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一步之遥(曦瑶)

一个突发奇想的离奇故事...

 

--------------------正文------------

 

【一】

 

“泽芜君,泽芜君”我听到有人轻声唤我,转脸一瞧正是霜华星君晓星尘,我恭敬的应了声好,他也依样还礼。

 

“泽芜君在凡间厉劫归来,我便想着来探望一下。”

 

“哦,劳烦霜华星君挂记了,我挺好”自我下凡历劫归来这是第三拨来探望我的了,记得以往我还未下凡厉劫的前仙友们似乎还没有如此亲厚,这样想来我还是感激的,不禁露出了一丝感怀欣慰的笑意。

 

“听闻前不久霜华星君也去了凡间,只是那时我尚在凡间渡劫,全然没有天庭的记忆无法顾得周全,现在想来当时理应多多照应的。”我想起我们几乎同一时间下的凡,虽然所历的劫数不同,但很显然他下凡前没打点好命格真君,不然也不至于凡命如此不济,诶,叹载惜载。

 

我还沉浸在仙友历劫凡命不济的忧伤中,他又问“泽芜君晚我一步回天庭,可曾记得…记得凡间的一些事…”

 

我见他如此吞吞吐吐再一想凡间总总,便知他想问什么,薛洋嘛,一个连虎牙还未进化完全的九指人魔,他一个下凡天神与这市井人魔纠缠不清的故事我还在凡间为凡人的时候就听过,现在特意来问看来传闻并不完全是虚啊,我知他这个人一向爱惜面子,脸皮奇薄,想来是不好意思说我也不便多问,为免仙友难堪我还是替他说了罢“自然是记得,凡间自有凡间的规制,天道轮回他自有他的归属,都不是你我能干预的了的。”

 

我的暗示再明显不过,仙魔有别,再纠结对谁都无益。

 

可见他对我的话并不在意且似有话要说,但又莫名咽下,只是微笑的说“泽芜君不妨跟我走一走吧”。

 

他引我至天庭一处宫宇,殿前庭院满是牡丹,朵朵娇艳,随风摇曳,煞是好看。

 

“泽芜君可知这是何处?”他问。

 

我当然知道,没有人再比我熟悉天庭的环境了,整个天庭的宫殿和楼台都是我负责设计建造的,“敛芳殿,天帝赐的匾,殿前牡丹正是在下亲选的金星雪浪,殿内住的是,住的是…。”

 

住的是谁我却一点都想不起来。

 

“泽芜君当真不记得了?”霜华星君小心翼翼的看着我。

 

我是应当记得什么吗?我凑近了看他,只见他满眼薄雾,似是红尘卷云雾。

 

“你在凡间不是见过他的嘛”

 

“我在凡间见过的人很多,不知你说的是哪一个?”

 

他却不再答,只是叹气,叹完气转身要走,我忙上前拉住他的袖袍说“我记得我回天庭前听过一些关于薛洋的故事,星君若愿意听不妨留下,你我细谈”。

 

果然他回头了,像是有诸多不忍,淡淡的说“泽芜君可记得瑶光星君”。

 

瑶光星君啊,我依稀记得天庭上是有这么一位仙,但却不记得有过交集,霜华星君既然在此时提起大约是位不容忽视的主。

 

“王母的蟠桃宴,他曾携酒与泽芜君你打赌,若能饮下他自制的金星雪浪酿而不倒便把他的敛芳殿赠与你。”

 

“那我?”我难以置信我会参与这么蠢的事,更难以置信这么蠢的事我居然一点印象都没有。

 

“你答应得很痛快,输得也很痛快”

 

……

 

“呃,既是打赌,赢了可得敛芳殿,那输了又当如何?”

 

“输了便把你的寝殿借他三日。”

 

“那这三日我住哪?”

 

“你还住你的寝殿,只是他也搬来小住三日罢了”

 

这赌注很划算嘛,我确实输得痛快,只是我依稀记得瑶光星君是位女仙?

 

“是,还是位颇为娇媚动人的女仙,是以不少仙友私下议论都觉得你是故意输给她的”

 

“咳咳,仙友们皆是取笑我罢了”我实在不想在连自己都想不起的尴尬事上耽误“那然后呢?“

 

“然后没想到她让你输给她是假,住在你寝殿里只为偷洗仙池的钥匙”

 

果然,自古美人没来由的投怀送抱必有麻烦事,洗仙池是每个得道飞升之仙成为仙的必经之路,要在这个池子里洗去尘骨,焕然成仙的重要地方,钥匙一向由天帝亲自保管,待有飞升之人来时再拿出,用后必须归还,如此重要的东西我这其实是没有的,但当年维修洗仙池的时候我是参与其中的,为了维修方便天帝特地赐了我一把权作维修使用,我把这把钥匙当作性命一般保管,不敢有半分差池,其实外人不知,这钥匙在我这也不过是个摆设,没有天帝的力量有钥匙也打不开洗仙池的门,偷了也白偷啊,“那后来?”

 

“她拿着钥匙在洗仙池被天兵天将抓个正着,人赃并获无可狡辩,天帝念她身世可怜不做重罚,只是将她绑了困仙锁关在这敛芳殿里,不许她离开半步。”

 

“那我怎么办?”我觉得自己有点冤大头。

 

“你…”霜华星君露出不忍往下说的表情。

 

“行,打住,那就别说了”从他的表情都可以感觉得到我之后一定干了蠢事,而且是很蠢的蠢事。

 

“其实也怪不得你,当时天庭上没几个仙友知道瑶光星君在飞升之前是男身的事”霜华星君像是要安慰我一般淡淡的说出这句更让我尴尬的话。“他飞升之前在人间有一恋人唤作阿愫,昔日助瑶光修行有功,瑶光星君飞升之际求天帝一同飞升阿愫,但天帝不允,瑶光当年心高气傲难免对天帝此举不满,听说当场在南天门前写下: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几个字,隐射当年天帝飞升…”

 

我尚在震惊之中,实在来不及给予霜华星君任何表情,他便继续往下说。

 

“天帝便在封神之时以暂无闲职为由,安排瑶光做了专司牡丹花开的仙官,气得瑶光又上凌霄宝殿上闹,闹也没闹出结果,哎,一个刚飞升的小仙能闹出什么来,没多久司文殿的封神灵牌到了,瑶光的仙格也给改了,从洗仙池出来后他就成了女仙,司文殿传出话说是既已成错就只好将错就错,请瑶光星君今后好好做个女仙,忘了人间的世俗凡尘了却牵挂,一心向道好自修行吧。”

 

“天帝这事办得可有点缺德啊…”我摸了一头冷汗,赶紧回忆自己是否有做过得罪天帝的事。

 

“谁说不是呢,时间长了就没人再记得瑶光星君的过去,大家也都各自修行各自历劫各自安好了”

 

这种事谁都可以不谈了不管了忘却了,但当事人却是万万不会忘的,无怪瑶光他拼死连名声都不要了也非得偷盗钥匙去开洗仙池的门。

 

“那我又为何不记得这些事了?”

 

“你不是让我打住别说了嘛”

 

“呃,好吧,可你先前说我在凡间历劫时见过他,这又是怎么回事?”

 

 

 

评论 ( 20 )
热度 ( 23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