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写给自己的ooc(妙不可言相关)

孟瑶无意间翻到了晓星尘的图纸,被一个精巧的造型迷住,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这一看不要紧,竟看得孟瑶羞愧难当,惊觉自己与晓星尘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一整个下午他都过得晕晕乎乎,脑中总是在想自己要如何努力才能做到这种程度哇。

并不断反省自己浮躁粗浅平日里只是想着捞私活赚钱,在专业不思长进,之前与薛洋提起此事还曾洋洋得意,今日翻了晓星尘的图纸方知自己真是小看了自己的工作。

“嗯,晓星尘本质上跟上辈子差别不大,总是有本事把自己置身世外,跟他比我们都是俗人,上辈子我最烦他这点,但这辈子我真是爱死他这臭毛病了,人就是只干院里的活,私单他看都不看,对于这点我墙都不扶就服他”薛洋总结起晓星尘时如是说,并形式化的劝慰了一下孟瑶。“你就不必心有愧疚了,想赚钱又不是错,没钱的时候还死磕专业的不是文艺青年就是傻叉”

“我也没觉得赚钱就错了,只是我想能提高专业的同时也把钱赚了而已”孟瑶坦诚道。

“也不是不行,只是我们的火候不够,魏无羡都做不到蔑视甲方需求只顾自己玩概念的去接活,你当他真喜欢小型建筑啊,只有项目小才能让他按自己的心意做方案,换个大点的项目他想纵马驰骋也得有人愿意给他一片草原呐”薛洋一边点着鼠标翻看魏无羡留下的作品案例边跟孟瑶搭话。

“确实我们目前火候还是欠了点费,还是得修炼啊”

薛洋看孟瑶似有遗憾,忙补充道“其实也有高手站着就把钱赚了,比如蓝涣,我们这样的是拜托别人给点活吧我们肯定好好做的程度,人家可是甲方求着他做方案,他还得思考一下接不接,接了还得别人候着他按档期顺序出方案,这逼格啧啧”

孟瑶听了不由的对蓝涣(站着把钱赚了的逼格)心生向往……

评论
热度 ( 20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