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妙不可言(曦瑶)

【一】  【二】  【三】  【四】 【五】【六】【七】【八】【九】【十】

 

【十一】

 

薛洋下午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座位上坐着的是魏无羡,正想问自己是不是被恢复记忆的蓝涣给开除了,魏无羡主动的开口了。“哦你来拉,我就回来看看大家,抱歉用了你的电脑”

 

“哦,随意,我不急着用电脑”薛洋听了解释后这才放下心来,找了张椅子在魏无羡身边坐下。“你在看什么?”

 

“我画的,你看看”魏无羡把电脑歪向薛洋,满脸得意。

 

是瞭望台…

 

“原来是你画的?你复原这玩意儿做什么?”原来不是蓝涣画的啊,薛洋莫名的有些失望。

 

“这是一个曲折而煽情的故事”魏无羡一脸高深莫测。

 

“你想做仙督?”

 

魏无羡嘴角抽搐道“这种我上辈子都懒得干的差事谁稀罕谁干!这是我刚恢复记忆的时候画的”

 

“哦”

 

“你就哦了一声吗?你不是应该追着我问‘诶,这个故事曲折在哪?煽情又在哪么?”魏无羡觉得薛洋的反应很无趣,颇为失望。

 

“你看我不问你也会主动说,我这不是图个省事嘛”薛洋觉得自己很有道理。

 

“靠!被你这么一说我还真不想讲了”

 

“哦”

 

“你又哦!怎么回事?存心气我是吗?你不想听?不行,我要说你怎么能不听?我偏要说,气死你!!”

 

薛洋觉得夷陵老祖重生的时候一定发生了点什么影响他智商发挥的事,不然怎么这辈子说话这个味,他想起了同样近期智商不稳定的孟瑶,这一个两个的,啧啧。

 

“我那是为了试探蓝湛是不是还记得我”魏无羡神秘兮兮的眨着眼,一脸等着被夸奖的表情。

 

“呃,恕我直言,你想知道他记不记得可以直接问,这样似乎更有效率”薛洋觉得恋爱中的人脑子都被砖头拍过。

 

“你不懂,这是情趣”魏无羡像一位老前辈一样的教育了新人薛洋。

 

关于这点薛洋不是很认同,但一想到要与一位因恋爱而陷入智商低潮的人争执他就赶紧掐灭了这一危险的念头。

 

“所以你们是靠这份图纸相认的吗?”薛洋问。

 

“嗯,虽然过程曲折了点,但这份图纸于我们有功,所以我一直没舍得删,留着纪念,走的时候忘了拷贝今天回来带走,你看是不是很煽情?”

 

“挺好的,祝福你们”原本以为会是个充满阴谋诡论的重生传奇在这突然转折成一个恋爱上脑降智商的爱情故事,薛洋失望至极,所以回答得颇为敷衍,所幸的是魏无羡也仍旧沉浸在复原瞭望台图纸后与蓝湛相认的甜蜜中,对此并无介意。

 

“对了你和蓝湛为什么要离职?”

 

“嗨,这个问题就像上辈子我与蓝湛结为道侣后为什么不呆在云深不知处是一样的”魏无羡冲薛洋神秘一笑。

 

“那为什么呢?”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多为什么呢?人结婚了为什么要从家里搬出去呢?因为还住在家里不方便啊”

 

“你过去这么敬业的啊,都把设计院当家了”薛洋无限感慨道。

 

魏无羡的本意不过是同薛洋开个玩笑而已,却让听者薛洋想了一个人想到了一件事,于是他当场恍然大悟,难怪孟瑶这几天看起来这么奇怪,一会想离职一会想结婚,难道他也恋爱了?那跟谁呢?薛洋抬头环顾四周,并将目光在一个空座位上停留了一会,呐呐自语道“缘分,都是缘分”

 

“诶?什么缘分?谁的缘分?”魏无羡不解其意。

 

“嗯,没什么我就想问问你们家缺不缺嫂子?会画图愿意跑工地还特别想赚钱的那种”

 

 

评论 ( 4 )
热度 ( 103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