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曦瑶】妙不可言

【一】的链接    【二】的链接

 

【三】

 

高楼林立,鳞次栉比,车水马龙,人潮涌动,好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城市,我深吸一口重生后的空气,搭早班的地铁去设计院,尽管一路上被挤得几乎脚尖离地,还经常在换线过程中下错站台,但我却毫不在意心安理得,回想被设计院录取的这些日子里,整日埋首于工地测绘,回办公室画图,写写标书,送送文件,摆弄摆弄花草,虽比起上辈子稍显单调,但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单纯而忙碌的日子和上辈子腥风血雨中的荣华富贵相比,我似乎更中意这种平淡的生活。

 

“小孟,影院会所项目的喷泉节点图一会记得深化一下,尽量赶上工地进度。”这个温和声音的主人便是我的上司晓星尘,说出来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居然在这遇上了前世的熟人,突然的我想到了一位前世的薛姓故人,如果他也在这会有怎样惊世骇俗的反应?想到那场面我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好咧,一会就发您”我很感恩目前的美好生活,实在不想横生枝节,就这样老实过日子吧,我双手合十。

 

“哦,对了,一会儿把所长的主体建筑部分也顺手画了吧,他一个人也忙不过来,你帮帮他。”又来了…

 

平心而论晓星尘真是个不错的人,有时候连我都能理解为何前世那谁对他如此上心,但这辈子在我眼里他实在是有些令人难以招架,比如我明明是景观工程部的助理,他却总是想着法的把我往公共建筑那推,弄得人有些莫名其妙。

 

其实我也不是不知道他的心思,他无非是想看我跟蓝涣见面尴尬的样子罢了,这种幼稚的举动真是跟前世的内谁有的一拼。蓝涣尴尬不尴尬我不知道,但我是一点也不尴尬,那都是上一辈子的事了,恩怨是非转头空,至于上辈子谁捅了谁一剑,谁又欠了谁的道歉,我真的一点也不纠结,专心过好这辈子比较重要。我被我自己的豁达感动了。

 

更何况根据我的观察蓝涣似乎并没想起自己前世的那些事,这样也好,我们大家都能重头开始和平相处相安无事。

 

但,晓星尘似乎没搞清状况不肯安生,眼下他是我的上司,我总是要卖上司一点面子的,所以对于他的这种无聊举动我只好淡淡的回复他“哦,好”,然后起身走向蓝涣跟他要主体建筑任务单。

 

“呃,工作量不少啊”我看着被写得密密麻麻的任务单,正想说点有利团队和谐的场面话,却被晓星尘半路劈断“蓝工,你那工作多?不然这段时间让孟瑶跟着你先把着急的工作做完吧,你不必担心我,我一个人也应付得来,真的真的,你的工作更重要”

 

……

 

这种我听着都尴尬的话,我真不晓得他是怎么说得出口的。

 

“呃,组长,您刚才不是还交代我影院会所项目的喷泉节点图要尽快的吗?不然要赶不上工地进度了”我善意的提醒他。

 

“嗯,我想想现在又不是那么着急了,这个我来画,你先帮蓝工吧”他一意孤行。

 

“这怎么行,哪有组员让组长来画施工节点的道理,传出去不太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的,蓝工这的项目利润点高,工作任务重,你去协助一下也是应该的嘛”

 

就在我与晓星尘还在纠结不清的时候,蓝涣就这么坐着看我们俩推来挡去也不来劝,一脸看戏的表情,有那么一刻,我甚至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了一丝狡黠,这一点也不蓝涣啊。

 

我终于放弃了跟晓星尘的纠结推诿,对于这样的人我认输,乖乖的拿着主体建筑任务单回了座位,就在我正思考该从哪入手的时候,蓝涣开口了,“小孟先不急着画图,过几天我这也会有新人加入,到时候交给他就好了,这几天我在外地有个工地需要协助,不知道你方便不方便跟我出个差?”

 

“他有空”晓星尘你!!!

 

“哦,那就多谢晓工了”蓝涣笑笑

 

“蓝工客气了,都是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应该的”

 

“呃,对啦晓工,我不在的期间,万一新员工提前来报道,还请晓工代为接待指点。”蓝涣很客气。

 

“这个自然不需要你交代,放心去吧”

 

 

评论 ( 17 )
热度 ( 108 )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