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曦瑶】妙不可言

【一】  【二】  【三】  【四】 【五】【六】【七】【八】

 

【九——午间食堂】

 

孟瑶就是孟瑶,虽然过了一世,但手段依旧不减当年,寥寥数语间就揭了自己琢磨数日而不解的迷,对此薛洋在内心为这位前世的恶友鼓掌。

 

“佩服,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过往的那些细节,但我必须说真有你的!”午餐时段,薛洋大力拍着孟瑶肩膀,一脸恣意。

 

梦瑶则被他拍得差点把自己噎住,不耐烦的推开薛洋的胳膊并努力的把嘴里的米饭咽下“咸在…里忙意了吧”,无奈米饭在喉口齿不清。

 

“我满意我满意,诶,喝口汤再说,不就是蓝涣恢复记忆嘛,看你把你高兴的,干脆开个庆祝会得了,热烈庆祝我们共同拥有一段难忘的记忆。”薛洋腆着个脸想伸手去拍梦瑶后背帮他顺顺气,却被他用一个凶巴巴眼神逼退了回去。

 

“高兴个屁!”

 

“哟,都会骂脏字了,看来你确实挺高兴”

 

孟瑶强忍住拿起汤碗照薛洋脸上泼去的冲动,淡淡道“这么做太冒险了,他突然恢复记忆,我也不知道他这辈子是怎么看待我的,万一他突然想起要替天行道,那可能某天你会在工地现场看到我的尸体,知道最近工地的受伤几率有多高么?前几天网上刚报道的新闻,一个建筑师巡视工地的时候坠楼身亡,尸体上被插了6根钢筋。”

 

……什么乱七八糟的。

 

“真的,你听我说,别去惹他了,安分工作好好画图我们还能分6成设计费,把他惹急了别说6成设计费了,赏你6跟钢筋怎么办?”

 

……

 

薛洋突然发现了一件事情,在与蓝涣无关的事上孟瑶一向发挥稳定,但一旦事情与蓝涣有关,他的智商就显得不太稳定,这种情况上辈子还不是很明显,但这辈子四人一同共事的时候尤其显著,“我觉得他不是在你讲解效果图的时候才想起的,压根他就没忘,只是假装不记得了,现在因为你的缘故,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还记得,更何况我觉得其实他…算了,也没什么,反正我觉得他没有想替天行道推你下楼的意思,你太焦虑了。”

 

薛洋很想说其实看他对你说话的态度不像是还记恨你,更像是,更像是一些文艺电影里隔世恋人的表白倾诉,但这想法太跳跃太超过了,且都是没有实证的幻念,饶是脸皮厚如薛洋也没好意思说出口,只是含糊过去,好在孟瑶也没深究。

 

 

 

 

评论 ( 12 )
热度 ( 100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