轻声道了句“我们都到齐了”。

 

 

 

评论 ( 31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