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取悦自己 娱乐大家

不知不觉中粉丝数过百了呀,好得意,这下我也算粉丝过百的太太了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掐腰笑)。

感谢大家支持,今儿和大家聊聊我自己。

因为现实生活压力有点大的缘故,我选择了写同人文章这种文艺的方式来宣泄心中郁闷。在文章里我就是这个世界的神,我想让谁郁闷谁就得郁闷,想让谁开心他就不得不开心,几乎每篇文章的主角都带着强烈的自我意识所以ooc也就ooc了吧,我是神嘛,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既然是写来泄愤解压的,我也曾想让主角开挂大杀四方左拥右抱,站在山之巅俯瞰众生,这特么的才爽才泄愤才解压啊!但,每次(还真的是每次)又都把主角拉回现实无奈的处境中……让他们面带囧像的去解决问题。是的,这是喜剧的创作路数,织造剧情矛盾并用矛盾的方式去解决矛盾本身。

我对喜剧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特意买书买剧本专研学习过喜剧的创作方法,我研究的方向是语言对话见长的英式喜剧,这也是目前我最得意的技能。

深感喜剧及短篇小说是有技术难度的,对作者的阅历和技巧有一定要求,尤其是对话类的喜剧,几句对话便可知能力深浅,短篇小说则容易被误写成散文,散文就更容易写得不知所云。多练多写多观察生活吧

由于写作的初衷是解压,所以cp观一直很弱,早些年很怕被问这是啥cp啊…我自己都说不清楚,直到今年这症状才有所好转,魔道祖师的“曦瑶”是我人生中第一对写之前就敢确认的cp,是喜是悲都是你俩了!

以往cp未定的文章涉及的角色都比较多,有主有次,但第一次尝试确定了cp的文章涉及角色就少很多,但cp直接的交流比较少,多数时候用侧面描写,这也算是尝试另一种写作方式吧,发现效果还行,反正自己写得挺乐呵的。《一步之遥》就很典型。

为啥会确定曦瑶呢,其实是因为金光瑶是个现实生活中极易带入的角色,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个身陷阴暗处的人对光明正大风光霁月的向往是很容易被理解和接纳的。有了这样的理由做支撑我写起来也就没啥犹豫的了。

我不咋喜欢爆发式的情感输出,除非角色特殊需求,我喜欢隐忍的蓄势待发,收敛隐忍也是一种力量,有时候不输于爆破煽情。这话是人艺的何冰老师说演员演技的,我私下觉得用在写作上也一样。

巧了,金光瑶刚好是这类型的角色,拿来做主角刚好顺手。

人生短短几十年,拿一半时间奋斗折腾而后荣华富贵,你比大部分人活得都赚到了,如有来世我却希望你平平安安大吉大利顺风顺水,得遇贵人,见到真爱,难得损友,投资买房,发点小财,此生无憾。——这是我写《妙不可言》时对金光瑶的小小私心。

感谢魔道祖师及曦瑶给我业余生活带来的快乐。感谢大家好的关注,今后会继续写曦瑶的同人,其实已经在构思中了,我自己都挺期待的。

………………占了tag要致歉………………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