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妙不可言(曦瑶)完结章【二十一】

【一】  【二】  【三】  【四】 【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十五】【十五(下)】【番外】【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

【二十一】

 

“过去我没认真思考过我们之间的关系,全凭感觉,都过了一世我也不怕承认其中确有掺杂了利益相关的事,直到最近我被迫试着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总觉得再这么下去,我非疯掉不可,所以我琢磨着这事得有个解决的方法”巷口孟瑶想对站在那等候他多时的蓝涣说他想了一个晚上的话,今儿就把这事做个了断吧!

 

孟瑶难得不再犹豫,蓝涣也尽力坚定的说出了“我也不是为了逼迫你,只是在想用什么方式对你好,若是我做得不对不好,你尽可直接说,我尽力做对做好”

 

“不是你不对不好,也不是我接受不了这种方式,我想了一晚上其实是我总想如何能把过去的事忘掉,重新开始新的生活,有新的面目去面对新的世界,但我发现过去的事和人总是如影随形,我怎么甩都甩不掉,有时候我宁愿我才是失忆的那个人。在此之前我没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为此我给自己找了很多理由借口,骗了很多人最后连自己都骗了。”

 

蓝涣依旧看着孟瑶,轻叹了口气道“我原以为喜欢一个人只要拿出十足的诚意对对方好就行了,却忘了替对方考虑,是我不好让你困扰了我实在抱歉,如果你想要的只是这辈子的清净,我…”蓝涣有点说不下去了。

 

孟瑶却把话抢了过来“现在我想通了,清净不清净都在自己,再换一个世界,我内心不肯清净不肯放下怎么过都静不了,你是个好人,真的,无论哪辈子我都找不出比你再好的人了”

 

收到隔了两辈子的好人卡,蓝涣有些不甘但又像是终得了释放的坦然,只应了声“嗯,明白了”便木讷的转身想要离开。

 

“等等,你明白了什么?”

 

“明白了你觉得我是个好人,好人就应该有成人之美的品德,我想你是喜欢清净的,所以…”

 

“所以好人是有好报的嘛”

 

“哎?”

 

“我没试过与人好好来往是怎么一回事,但若是你的话我想怎么也不会太糟,要是实在太糟了你也多担待着我一点”

 

“当然”凝结万般滋味在其中的一声承诺,看似清简实则深情郑重。

 

深巷尽头的老楼窗台上,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正焦急的盯着窗外巷口那两人的动静,“还能再快点么!老子上班要迟到了!”但他转念一想,还是慢点的好,要是那个麻烦的人牵手成功,还怕什么绩效考核不及格,设计抽成拿不到!这么一想薛洋不再焦虑,掏出手机继续玩起了《纪念碑谷》,随着噹噹声游戏里上辈子犯了错的艾达历经千辛万苦终究归还了神圣几何得到了幸福,呃,不对,是得到了进入下一关的钥匙,后面的道路其实也还挺长。

 

“什么游戏这么没完没了啊!”薛洋嘟囔道。“但这么个游戏其实还挺有趣嘛”

………………END………………
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呢~
 

评论 ( 11 )
热度 ( 1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