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妙不可言(曦瑶)【十九】

【一】  【二】  【三】  【四】 【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十五】【十五(下)】【番外】【十六】【十七】【十八】

 

“其实我来之前并不知道你也在,不然…”走在路上蓝涣认真的跟孟瑶解释今晚的事。

 

“不然你就不来了?”孟瑶打趣道。

 

“也不是,不然我会换一套好看一点衣服来”蓝涣指了指身上的运动服。

 

“哈哈哈,这样已经很好了,容貌天下第一的人穿什么好,再好我已经不能想象了”反倒是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孟瑶更放松,就连说话也随意了起来。

 

“还是不够好,你看有人就不肯接受”这话意有所指得太明显了。

 

事到如今再装傻孟瑶也觉得矫情了,只好坦诚道“呃,其实我至今没明白你究竟是喜欢我什么?我改还不行么。”

 

“其实我也不明白你不喜欢我什么?我改还不行么?”

 

孟瑶一听这话愣了一下与蓝涣对视笑了起来。“不闹了,我担心你只是刚恢复记忆一时兴起,过了一段时间等你冷静下来了就会后悔,院长他有一个魏无羡就已经很够呛了,再多我一个他非疯不可,我找这份工作不容易,得罪院长实在不是理智的行为啊”

 

“看来阿瑶这是在为我考虑啊”蓝涣笑着淡淡道。

 

并不是!这句话里哪个词里有为你考虑的意思?就算有也是先为自己考虑的成分多,孟瑶觉得蓝涣一直在自顾自的美化他的形象,劝都不听的,这实在令人为难,他有些忍不住了“其实我没你想得这么好,我自私极了尤其这辈子,我只想着自己怎么好从未想过别人,真的。”

 

蓝涣不回答只是看着他笑,这表情很眼熟,上辈子自己做了为世人不容的事后,蓝涣也是这么看着他安慰他。

 

“我不是一时兴起,见到你之前我就想起来了,确切点的说我就没忘记过,只是那时候我没想清楚一些事,后来我想好了想清楚了确定了,你就刚好来了,我很感谢晓星尘,也是真的”

 

“你一直都记得…那你…”孟瑶的心一揪,想起自己进设计院之后与蓝涣相处的种种原来大家都在演戏嘛。

 

“那你想清楚的又是什么?不会就是觉得自己喜欢上我了吧?”孟瑶觉得这事有点可笑。“这么长时间了,你真的不考虑放自己一马吗,老抓着上辈子那些事让自己沉迷其中,这样其实并不好。”

 

“阿瑶”蓝涣想解释,但孟瑶不给他机会继续往下说。

 

“先听我说,你仔细想想,如果没有上辈子那些事,这辈子的蓝涣会喜欢孟瑶吗?”

 

蓝涣深吸一口气道“总是抓着过去的人其实是阿瑶你吧,我没想过我喜欢的人是哪辈子的人,我只能确认我喜欢的人是阿瑶,至于你过往做了什么我没法顾及,也不想顾及,你就是你,没法分哪辈子呀。”

 

“那问题又回到最初了,你到底喜欢我哪点了?”

 

“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不需要吗?”

 

“需要吗?好了我们不要再玩《大话西游》里的那套了,喜欢就是喜欢吧,很多事没法深究,我没有什么犹豫动摇的”

 

“你上辈子就不喜欢深究结果…哎,有些事还是考虑清楚再说,切莫冲动”

 

“你看,总是提上辈子的人是你,我从未冲动,对这件事就更是如此”蓝涣语气坚定,令孟瑶烦恼之际多少也有些感动,毕竟有人对自己如此认真执着,那怕自己对对方是有着什么样的想法都不能不被触动。

 

“我到了”孟瑶在一条深巷前停下了脚步,再次避开了蓝涣主动提出的话题,蓝涣是想清楚了,但他还没想好,实在不敢答复。

 

“好吧,明天见”蓝涣觉得此时逼着孟瑶答复自己不太合适,也就没再追问下去,只是默默记下了巷口的楼号,便与孟瑶道别后转身离开。

 

孟瑶深呼一口气,小跑上了深巷内的一栋老楼,由门边花盆里摸出一把钥匙开门进了屋。

 

屋里正在努力通关《纪念碑谷》的薛洋一脸震惊的问“你是怎么知道我的钥匙藏在花盆里的?”

 

“今晚借住一宿,明天就走”孟瑶也不理会他,自顾着把卧室里的被子往客厅沙发上丢。

 

“你怎么不住自己的房子?”薛洋看着孟瑶忙里忙外的折腾自己的屋子。

 

“总不能让内谁知道我住哪吧,今天就你这凑会一宿了!”

 

“真够痴情的啊”薛洋秒懂孟瑶的意思,但是他转念一想又觉得哪不对“等等,那他不是就以为你住这了,要是被误会你我同居似乎不太好,我的绩效考核得他签字,设计抽成也得他批,万一他因为你而对我…”

 

“行,既然你这么担心,那我上晓星尘那凑会一宿,我记得他房子挺大,景观环境也好,还带户外花园,住起来一定舒服”孟瑶头都不抬的又抱出一个枕头,用力的往沙发上按。

 

“别介啊,你就住这,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跟我客气个啥是吧”薛洋忙堆出一脸谄笑,并悄咪咪的关紧了大门,生怕孟瑶一个想不开就跑去找晓星尘。

 

 

评论 ( 4 )
热度 ( 101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