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我的精神家园

大半夜的想起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作家,那一定是王小波,读他的文字没有惊心动魄,即便是一个惊险万分的情节也未有正面惊人的描述,他像一个现实中正常人一样收敛但又不单调的描述的他的故事,尽管他自嘲自己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我觉得虽然他的方式很现实很收敛但在这个动不动就刻意煽情的年代他确实是特立独行了,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眼前一亮找到了出路。

其次是金庸,王硕,他俩谁都看不上对方,地域不同流派不同,很符合风流人物各自老死不相往来的规律,我喜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对我而言震撼感远比不上王小波。

再然后是刘震云,喜欢的原因与王硕,郭德纲差不多,都是接地气,但也都不及王小波,当然不是说王小波的作品就比他们高了,而是对于我个人的震撼感和影响力,我再也找不到抱着一本书内心狂喜的感觉了。请注意是狂喜。

然后是圣斗士同人文作者DIA,她(他)让我觉得网络文字也可以如此有诚意如此有韵味,让我觉得自己也可以尝试写作这件事。真是位好作者哇。

评论
热度 ( 4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