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东西,取悦自己,娱乐大家

【曦瑶】妙不可言

能遇见你实在妙不可言;

能与你共事更是妙不可言;

总之与你一起经历的任何一切都是妙不可言;

(现代文)

感谢@子笒 大人给的灵感才有了这个嘻嘻哈哈的故事。

 

---------正文分割线--------

 

 

【一】

我在一团雾气之中见到一人,他眉目清秀,笑脸盈盈,手持一柄软剑向我走来,我正想开口,他却举起软剑,缠向一旁的高台,瞬间高台轰塌,无数青砖黛瓦化作纸张向我压了过来。

 

是的,纸张,各类纸张,A4、A3、A1、A0、蓝图、硫酸纸、羊皮纸、平面图、立面图、施工图、效果图、大样图、节点图、标书、预算书、物料书、向我扑来。

 

“就差南侧楼梯间的施工图了,甲方大哥息怒,再宽限点时间我们一定完成图纸,决不耽误您的工地!”我被这淬不及防的袭击吓出一身汗,忙向那手持软剑之人告饶。

 

那人似是听到了,张口对我说了什么,我听不清,漫天图纸挡了我的视线,也看不清他嘴型。就在我快要被图纸活埋之际,我听到了一声天外来音。

 

“蓝工,蓝工”随着这个声音,我睁开了眼。

 

好可怕的梦,这是我醒来后的第一个想法,我用充满感激的目光望向把我从噩梦中叫醒的恩人——景观园林组的晓星尘。

 

“是不是甲方催图纸催到你梦中去了?”晓星尘边笑边体贴的给我递了一杯茶,我也没客气,接过来一口饮下,甘气润喉顿时神清气爽,一扫刚才催图噩梦的晦气。

 

“哈哈,让晓工见笑了啊。”

 

“最近总看你加班,工作任何时候都有但身体是自己的,还是要劳逸结合啊”

 

“晓工说的是,我们都要注意”我看了看办公室墙上的时钟,凌晨2:30,笑着回应道。

 

晓星尘这个园林景观设计工程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平日里跟植物打交道打多了,说话做事总透着一股清灵之气,对所有人都客气但又对所有人都保持一定距离,你觉得可以跟他进一步深交的时候,他又往后退一步,叫你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怪尴尬的。时间长了,所里的人都知道他这个植物一般的怪脾气,于是也都对他敬而远之,任他终日与植物花草为伍,这倒是随了他的意,大家也都相安无事。

 

我自认为我是个自带烟火气的俗人,而非花鸟鱼虫,近不了他的身做不了他的朋友,所以对他的关心除了几句同事间的感谢,也不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合适的话了。

 

没想到他今天心情似乎不错,居然跟我多说了几句。“也难怪了,往常还有你弟弟和魏工帮忙,现在他们走后就都压在你这了,确实更会忙些。”

 

啊,他这是在跟我聊天吗?聊的还是我的家人,我要回什么?

 

“是啊,希望所里能像晓工这般体贴,赶紧替我招聘个人,分摊了这些工作”这么回复他应该会满意吧。

 

“嗯,是该尽快招人,我相信蓝院长会处理的,毕竟你们是叔侄,多同他说说,你也能再轻松些。”

 

他这是下定决心要跟我聊家人吗?出于礼貌我是不是也该问候一下他的家人呢?但他的家人毕竟不在院里工作,冒然问候会不会有些失礼?但话题已经开启不聊家人我跟他聊什么才不会显得生硬?

 

“哦,也是,有时间了我再问问叔父。”

 

“其实景观组人手也是不够用的。”

 

很好,终于不再执着于我的家人了,我欣慰的想。

 

“呃,晓工也可以向院里提的嘛。”

 

“提了,人也见了,下周就能到岗。”

 

看来他是真的想跟我聊天,难得他心情好,我陪陪他吧“挺好的,看来叔父对你比我这个亲侄子更好,明天我该去敲他办公室了”

 

他笑而不应,我无话可接,我们就这么四目相对的僵持在那。要不要这样啊,我放下工作陪你聊天,你又不说话了…

 

过了一会他终于开口了“对了,蓝工,你是所长,所以这个人事入用手续还得你先签字”,说着他就递了张文书给我。

 

我接过后只看了一眼,就毫不犹豫的签下了我的名字:‘蓝涣’赶紧结束本次熬夜加班的尬聊,并在心里反复提醒自己除了非交流不可的工作问题,今后不要跟晓星尘有任何私下的聊天。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呼 | Powered by LOFTER