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妙不可言(曦瑶)【十三】

【一】  【二】  【三】  【四】 【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

14公里的路孟瑶与晓星尘一路谈笑倒也不觉得远了,一路上他们聊了很多,有上辈子的风闻趣事家族八卦也有这辈子甲方糗事工地琐碎,他们聊了一路晓星尘就笑了一路,爽朗至极完全没有平日里在办公室时的闷纳,既然聊开了,有些话也就不觉得突兀了,孟瑶想了想还是开口问了。

 

“您觉得院里会怎么处置我?”

 

“处置你?你又没犯错,为什么要处置你?”晓星尘不解。

 

“我是指蓝,蓝涣他恢复记忆了,您知道我们上辈子那些事情,大家总是要清算的”

 

“哈哈哈哈,原来这几天你一直闷闷不乐的就是为了这事啊”晓星尘忍不住笑了起来。

 

孟瑶却一点都不觉得这事可笑,但话还是要说“让您见笑了,但确实多有困扰,我也知道我上辈子罪孽深重,大家若要清算我也只能认了,但总归是过了一世,且仔细追究我那一世其实也算是没有做太多对不起蓝氏的事,为何非要如此赶尽杀绝?”孟瑶越说越觉得心酸。

 

噗呲,晓星尘又笑了,还笑得差点坐到地上。

 

纵然孟瑶脾气再好也受不了别人拿他性命相关的事当笑话,更何况他两辈子难得的真心实意一回,脸上多少露出了点不悦。

 

“对不住啊,我真不是故意的,但你这个笑话真的,真的太好笑了”晓星尘看出了孟瑶的不悦但依旧绷不住笑脸。“谁告诉你蓝氏要清算你的?”

 

“没人这么说过,但我能感觉得到,而且我不知道他现在是怎么看我的,我甚至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恢复记忆的,万一他根本就没忘掉过呢?”

 

“你这是得了被害妄想症啊,得治”晓星尘好容易克制住自己不要再笑了,尽量摆出认真的表情对孟瑶说道“不算上辈子我从大学起认识蓝涣至今算来也有十来年了,虽然一直鲜有交流但对他的为人还是知道一些的,他不是圣人但也绝不是什么胡来的歹人,诸如那种攒着力气算计一个人事他做不出来的。”晓星尘笃定的说道。

 

孟瑶还要说点什么,被晓星尘拿话止住了,“再说了你是我招进组里的,你的工作证上写着景观园林助理设计师,有人非要为难我的组员也得先跟我打个招呼。”

 

孟瑶抬头看向晓星尘那张想笑不笑的脸突然就充满了亮光,此刻他的内心闪过一句话‘薛洋是有眼光的。’

 

“还有就是,就是”晓星尘似是在斟酌用词,“就是我觉得你担心的方向似乎反了”

 

“哎?您是指?”

 

“这么明显的事非要我说得这么明白?我记得你上辈子可是以伶俐著称的嘛,含光君这辈子也是在咱们院与魏无羡相认的,然后双双离职过神仙眷侣的生活去了,你和内谁嘛…”

 

孟瑶了然,这是晓星尘的老毛病又犯了。

 

“哈哈哈哈,这事想想也蛮有趣的,哈哈哈,蓝涣要是知道你是这么想他的他会有什么表情,我真是,哈哈哈,真是很想看看呢”说着晓星尘似是又想到了什么有趣的画面,自顾自的又笑了起来。

 

不是,咱能不拿这样的事开玩笑吗?光是想想孟瑶的内心都跟着一抖,其实上辈子也不是没有无聊之人开过这样的无聊玩笑,但彼时两人皆位处高阶,感情再好也掺杂着利害关系,没人敢当真罢了,但这辈子都是普通人,这种时候再提这不成体统的玩笑就显得有些微妙了。

 

但是等等,晓星尘会如此笃定的开这种不靠谱玩笑,合着这种玩笑是全办公室都知道了么?孟瑶出了一身冷汗…

 

 

 

评论 ( 2 )
热度 ( 94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