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妙不可言(曦瑶)【十八】

【一】  【二】  【三】  【四】 【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十五】【十五(下)】【番外】【十六】【十七】

 

 

【十八】

 

蓝涣还真的来了,穿着平日里不常见的运动装,像是刚结束慢跑运动顺道来的,一落座他便看到了对面座位上正努力维持假笑的孟瑶,这笑得也太假了…在座的都看出来了。

 

没法不假,这场面实在太被动,被挤到卡座最里面的孟瑶想走一时也走不了,只好以沉默假笑应对万变。

 

“原来阿瑶也在的么,也是来这看书的?”尴尬中蓝涣问。

 

“呃,其实我对书不是很感兴趣,只是来看魏无羡的新设计”孟瑶顺着蓝涣的话小心作答。

 

“哦,你不喜欢看书的么?我记得过去你是喜欢的”

 

“那都是过去了,现在我真不是那么喜欢”孟瑶想了想这么说似乎也不够妥帖,又加了一句“也是因为忙,图纸工地什么的,也有不大习惯的缘故”

 

一旁的魏无羡听不下去了,插嘴道“习惯是可以培养的,看书这种事一开始不习惯,看到了好书看着看着就习惯了,还有工作嘛什么时候都有,图纸画完一套还有一套,工地完工一个还有一个,永无止尽,但生活还是要继续,劳逸要结合的你知道吧?”

 

“知道的,知道的,只是我有我的逸与你们的不同,你们喜欢看书那是你们逸,我不喜欢看书非让我看,那于我而言就不是逸是累,画图跑工地已经是劳了难得闲下来还得累,这也太…”孟瑶觉得自己已经解释得很明白了。

 

“那阿瑶喜欢是的?”但蓝涣似乎没有很明白,仍旧执着的追问。

 

“……”孟瑶觉得已然说到这份上了,索性不客气扯淡到底!“我喜欢玩游戏、看漫画、吃零食,赚钱、投资、买房、买车,总之怎么庸俗怎么喜欢”

蓝湛轻咳了一声,似是听不下去了,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看了一眼蓝涣,表情里尽是这人无药可救的意思。

 

对此孟瑶很是得意,能气到蓝氏确实令人神清气爽,气到一个就赚一个。

 

“到底是敛芳尊,转了一世能想得如此通透,很有见地!”不想一旁的魏无羡竟大声的鼓起掌来,“来之前我还跟蓝湛说就怕敛芳尊这一世还端着仙督的架子不通世故,没想到我们的想法居然如此一致!”魏无羡看起来颇有些激动“没错了!怎么庸俗怎么喜欢!怎么喜欢怎么来!管他什么劳什子规矩!”

 

蓝涣也跟着笑了起来,对蓝湛说“忘机我早说了不必担心,看来魏公子与阿瑶颇为投契,这挺好的”

 

……

 

不是,自己刚才这么说不过是想气一气蓝氏众人,没想到正中下怀?这算怎么个说法?

 

“哈哈哈,甚好甚好,如此看来我们颇有成为一家人的缘分和理由嘛”魏无羡没心没肺的笑道。

 

没有真没有!缘分是你们强行制造的,理由更不充分,还有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再叫敛芳尊了,再说不听别怪我翻脸啊!孟瑶觉得自己也应该有些脾气的。

 

“时间也不早了,明早大家都有事要忙,今天就聚到这吧”蓝涣看了看墙上的钟对大家说道,孟瑶正欲发作之时,蓝涣如此替他解围的话又令他顿时没了脾气。

 

似乎每次都是如此,每当他想放弃这个人的时候,又会因为一点蝇头小利得重新计算与这个人的得失,这个人次次如此,自己也次次中着,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准备怎么回去?”书店门口蓝涣问孟瑶。

 

“可能打车也可能走路,遇到公用自行车或许还会骑一小段,看情况吧”

 

蓝涣温和的笑笑“那现在的情况如何?”

 

“这个不好说,大约走路吧”

 

“哦,巧了,我现在的情况似乎也是走路”

 

“这么巧,不如同行”说完孟瑶就觉得有些后悔,自己主动的邀约希望在对方眼里不是什么特别的暗示。

 

“嗯,不错的主意,我接受了”没什么意外,蓝涣愉快的接下了这个话题。

 

“哈哈,荣幸之至啊”同行就同行吧,不能总在躲闪,这样似乎过于扭捏。

 

“嗯,我就想问问你是不是真的不喜欢看书?”

 

“确实,一开始是不怎么喜欢的,但如果恰好这本书不错适合我看,那翻上一两页了解了解也不是完全不行嘛”

 

 

评论 ( 23 )
热度 ( 86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